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卓為什麼非常懼怕孫堅,孫堅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2022-03-25 07:53:54 字數 1221 閱讀 2212

1樓:我的傷你不懂

所以在討伐董卓的時候,董卓害怕的人只有四個,但是孫堅卻是董卓最害怕的人。這四個人,一個是權力很大的袁術,另一個是很有威望的袁紹,由於袁家背景很強大,因此董卓害怕也是正常的,第三個就是劉表,因為劉表掌握了富庶的荊州,而第四個孫堅,不僅是因為孫堅厲害,還因為孫堅是真心要討伐他的人。

2樓:圈住的情

因為孫堅和董卓有仇,而且孫堅一生有兩大功績足以稱得上英雄之名。

孫堅,絕對是三國裡被遺忘的英雄,不輸曹孟德,蓋過劉備,他伐董卓,斬華雄,千古功績卻做了嫁衣裳。

談到三國,我們總會想起三足鼎立,桃園結義等故事,總會想五虎上將,曹操,劉備和孫權等人,但在中國文化裡,歷史往往是被大人物們的光環所籠罩,使我們忘卻了一些人的存在。比如孫堅。

一是討伐黃巾軍,少年建功。作為當時漢朝的**來說,孫堅時任小小縣官,卻有誓死捍衛王朝的擔當。在作戰中,孫堅領兵進攻,獨當一面,率先登上城牆,一氣攻下了宛城。

因此,朝廷任命孫堅為別部司馬。可見年少時期的孫堅就有不畏生死,勇敢擔當的英雄氣勢。

二是討伐董卓,斬殺華雄。公元190年,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孫堅時任長沙太守,率眾大破董卓軍。在陽人城下,孫堅乘勢出城追擊,董卓部下胡軫所率全軍潰敗,其部下戰將華雄也被孫堅部隊斬殺。

後來**家出於文學考慮,體現文化價值,為了突出人物形象,將這段故事進行了改編,因此才有了關羽溫酒斬華雄的美談。但其實,真正斬殺華雄的是孫堅,雖然不是溫酒斬殺,也不失為英雄之事。

並且,孫堅從一個小小的縣官到兵至破虜將軍,並且打下了東吳的基業,為東吳三分天下創造了領土、兵力、財力等各方面的基礎。可惜英雄未逢時,早生了十數年,未能逐鹿中原,三分天下,可謂是時也事也命也運也。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孫堅的過人之處,也可以看出董卓懼怕孫堅的原因。

3樓:從此煙雨落濱城

孫堅號稱江東猛虎,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作戰勇猛,麾下八千江東子弟,個個作戰勇猛!

4樓:智爾真

孫堅最大的優點就是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會用人,有城府,老謀深算,聰明過人。

5樓:不言云姝

因為表面上對抗董卓的人不少,但是真心對抗董卓的基本只有曹操和孫堅了。孫堅對抗董卓決心之高,就算擊敗董卓後,對方想要聯姻都拒絕了。面對一個一心想要除掉自己的人,董卓當然害怕了。

佐助的「鷹之眼」到底有什麼特殊的能力

寫論眼一共分三個階段。即 一般眼睛,普通寫輪眼,和萬花筒。但萬花筒分2種,一種是開完全的,一種是未開完全的。開眼的方法決定開眼的方向。不完全的萬花筒可以轉化為完全的,但條件苛刻。zz的新眼和斑的 永恆萬花筒 是同一個等級的眼睛,都是開完全的萬花筒。區別在於,zz的眼睛是自然進化而來,而斑的眼睛是有人...

世界上到底有麼有鬼?為什麼,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鬼?

這個世界上沒有鬼。但是我們可以看見它。簡單的說,是 現實生活在幻覺裡 所以我們可以看得很真實。甚至聽到別人聽不到的聲音。這個就涉及到心理學,關係到我們身邊用的水。電。磁場 我們是看不見磁場的,它比微細胞還要小几萬倍 我們人體的心電圖 腦電圖 電磁波 心跳頻率過高 等等都有可能產生任何幻覺。人緊張害怕...

黃金為什麼那麼貴,到底有什麼實用價值

為什麼值錢 是貴重金屬 不上鏽是好東西 可以打漂亮的首飾,為什麼值錢主要是因為 稀有,物以稀為貴。地球上 總的儲存量與別的金屬相比是非常少的,比如鐵和鋁是地球上存量最大的金屬,所以這兩樣東西就不值錢,而地球上存量最多的元素的是矽,所以沙子 主要成分是氧化矽 是最不值錢的。工業上的用途還是不可取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