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的時侯這樣怎麼辦,恢復出廠設定也沒有用,電腦打不開。求解決方法,急!懸賞

2022-03-21 14:29:07 字數 5721 閱讀 5253

1樓:

幾乎所有使用電腦的朋友都遇到過電腦藍屏的現象,電腦藍屏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即使是比爾.蓋茨在介紹windows 98 功能的釋出會這麼重要的場合仍未能避免藍屏現象,之所以電腦藍屏現象很常見,是因為電腦藍屏的發生有著多種原因,硬體出現問題,硬體之間不相容,軟體之間不相容都可能造成藍屏的問題!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下電腦藍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解決電腦藍屏現象有所幫助!

步驟閱讀

電腦藍屏原因

>0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0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0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一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

>0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4,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2樓:合作2013共贏

簡而言之,重新做一下系統

3樓:利少寶

重灌系統吧 這樣的問題 就別問了 我都醉了

我把膝上型電腦恢復出廠設定來著但是沒反應然後再開機就這樣了 一直打不開了怎麼辦

4樓:晨風之劍

重新啟動恢復程式……

把系統盤塞到光碟機裡,首先要在bios中設定從光碟機啟動。

5樓:

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回車,啟動電腦。

膝上型電腦與手機不同,出現問題不是靠恢復出廠設定的。

6樓:e網情哥

登出。按左邊下角那兩個鍵重啟

7樓:白羊

選安全模式,重灌系統

win10系統恢復出廠設定的過程中失敗,電腦打不開了怎麼辦??

8樓:蝸牛p科技

win10重置失敗 恢復系統的方法

情況一:win10系統啟動不了怎麼修復_win10系統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首先是win10能夠正常進入系統的情況,這時候,只需要首先開啟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

選擇【更新與安全】。

然後選擇【恢復】——重置此電腦的【開始】。請注意,請注意儲存您c盤的重要個人資料,當然包括桌面的資料,因為這樣重灌win10系統之後會刪除掉原來的非系統檔案。

然後選擇【保留我的檔案】。

然後顯示正在準備。

然後系統會重新啟動,顯示正在安裝windows,有進度條顯示,需要注意:安裝過程電腦會重啟數次,不要關閉電腦電源。

正在獲取更新。

設定一些基本資訊。

正在進行最後的配置。

安裝成功,進入win10桌面。

情況二:win10系統啟動不了怎麼修復_win10系統怎麼恢復出廠設定

第二種情況就比較悲慘一些,就是windows10啟動失敗,win10啟動不了陷入無限重啟的杯具。這時候在啟動動畫介面會顯示高階選項和疑難解答。選擇【疑難解答】。

然後就可以有多個修復選項可以嘗試。建議首先使用【啟動修復】來修復妨礙windows載入的問題。

9樓:曉曉江蘇

開啟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載選擇【更新與安全】,然後選擇【恢復】——重置此電腦的【開始】。

win10系統修復重置

首先是win10能夠正常進入系統的情況,這時候,只需要首先開啟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

2.選擇【更新與安全】。

3.然後選擇【恢復】——重置此電腦的【開始】。請注意,請注意儲存您c盤的重要個人資料,當然包括桌面的資料,因為這樣重灌win10系統之後會刪除掉原來的非系統檔案。

4.然後選擇【保留我的檔案】。

5.然後顯示正在準備。

6.然後系統會重新啟動,顯示正在安裝windows,有進度條顯示,需要注意:安裝過程電腦會重啟數次,不要關閉電腦電源。

7.設定一些基本資訊。

10樓:

實在不行的話只能重灌系統

win7電腦恢復出廠設定瞭然後開不開機怎麼辦,出現無法完成系統配置。若要完成恢復配置重新啟動也沒用 5

11樓:知會計算機師傅

恢復出廠設定方法如下:

1、開機進入系統前,按f8,進入windows 7的高階啟動選項,選擇「修復計算機」。

2、選擇鍵盤輸入方法。

3、如果有管理員密碼,需要輸入;如果沒有設定密碼,直接「確定」即可。

4、進入系統恢復選項後,選擇「dell datasafe 還原和緊急備份」。

5、選擇「選擇其他系統備份和更多選項」,點選「下一步」。

6、選擇「還原我的計算機」,點選「下一步」。

7、選擇正確的出廠映像後,點選「下一步」就可以開始恢復系統到出廠狀態。

注意,在恢復過程中,筆記本需要連線介面卡。完成後,重啟電腦即可。

12樓:蓮人勁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這邊正在快馬加鞭的為您整理答案,問題正在處理,現答案正在輸入,不要著急,稍後為您傳送正確答案,您可以晚點留意檢視或追問(不要輕易點選結束哦避免聯絡不到我)很高興為您解答

安裝win7系統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奇怪的問題,比如最近有使用者反映說在安裝win7系統的時候,提示windows無法更新計算機的啟動配置,安裝無法繼續,導致win7系統安裝無法成功,怎麼回事呢?這個問題可能是有主開機記錄引起的,所以修復方法也是以修復主開機記錄為主。接下來系統城小編為大家演示詳細的解決步驟。

安裝win7系統提示「無法更新啟動配置」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把前面的200m的盤刪了,和到c盤。格式化c盤。修復分割槽表。重建主開機記錄(mbr);

