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生會 大學 面試中,如何讓面試官眼前一亮,從而脫穎而出

2022-03-22 19:47:55 字數 6223 閱讀 45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你要是認識以往學生會的幹部,進去面試只是一個形式如果你真的希望通過面試的表現獲得機會

學生會一般會關注以下幾方面:

口才(人際溝通能力)、想法(創意)、活動組織(組織協調能力)在這幾方面打好腹稿,做一個競聘演講,希望會很大

2樓:浪湧松江

一是晚間一定睡個好覺,保證飽滿的精神狀態,讓面試官眼前一亮,自己眼睛必須首先非常明亮;二是穿著要簡約樸實,不要張揚,力求與眾不同,但不要穿奇裝異服,顯得另類;三是口齒清晰,回答問題乾脆利索,千萬不要拖泥帶水,不管對錯,都要明確表態,不要模稜兩可;四是一定要尊重各位面試官,哪怕他很不注意你,也不可疏忽他,因為他可能就是一個轉折點。

3樓:墨西哥胡椒

我作為學生會的一員,很高興為你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要分部門考慮

辦公室:圓潤,周全,回答密不透風,給人感覺嚴謹文藝部:不用擔心回答問題,只需施展出你的拿手才藝宣傳部:

一般要求會畫畫和攝影的專業功底的人外聯部:一般報名這個部門的人最多,最大的要求就是夠自信,聲音洪亮,讓考官記住你

以上是基本幾個部門。

如何在學生會競選環節中脫穎而出呢?

4樓:玲玎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要想在競選中脫穎而出,平時認真對待組織社團工作很重要。組織社團交代的工作認真做,盡我所能,做到最好;沒人願意接的任務,如果自己能做,一定搶著去做,給你的組織社團留下好印象;在全員懈怠期,你要更加認真積極,因為別人是要離開的,你要的卻是更上一層樓,這樣才能為競選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在平時積累人脈很重要,不僅為你的競選加分也為你今後開展工作助力。建立人脈關係就是一個挖井的過程,付出一點點汗水,得到的是源源不斷的財富。在組織社團中,交友不需要你阿諛奉承去討好別人,但需要你努力幫助別人,盡職工作,為人大方,學習一定的交流技巧。

在某些組織社團中,幹部需要過硬的技術才能順利進行工作,才能讓人信服,這時候便需要我們在工作中好好學習,積累經驗,獲取技術。

在組織社團工作中要敢於指出問題,善於提出自己的想法,因為成為一名優秀的組織社團幹部與優秀的成員的評判標準不同。前者必須能獨當一面,能做出好的選擇,勇於承擔責任,而後者能認真盡職完成任務即可。必須讓評選者看到你成為優秀幹部的潛力。

5樓:達

不要表現的太不可一世的感覺。因為對於大一的學生來說,進學生會不是進去直接當領導的,要表現的適當矜持,適當謙遜。也就是說要給人以樂於服從管理的感覺。

把你真正的鋒芒,留到工作中去展現吧。

6樓:點米72419僭炭

當被問到缺點時,儘量不要編,否則學生會面試者要你舉例你就傻了,你可以提及一些你擅長的以長補短。比如你組織能力不強,那就可以說你計算機能力強,寫作能力強。不要硬說自己全能,只會給人以華而不實的感覺。

7樓:6529滅韓彌坊

學生會面試第一個是自信,第二個還是自信,第三個依舊是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從容不迫、遊刃有餘,把最出彩的一面展現給面試官,自然會得到青睞。

8樓:尹朶月

在學生會面試之前多接觸給面試的那些老師,學長學姐,爭取多給他們留下好印象,比如積極主動點,適時幫一下忙,讓人家對你提前就有所留意,這個是最穩妥的。

9樓:茅詩翠

學生會面試時外表形象也是非常重要的,這是對一個人最直觀的印象,一定要表現的大氣一點,太拘謹,太嚴肅,太輕浮,太放鬆,都不好。面試場不是張揚個性的地方,儘量表現得端莊、穩重。

