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的事,請律師團隊幫忙

2022-03-30 07:40:26 字數 1763 閱讀 5091

1樓:中顧法律網權威

起訴離婚 找證據證明 對方的借款沒有用於共同生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

第二十四條 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2樓:楊文戰律師

協商不成,只能到法院起訴。

至於債務,注意收集對方是因賭博欠下的債務,賭債一方面不是夫妻共同債務,另一方面也不受法律保護,女方可主張不承擔。

3樓:京城李律師

協議離婚丈夫不肯簽字,可以起訴離婚。

如果打官司的話,首先要搞清楚高利貸的債務用於何處,至少要能夠證實不是用在家庭生活或經營上,如果不能有證據證實以上內容,對於共同債務,是要共同承擔責任的。

4樓:廣東楊娟律師

這個案子對女方確實是很不利的,這個主要是要解決三個問題:

第一,解除婚姻關係的問題:如你朋友與其丈夫協議離婚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無需等到分居兩年;

第二,高利貸欠款是否屬於共同債務的問題:正如李律師所述,如您朋友無法證明其丈夫所舉債務不是用於家庭生活或者共同的經營的話,這個在法院審理實務中一般都會被認定為夫妻共同債務;

第三,離婚除了需要解決共同債務承擔,還需要解決共同財產的分割及子女撫養問題。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

5樓:王元頁

離婚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

如果男方的債務不是用於家庭生活,不屬於夫妻共同債務,由男方自己承擔

6樓:深圳張勇律師

1,是看是什麼樣的債務。債權人就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以個人名義所負債務主張權利的,應當按夫妻共同債務處理。但夫妻一方能夠證明債權人與債務人明確約定為個人債務,或者能夠證明屬於婚姻法第十九條第三款規定情形的除外

7樓:月瑤

應該是一起承擔的吧

我們家有人親戚就是他老公出車禍死了

在外面有欠條

我們親戚沒拿到一分錢還得替他還了3萬多的外債

8樓:城中村改造助理

借得錢有證據證明非為家庭生活所用,誰借誰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該筆債務是做什麼用了,如果不是用於家庭生活,也不是用於家庭投資,而本人也不知道這筆借款,不屬於共同債務。

縱橫法律網 柴海豔律師

10樓:手機使用者

丈夫不肯簽字,感情已破裂,那你隨時可以上法院起訴他,至於他的債務要看是哪一方面的,我覺得如果是不正當的你可以不用承擔,要看你怎麼去證明

網上有律師團隊維權這些可信嗎,網上的維權律師團隊會是騙子嗎

大部分的維權團隊是可以信的,但是要找那些有實力的維權團隊,這樣維權成功的機率才更大,而且維權的話,一定要趁早,等平臺跑路了,虧損就追不回來了 對於維權追損這個行業,很多人都是非常陌生的,尤其是在沒有遇到被騙的群體基本上不會接觸到。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開始不斷的壯大,資訊互通有無,法律維權受眾也從一線城...

關於離婚財產分配的問題,請律師回答

您好,首先,千年修得同船度,萬年修得共枕眠。寧拆十座廟,不拆一樁婚。如果能商量的話,儘量為了孩子繼續下去。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另外,關於你的問題,首先,離婚時候進 屋產權的分割,關鍵依據就是房產證的名字,如果你們婚前沒有任何財產方面的協議或者證明的話,這房子應該是屬於男士的。關於第二個問題,你和男方...

關於坐飛機的事請朋友幫忙看看,關於坐飛機的事 請朋友幫忙看看

你到駱崗機場後,就可以看到機場大廳門外有 國內到港 的標識,在此口等候就可以了,每班飛機到達人數不多,所以很好找到客人。1.如果你是坐機場大巴去接人,那麼和上面一樣,提前到到達廳門口等人出來就行了,我就不多說了。2.如果你是開車去接人,告訴你一個經驗,提前到機場外等著,先不要進機場,在機場外的路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