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問題?應該怎麼解決

2022-03-26 18:30:58 字數 2510 閱讀 8519

1樓:兄弟連田心9號

通常這些問題可以通過以下四種方法即可解決

第一、主開機記錄壞了,使用u盤系統工具進入pe,在pe系統下開啟diskgen軟體修復硬碟的主開機記錄即可。

第二、主載入程式壞了,拷貝主載入程式或者重新安裝系統即可。

第三、分割槽表壞了,使用u盤系統工具進入pe,用diskgen軟體進行重新分割槽,然後安裝系統。

第四、硬碟壞道,修復壞道,如果嚴重就直接換硬碟即可。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一:

當後面出現英文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m disk and press enter 。這樣的英文時,基本是系統問題,重新安裝系統即可,如果安裝系統不行就重新分割槽再安裝系統,還不行就用mhdd硬碟工具檢測硬碟是否有壞道。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二:

當後面出現英文grub-時一般是主開機記錄問題,只要用diskgen工具修復硬碟主開機記錄就可以。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三:

當最後的英文為dhcp....時,這一般是在主機板bios裡面將網絡卡啟動開啟了,只要禁用網絡卡啟動就可以,網絡卡啟動一般只有在無盤系統的時候才用到,比如賓館跟網咖,很多都是用無盤系統,無盤系統的好處就是不用安裝硬碟,省了硬碟錢,不過必須要一臺伺服器才行。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四:

當每次開機提示要按f1跟f2的時候,你也可以在主機板bios設定裡面將f1禁用掉就可以。要想進入系統就按f2,按f1是進入bios設定。如果在主機板bios設定之後,主機板bios又還原之前設定之前的,那麼說明主機板的鈕釦電池沒有電了。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五:

當電腦開機在顯示品牌logo或者主機板logo就不動了,這一般情況是硬碟壞了,要不就是硬碟沒有接好,或者硬碟壞道,這種情況一般硬碟是壞的比較嚴重了才在這裡檢測不過硬碟,所以停在了這個介面。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六:

當最後的英文顯示ctrl+alt+del to restart時,一般是系統主載入程式壞了,需要重新安裝系統。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七:

當進系統的時候出現chkdsk is verifying free space 23 percent complered時,一般是由於不正常關機或者修復漏洞引起的磁碟檢測,一般情況等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去了。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八:

當進系統時出現英文stop:然後一排**,這是電腦藍屏了,一般是系統或者硬碟壞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主機板電容開始鼓包,記憶體晶片有問題,顯示卡晶片有問題,系統主機板驅動不相容等引起的,遇到藍屏,最好重新做系統試試。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九:

如果出現上圖進系統重新啟動的一般只要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插入了帶有啟動的u盤後出現這種情況,或者帶有啟動的行動硬碟。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圖十:

現在有些新主機板當你的硬碟沒插好的時候直接進入bios介面,這種情況你要檢查硬碟是否安裝好了,或者硬碟是否壞了。

2樓:電腦阿堯

惠普的一體機,開不了機維修

3樓:情感解答師

回答需要重新做系統,或者讓維修人員解決。

提問電腦開不了機咋回事聯想一體機

回答是系統問題,您需要找到維修人員幫你維修。

提問那我花一塊錢問你幹啥呢

回答你需要重灌系統的步驟嗎?我可以為你提供處理方法一:你可以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處理方法二: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處理方法三: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藍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處理方法四: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好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

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然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

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8條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問題,怎麼解決?

windows10電腦出現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是什麼問題 20

4樓:yx陳子昂

軟體不是給win10用的,重新找一個win10版本的即可。

我的電腦出現這個東西是什麼問題啊怎麼解決?

5樓:左丘秀梅容書

我的電腦以前也出現這種情況,好像是軟體沒刪乾淨,您試試開啟啟動項,把您確認為沒有用的關掉試試。

6樓:馮廷謙鬱詩

這個問題我也長遇到,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是病毒導致,二是記憶體出現問題,三是系統跟硬體相容性不好

一般是第二中,你可以用平裝的盤,做一個系統就好了

液晶電視出現這種情況是什麼問題,家電,電視機

一 本機出現這故障一是邏輯板電路問題 二是屏的問題 原因是螢幕上有兩道豎線和一條橫線 就此兩問題處理如下 首先檢查一下邏輯板上屏線排插是否接觸良好,若接觸正常,那就測量一下邏輯板電路供電電壓是否正常。正常為 十3.3v 十5v 或十12v 若邏輯板電路供電電壓正常,接著在測量一下邏輯板上的所有dc一...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怎麼回事,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你好 花屏 電腦的花屏原因 和花屏解決方法 1 機箱散熱不好,導致顯示卡溫度升高引起的花屏。解決方法就是,排除散熱問題。檢查風扇運轉是否正常,給風扇加油,清理機箱內的灰塵,解決散熱問題後故障即可排除。2 顯示卡或者顯示器不支援高解析度造成的解決方法 1 重啟電腦,連續按f8鍵,跳出高階啟動選單,選擇...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電腦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

開機藍屏 1 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 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 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