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保險替別人做保是什罪,我幫別人買車險別人騙保了我什麼罪

2022-03-29 10:35:30 字數 5166 閱讀 9518

1樓:

你替別人擔保什麼?情況不一樣,性質也不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替人跑官的人構成犯罪,涉嫌行賄罪。會受到法律的懲罰。 《刑法》   第三百八十九條 為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的,是行賄罪。

在經濟往來中,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違反國家規定,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各種名義的回扣、手續費的,以行賄論處。因被勒索給予國家工作人員以財物,沒有獲得不正當利益的,不是行賄。     第三百九十條 對犯行賄罪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行賄謀取不正當利益,情節嚴重的,或者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行賄人在被追訴前主動交待行賄行為的,可以減輕

3樓:萍萍姐姐

問題不是很明確,不知道怎麼回答呢

4樓:我的領悟始終不夠呀

這在法律意義上有可能存在惡意或故意騙取保險賠償金,屬於違法犯罪行為(雖然保險公司一般以拒賠結案)。

5樓:

你的保險給別人出保屬於保險欺詐罪,

我幫別人買車險別人騙保了我什麼罪

6樓:匿名使用者

肇事者負責,你沒有主觀騙保,沒有連帶責任

7樓:善良慌了神恐龍

現在互助型別的車險比較火,如果樓主感興趣可以去試試,蜂巢互助的車險屬於熟人互助,非常好用的 而且可以節省很多

我的保險有人做偽證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法通則》第66條第3款規定:**人和第三人串通,損害被**人的利益的,由**人和被**人負連帶責任。」並且:惡意串通損害善意第三人利益的行為是無效行為。

首先.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騙取工傷保險待遇,醫療機構、輔助器具配置機構騙取工傷保險**支出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責令退還,並處騙取金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其次,屬於保險欺詐行為,關於保險欺詐行為的描述是是指投保人、被保險人或受益人以騙取保險金為目的,以虛構保險標的,編造保險事故或保險事故發生原因,誇大損失程度,故意製造保險事故等手段,致使保險人陷於錯誤認識而向其支付保險金的行為.

屬於偽造、變造與保險事故有關的證明、資料和其他證據,或者指使、唆使、收買他人提供虛假證明、資料或者其他證據,編造虛假的事故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法律責任是 1.行政責任。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有上述所列保險欺詐行為之一,情節輕微,不構成犯罪的,依照國家有關規定給予行政處罰。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懲治破壞金融秩序犯罪的決定》的規定,可以由公安機關處以15日以下拘留、500元以下罰款。

2.刑事責任。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有上述所列保險欺詐行為之一,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關於金融詐騙罪的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做偽證的問題,如果在一般場所裡,或者在行政範圍內,只要你有證據足以證明對方當事人或者有關人做偽證的話,可以要求有關機構追究當事人的行政責任,如果對你實際權益構成侵害,你可以依法起訴對方,追究對方的民事責任。如果這種做偽證的行為發生在司法場所,可以依法報案或者提起刑事自訴,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並可附帶追究對方的民事責任

保險公司串通企業騙保的行為構成什麼罪名?

10樓:法律未來之星

首先從保險詐騙的行為方式上看:

任何詐騙都有這樣的邏輯方式:1行為人虛構事實,隱瞞真相;2被害人陷入錯誤認識;3基於錯誤而處分了財產;4受到損失;5獲取利益。從本案中可以清晰的看到正是由於所謂的被騙人的教唆才產生了所謂的投保人騙保的行為,保險公司至始至終根本不是一個受害人,而是這一個事故的導演!

其次:從保險詐騙的行為主體上看:

犯罪主體為個人和單位,具體指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除了這個三類人外,任何人均構不成保險詐騙罪(一年司考題已經證明,汽車修理公司偽造事故騙取保費構不成保險詐騙罪)

那麼構不成保險詐騙罪,這個行為該怎麼定性呢?

具體構成什麼罪,我目前也還不能確定

但有兩點是可以確定的:

其一:他們企圖使得本應該反應在公司賬面上的債權債務用另一表面合法的手段予以消除,兩者確定是違法的

如果說對於保險公司違法大家沒有爭議,對於企業有人認為不構成違法(這是主觀歸罪的結果)則是有待商榷的!

企業主觀上明知保險公司的企圖,仍然予以幫助,配合,在主觀上有故意,客觀上也實施了行為。他們可以說構成了單位和個人這種型別的的共同犯罪!

相類似的例子就是以要債為目的而綁架他人,或者另一個更極端的例子,甲欠了乙兩個億,明知一輩子都還不了,甲對乙說你把我殺了抵債吧,乙欣然接受,乙仍然構成故意殺人罪!當然可能不恰當,但是要說明的就是動機即使再純正,只要有犯罪的故意或者過失並在這個過錯下實施了相關行為,均受到刑法的評價(不能客觀歸罪,也不能主觀歸罪)

本案企業的行為動機是純的 甚至說目的也是沒有惡意的。但是其主觀上是有過錯的。動機和目的與主觀故意和過失沒有必然的對應聯絡!