10樓:抽轉組

走進學生會面試場時對所有評委報以微笑,回答提問時表情要輕鬆,目光較多停留在發問者身上,不要低著頭,會給人一種不自信的感覺,但也不要忘記微微移動頭並自然轉移視線,同其他評委進行目光交流。

11樓:bd小葵

揚長避短,一定要展現自己的特長,比如要進學生會文藝部,需要會一些文藝特長的,公關部,要展示自己的談判說服能力,最好舉一些例子。如果實在沒有,那麼說說自己的能力和性格,總之要有亮點。

12樓:濮陽惜珍

其實大學五花八門的學生會部門、社團裡面的工作大同小異,我建議去加入一些學長學姐特別好,或者有帶動力的部門能收穫更多。當你確定要參加這個部門時,一定要先認識一倆個這個部門的學長學姐,多問問題、多交流,這可是對之後的面試有很大幫助的哦。

親們,幫幫忙,怎麼才能在學生會面試時脫穎而出,ppt怎麼做才能有個人特色那 30

13樓:匿名使用者

1、ppt一定要簡潔

2、自我介紹要言簡意賅,突出你的組織能力

3、演講時,控制語速。

14樓:z獅子座l小姐

學生會面試不用做ppt吧,只要你給人的印象好,口齒伶俐,自我介紹新穎就可以了,還有一般要有才藝展示,可以跳舞什麼的,至於製作ppt,不要刻意模仿別人的,自己做出來的都有意思

怎樣正確面對面試?

15樓:勤學考證

法則一、如果面試通過了錄用,但工作一段時間你卻發現這個工作根本不適合自己,你該怎麼辦?

解決方法有兩種:其一,你如果確實喜歡這份工作,那你就必須不斷的學習,虛心的向領導、同事學習相關的業務知識和處事的經驗,瞭解這份工作的精神內涵及它的職業要求,力爭縮小差距;其二,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個職業可有可無,那你還是趁早換個職業,尋找適合自己的,尋找自己熱愛的工作,這樣你的發展前途也會更大一些,同時對單位和自己負責。

法則二、說一說你對跳槽有什麼看法?

解決方法有兩種:其一,如果是正常的「跳槽」,那麼能促使人才的合理流動,同時也應該得以支援。其二,如果是過度頻繁的跳槽,那麼對單位和個人,兩者都是不利的,所以應該絕對反對。

法則三、如果工作當中難以和同事、上司友好相處,你該怎麼解決?

解決方案有四種:其一,要會服從領導的指揮,配合同事之間的工作。其二,要從自身尋找原因,並且仔細分析,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工作沒能做好,導致讓領導不滿意和同事看不慣。

也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沒能做好,如果發現問題,要努力改正。其三,如果確實找不到原因,一定要找機會和他們進行溝通,請教他們,讓他們指出自己的不足,如果有問題一定要及時改正。其四,作為優秀的員工,一定要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便是在一段時間內,領導與同事對自己不理解,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並且要虛心的向他們學習,相信他們在看見你的努力後,總有一天會微笑的面對你。

法則四、我們公司你瞭解多少呢?

解決方案:在去公司面試前,一定要上網查一下該公司主營業務。瞭解該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往年以及近年的發展動向,如果該公司有重大的優秀成果和近期的獎項成果,一定得要知道。

法則五、最能用三個詞概括你自己?

解決方案:可以用適應力強,有責任心和做事有始有終。

法則六、你個人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解決方案:在介紹自己個人業餘愛好的時候,一定要找一個富有團體合作精神的,不要只是說一些自己個人的愛好。如:

你喜歡旅遊,那麼面試官會覺得你是一個很沒有耐力和定力的人。因為覺得你總是愛到處跑,那麼誰來工作呢!

