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除牙菌斑要用什麼藥水去除,洗牙去除牙菌斑

2022-03-22 08:22:44 字數 5679 閱讀 5482

1樓:

常用的自我清除牙菌斑的口腔保健用品和方法有以下幾種:

刷牙。刷牙是清除菌斑、預防和控制牙周疾病最有效、最易被人們接受和掌握的方法。刷牙一定要認真刷、每天早晚各一次,刷牙時尤其要刷牙齦與牙齒交界處及兩牙之間容易附著菌斑的部位。

認真有效的刷牙,如果再配合使用含氟牙膏,效果會更好,因為氟素可以抑制菌斑。患有牙周疾病的人宜選用刷毛軟的牙刷。

牙線。牙線能有效地清除牙齒鄰面的牙菌斑,預防牙周疾病和鄰面齲。通常刷牙技術好的人通過刷牙可以祛除大約85%的菌斑,牙齦緣下面及鄰面的菌斑僅能祛除一半,如果在正確刷牙的同時加上使用牙線等方法,就可以祛除大約90%的菌斑。

牙籤。在牙齦萎縮,牙與牙之間出現間隙(牙縫)的情況下,要藉助牙籤來清除牙齒鄰接面的牙菌斑。市場上通常**的牙籤的橫斷面是圓形的,由於牙間隙呈三角形,所以要使用橫斷面呈三角形原牙籤才能有效地清除牙齒鄰接面的牙菌斑。

牙間刷。牙間刷由刷毛和持柄兩部分構成,在設計和規格方面有多種多樣,可根據牙間隙的大小進行選用,牙間刷能有效地清除牙齒鄰接面的牙菌斑。

口腔沖洗器。口腔沖洗器是利用高壓水柱以清除牙面和牙間隙的食物殘渣和鬆散的牙菌斑。每晚刷牙後可使用口腔沖洗器沖洗牙面和牙間隙,以起到清潔牙齒的輔助作用。

漱口和漱口液。漱口的是利用液體在口內流動的衝擊力來清除滯留的食物殘渣,但漱口不能清除牙菌斑。為了達到預防口腔疾病的目的,在漱口水中加入一些藥物成分,稱為漱口液或漱口劑。

漱口液的作用是根據所加入藥物的不同而異。總的來說,漱口液能減少牙菌斑的形成,減少齲病和牙周疾病的發生。

牙菌斑在口腔內是不斷地形成的,清潔牙面以後新的牙菌斑又會出現,因此我們要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並保持終生,即一生中要不斷地、徹底地清除牙菌斑。

2樓:遲日園林悲昔遊

牙菌斑為牙周炎的主要致病菌,因此對於牙菌斑的清除非常重要,現對清除牙菌斑的主要方法描述如下。

1.刷牙:刷牙是清除牙菌斑的基本措施,也是最重要的一種方法。如果刷牙得當就可以使牙齒表面的牙菌斑量大為減少。因此我們必須養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習慣,並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2.牙線: 單純採用刷牙的方法不能有效的清除牙齒鄰面的牙菌斑,因此需要使用其他一些輔助用品.牙線是其中之一, 牙線能有效的清除牙齒鄰面的牙菌斑,預防牙周疾病和鄰面齲。

3.牙籤: 在牙齦萎縮,牙與牙之間出現間隙(牙縫)的情況下,就要藉助牙籤來清除牙齒鄰接面的食物、軟垢和部分牙菌斑。

目前我國市場上**的牙籤的橫斷面是圓形的,國外也有橫斷面為三角形的牙籤。

4.牙間刷: 牙間刷由刷毛和持柄兩部分構成,在設計和規格方面有多種多樣,可根據牙間隙的大小進行選用,能有效清除牙齒鄰接面的牙菌斑。

5.牙膏: 刷牙時要使用牙膏用以摩擦牙面,加強刷牙時清除牙菌斑的作用,使牙齒清潔美觀。

牙膏中的芳香劑還有爽口、減輕口臭的作用。若在牙膏中加入一些藥物稱為藥物牙膏。通過用藥物牙膏刷牙可起到一些相應的作用,但若有牙病還是要先去看牙醫,聽聽醫生的建議,而不能單純依靠某種牙膏來自行**您的牙病,

