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講的是什麼故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主要講述什麼?概括來講是什麼內容?

2022-04-04 05:03:34 字數 1946 閱讀 3296

1樓:匿名使用者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俄語:как закалялась сталь)是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通過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一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革命者在鬥爭中百鍊成鋼,是**的一個重要主題。2023年,蘇聯根據原著**拍攝了一部同名的電影。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主要講述什麼?概括來講是什麼內容?

2樓:朋明旭

寫一個人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還不懼怕下堅持創作的故事

3樓:金牛韓馥聰

主要講了了保爾經歷了世界大戰,十月革革命的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革命崛起的故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要講的是什麼?

5樓:滑稽第231團團長

講述了保爾.柯查金從一個不懂事的少年到成為一個終於革命的布林什維克戰士,再到雙目失明卻堅強不屈創作**,成為一塊堅強鋼鐵(是制他的精神)的故事.作者是前蘇聯作家尼.

奧斯特洛夫斯基,這是一部帶有自傳味道的**,它讚揚了在絕望的命運中仍堅強不屈,向命運挑戰的精神. 鞭韃了資本主義的醜陋與只會作威作福的貴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述故事情節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給你印象最深的故事是哪一個?用簡短的語言概括出來。

6樓:檸檬一家人

保爾雙目失明後服悲劇命運的打擊。

在修築鐵路中,保爾所在的潘克拉托夫小隊「拼命走在前頭」,以「瘋狂的速度」進行工作;保爾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後,非常苦惱,不能自拔。他產生了自殺的念頭。他以堅強的毅力克服悲劇命運的打擊,開始了為爭取歸隊而進行的鬥爭等故事。

他立即投入了恢復和建設國家的工作。他做團的工作、肅反工作,並忘我地投入到艱苦的體力勞動中去。特別是修建鐵路的工作尤為艱苦;秋雨、泥濘、大雪、凍土,大家缺吃少穿,露天住宿,而且還有武裝匪徒的襲擾和疾病的威脅。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結尾,保爾柯察金忍受劇痛與身體的疾病,寫下風雨中所誕生的這部**,希望通過這部**,讓他們重新投入到革命的事業中,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將最後的生命奉獻給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書下部的第二章寫道:保爾因體弱多病,經過了無數次苦難後,最後被調去修鐵路。那時正是秋冬之際,患有風溼病的保爾很痛苦。

可是意志堅強的他與另一隊修鐵路的工人們比賽,領導朱赫來本來想過來看看他們修鐵路,順便鼓勵鼓勵他們。當朱赫來看到他們正在比賽修鐵路時,不經嘆起:鋼鐵就是是這樣練成的!

9樓:嘲笑三步顛

保爾因體弱多病,經過了無數次苦難後,最後被調去修鐵路。那時正是秋冬之際,患有風溼病的保爾很痛苦。可是意志堅強的他與另一隊修鐵路的工人們比賽,領導朱赫來本來想過來看看他們修鐵路,順便鼓勵鼓勵他們。

當朱赫來看到他們正在比賽修鐵路時,不經嘆起:鋼鐵就是是這樣練成的!

10樓:裓嬝

保爾·柯察金經受一次又一次地考驗,忍受著殘疾,失明所帶來的巨大痛苦,堅持不懈地為事業奉獻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心血。

11樓:風之雨趣

保爾幾經病痛的折磨,被調到了鐵路部去修鐵路,由於環境的險惡和傷寒,差點要了他的命,但保爾任然堅苦築路,爭做第一。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12樓:銛鎩

科擦金在南克里木海邊準備自殺前的心理鬥爭(和我記憶裡電視劇裡有點不同,電視劇裡是有其他人的,但書裡只有他一人,當然最終還是沒自殺)。這段的景色描寫和他的內心獨白給我非常大的震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大概講了一件什麼事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大全,《鋼鐵是怎樣練成的》讀後感300字大全10篇

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自己讀文章讀書的感覺是和別人不一樣的,寫讀後感最好是實際寫自己的感悟。首先,要讀好原文。讀後感 的 感 是因 讀 而引起的。讀 是 感 的基礎。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 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

關於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關於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700

萬寵小老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 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但是他的...

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作文,讀《鋼鐵是怎樣練成的》有感1000字作文

近期,讀了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一書,感觸很深。讀時的心情是隨著保爾 柯察金的成長 命運而起伏。細細品味著這本書,品味著保爾的精神。越發覺得我們應從保爾精神中汲取營養,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記得書中有段名言膾炙人口 人的生命是最寶貴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應該為碌碌無為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