2、再ghost系統到c盤;

3、或者因為你的啟動盤沒有拔下來,計算機從啟動盤啟動後跳轉到硬碟啟動,解決方法:複製完檔案後,重啟安裝前及時取出啟動盤或者設定為硬碟啟動。

安裝win7系統提示「無法更新啟動配置」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就分享到這裡了,設定之後,成功安裝win7系統,如果大家還有其他關於系統的疑問或者故障,可以直接登

更多5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連gho都不知道,基本沒有裝機經驗,有興趣那就去網上看看教程慢慢學,有點電腦基礎幾天就學會了

沒興趣那就直接去電腦店裝下,幾十塊錢

電腦開機的時候就一直顯示這樣就是打不開怎麼辦啊

14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1、開機不停按del鍵,設定bio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退出就行了,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f10儲存退出。

2、問題原因出在記憶體條或者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插槽接觸不良,導至電腦無法開機啟動。處理方法:先斷電,開啟電腦機箱,把記憶體條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下,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去,就可以了。

3、開機不停按f8,進入高階,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確定。

一、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1、記憶體上積累了靜電,一般這種情況常見於家中電路沒有接地的環境中。

2、內部有灰塵並且吸收了空氣中的水汽,短路了。

3、如果不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問題,那就是連線的問題,檢查顯示卡上和顯示器連線的d型接頭是否鬆動,可能是連線不好所致。

二、電腦的保養方法:

1、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

2、勿用力蓋上液晶顯示螢幕上蓋或是放置任何異物在鍵盤及顯示螢幕之間,避免上蓋玻璃因重壓而導致內部元件損壞。

3、勿用手指甲及尖銳的物品(硬物)碰觸螢幕表面以免刮傷。

win10系統恢復出廠設定的過程中失敗,電腦打不開了怎麼辦?

15樓:曉曉江蘇

開啟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載選擇【更新與安全】,然後選擇【恢復】——重置此電腦的【開始】。

win10系統修復重置

首先是win10能夠正常進入系統的情況,這時候,只需要首先開啟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選擇【設定】。

2.選擇【更新與安全】。

3.然後選擇【恢復】——重置此電腦的【開始】。請注意,請注意儲存您c盤的重要個人資料,當然包括桌面的資料,因為這樣重灌win10系統之後會刪除掉原來的非系統檔案。

4.然後選擇【保留我的檔案】。

5.然後顯示正在準備。

6.然後系統會重新啟動,顯示正在安裝windows,有進度條顯示,需要注意:安裝過程電腦會重啟數次,不要關閉電腦電源。

7.設定一些基本資訊。

16樓:充桖瑤

回答在win10藍色窗戶logo下面的白色圓圈在轉的時候,數5秒,然後強行按下電源鍵不放直到筆記本關機。重啟電腦,重複上一步驟2-3次,直到出現恢復介面。2、滑鼠點選「檢視高階修復選項」,點選「疑難解答」,選擇:

「高階選項」3、選擇:「回退到以前的版本」(注:中間可能會出現:

選擇你要用來恢復的使用者名稱,輸入該使用者名稱的密碼,如果沒有就直接回車。可能會出現要你輸入金鑰,如果沒有,點選忽略該驅動器。)4、最後點選「回退到以前的版本」,開始返回升級前的作業系統。

請耐心等待。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提問這樣的怎麼辦

回答稍等 為您查詢解決辦法哦[給你小心心]重啟電腦,啟動時按住shift+f8鍵,開啟恢復介面依次選擇介面中的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待電腦重新啟動後,進入啟動設定選單,此時選擇安全模式啟動開始選單選擇設定,系統,應用和功能,將近期安裝的軟體解除安裝,重啟電腦即可

希望對您有幫助哦[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給你小心心]更多8條

電腦開機就顯示恢復,電腦開機顯示恢復怎麼辦?

如果遇到電腦開機顯示正在準備自動恢復的提示建議等待系統的自動恢復完成。1 可能是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或關機前卡頓,造成磁碟受損引起的,一般開機修復與關機前的不當操作有關。解決方法 1 可能是中病毒導致系統出故障。用防毒軟體進行檢測與防毒。2 因為安裝的軟體或者外掛跟系統相容性不行,發生衝突。將衝突的軟體...

電腦開機這樣怎麼辦

這是非法關機或其它原因引起的磁碟受損,請修復一下 每個磁碟都修復一下或只修復c 系統自帶的磁碟修復方法 具體步驟如下 在我的電腦中選中碟符c 後單擊滑鼠右鍵選屬性,在彈出的驅動器屬性視窗中依次選擇 工具 開始檢查 並選擇 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 和 掃描並恢復壞扇區 然後點選開始,掃描時間會因磁碟容量...

酷派手機恢復出廠後無法開機怎麼辦

酷派手機怎樣恢復出廠設定?方法一 通過設定中的 恢復出廠設定 來恢復。點選 設定 選擇 高階設定。點選 備份和重置 選擇 恢復出廠設定 即可。方法二 通過recovery模式恢復出廠設定。同時按下 電源鍵 和 音量 鍵 進入recovery介面。2在recovery介面裡,選擇 wipe dat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