16樓:

2017小升初備戰已經開始了,說到擇校,家長們和孩子都很揪心,因為擇校要面對的「任務」之一就是小升初的面試,是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

家長和孩子在收到各個學校的面試通知前,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提高面試成功率,那麼小升初面試有哪些小技巧呢?

技巧1提前3個月準備面試

造成面試緊張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缺乏訓練。經常參加演講比賽或者演出活動的孩子通常比一般的孩子更容易放鬆。所以,家長提前幾個月就應該跟孩子一起為面試做準備。

除了多從「小升初」過來人那裡瞭解學校的面試程式和必問題目外,還要有意識地和孩子在家裡進行模擬演講。想幾個感興趣的話題,比如最敬佩的人,對失敗的感悟等話題都不錯。

技巧2清楚面試從哪一刻開始

實際上,從進考場的那一刻開始,孩子就要隨時準備向老師展示自己。因為面試成績包括現場回答問題和考官評價兩部分,當答題成績相同時,老師的評價就成為決定因素。

以下這些都可能為你加分:給老師一個淡淡的微笑;對老師說您好,說明你懂禮貌;聽題時別逃避老師的眼睛,自然迴應;答題時娓娓道來,不徐不疾;活動時跟夥伴打個招呼,暗示你容易合作……

技巧3牢記舒緩情緒的技巧

面試現場,你還是抑制不住緊張?一些小動作可以轉移注意力。比如,閉上眼睛,試一試能否在一分鐘內只完成一次深呼吸;扮怪臉可以放鬆面部肌肉;或者趁空當到室外稍稍活動一下,都可能舒緩緊張情緒。

技巧4面試時的態度一定要謙恭

老師們喜歡謙虛、好學的學生,他們認為求學路上首先必須具備的就是謙恭特質。即使是能力或者心智普通的學生,只要你抱著謙恭的學習態度,你就會比別人多一些成功的機率,老師和同學也會更喜歡你。

技巧5別用沉默去應對尷尬

應變能力要強。遇到一個不懂的問題或者其他尷尬場面時,你應該靈活變動和化解,不要傻在那裡或者一直沉默。你還可以嘗試著告訴老師自己懂得的類似知識點,以展現思維能力。

技巧6自我介紹多準備幾個版本

每個「小升初」的學生都必須要做的是,精心準備自我介紹。最好能準備一分鐘,三分鐘,五分鐘等幾個版本。

小升初面試的一般流程

1.等待老師點名,輪流進門,聽老師指令

2.按老師的要求介紹自己

3.可能會要求介紹家人

4.回答老師的提問

5.個人才藝展示

6.學生做面試感想,老師總結性陳述

小升初面試的禮節禮貌

1.敲門進入,隨手關門;向老師們鞠躬,問「老師們好」;

2.站姿與坐姿要端正;

3.自我介紹和回答問題時眼睛正視老師,面帶微笑。動作與表情幅度不可太大;

4.不要搶話。等老師問完再回答;

5.面試結束後向老師鞠躬,說「謝謝老師,再見!」,出門前將自己的廢紙,一次性水杯扔到垃圾桶,隨手關門。

2017小升初擇校最新訊息

1.中大附中2023年初一招生

2.「黃岡中學」系列學校

自即日起,每天上午9:00至下午18:00(週末及節假日正常上班)接受諮詢服務。

3.白雲華附

家長開放日:3月5日(星期天)上午9:30-12:00

4.華師附屬初級中學

華師初中校園體驗日:2023年3月4日(週六)9:00-12:00

5.廣鐵一中外國語學校

校園開放日:3月18、19日,4月29、30日,5月1日

面試,在小升初考試當中的重要性是越來越大的。一個好的面試,能夠讓孩子輕而易舉地從眾多競爭者之中脫穎而出,但當中也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17樓:僑廣英釁緞

謙虛謹慎

面試和麵談的區別之一就是對方往往是多人,其中不乏專家、學者,求職切不可自以為是,不懂裝懂,講話要留有餘地。另外在參加「集體式、討論式」面試時,要正確發表自己的觀點,不要隨意攻擊他人,以抬高自己,因為這樣做也是不謙虛的表現,只能減少或降低自己的面試分數。

