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分尺不準怎麼進行修理,千分尺不準了,怎麼校準啊

2022-03-24 23:26:09 字數 3978 閱讀 8206

1樓:斜陽汝城

緩緩轉動微調旋鈕d′,使測杆(e)和測砧(a)接觸,到棘輪發出聲音為止,此時可動尺(活動套筒)上的零刻線應當和固定套筒上的基準線(長橫線)對正,否則有零誤差。

左手持尺架(c),右手轉動粗調旋鈕d使測杆e與測砧a間距稍大於被測物,放入被測物,轉動保護旋鈕d′到夾住被測物,直到棘輪發出聲音為止,撥動固定旋鈕b使測杆固定後讀數 。

2樓:彭凌晴

這是不可以修理的,須重新購買一個。

螺旋測微器又稱千分尺(micrometer)、螺旋測微儀、分釐卡,是比遊標卡尺更精密的測量長度的工具,用它測長度可以準確到0.01mm,測量範圍為幾個釐米。它的一部分加工成螺距為0.

5mm的螺紋,當它在固定套管b的螺套中轉動時,將前進或後退,活動套管c和螺桿連成一體,其周邊等分成50個分格。螺桿轉動的整圈數由固定套管上間隔0.5mm的刻線去測量,不足一圈的部分由活動套管周邊的刻線去測量,最終測量結果需要估讀一位小數。

螺旋測微器也叫千分尺,是一種精密量具。千分尺也稱螺旋測微器。第一個這樣的測量工具是由法國發明家jean laurent palmer 在1848 年獲得了專利,被稱為「帶圓遊標尺框的螺紋卡尺」。

今天,我們仍然利用這一典型特徵製造外徑千分尺。千分尺引入機械世界開始於兩個美國工程師joseph r. brown 和lucian sharpe 在1867 年對巴黎展覽會的訪問,他們的注意力被palmer 的發明所吸引,並非常感興趣。

在對palmer 的設計加以改進之後產品被大批量製造,並由這兩位合夥人在市場上成功地推廣。當瑞士tesa公司決定製造外徑千分尺時,他們重複了過去發生的故事,使該產品成為公司的第一個產品。個別情況除外(例如測量齒輪的千分尺),我們所使用的千分尺遵循abbe 原則(阿貝原則),如同比較儀那樣。

千分尺心軸通過現代化磨床加工,螺紋的輪廓精度很高,螺距偏差可忽略不計,加工條件保證了千分尺極低的測量不確定度。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千分尺來的那個兩頭卡扳手對準最小刻度下那個洞 ……不用我說了吧、跟千分尺來的那個卡爪就是校的、知道這個和洞的位置自己摸著看吧

千分尺不準了,怎麼校準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好評率:0% 外徑千分尺的讀數

讀數時,先以微分筒的端面為準線,讀出固定套管下刻度線的分度值(只讀出以毫米為單位的整數),再以固定套管上的水平橫線作為讀數準線,讀出可動刻度上的分度值,讀數時應估讀到最小刻度的十分之一,即0.001毫米。如果微分筒的端面與固定刻度的下刻度線之間無上刻度線,測量結果即為下刻度線的數值加可動刻度的值;如微分筒端面與下刻度線之間有一條上刻度線,測量結果應為下刻度線的數值加上0.5毫米,再加上可動刻度的值,如圖2.4-2讀數為8.384毫米,圖2.4-3讀數為7.923毫米。

有的千分尺的可動刻度分為100等分,螺距為1毫米,其固定刻度上不需要半毫米刻度,可動刻度的每一等分仍表示0.01毫米。有的千分尺,可動刻度為50等分,而固定刻度上無半毫米刻度,只能用眼進行估計。對於已消除零誤差的千分尺,當微分筒的前端面恰好在固定刻度下刻度線的兩線中間時,若可動刻度的讀數在40-50之間,則其前沿未超過0.5毫米,固定刻度讀數不必加0.5毫米;若可動刻度上的讀數在0-10之間,則其前端已超過下刻度兩相鄰刻度線的一半,固定刻度數應加上0.5毫米。

外徑千分尺的零誤差的判定

校準好的千分尺,當測微螺桿與測砧接觸後,可動刻度上的零線與固定刻度上的水平橫線應該是對齊的,如圖2.4-4甲所示。如果沒有對齊,測量時就會產生系統誤差——零誤差。如無法消除零誤差,則應考慮它們對讀數的影響。

若可動刻度的零線在水平橫線上方,且第x條刻度線與橫線對齊,即說明測量時的讀數要比真實值小x/100毫米,這種零誤差叫做負零誤差,如圖2.4-4乙所示,它的零誤差為-0.03毫米;若可動刻度的零線在水平橫線的下方,且第y條刻度線與橫線對齊,則說明測量時的讀數要比真實值大y/100毫米,這種零誤差叫正零誤差,如圖2.4-4丙所示,它的零誤差為+0.05毫米。

對於存在零誤差的千分尺,測量結果應等於讀數減去零誤差,即物體長度=固定刻度讀數+可動刻度讀數-零誤差。

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jjg 21-2008 千分尺檢定規程

6樓:大娛樂家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3、最後校對零刻度線。千分尺兩測氈用乾淨紙巾(絲綢為佳)反覆擦拭乾淨,然後將千分尺兩測氈緊固到一起,然後鎖緊微分筒上的鎖緊螺釘,用千分尺自帶專用工具(撥叉)校對對零即成!如此反覆幾次,直到對零為止。

親,還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嗎?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千分尺不準如何除錯

7樓:獨釣寒江雪

拿校準棒,擰緊以後,鬆開旋轉部位末端小螺絲,對準後再擰緊就可以

外徑千分尺怎麼零位校準?

