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幫我辨別蜂蜜真假,怎麼辨別蜂蜜的真假的四種方法

2022-03-29 11:03:29 字數 4966 閱讀 7713

1樓:沈連營

教你幾招鑑別蜂蜜真假的方法:

一看光澤及顏色:真蜜肉眼觀色淺白色質地為好,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光澤不是很透亮。假蜂蜜色澤鮮豔,用白糖熬成的或用糖漿冒充的,所以看起來非常清澈透亮,一般呈淺黃色或深黃色。

另外純淨的蜂蜜是無色的,蜂蜜的顏色是因為蜂蜜中含有不同植物的花粉而造成的。所以說深色的蜂蜜營養要比淺色的蜂蜜營養豐富,但深色的蜂蜜往往也含有比較濃重的氣味,如蕎麥蜜;淺色蜜一般氣味清香,如荔枝蜜、槐樹蜜。

二含雜質鑑別:可以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蜜中,冒氣的是真蜜,冒煙的有假,如果是純蜜,鐵絲拔出後,十分光滑,不附雜質。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長絲的,不斷流,絲斷會自動回縮且呈球狀者為上品。

將蜂蜜和水按1∶5的比例混合,放置一天,無沉澱者為佳品。

三含水鑑別:蜂蜜滴於白紙上,純正蜂蜜成珠狀,不會滲開,而摻水蜂蜜則會漸漸滲開,滲開速度越快,摻的水分越多。

四含重金屬鑑別:取蜂蜜一湯匙,加入小半杯很濃的涼綠茶中,如蜂蜜已受重金屬汙染,茶水中的單寧會與蜂蜜中的重金屬起化學作用,生成灰色或褐色、黑色鹽類。顏色越深,說明受重金屬汙染的程度也越重。

五含澱粉鑑別:將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適量水煮沸,待冷卻後滴入幾滴碘酒搖勻,如果溶液變成藍色或紅色、紫色,說明蜂蜜中摻有澱粉類物質。

六含糖鑑別:摻有糖的蜂蜜其透明度較差,不清亮,呈混濁狀,花香味亦差。摻紅糖的蜂蜜顏色顯深,摻白糖的蜂蜜顏色淺。可用兩手指揉搓,以感到粘膩為好,有顆粒感的則含糖。

七口感鑑別:真蜂蜜香甜可口,有輕微淡酸味,結晶塊入齒即酥,含之即化,而假蜂蜜有苦澀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八聞味道鑑別:真蜂蜜有淡淡植物味花香,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九結晶鑑別:假蜂蜜是不結晶的,但有的假蜂蜜中加入的白糖在一定的條件下也會析出,在瓶底形成沉澱。真蜂蜜的結晶和假蜂蜜的沉澱很容易區分,蜂蜜結晶較為鬆軟,放在手指上能很容易捻化,有細膩感。

而假蜂蜜析出的白糖沉澱較為緻密,放在手指上捻時,有沙礫感。

天天開心!!!

2樓:王桂真營養師

蜂蜜,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養生佳品。購買蜂蜜的時候,如何辨別真假?

3樓:光豬

為什麼現釀的蜂蜜不好?

1、不是原蜜就是好蜜。原蜜問題多多。原蜜中的天然成熟蜜才是好蜜,糖水蜜和未成熟蜜不是好蜜。

2、至於鑑別,我勸都別費那勁。除了口感還可靠的外,其他的鑑別方法,要麼不靠譜,要麼不可行(比如用硝酸銀,你花幾百元去買一瓶這種試劑嗎)。而且現在的造假水平太高,根本鑑定不了。

那麼怎麼購買放心的蜂蜜?

1、為什麼蜂蜜要進行qs認證?

答:2023年3月1日,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釋出的《蜂蜜強制性國家標準》,簡稱gb/t18796-2005,正式實施,2023年10月1日起,國家對蜂蜜實施食品質量安全市場準入制度,即發放食品生產許可證,俗稱為「qs」標誌。

該制度要求在2023年10月1日之前,蜂產品生產企業必須辦理「qs」。但網路上許多所謂的自產自銷的商家並沒有申請註冊.

2、非qs認證的蜂蜜有哪些不足?

答:蜂蜜的營養價值有減低——蜂蜜中水分含量、果糖和葡萄糖含量、蔗糖含量指標,有可能會超標;酸度,羥甲基糠醛、澱粉酶活性等指標,有可能偏低.