機智應變

首先,進入考場時要注意分析面試型別,如果是「主導式」面試,你就應該把目標集中投向主考官,認真禮貌地回答問題,如果是「答辨式」,你則應把目光投向提問者,切不可只關注甲方冷落乙方。其次,要避免尷尬場面。對未聽清楚的問題可以請求對方再重複一下或解釋一下;一時回答不出可以請求考官提下一個問題,然後反過頭來考慮成熟再回答;遇到偶然出現的錯誤也不必因耿耿於懷而打亂後面總是的思路。

揚長避短

例如性格外向的人往往容易給人留下熱情活潑、思維敏捷但不深沉的印象,這類性格的人在面試時廛話的節秦要適當放慢,語言組織得當,要注意給人以博學多才、見多識廣的良好形象。性格內向的人則容易給人留下深沉有餘、反應遲緩的印象;在面試時,這類性格的人要力爭早發言,並就某一重大觀點論述,以彌補自己性格上的不足。

顯示潛能

大幅度工的時間通常很短,求職都有不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才華展示出來,因此要抓住一切時機,巧妙,否則也會弄巧成拙。

還有一些小的問題也不能忽視:

1)參加面試時,遇到比較年輕的主試者,切不可輕視。

2)面試時,有人為了被錄取,往往不管對方問什麼,都有一味唯唯諾諾,想借此計好主試,殊不知,沒有自己觀點的應試者是很難通過的。

3)應試者的主張、看法、觀點,如果能被主試者接納,無疑會得到主持者的賞識;當自己的觀點與主持者相左時,應先試著同意對方的看法,然後利用對主說過的話,陳述自己的觀點,這樣不僅能使對方的自尊心得到滿足,還能有利於對方接受你的意見。

4)如果你是通過某種關係推薦來應試的,切不可張揚這種關係,尤其是在面試的初級階段。

5)主試者若問:『錄取後你願意做什麼工作』最好不要回答和過於具體。

6)面試快要結束時,主試者常常會問你有什麼問題。應試者提總是時應注意兩點:一是問題的數量不能多,二是問題要有選擇,不該問的不要什麼都問。

可以這樣說:「我想問的總是很多,因為時間關係,我只問一個……」。

大學加入了學生會,我是大一新生,發現在學生會部門都是幹些打雜的活,學不到什麼東西,而且我的專業課也

按自己的意願來,在學生會都是搬搬東西弄些什麼的,在我看來意義不是很大,退出直接退就好了,跟會長說一下,每個學校的那個退出程式不一樣,問清楚就行了。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你繼續在那裡還有很多雜七雜八的事情要做,其實就是打雜的,退就退嘛,做心裡所想 果斷退出,其實畢業你就知道了,學生會很耽誤學業,你沒有好...

如何讓面試官一下子記住我,在面試時如何讓面試官一下就記住你名字,技巧有哪些?

鶴立雞群,可以讓面試官瞬間記住你 脫穎而出,可以讓面試官瞬間記住你 譁眾取寵,可以讓面試官瞬間記住你 濫竽充數,可以讓面試官瞬間記住你 前兩種是正能量,對自己有好處。後兩種是負能量,對自己只有壞處。先學會讓別人記住你的名字,再找到自己的核心特質,給自己 貼標籤 從包裡掏出一瓶礦泉水,遞到了面試官面前...

臨床醫學生考研複試如果你是面試官會問起哪些問題謝謝

先看你是考哪個學校的了,本人經過不同學校碩士和博士面試的經驗是,其實萬版變不離其宗吧,大約準 權備時間之前會給你一張紙或者讓你抽一套題,上面可能有一篇醫學文獻的節選,然後可能有兩個到三個中文專業知識問答題 應該是幾個裡面選擇回答1 2題 然後進去之後第一件事情英文自我介紹 然後開始讓讀一遍英文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