8樓:維維豆奶

若微分筒的端面與固定套管上的零刻度線不重合應先旋轉旋鈕,直至螺桿要接近測砧時,旋轉測力裝置,當螺桿剛好與測砧接觸時會聽到喀喀聲,這時停止轉動。

若兩條線重合,則此時處於零刻度線。如兩零線仍不重合,可將固定套管上的小螺絲鬆動,用專用扳手調節套管的位置,使兩零線對齊,再把小螺絲擰緊。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千分尺時先要檢查其零位是否校準,因此先鬆開鎖緊裝置,清除油汙,特別是測砧與測微螺桿間接觸面要清洗乾淨。檢查微分筒的端面是否與固定套管上的零刻度線重合,若不重合應先旋轉旋鈕,直至螺桿要接近測砧時,旋轉測力裝置,當螺桿剛好與測砧接觸時會聽到喀喀聲,這時停止轉動。如兩零線仍不重合(兩零線重合的標誌是:

微分筒的端面與固定刻度的零線重合,且可動刻度的零線與固定刻度的水平橫線重合),可將固定套管上的小螺絲鬆動,用專用扳手調節套管的位置,使兩零線對齊,再把小螺絲擰緊。不同廠家生產的千分尺的調零方法不一樣,這裡僅是其中一種調零的方法。

外徑千分尺常簡稱為千分尺,它是比遊標卡尺更精密的長度測量,常見的一種如圖所示,它的量程是0-25毫米,分度值是0.01毫米。

讀數方法:以微分套筒的基準線為基準讀取左邊固定套筒刻度值,再以固定套筒基準線讀取微分套筒刻度線上與基準線對齊的刻度,即為微分套筒刻度值,將固定套筒刻度值與微分套筒刻度值相加,即為測量值。

千分尺不準確了,怎麼調節? 偏差大於30s的 20

10樓:一刀木魚

我曾經答過的,看對你有沒有幫助:

1)一般不對零的調整很簡單:用自帶的「鉤匙」直接扳動尺身使其對零就可以了。2)當偏差較大時,拆出活動套尺(一直向後旋就可旋出),然後擰出後面棘輪螺絲,取出棘爪等,再鬆開用來固定棘爪的螺桿(鬆出一兩圈就可以了),用套筒作過渡(頂到座底),用力敲擊,將測量螺桿與套尺用離(是錐度連線的)。

這樣將測量螺桿旋迴主尺,頂緊,然後放入套尺對準零位,輕壓緊再旋出來壓緊就可以了。(注意:如果主尺偏離了尺身可壓回去,當發現套尺放回主尺與零位相差太遠時可直接將套尺後面的錐度連線座打出或打入來調整合適。

)3)如果測量螺桿與主尺的螺母配合間隙過大時,可用「鉤匙」直接調緊其外面的鎖緊螺母到合適狀態。4)調整後的尺應與標準校塊校檢,如果是螺桿區域性磨損造成某一段測量出現偏差的只能報廢處理。

11樓:大馬蝦

應該有專門的人搞這些的,自己最好不要亂動,可以先讀出偏差到時候再減去,一般用的尺子好像都有一點偏差的

千分尺零點不準,導致什麼誤差

12樓:車行天

可以分為兩種情況:在零點以上,最後結果是減去初始讀書;反之就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要幹什麼呢?你要是加工零件直接導致你的零件報廢.

千分尺量直徑,為什麼知道怎麼量卻又量不準呢?該怎麼辦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千分尺和螺旋不是一樣的嗎? 手要拿穩了,眼要看準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螺母微旋側微器吧

千分尺的使用方法,千分尺怎麼使用

使用前應先檢查零點 緩緩轉動微調旋鈕d 使測杆 e 和測砧 a 接觸,到棘輪發出聲音為止,此時可動尺 活動套筒 上的零刻線應當和固定套筒上的基準線 長橫線 對正,否則有零誤差。左手持尺架 c 右手轉動粗調旋鈕d使測杆e與測砧a間距稍大於被測物 放入被測物,轉動保護旋鈕d 到夾住被測物,直到棘輪發出聲...

千分尺這個該怎麼讀數?希望有詳細的說明。謝謝

讀數 0.260mm 讀書步驟 1 先讀主軸刻度基線讀數,從固定套筒露出的刻度線讀出毫米整數和半毫米整數 本題只露出0刻線且沒有半毫米刻線露出,所以 主毫米整數 半毫米整數 0 2 再從微分筒上由固定套筒縱向線對準的刻線讀出小數部分本題對準的是 26 3 合理估讀 本題對準26刻線很齊,可以視為估讀...

三座標測量儀好學嗎 卡尺「千分尺」百分表都會,就不會三座標,請問這學的話多長時間可以學會

三座標學習 手動機2天左右能學會,自動機是基礎版的軟體,3 5天學會。三座標測量儀三軸均有氣源制動開關及微動裝置,可實現單軸的精密傳動,採用高效能資料採集系統。應用於產品設計 模具裝備 齒輪測量 葉片測量機械製造 工裝夾具 汽模配件 電子電器等精密測量。三座標測量儀是指在一個六面體的空間範圍內,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