11樓:王之敏

你好:1 你分析的對。

2 我覺得應該構成國有公司、企業的工作人員濫用職權罪。

《刑法》第一百六十八條 國有公司、企業的工作人員,由於嚴重不負責任或者濫用職權,造成國有公司、企業破產或者嚴重損失,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國有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有前款行為,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國有公司、企業、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徇私舞弊,犯前兩款罪的,依照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3 簡析:第一,主體,符合。第二,主觀,故意。第三,客體,既破壞市場秩序,有破壞公職的形象。第三,客觀,為濫用職權,使國有保險公司損失嚴重。

12樓:萍萍姐姐

保險詐騙罪:(刑法第198條)是指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

已經成功的.如果有人舉報會追回所賠付保險金額.構成犯罪的會按法律程式制裁。

根據保險法規定:具有以下情形的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人的法律責任。

(一)故意虛構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二)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或者編造虛假的事故原因或者誇大其損失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三)故意造成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刑法規定:涉案金額超過1萬元的,就應當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但是在實際日常法律實踐過程中,公安機關通常是按照3萬元為立案標準(各地區可能會有不同)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1、定罪應該定保險詐騙罪。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並不一定要在保險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虛構保險標的已經構成犯罪。

2、該企業的行為不是犯罪,保險公司屬於犯罪。這裡可以有兩種理解。一種理解是保險公司為了償還債務而串通該企業的,該企業的行為基於被害人的許諾而阻卻其違法性; 第二種理解是該企業不具有犯罪的主觀要件,即該企業是主觀上只是為了實現其債權,並非是要以非法佔有為目的。

14樓:大豐來客

絕對的構成保險詐騙罪,該行為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關於保險詐騙的要件。

15樓:a胡說哥

企業是什麼性質的呢?國企?股份制公司?民營?私企?

最終要看企業是什麼性質了!

保險公司是國有的呀!他們非法所得200萬不可能入公司帳。最終被兩企業的相關責任人瓜分。

16樓:一二二科技

你好:除了保險詐騙外,我覺你應從經濟範罪去找,個人覺得屬於經濟犯罪

17樓:悉雅苼

首先要看保險公司的資產構成。

目前的保險公司主要分為兩類:有限責任及股份責任。

如果是股份責任,這種情況一定屬於詐騙。

因為你所說的保險公司知情,是不成立的。無非是保險公司某層得管理者知情。

如此巨大的財產損失,必須報董事會並向股東公佈的。

如果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或不知情,那就是侵犯了知情權。

另一種是有限責任公司。

有限責任公司要只是不用公示,但至少要報股東會。

公司用我的身份證給別人報保險,合法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用我的身份證給別人報保險,不合法。

《保險法》

第一百七十回六條 投保答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有下列行為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一)投保人故意虛構保險標的,騙取保險金的;

(二)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或者編造虛假的事故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三)故意造成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保險事故的鑑定人、評估人、證明人故意提供虛假的證明檔案,為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進行保險詐騙提供條件的,依照前款規定給予處罰。

「保險詐騙罪」,是指違反保險管理法規,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虛構保險事故或隱瞞事實真相等手段,向保險公司索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

保險欺詐構成犯罪的,根據《刑法》第198條規定,其刑事責任是:

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9樓:馮_金剛

你好,這位網友,其實公司用你的保險給別的員工報銷不僅是騙保行為,而且版還是侵犯你權的名譽權.

依照保險法規定 騙取保費的承擔法律責任

第一百七十六條 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有下列行為之一,進行保險詐騙活動,尚不構成犯罪的,依法給予行政處罰:

(一)投保人故意虛構保險標的,騙取保險金的;

(二)編造未曾發生的保險事故,或者編造虛假的事故原因或者誇大損失程度,騙取保險金的;

(三)故意造成保險事故,騙取保險金的。

保險事故的鑑定人、評估人、證明人故意提供虛假的證明檔案,為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進行保險詐騙提供條件的,依照前款規定給予處罰

有的傷害對你影響很大的,特別是嚴重的傷害會導致你今後買保險麻煩.

也就是說 你產生了病史

我現在是做保安的月2019多,想去做保險好嗎

不好!中國做保險收入沒有保障,謹慎!如果說你的口才不錯的話,保險的前景和收入都不錯 你有這個想法非常好,可幫助人,又可提高收入。做保安一個月3000塊,一天上班12個小時。一個月休息6天,沒有保險,沒有合同,算合理嗎?五險一金是國家規定公司必須繳納的,單位沒有責任不做,你可以先跟單位協商,無果後找當...

我是女的我做保險,事情是這樣的我以前跟幾個男客戶走得比較近我承認他們對我有想法,也跟他們去吃喝玩幾

你老公和幾個女客戶走得比較近,他也承認她們對你老公有意思,你老公也和她們吃喝玩過幾次 他說他們只是偶爾聯絡幾次,真的沒什麼!你老公去網上賭,大家都明白十賭九輸,肯定輸了,不用懷疑,但是他還是就是去賭!被你發現了 問一下這個情況你發現了會怎麼樣?不要斤斤計較,這樣會活著很累,你可以想想對方的感受,如果...

夢見向別人要碗筷,這碗是我的,讓別

高昂的鬥志,讓你做什麼事都特別帶勁。活力自信的神采,讓你吸引異性的目光。有錢入帳,但花錢要量入為出,別成為月光一族。計劃趕不上變化,想到什麼就趕緊行動吧 夢見別人拿走了鐵碗是什麼意思。我接手了一個伙食團,夢見拿走碗的人是原來的老闆,這碗本來是公家財產,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