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發黑稀怎麼回事,大便黑色拉稀怎麼回事

2022-03-25 17:25:32 字數 2654 閱讀 4053

1樓:尋醫問藥網

大便發黑的常見情況如下:一、食物:如果進食了豬血鴨血這樣的食物,會在腸道細菌作用下變成黑色物質,這樣大便就是黑色發亮,這種情況非常容易和患者自己胃潰瘍出血產生的黑便混淆 二、藥物:

比較常見的可以大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不排除胃出血的可能。所以必須進一步的檢檢視看。然後在進一步的**

3樓:地對空飛毛腿

你好!如有大便發黑(不知道有多黑,一般柏油樣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典型症狀),建議行大便常規加潛血檢查(潛血檢查最好是素食三天後檢查,一般應連續查三天,因為受飲食的影響比較大,如有進食肉食,也有可能出現大便潛血一個加號,如果有少量消化道出血,可能會有混淆),血常規檢查(看是否有貧血),上述檢查可以較快明確病情嚴重程度。

另外,可以行胃鏡檢查,可明確是否有上消化底道出血。

當然如果服用鉍劑或動物血或鐵劑也可能出現大便發黑的症狀。

僅供參考!請儘快到正規醫院進行確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多吃香蕉,多喝水,少吃辣

5樓:霆字營

大便黑稀?是什麼樣的黑?

建議前往醫院檢查,做一下大便隱血實驗。

大便黑色拉稀怎麼回事

6樓:線上跑馬

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之一,一般人拉肚子排出的大便都是黃色或黃色稀水狀的,可是有的人拉肚子排出的大便卻是黑色的。拉肚子大便發黑到底有哪些原因引起?其實大便發黑是有很多種可能的。

拉肚子大便發黑可能是消化道產生了疾病。當一個人胃部、十二指腸、空腸上段、上消化道食管、胰腺或膽道出血的時候,紅細胞裡含有的血紅蛋白中的鐵就會和硫化物結合,成為硫化鐵,我們就能看到患者的糞便變成黑色。還有一些消化道疾病也會引起拉肚子大便發黑,大家要多加註意。

如急性胃炎、胃潰瘍、腸套疊、腸息肉、胃粘膜脫垂、食管靜脈曲張等等。

拉肚子大便發黑還可能與肝病有關。如果患了肝硬化,就容易引發消化道出血,使大便呈黑色。另外門靜脈高壓性胃黏膜病變和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破裂出血也會導致大便發黑,而且當患者大便發黑時,說明這些疾病的情況十分嚴重,身體內可能已經出現較嚴重的出血。

所以肝硬化的患者發現大便發黑時,不能疏忽。

大便發黑還可能與人食用的食物和藥物有關。食用動物血、動物肝臟或過量食用肉類時,這些食物中的鐵會在人體腸道內與硫化物結合,變為硫化鐵,大便的顏色就會發黑。另外,服用一些藥物也能引起大便發黑,如補血的鐵劑、口服活性炭末、用於**胃病的鉍劑還有一些特殊的中藥,都會在人體內產生反應,使大便變為黑色。

拉肚子大便發黑還可能預示著患者有一些血液疾病,如白血病、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新生兒出血症、血小板減少等。

拉肚子大便發黑可能是身體的小警告,我們不能輕易忽視,但是也不必過於緊張。發現拉肚子大便發黑,最好馬上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7樓:求醫網健康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

8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根據你的情況和症狀,可能患了胃腸炎疾病,還伴有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這個疾病還是需要好好**的,注意飲食清淡,衛生。建議去醫院內科就診,可以做便常規檢查以明確診斷,查明**積極對症**。

9樓:智陽羽

正常的,

含鐵的補血製劑,可以導致黑色大便的,

停藥後,可以恢復正常的。

10樓:

拉稀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大便呈稀狀,發黑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大便發黑(不知道有多黑,一般柏油樣便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典型症狀),建議行大便常規加潛血檢查(潛血檢查最好是素食三天後檢查,一般應連續查三天,因為受飲食的影響比較大,如有進食肉食,也有可能出現大便潛血一個加號,如果有少量消化道出血,可能會有混淆),血常規檢查(看是否有貧血),上述檢查可以較快明確病情嚴重程度。

另外可以行胃鏡檢查,可以明確是否有上消化底道出血。

當然如果服用鉍劑或動物血或鐵劑也可能出現大便發黑的症狀。

以上僅供參考!建議到正規醫院完善診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進食黑色食物所導致的,那就是上消化道出血引起的多見。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建議去醫院檢查個胃鏡,以明確**。

13樓:

很可能是胃出血。要排除食用動物血或鉍製劑類藥物。建議去醫院做胃鏡檢查一下,以便及時**。

14樓:凌晨十四點

做電子腸鏡檢查,排除腸腔內疾患!

15樓:欣然

可能是便血,消化道出血,你去醫院去做個糞便常規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觀察~~~ 有問題 立馬 就醫~~~ 暫時不用太緊張~~~

最近幾天,大便總是很稀,而且很黑,為什麼啊?

17樓:顏夫厚發

是不是最近吃什麼黑色的食物了,比如血製品食物,一般黑而發亮為出血。所以建議化驗再說

18樓:勢雲隗泰華

考慮是腸炎,消化不良,胃腸功能紊亂引起的大便稀,大便黑不能排除消化道出血,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大便常規看看,注意個人衛生

大便黑色拉稀怎麼回事,狗狗拉稀,黑色的是怎麼回事?

大便黑色是什麼原因?根據你的情況和症狀,可能患了胃腸炎疾病,還伴有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這個疾病還是需要好好 的,注意飲食清淡,衛生。建議去醫院內科就診,可以做便常規檢查以明確診斷,查明 積極對症 正常的,含鐵的補血製劑,可以導致黑色大便的,停藥後,可以恢復正常的。拉稀是黑色的怎麼回事 狗狗拉稀,黑色...

長期大便稀溏是怎麼回事,長期大便稀溏,是什麼原因

你好 你這是脾虛,脾虛是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佈散而生溼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脾虛是因...

大便老是稀的怎麼回事啊,總是拉稀便便怎麼回事

瞭解一下孩子大便和飲食的關係 1大便綠色帶少量黏液,便數增多,常表示腸蠕動亢進,見於飢餓時 2大便泡沫多,有灰白色的皁塊樣物,表示脂肪消化不良 3大便味酸臭,泡沫多,說明糖類消化不良 4大便味甚臭,不成形,意味著蛋白質腐敗作用增加 5大便帶綠色或黃色,蛋花湯樣,常表示飲食不當,或由腸道外感染所致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