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我的家的作文,從小愛家可長大後各自成家了卻漸漸茫然該怎麼寫

2022-03-31 20:15:57 字數 1858 閱讀 7640

1樓:悠然自得辛勤的

如果想寫學校的話,樓主應該選取本班參加過的集體活動來著重描寫,因為要體現「家」這個元素,所以就不能片面的寫幾個同學之間的事,而重點要放在班集體這個整體來寫.比如校運會,春遊秋遊,藝術節,甚至班裡日常的一些瑣碎事務,不一定要寫成功的事,失敗的經歷同樣能流露出「家」的溫暖.

如果寫學校不能完全投入真實的感情,寫的時候有些彆扭的話,樓主大可以寫自己的小家庭.長輩的愛,兄弟姐妹的愛,雖然不如班集體的愛的那麼無私,但卻是親情的凝聚,不含雜質的真愛.可以寫寫與父母之間的小故事,多小都可以,一次談話,一次遊玩,甚至晚飯時菜香湯鮮的溫馨,都可以作為體現我愛我家的情誼.

著重刻畫神態和動作,最好不要穿插太多語言,選取最能體現內涵的就好.

希望你的文章中能處處流淌著暖暖的愛,樓主寫文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最溫暖的港灣,家是最能遮風擋雨的地方,回到家裡我們才是最放鬆的。我愛我的家,我愛我的家人。

在我家裡,常常會發出一陣陣歡樂的笑聲,並且大都發生在我身上。有一次我們在吃飯,不知怎的我說了一句「我是笑裡藏刀」。爸爸忙說:

「刀!刀在哪?」我就跑到廚房裡去拿了一把菜刀,爸爸笑著說:

「笑裡藏刀,笑裡藏刀就是要你把刀藏起來。」我又去把刀藏了起來,等我回來時說:好,我把刀藏起來了,你們也找不到了。

大家都笑了,原來爸爸把我耍了。

還有一次我哭了,因為媽媽把我騙了,我哭得是眼淚一把,鼻涕一把,這時候爸爸卻特意把我這「精彩的五分鐘」給錄了下來;我在樓梯上大哭,一邊哭一邊喊「媽媽騙人!媽媽騙人!.....」最後我準備下樓休息一下,本想爬到沙發上坐一會,誰知我那時太注意哭了,竟然沒爬上去,又滾了下來,這時候家裡人都笑了,連我也笑了。

我的家經常有快樂的笑聲,所以我愛我家!

3樓:冰淇淋的眼睛

現在,給你十秒的時間尋找世上十全十美的事物,二十秒,一個小時,一生?無論時間多充裕,你都無法找到十全十美的事物。似乎上帝早早地剝奪了世間萬物完美的權利,但是,它卻沒有剝奪你活得偉大,過得坦然的權利。

既然你無法完美,就要坦然地面對自己的缺陷,能夠克服的儘量克服,使缺陷減少,不能克服的,則應微笑著坦然的面對,泰戈爾曾說過:「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跡,但我己飛過。」這樣的坦然,足以令他勇敢地面對種種缺陷與困難。

海倫凱勒是個瞎子,貝多芬是個聾子,魯迅是個「瘋子」,如果我們拿放大鏡來觀察缺點,那麼這些偉人便成了社會上的不健康人群。他們的偉績是與他們不相稱的,然而他們卻坦然地面對了自己的缺陷,造就了怎樣的豐功偉績,在他們那不完美的人生裡畫上了完美的句號。留給後人一次次的精神鼓舞:

一支支動人的交響樂;一篇篇揭示現實明暗的文章。

缺陷一定不好嗎?「光明使我們看到了許多東西,也使我們看不見許多東西」。缺陷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它存在的價值,愛情女神的雕像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圓,天生就有缺口,它一路從山坡上滾下,磕磕撞撞的,但沿路卻有白雲相伴,綠草相擁,過得挺快樂。有一天上帝經過這,圓求它將缺口補上,上帝答應了它。

於是圓一溜地滑到了山底,它再也無法欣賞花草了,它感到十分後悔。世上的事是相對的,具有兩面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缺點是好是壞,要看你怎麼利用,怎麼看待。

「半杯水」的故事,人人皆知,「只剩半杯水了」和「還好,還有半杯水」便是對待缺點的不同態度。

面對缺陷,不應唯唯諾諾,要敢於直視,像偉人一樣克服困難,戰勝缺陷。若是遇到無法逾越的阻礙,要學會坦然的面對,要知道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有白雲的優雅;沒有無際的原野,可以有小草的翠綠;沒有大海的廣闊,可以有小溪的寧靜。生活中可以存在種種劣勢與缺陷,也可以將永恆的坦然的微笑掛在嘴邊。

這就是人生,雖不完美,卻像珍珠一樣明亮美麗。

人可以在缺陷裡尋找完美,也可以在完美中留下缺陷,如果不從自卑悲觀的禁錮裡走出,反而會給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缺陷,不要再一味地追求完美,坦然地面對缺陷,缺陷有時也很美……

《我愛家鄉》作文寫廊坊地區的,《我愛家鄉》作文500字寫廊坊地區的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環繞著青山,這就是我的家 鄉岢嵐。我的家鄉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紅燈綠酒。但我的家鄉有樸實的人民,有美麗的景色。家鄉的物產豐富,景色優美。物產 來,來自人民勤勞的雙手,來自四季分明的秋天。優美的景色 來,來字岢嵐人民環保的雙手,來自良好的氣候環...

我老公從小和奶奶長大,長大後反而和自己的媽媽反目成仇,奶奶恨媽媽,媽媽恨奶奶,請問各位朋友這是什麼

婆媳關係自古不太和睦,你試著買些東西送奶奶就說麻麻讓你給她帶的,然後再說服奶奶 麻麻都給你買東西和好了,勸奶奶買份東西送麻麻,然後鬆從單方送到彼此互送禮物,起初因為他們不和這種事是不會問對方的,你要試著在充分在中間周旋,時間長了也就忘了誰先送的誰東西了,這樣就可以啦,本來婆媳就不和,這不奇怪 請問大...

我愛家鄉的黃梨作文,我愛家鄉的黃梨作文600字

鳥語花香,山清水秀,一年四季分明。四周環繞著青山,這就是我的家鄉岢嵐。我的家鄉比不上北京的車水馬龍,也比不上王府井街的紅燈綠酒。但我的家鄉有樸實的人民,有美麗的景色.家鄉的物產豐富,景色優美。物產 來,來自人民勤勞的雙手,來自四季分明的秋天。優美的景色 來,來字岢嵐人民環保的雙手,來自良好的氣候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