以免耽誤您的病情。

6.漱口和漱口液: 漱口是清潔口腔的一種方法,主要原理是利用液體在口內流動的衝擊力來清除滯留的食物殘渣,但漱口不能清除牙菌斑。

在漱口水中加入一些藥物成分,稱為漱口液。漱口液可減少牙菌斑的形成,對減少齲病和牙周疾病的發生起一定作用,但也不能濫用。

總之,牙菌斑在牙面是不斷形成的,清潔牙面後新的牙菌斑又會出現,因此每個人要從小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並持之以恆、貫穿終生,在一生中要不斷的、徹底的清除牙菌斑,以保持牙齒健康。

只要你堅持的去做這些,相信會消失的哦,祝您早日擁有潔白的牙齒,謝謝!

3樓:海之音符

牙菌斑包含:大量細菌、食物殘渣、細胞間物質、少量白細胞、脫落上皮 細胞等,日常要有有效刷牙用具(聲波牙刷:舒寧聲波牙刷不錯))徹底清除牙齒表面、牙齦線、牙縫淺處的牙菌斑,牙縫深處的牙菌斑還需要用到牙線和牙縫刷,這樣這樣細菌就沒有生長的機會,同時用漱口水漱口,可以殺菌。

自己刷牙不是很到位,建議每年口腔醫院洗牙1-2次。

4樓:曙光口腔科

市面上常見的漱口水即可的。

另外,平日多吃點水果,如梨,能有效清除牙縫內的斑菌的。研究顯示,吃半個梨可以清除牙齒中20%的菌斑,吃1/3則可以清除10%。

梨具有漱口效果,要歸功於它所含有的「石細胞」。我們吃梨時都會咬到一些柔軟的顆粒,這些顆粒就是「石細胞」,它可以有效清除牙縫裡的菌斑。韓國京畿道富川韓桑(音譯)牙科醫院院長樑永俊的試驗結果也顯示,吃半個梨可以清除牙齒中20%的菌斑,吃1/3則可以清除10%。

另外,蘋果和柿子的表皮中也有石細胞,但含量極少,而梨中每100克就含有0.64克石細胞,果皮和果肉中則分別含有0.5毫米、0.1—0.3毫米直徑的石細胞。

5樓:清香—玫瑰

用漱口水唄~~~~~~

6樓:鄭州植得**

刷牙是去除牙菌斑最基本的手段,也是最實用的方法。使用正確的方法刷牙,就可以極大地減少牙菌斑的數量。所以,大家不僅要每天早晚刷牙,還要使用正確的刷牙方式。

刷牙不能去除牙菌斑的時候,就要使用牙線來進行輔助了,使用牙線可以有效的祛除牙齒上的菌斑。

洗牙去除牙菌斑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你要堅持早晚刷牙,而晚上刷牙尤其重要。刷牙時尤其要注意牙齒和牙齦交匯處,這裡最容易附著牙菌斑。

8樓:三觀正的噴子

當然還有了,因為你刷牙可能沒有那麼仔細,所以有牙菌斑很正常的,要是不抽菸的話,你就2年洗一次牙,要是抽菸的話,你就1年洗一次牙,洗牙對牙齒是有好處的,它是震動,而不是磨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就洗完牙,感覺洗的很乾淨,我牙結石和牙菌斑都很嚴重…那些牙齒縫裡的只能靠豎著刷牙了,我看的時候醫生還給我開了防治牙菌斑的藥…就可以預防了

牙菌斑怎麼去掉?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你要堅持早晚刷牙,而晚上刷牙尤其重要。刷牙時尤其要注意牙齒和牙齦交匯處,這裡最容易附著牙菌斑。

