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讀書筆記,西遊記讀書筆記15篇。

2022-03-29 22:40:56 字數 997 閱讀 252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蝗和局競

2樓:匿名使用者

剛到家一點也胡好如家惡化

3樓:開動要

的踟躕。脫離了象牙塔的少年們,在別人的目光中跌跌撞

《西遊記》的讀書筆記

4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蝗和局競

《西遊記

西遊記讀書筆記20篇 15

西遊記6-10回讀書筆記

5樓:大藝術家

第二回菩提祖師收下悟空後,先是教他禮貌。所以,要想和人溝通、交往,首先要有禮貌。描寫混世魔王哪一段很形象,值得我們一同學習。

《西遊記》是一部極具代表性的名著,故事中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和形象人人皆知。在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的途中,遇到火焰山的阻擋,孫悟空戰勝了牛魔王、鐵扇公主,取得了芭蕉扇,才煽滅了火焰山的熊熊烈火,繼續踏上征途。在故事中,白骨精使用陰謀詭計,要吃唐僧肉。

為了保護唐僧,徒兒們出生入死,浴血奮戰。流血負傷倒也無妨,只要傷得其所。這些描寫都是令人猶如身臨其境,回味無窮。

孫悟空身上有猴.得靈活好動和性情急躁的特點,又有神仙般的七十二變和騰雲駕霧的本領。豬八戒貪吃貪睡,但是有十分淳樸。

作者把人身上的特點運用在了這些動物身上,有時還有一些戲劇色彩,讓人神遊其中。因此使這部鉅著的內容變得不再枯燥無味。通過閱讀這部文學鉅著,我發現這其中也蘊涵著很多的人生道理。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在不斷進行中遭遇挫折,有挫折時,就得搬掉絆腳石;一帆風順時,當然就要積極地面對它。有人喜歡順利,希望一生都不被絆倒,不流淚,不疼痛,不危險,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這一輩.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

《西遊記》讀書筆記,急,《西遊記》的讀書筆記

西遊記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吳承恩先生的傑作,講述的是一個潑猴和唐三藏及師弟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這本書我雖然看了一遍,但是以這本書編輯的電視機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它給人一種百看不厭的感覺,讓人看了就喜歡上了它.這本書把一個從石頭裡 蹦 出來的潑猴勾勒得栩栩如生,寫它從天不怕地不怕變為一個...

西遊記的讀書筆記,西遊記的5000字讀書筆記

只要寫出好詞好句就行了。不用多麻煩。我的作業也是那樣。隨便寫一些,就可以。西遊記 5000字讀書筆記 西遊記6 10回讀書筆記 第二回菩提祖師收下悟空後,先是教他禮貌。所以,要想和人溝通 交往,首先要有禮貌。描寫混世魔王哪一段很形象,值得我們一同學習。西遊記 是一部極具代表性的名著,故事中的唐僧,孫...

西遊記13,14,15回讀書筆記

第十三回 陷虎穴金星解厄 雙叉嶺伯欽留僧唐僧騎馬西行。山邊城,夜登雙叉嶺,被虎魔王部下生擒。太白金星搭救了唐僧。唐僧行至兩界山,忽聽喊聲如雷 我師 父來也 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 六賊無蹤 叫喊者正孫悟空。唐僧收悟空為徒。西行路上,悟空打死六個剪徑的強盜,唐僧抱怨不已。悟空縱雲離開唐僧。觀音授唐僧緊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