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陽光新路華潤萬家員工辭職後工資怎麼整

2022-04-01 15:15:43 字數 5192 閱讀 7297

1樓:橘子不如橙子

用人單位應依法在勞動合同解除或終止時結清工資,如果用銀行卡發工資,可以在下一個發薪日支付。如果用人單位拖欠、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去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者去勞動爭議仲裁部門申請仲裁,勞動保障部門會責令用人單位限期支付的。

根據《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 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2樓:書生之見是我

找當地的勞動監察大隊申訴,要求解決。

按照《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但跨月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辭職工資什麼時候發 15

3樓:超大西瓜

按照法律規定,辭職時未支付的工資,應當在公司收到辭職申請並批准後即時發放。實務中,公司處於財務方面的便利,辭職所在當月工資,公司通常在規定工資發放日發放。就是說,你在職的時候工資什麼時候發,辭職當月的工資也在通常工資發放日那一天發放。

公司遲發工資超過7天,且沒有正當理由的,屬於拖欠工資,公司除應當想你支付所欠工資外,還應當向你支付所欠工資25%作為補償金。您可以就此申請勞動仲裁或前往公司所在地的勞動監察機構進行舉報,要求公司向您支付工資和補償金。

拓展資料:

辭職即辭去職務,是勞動者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或勞動關係的行為。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辭職是指職工根據勞動法規或勞動合同的規定,提出辭去工作從而解除勞動關係。辭職一般有三種情形:一是依法立即解除勞動關係,如用人單位對職工有暴力或威脅行為強迫其勞動、不按合同約定支付工資等,職工可以隨時向用人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要求;二是根據職工自己的選擇,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關係;三是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依法解除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在辦理解除合同手續時一併結清工資。

勞動合同履行期,勞動者解除合同應當遵循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即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規定。勞動者依法解除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合同時一次性結清工資。

勞動者違法解除合同,用人單位可以主張賠償直接經濟損失。

賠償損失與結清工資應分別計算,合併結算。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5樓:11果果果

我是5月6號上班,5月19號辭職,它們的工資是每個月15號發,我應該什麼時候給

6樓:鹹枋菲

哎!我2月26上的班,每個月18號發工資,到3月18沒有發,就今天發了上個4天班的工資,98.8元!我說不對,領導說還有370沒發,

7樓:終究放不下

我和你一樣的情況,是不是應該當月就把工資給我們結算了,不給是不是可以報警

8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一般企業都是這樣操作的,不過如果你非要求單位一次性結清,那麼單位是不能拖欠的,否則單位是違法的,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跟他談交接完那天發完工資,最晚辭職後的一個月內,看你老闆啊,老闆人好請你吃飯給你發工資,不好那些本來壓你工資都壓你一個月啦,辭職他會在你走那天給你嗎?不怎麼可能!

10樓:淡光崔盼易

有2種情況:私人老闆那裡,你辭職當天移交完後就可以拿錢。正規國有企業或者外資企業一般要等到下個月發薪日再發你離職當月工資。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正常情況下,比如一般發薪水是每個月的15號,那麼你這個我月15號之前的上班時間可以跟公司申請,把多上的幾天班的薪資一起結算一下,否則你就只能等到下個月的15號啦!當然,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這個你有什麼需要,想公司人力資源申請一下,應該也是可以解決的。祝你工作愉快!

辭職時工資怎麼算?

12樓:華律網

按照法律規定,用人單位新錄用勞動者時,可以約定試用期。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在試用期辭職,公司原則上是不能扣除勞動者工資的,除非你在職期間給公司造成了財產損失,正常情況下,試用期辭職應在提前三日告知用人單位人事部門,工資在離職那天當面結清;也可以在公司常規發薪之日再發給你。勞動者試用期辭職工資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計算。

但是如果約定的試用期工資標準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的,則該約定因違法而無效。此時,勞動者的工資應按照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計算。

13樓:alison劉淑婷

勞動者辭職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正常出勤天數以及加班時間的多少來進行計算其工資,其月實際工資=月工資÷21.75×實際出勤天數。

工作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1.5倍;

雙休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2倍;

法定節假日加班費的計算方式:月工資÷21.75÷8×加班小時數×3倍。

一、《勞動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1.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2.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3.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關於職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時間和工資折算問題的通知》

二、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

1.按照《勞動法》第五十一條的規定,法定節假日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即折算日工資、小時工資時不剔除國家規定的11天法定節假日。據此,日工資、小時工資的折算為:

2.日 工 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

3.小時工資:月工資收入÷(月計薪天數×8小時)。

4.月計薪天數=(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參考資料

360搜尋.360搜尋[引用時間2018-3-27]

14樓:天涯銳昌

一、先看你們單位的工資架構是如何構成的。如果沒有細分為: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其它補助等專案的話,到月底計算工資按全額工資攤到每天多少錢,然後乘上實際上班天數就為你的工資;如果是分了上述專案的話,則是拿基本工資來攤分,乘上你的實際上班天數加上其它工資和補助為你離職工資。

二、看合同約定。因為個人的原因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根據勞動合同的有關條款,有可能你拿不到前面的工資反會對單位造成的經濟損失要進行賠償。如果是單位違反勞動合同條款規定,你和單位協商後不能達成協議,你以此來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單位不單按整月的工資發給你,而且還要根據勞動合同法,給你一定的經濟補償。

三、有關勞動管理條理規定,只要存在勞動關係,就必須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勞動合同書上也明確說明要為勞動者提供「勞動條件和勞動保障」。這裡談到的「勞動條件和勞動保障」就包含了社會五項保險。

單位不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提出要求他們做補繳或補償。

雲南陽光嘉年華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

雲南陽光嘉年華商業管理 是2002 09 05在雲南省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臺港澳與境內合資 註冊地址位於雲南省昆明市五華區北市區銀河片區嘉年華花園主體商場5層501號。雲南陽光嘉年華商業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000745269696t,企業法人劉敏,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雲南陽...

濟南的冬天裡等到快日落的時候,微黃的陽光斜射在山腰上,那點薄

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賦予薄雪人格化,形象生動地寫出了夕陽照耀下,雪景的嬌美,表達了作者對濟南的冬天的喜愛和讚美。按照老師給的提示寫的,不知道對不對 這句話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地寫出了夕陽照耀下小山的可愛 嬌美,蘊含著景中情和內在美,表達了作者對濟南小山的喜愛和讚美之情。這一句運用擬人的修辭...

光大銀行有濟南光大銀行的麼。我是陽光理財卡,丟咯。可以補辦麼

有,能不能補要問一下他們的工作人員了 序號所 轄 網 點 電 話 地 址 郵 編 1分行本部 0531 86155968 經七路85號 250001 2分行營業部 0531 86155912 經七路85號 250001 3市中支行 0531 86155820 經六路大緯二路82號 250001 4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