11樓:du大百科

牙菌斑最重要的控制菌斑的方法就是刷牙,一定要養成刷牙的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平時還要用一些牙線,牙間刷,還有衝牙器配合使用,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控制牙菌斑。

如果牙菌斑控制不當,就會產生很多的軟垢和牙石,一旦有牙石,就要去醫院做洗牙,用超聲波振盪的方式來去除牙結石,還有牙菌斑,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預防牙周病的發生。

牙菌斑是牙周病的始動因子,所以一定要重視牙菌斑,一定要定期到醫院去做檢查,一旦發現有牙石,還有牙菌斑,一定要及時清除掉,這樣才能有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

牙周病是非常嚴重的疾病,到了晚期會使牙齒鬆動脫落,牙周病是缺失牙的最主要的因素。

所以,一定要重視牙周病,一定要定期到醫院去檢查,定期洗牙,這樣才能有利於牙周組織的健康。

12樓:焗貝殼粉

可以試試抗糖牙膏,抗糖牙膏中含有專利成分「sosy」應激酵母複合酶,它可以幫助去除附著在牙齒上面的牙菌斑,不斷分解,直到消失,同時還含有抑制有害細菌的成分,可以防止牙菌斑的產生。大多數牙菌斑中裹挾著很多的糖,這也是牙菌斑很難被去掉的原因,但是抗糖牙膏的專利成分可以分解口腔中的糖,從而減少糖附著在牙斑菌上,讓牙菌斑更容易被清除。但是現在國內做抗糖牙膏的好像只有小巨蛋牙膏,國外就不是很清楚了。

13樓:摯愛翡冷翠

每天刷牙,電動牙刷。都是可以去除牙菌斑的方式。

如果嚴重,可以到牙醫診所洗牙,洗牙還可以去除牙結石。

14樓:清風飛揚

牙菌斑是牙周炎症的主要原因和啟動因子,清除菌斑的方法包括機械性和化學性。或者也分為專業性清除菌斑及患者自我控制清除菌斑。刷牙是最主要且最有效的清除菌斑的方法,提倡早晚刷牙,一天至少要兩次,可使用牙線、牙縫刷、牙籤、水牙線等鄰面清潔工具。

此外還應定期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清除菌斑,如超聲波潔治術、噴砂或拋光。要養成定期看牙,定期洗牙的好習慣。

15樓:東莞美齒**

牙菌斑是一種細菌性生物膜,為基質包裹的互相粘附或粘附於牙面、百牙間或修復體表面的軟而未礦化的細菌性群體,不能被水衝或者漱掉。

牙菌斑度一般可按照其附著的部位,以齦緣為界,可分為齦上菌斑和齦下菌斑。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齦上洗版牙和齦下刮治,通過外力,去除牙菌斑以及其主要權的附著體牙結石,從而改變口腔微環境。

16樓:

牙菌斑不容易去掉。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做美學修復。

17樓:項飲

去醫院洗一下牙。然後用檸檬水刷牙。

18樓:鄭州植得**

黑色牙菌斑是可以很好的去除的,但是平時還是需要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很多都是衛生清潔不夠導致的菌斑和蛀牙,一般**都是採用洗牙的方法進行清除,之後還需要注意口腔衛生,每次吃完東西后含清水漱口,還要堅持早晚刷牙,都是很有效的。

去除牙菌斑的有效方法?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你要堅持早晚刷牙,而晚上刷牙尤其重要。刷牙時尤其要注意牙齒和牙齦交匯處,這裡最容易附著牙菌斑。

20樓:喝杯下午茶

如果已經很久的時間了的話就去醫院洗洗牙,不是很貴的,而且你有牙菌斑,不是刷呀不認真就是沒很注意口腔咯,所以洗牙不錯的.而且定期的洗牙也是有好處的,你可以先去牙齒醫院問問.

然後以後刷牙認真點,吃過東西漱下口之類的一般就ok拉.