蜂蜜的衛生狀況不滿意 ——接觸蜂蜜的包裝容器,很有可能不符合合國家食品安全衛生要求

會對健康帶來適度的影響——蜂蜜中有混入澱粉類、糖類、代糖類物質或者防腐劑、澄清劑、增稠劑等異物概率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的各種蜂蜜中,特別是一些小販上門推銷的散裝蜂蜜中,有一些蜂蜜攙了假。攙假主要是攙糖、水和澱粉,有的蜂蜜還含有雜質,質地不純。只要掌握一定的鑑別方法,蜂蜜攙假是可以看出來的。

1、將蜂蜜滴在白紙上,如果蜂蜜漸漸滲開,說明攙有蔗糖和水。攙有糖的蜂蜜其透明度較差,不清亮,呈混濁狀,花香味亦差。攙紅糖的蜂蜜顏色顯深;攙白糖的蜂蜜顏色淺白。

2、攙有面粉、澱粉或玉米粉的蜂蜜,色澤較混濁,味道也不夠甜。將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適量水煮沸,待冷卻後滴入幾滴黃酒搖勻,如果溶液變成藍色或紅色、紫色,說明蜂蜜中攙有澱粉類物質。

3、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蜂蜜中,如果鐵絲上附有黏物,說明蜂蜜中有雜質。如果鐵絲上仍很光滑說明沒有雜質。

4、取一分蜂蜜,加入兩分冷開水及四分95%的酒精,混勻後置放一晝夜,如無雜質沉澱,說明品質純正。

5、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長絲的,且絲斷會自動回縮呈球狀者為上品。

5樓:牽著小豬過河

是的,你這蜂蜜是真的。要是超市賣的那種很稠的大多是濃縮蜜,很假。你這蜂蜜不是純度不夠,這個只是釀的時間短,一般好蜂蜜要釀20來天,不過那樣養蜂不虧大了,能給你不摻假就夠意思了。

這年頭養蜂辛苦啊,泡沫只要攪動就會有,你說的沒錯。黑色雜誌估計可能是搖蜂蜜時候沒弄乾淨,不要緊。

至於**嘛 ,這玩意說實話蜂蜜沒那麼大功能,它就是隻能潤潤腸胃,補充體力,補補中氣,**的話你就是喝個1年半載估計也不明顯。

**的話從中醫角度說要看你體質是啥樣的,太胖又懶的話可能是體內溼氣重,淤滯太多,脾虛則不好動,越懶的動淤滯越多。如果胖但是健康那也麼事,你可以試著從鍛鍊的角度來**啊

6樓:豬b夢

1、將蜂蜜滴在白紙上,如果蜂蜜漸漸滲開,說明攙有蔗糖和水。攙有糖的蜂蜜其透明度較差,不清亮,呈混濁狀,花香味亦差。攙紅糖的蜂蜜顏色顯深;攙白糖的蜂蜜顏色淺白。

2、攙有面粉、澱粉或玉米粉的蜂蜜,色澤較混濁,味道也不夠甜。將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適量水煮沸,待冷卻後滴入幾滴黃酒搖勻,如果溶液變成藍色或紅色、紫色,說明蜂蜜中攙有澱粉類物質。

3、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蜂蜜中,如果鐵絲上附有黏物,說明蜂蜜中有雜質。如果鐵絲上仍很光滑說明沒有雜質。

4、取一分蜂蜜,加入兩分冷開水及四分95%的酒精,混勻後置放一晝夜,如無雜質沉澱,說明品質純正。

5、用筷子挑起蜂蜜能拉成長絲的,且絲斷會自動回縮呈球狀者為上品

7樓:說生活出品

蜂蜜好吃又營養,教你辨別蜂蜜真假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假蜂蜜

8樓:q風中的雲

**還是別用蜂蜜了,只會讓你增肥。還有市場上還有超市賣的應該不可能是純蜂蜜的,我買蜂蜜都是在蜂場專營店,或者在老家買土蜂蜜,那個要三.四十塊一斤還不見得會賣。

9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單憑你所說的綢度太稀就可肯定.真的的蜂蜜攪拌都覺得黏的吃力.其實所謂的那些不透紙色澤等都可以作假,比如加入適量的白糖和黑糖等.

其實市面上根本不可能出現真的純蜂蜜,基本都或多或少的加入了其他的,蜂蜜的利潤太大了.如果真的想買建議去鄉下

10樓:孛暎

蜂蜜很稀(用筷子挑起滴落時會斷流)---氣溫高,濃度低,但是滴到紙上不滲,且用筷子稍微攪拌蜂蜜表面即有大量細小泡沫出現---濃度低。色澤偏黃,有黑色的小雜質--蜂蠟,透明度覺得還行。

結論:真蜜中的中等蜜,做面摸沒問題

11樓:異次空的火龍

想要立刻知道很簡單,但必須先買回來,這沒有辦法……………………………………先把蜂蜜倒入一個盤子上(不用太多),然後再將水倒上去(不要太多),如果蜂蜜出現了蜂窩狀,那麼就是真的,如果沒有,那麼就是假的~還有,放在冰箱裡的蜂蜜是不好的,會把裡面的物體殺死所以放在常溫下最好!!!

