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玩著玩著就突然關機了,然後主機板閃一下紅光就滅了怎麼回事

2022-03-23 03:58:38 字數 4036 閱讀 7206

1樓:山水阿銳

您需要到電腦城找師傅了,硬體有問題了。自己無法修理。

電腦發生自動關機重啟,主要有以下三種情況:

1、中了病毒導致系統不能正常執行。解決辦法:重灌系統或恢復系統備份。

2、cpu溫度過高。在bios中一般設定有cpu溫度檢測,如果溫度過高,則會啟動自動保護而導致自動關機或重啟。解決辦法:在cpu上塗一層散熱凝脂。

3、cpu風扇故障。如果cpu風扇發生故障或積垢過多導致不能正常運轉,將導致cpu散熱不良溫度增高,系統將啟動自動保護而自動關機或重啟。解決辦法:

更換cpu風扇,或清除風扇上積垢的灰塵。如下圖:

4、如果顯示卡出現供電故障(一般是電容爆裂)也會造成系統反覆重啟,原因是主機電源保護,一般無法正常進入系統。

2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這樣的話,還是拿到電腦公司進行檢測一下主機板,還是主機板的原因更大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是膝上型電腦的話,那麼就可能是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不夠了,它就自動斷電,黑屏了,如果說是臺式電腦的話,嗯,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沒有用過臺式電腦。

4樓:郭電喜

1、閃一下紅光——在**閃的,是不是有元器件燒掉了。

2、這種情況肯定是硬體出問題了。只能採取最小系統法進行排查。把所有辦卡都拆掉,就電源、主機板開機,如果正常開機(顯示器有之間畫面)。

再逐個往上加裝,裝到哪個出問題就是哪個壞了。如果僅僅是主機板都不行,要麼電源壞了,要麼主機板問題。

5樓:不管你哪美

這種情況多數有兩個原因,一是系統保護,在bios中一般設定有cpu溫度檢測和cpu風扇、機箱內風扇的速度檢測,當cpu溫度過高或風扇轉速過低就會自動關機。二是電源保護,當輸出超過負荷,電源會自動關閉,並引起再次啟動。一般老機器換了新主機板而原來的電源容量較小,也會出現這個問題。

如果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故障就會宕機並無法再開機。你可以首先開啟機箱,檢查一下風扇的轉速和cpu的溫度,如果正常,你也可以換個電源試試。

蘋果手機玩著玩著突然一下重啟了.怎麼回事?

6樓:小左左小小左

原因大致有五種。

機溫過於低會自動關機重啟

主機板漏電

電池出現故障或者老化

機內鋰電池電流大易發生短路

機內電池與手機結合處鬆動或之間有汙物

若是以上後四項原因,建議抓緊在專業店門進行維修。

今天裝機剛通電點亮的時候按了一下就主機板就閃了一下紅光然後所有的東西都沒反應電源已經確認是好的了

電腦主機箱上的紅燈一直一閃一閃的是怎麼回事?

7樓:蔡斌任

電腦主機箱上的紅燈

bai一直一閃一閃是由

du於電腦zhi

的系統關鍵位置檔案出現dao了故障導致的專,它會用呼吸屬燈提示你電腦出錯,這裡可以進行系統重灌的方法來解決,具體的步驟如下:

2.選擇系統。老友裝機大師已為您推薦適合電腦配置的系統版本,使用者也可選擇xp、win7或win10;無需任何操作,點選「下一步」。

4.自動重啟安裝,然後等待即可,系統會自動裝好。

8樓:意匠

電腦主機箱上的紅bai燈一du直一閃一閃的原因:

可能zhi是你的主機箱dao上的燈壞了。

中病毒了一直

回在讀寫你的硬碟

開機答啟動項太多或者電腦裡垃圾太多或者服務開太多,開機載入讀寫硬碟導致你係統慢。

硬碟出問題了。

那個一閃一閃的是硬碟指示燈,狂閃的時候表示你硬碟讀寫中,一直亮你就要檢查下系統了,也不排除你硬體使用時間過長導致的。

電腦主機箱上的紅燈一直一閃一閃,解決辦法:

拔掉硬碟、光碟機等等所有外接的東東供電。

2.只剩下cpu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鍵盤,開機看看有沒有顯示,如果有顯示且滴的一聲,自檢通過,說明問題不大,出現在硬碟線光碟機線滑鼠口等等上。

如果仍然沒顯示,拔掉記憶體和顯示卡(如果有獨立的話)擦擦,重灌上看看能否通過自檢。

仍然不能的話,找別人的記憶體或顯示卡替換。

仍然不能,主機板問題或cpu問題(一般cpu壞的概率小),送修。

電腦主機箱的紅燈一直亮著,為什麼?