21樓:鄭州植得**

你好,根據您的敘述,齲齒是由牙菌斑引起的,清除牙菌斑最好的方法就是洗牙,如果不想洗牙,可以考慮有些含有去除牙菌斑成份的口腔清潔劑。

如何有效清除牙菌斑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建議你要堅持早晚刷牙,而晚上刷牙尤其重要。刷牙時尤其要注意牙齒和牙齦交匯處,這裡最容易附著牙菌斑。

23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牙菌斑的清除

口腔不可能成為一個無菌的環境,也不能把所有的細菌都消滅。因為消滅細菌之後,又會有真菌襲來,造成更嚴重的、很難控制的後果。因此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地與牙菌斑作鬥爭,使這些「社群」維持在一個較低數量,防止「社群」發展壯大,甚至最終鈣化,形成牙石。

當牙石形成之後,使用日常口腔護理的方法是不能清除掉的,只能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用專門的器械清除。

清除牙菌斑和打掃房間類似,牆縫及各種縫隙往往是最難清潔的地方,而牙齒的「縫隙」一個是牙與牙齦之間,一個是牙與牙之間。清潔不同的部位需要用到不同的方法,以下將一一介紹:

清潔牙與牙齦之間

刷牙刷牙是眾所周知的口腔護理方法,也是清除牙菌斑最基本和最主要的方法。首先要堅持早晚刷牙,而晚上刷牙尤其重要。牙面上的食物殘渣沒有及時清除,為細菌提供了極其豐富的營養物質,細菌可以大量增殖,同時產生更多的有害物質,而睡眠中,唾液分泌減少,不能很好地中和、稀釋這些有害物質,因而會對牙齒造成嚴重的危害。

1.關於牙刷、牙膏的選擇:牙刷一般建議選用軟毛牙刷,避免對牙齒或牙齦造成損傷,而近年來含藥物的牙膏種類較多,主要功效有防齲、抑菌、止血、脫敏及減輕口臭等。

但藥物僅起輔助作用,主要靠機械清掃作用,正如洗衣服時,洗衣粉只起輔助作用,關鍵在於揉搓。

水平顫動法

2.刷牙的方法:刷牙的方法有數十種之多,關鍵在於牙刷到位,面面俱到。現僅介紹最常用的水平顫動法:

一般的方法刷牙後,在牙齒與牙齒之間常餘留菌斑,需要用其他方法來補充,來清除殘留的菌斑。根據牙縫的大小不同可以使用牙線、牙籤或間隙刷。

要用什麼辦法才可以去除眼袋,去除眼袋用什麼方法最好

1 外切法去眼袋手術 外切法去眼袋手術適合眼部 較鬆弛的中年人,有效地去除眼部多餘脂肪,收緊眼袋 效果明顯,但是留下的痕跡需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恢復自然。外切法去眼袋手術時切口沿下瞼睫毛下緣至外眥溝,經切口分離後切除膨出的眼袋脂肪。外切法去眼袋手術過程中同時拉緊下瞼 切除多餘的下瞼 去除下瞼 皺紋。外...

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洗銀手鐲上面的汙垢

用牙膏清洗即可光亮如新。1 清洗光面的銀飾品時,先擠少量牙膏到手中,加少許水揉出豐富的泡沫,輕柔飾品,用軟布擦試直至光亮,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乾。即可光亮如新。2 清洗帶紋路的飾品時,先擠少量牙膏到手中,加少許水揉出豐富的泡沫,輕柔飾品,可以適當的用軟質的小刷子輕刷,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布擦...

要去除手術疤痕用什麼最好,用什麼東西祛除手術疤痕最好?

還要結合您疤痕的情況 疤痕的顏色,疤痕的位置,疤痕的時間,疤痕的大小等,針對疤痕的 有鐳射的 手術微創切除的方法,藥物 藥物有一種藥物芭克 美國的 起到抑制疤痕增生,去紅的效果!建議您來醫院讓醫生幫您看一下!北京長虹整形美容醫院 疤痕祛目前有兩種方法最理想。分次切除 埋擴張器 即在瘢痕周圍正常的 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