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男性與單眼皮女效能生出單眼皮嗎,在這之前已確認過有雙眼皮的兒子

2022-03-26 22:30:46 字數 2350 閱讀 8730

1樓:

這個是概率問題了

一、寶寶單雙眼皮由父母基因決定 生物學認為,雙眼皮是絕對的顯性遺傳,而單眼皮則是屬於隱性遺傳,因此雙眼皮的遺傳因子更容易在每個寶寶的表面上表現出來。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單眼皮,則孩子一般也應該是單眼皮。

如果父母雙方都是雙眼皮,一般來說,孩子也應該是雙眼皮,但偶爾也有的是單眼皮。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因為涉及到顯性基因和隱性基因的問題,與a型和b型的夫婦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道理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父母雙方儘管都是雙眼皮,但都帶有單眼皮的遺傳因子,當雙方所帶有的單眼皮遺傳因子結成一對後,孩子也就成為了單眼皮了。

我們以基因來解釋,在決定人類單眼皮還是雙眼皮的染色體上的基因,可以假設用字母a和a分別代表雙眼皮和單眼皮的遺傳因子。

因為雙眼皮是顯性遺傳,所以,當a與a相遇在一起的時候,只要a存在的情況下,都是變現為雙眼皮的,除非基因中存在2個a的情況才會出現單眼皮。具體分析如下:

1、假如父母都是雙眼皮,則基因可以變現為: aa+aa,即父母都攜帶雙眼皮的顯性基因,那麼孩子的基因表現為aa,即雙眼皮;

aa+aa,即父母一方存在單眼皮的隱性基因,那麼孩子為aa或aa,仍然表現為雙眼皮;

aa+aa,即父母雙方都攜帶單眼皮的隱性基因,那麼孩子的基因可能表現為aa、aa、aa,也就是說寶寶可能是雙眼皮也可能是單眼皮。

2、父母一個是雙眼皮另一個是單眼皮,則基因可以表現為: aa+aa,那麼孩子的基因表現百分之百為aa,即出現雙眼皮;

aa+aa,即雙眼皮的一方攜帶單眼皮的隱性基因,孩子的基因可能表現為aa、aa,那麼寶寶可能是雙眼皮也可能是單眼皮。

3、當父母雙方均為單眼皮,則基因可以表現為: aa+aa,也就是說,父母雙方均沒有攜帶雙眼皮的顯性基因,那麼孩子只可能出現單眼皮。

三、雙眼皮是「絕對性」遺傳 有些新媽咪在寶寶剛生下來的時候,都喜歡研究寶寶像誰多一點,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

只要孩子的父親是雙眼皮,幾乎都是百分之百的留給子女們。這些寶寶剛出生的時候是明顯的單眼皮,但在慢慢成長之後又會變成像他父親那樣的雙眼皮了。

造成這樣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生病,不良的睡眠習慣等,新媽咪們不需要過多的擔心,眼皮是單是雙可是基因說了算哦。

2樓:

雙眼皮由顯性基因決定,細胞中基因是aa或aa;單眼皮由隱性基因決定,細胞中的基因是aa. 男女雙方都是單眼皮,那麼細胞中基因都是aa,兩個aa結合是不可能出現aa或aa的,因此後代不會是雙眼皮。 ps:

不過我們老師說,關於這個眼皮的問題,還沒有非常明確的結論。比如有人的單雙眼皮是會改變的……

為啥有些人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感謝樓上的!本人剛好也是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

4樓:初吻獻給**嘴

其實偶也不是很清楚,我想是那人本來是單眼皮,但是一隻眼皮太肥厚了所以擠壓變形成了雙的....不知道對不對?

為什麼有人的眼睛一個單眼皮一個雙眼皮 20

5樓:己內服飾

遺傳和個人發育的問來

題,可以選擇源做雙眼皮手術的,並不是一定要兩隻眼睛都做,只是雙眼都做的話效果會比較好。單眼皮的那邊要完全精確地做得和雙眼皮的那邊一模一樣是很有難度的,無論怎麼弄,在手術初期眼睛腫的時候都會有不對稱的感覺

6樓:海口美蘭紅妝尚

這個很正常,有人是遺傳,有人是後天因素導致的,可以通過手術微調,弄成一樣的。

7樓:虓人褞

單眼皮和雙眼皮與遺傳有一定關係,單眼皮是隱性遺傳,雙眼皮為顯性遺傳。

8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至於的是人,對些人的眼睛是單眼皮或者雙眼,我覺得是天生的

9樓:werfw是我

因為那個中國人黃膽了,大多數中國人是黑眼晴不是黃眼

10樓:607記憶

那為什麼我左眼雙眼皮右眼單眼皮

為什麼女的普遍是雙眼皮,男的普遍是單眼皮 5

11樓:娘豁子

你是不是傻?我山東人,周圍十個男的八個雙眼皮,十個女的有兩個雙眼皮就不錯了

12樓:丨海納百川

每個人的審美觀都是不一樣的。男的也有喜歡雙眼皮的。

13樓:吃可愛多長大的藝興興

因為女生會貼雙眼皮貼活著開刀嘿嘿

14樓:卡黑

我是女的,可我是純天然的單眼皮

15樓:安然無事

為什麼一般男生都比女生的睫毛長呢?

單雙眼皮的遺傳,單眼皮和雙眼皮的遺傳

單眼皮是 基因,你爸爸是單眼皮,那肯定你也含有單眼皮基因了,你媽呢,就可能穿給你雙眼皮基因了,所以你才會出現雙眼皮的情況吧。一般說來你含有顯性基因的話會表現為雙眼皮的呀,是不是最近沒休息好呢。為啥不給分,嘿嘿,就不跟你講!1 雙眼皮對單眼皮顯性 內雙也是雙眼皮 雙眼皮有可能是aa或aa 單眼皮是aa...

雙眼皮夫妻有可能生出單眼皮兒子嗎

有可能的,雙眼皮是顯性基因,如果爸爸的基因裡含有隱性單眼皮基因,媽媽的基因裡也含有隱性單眼皮基因,兩者結合,把兩個隱性單眼皮基因傳給了寶寶,寶寶就會是單眼皮。有可能,我兒子單眼皮 兩個人都是單眼皮,會生出雙眼皮的女兒嗎?有的時候,其實自己的心裡是更希望孩子會是身心健康 樣貌俊俏的孩子,當然希望寶寶能...

雙眼皮x單眼皮雙眼皮,雙眼皮則是顯性性狀。判斷對錯

這種情況是可以採用手術方法解決的,以下就是常見的眼部問題解決方法。一 黑眼圈 black eye 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 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 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去黑眼圈手術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