9樓:笨笨

電腦上的紅燈為硬碟工作指示燈,紅燈亮起,就說明硬碟正在工作。出現紅燈長亮,電腦執行緩慢的故障應該從下面兩個方面來解決。

1、軟體方面:

(1)電腦啟動一些大型的軟體的時候,一般都會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才行。如果在開機的自啟動項裡有兩個甚至更多的此類軟體,將會造成電腦卡死,硬碟工作燈長亮的情況。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檢查開機啟動項,刪除不必要的軟體。

(2)硬碟碎片太多導致資料錯亂,硬碟一直在讀取某個資料,但一直讀不完。解決方法是啟動windows自帶的碎片整理程式。

(3)電腦系統如果中了蠕蟲病毒,也會造成這個故障。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到最新版,然後執行全面掃描。

2、硬體方面:

(1)硬碟出現壞道,硬碟壞道里面的資料無法被正確讀出,系統就會一直讀取硬碟,從而造成電腦執行極度緩慢,硬碟工作指示燈長亮的故障。解決辦法就是用一些工具軟體把硬碟壞道處理掉,如果不行的話就送修或者更換新的硬碟。

(2)硬碟的供電異常造成硬碟工作不穩定,也會引發這個故障,解決辦法就是給電腦更換一個穩定的電源。

擴充套件資料

電腦硬碟的壞道,分為邏輯壞道和物理壞道,其中邏輯壞道是可以自己修復的。

當電腦硬碟出現壞道時,可以使用各品牌硬碟自己的自檢程式進行完全掃描。注意,別選快速掃描,因為它只能查出大約90%的問題,為了讓自己放心,在這多花些時間是值得的。

如果檢查的結果是「成功修復」,那可以確定是邏輯壞道,修復後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假如修復不了,那就沒有什麼修復的可能了,只有去送修或者更換了。

由於邏輯壞道只是將簇號作了標記,以後不再分配給檔案使用。如果是邏輯壞道,只要將硬碟重新格式化就可以了。但為了防止格式化可能的丟棄現象,最好還是重新分割槽。

10樓:金石為開

電腦主機箱的紅燈經常亮的原因如下:

燈本來是資料指示燈,當有與硬碟交換資料時便會閃爍,閃的越快交換的越多

但也有把電源指示線誤接到硬碟指示燈上的,如果開機後它從來不滅的話,接錯了就會導致紅燈亮,需要重新進行組裝。

電腦主機上一般有兩個燈,一個是電腦主機開關燈,這個燈從電腦開機開始,一直都是常亮到電腦關機後才會滅。

一般硬碟狀態燈會在開機後不停閃爍,就像人的脈搏一樣,秒鐘停頓跳動。如果硬碟燈一直在亮著的狀態,就說明硬碟有故障了,或者是硬碟卡死,硬碟壞道過多,導致的。

檢查下電腦系統是否和你電腦配置所匹配,如果點系統配置低於你現在所使用的系統,會導致電腦執行緩慢,經常會出現卡死現象了。同樣電腦配置過高系統過低也會導致機子宕機,提醒你升級等現象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電腦上的紅燈為硬碟指示燈。

紅燈亮起,就說明硬碟正在工作。比如:向硬碟中寫如資料或從硬碟中讀取資料。

紅燈亮起並不是一件壞事,當然也不能說是好事。他只說明你硬碟在工作。不說明其他問題。 不用擔心。

要使電腦執行速度更快 可以使用更強大的cpu。或加大記憶體。當然這都是要花錢的。

有一種很經濟的方法就是增加虛擬記憶體

設定路徑為 我的電腦-點右鍵-屬性-高階-設定(效能的那個)-高階-更改-選擇碟符-設定大小-設定-確定

設定虛擬記憶體是要以犧牲硬碟空間為代價的 也就是說減少你的硬碟容量來增加記憶體容量 對硬碟沒有額外的損壞

可以一試

12樓:我火滅了

電腦主機箱的紅燈一直亮著,就說明它有故障了,應該是主機板的故障,可以到專業的維修店去維修一下

13樓:wonder理想

檢查一下你的硬碟

紅燈是顯示硬碟使用狀況的

檢查一下是否有壞道 或者其他的問題

因為硬碟一直處於繁忙狀態

造成讀取 寫入速度變慢

所以操作的時候會感覺卡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硬碟一直在讀取,建議你先防毒看看!

我家臺式電腦,今天玩著呢,突然關機了,然後在開的時候就藍屏,然後自動迴圈著開機,一直就是那樣,開不了

藍屏原因很多,當時如果你能記下但是藍屏時出現的 就可以找出 出問題了,可能是你安裝了某個不相容驅動或一些不相容軟體導致的,一般的話,開機後按f8,嘗試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如果還不行,可進入安全模式下,看能不能進入,如果能的話,那百分百就是某安裝某驅動或軟體導致系統崩潰了,所以試著在安全模式下刪除...

電腦玩著玩著黑屏,電腦玩著玩著突然黑屏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整機或個別硬體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維修更換處理。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 清潔 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 放心,...

遊戲玩著玩著電腦自己關機,然後重啟,主機板換了顯示卡測了系統重灌了硬碟檢查了記憶體條換了就剩電源CPU

請問多大功率的電源?補充 請樓主把顯示卡拿到別的電腦試試,如果沒問題就與顯示卡無關。你的電源是額定350w的,目前不知道其它配置,不能斷定是否功率不足,還有這也可能和系統有關係。硬碟檢查了?你是怎麼檢查的?建議是對硬碟重新分割槽試下.我們這一個i5 3570k hd6850 64gssd 500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