樓上的都很很詳細,可是太麻煩,我這是從韓國學來的~~~~~~

12樓:大神

真的,只是純度不夠,有摻

怎麼辨別蜂蜜的真假的四種方法

13樓:眼黑的小白

這三個方法教你怎麼辨別蜂蜜的真假

14樓:容令梅仁振

純蜂蜜在低於15℃以下時易形成結晶現象。有人認為蜜中有白色結晶體是加糖的假蜜。其實有結晶體的蜂蜜才是純正的蜂蜜。

蜂蜜由於蜜源不同,成分不盡一致,其結晶也不一樣。如油菜蜜、荊條蜜等易結晶;紫雲英蜜、刺槐蜜等不易結晶;椴樹蜜的結晶細膩如羊脂;棗花蜜的結晶粒細,呈琥珀色;油茶蜜的結晶粗脆,呈棕黃色。純正的結晶體用手捻搓時,其晶體細軟,似奶油般無沙礫感,而含蔗糖的用手捻揉時有較強的沙礫感,其結晶塊大粗硬。

如何識別蜂蜜

目前蜂蜜主要製假手段有四種:一是白糖加水和硫酸進行熬製,熬的時間越長顏色越深;二是少用糖,多用水,採取新增增稠劑的方式來增加假蜂蜜的濃度;三是用飴糖、糖漿直接冒充蜂蜜;四是用糖稀加色稠劑。

面對質量良莠不齊的蜂蜜,中國質量萬里行提醒消費者擦亮眼睛,學會一些方便可行的識別方法:

一、用心看

看顏色:真蜂蜜顏色呈透明或半透明色。真蜂蜜中因含有一些蛋白質、生物酶、礦物質和花粉等成分,所以看起來不是很清亮,呈白色、淡黃色或琥珀色,以淺淡色為佳。

假蜂蜜由於是用白糖熬成或用糖漿冒充,故色澤鮮豔,一般呈淺黃或深黃色;看形狀: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可見柔性長絲,不斷流。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在暴晒後真蜂蜜變稀薄,而假蜂蜜無變化或更黏稠。若蜂蜜極稀,容易流動,則可能是摻了水的;看標籤:有一些蜂蜜產品的配料表中註明蔗糖、白糖、果葡糖漿等成分,而純正的蜂蜜產品不允許加入這些物質。

二、仔細聞

真蜂蜜氣味純正、自然,有淡淡的植物味的花香,而假蜂蜜聞起來有刺鼻異味或水果糖味。

三、親口嘗

真蜂蜜香甜可口,有黏稠糊嘴感,有輕微的淡酸味,後味悠長,品嚐結晶塊時牙咬即酥,含之即化。假蜂蜜仔細品嚐有苦澀味或化學品怪味,無芳香味,結晶塊咀嚼如砂糖,聲脆響亮。

四、熱水溶

將一勺蜂蜜放入杯中,再加四至五倍熱水使之溶化,靜置三至四小時後如無沉澱發生則為純蜜、好蜜。

另外,對於市場上**摻水或其它雜質的蜂蜜,可用以下方法識別:區別摻水和蔗糖的蜂蜜:將蜜滴在白紙或草紙上,若紙上的蜂蜜漸漸滲開,說明摻有蔗糖和水;區別摻有澱粉的蜂蜜:

將少量蜂蜜放入杯中,加適量水,煮沸,待冷卻後,滴幾滴碘酒,如果溶液顏色變藍說明摻有澱粉;區別摻有雜質的蜂蜜:用燒紅的鐵絲插入蜜中,如果鐵絲上附有黏物,說明摻有雜質;如鐵絲上仍很光滑,說明沒有雜質。

鑑別蜂王漿的方法:液麵平整、無氣溝、氣味微香,入口時舌頭有酸澀味,略有麻辣感,用玻璃棒插入內部攪勻,滯而不沾,流而不暢。質量萬里行同時提示消費者,衝飲蜂蜜還要注意正確方法,不要用溫度太高的水衝飲,而要用溫開水衝飲。

請高手幫我辨別這雙nike鞋的真假

oh大孫 呵呵,應該說是假的 仿的吧 教你些小竅門 1.看賣家評價啊 尤其是差評,很重要 看看別的買家是怎麼說的,這家店的差評有幾個都是說是假鞋,有嫌疑 2.看 啊,那個是實物圖還是nike的廣告的圖呢?看不準啊.照的也太好了 3.看 真的nike,怎麼能賣200?再直銷,再原廠,也不能那麼便宜啊 ...

怎樣辨別蜂蜜的真假,怎麼樣去辨別蜂蜜的真假?

蜂蜜,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養生佳品。購買蜂蜜的時候,如何辨別真假?蜂蜜有真有假,我們應該怎樣分辨,看完就知道 教你分真假蜂蜜方法1 取一滴蜂蜜滴在報紙上,濃度高的純蜂蜜是半球狀 不易浸透報紙,假的蜂蜜容易浸透報紙。實際情況分析 蜂場的蜜20 可以通過這個方法測試,但至少有50 的蜂蜜濃度達不到這個標準,...

怎樣辨別蜂蜜的真假,怎麼樣去辨別蜂蜜的真假?

教你如何鑑別蜂蜜真假 蜂蜜真假難辨,快來學學這一招,再也不怕買到假蜂蜜 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時可見柔性長絲 不斷流 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蜂蜜,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養生佳品。購買蜂蜜的時候,如何辨別真假?蜂蜜的造假手法很多,辨別方法也不相同,大體上簡單的辨別方法有以下幾種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