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時間不準怎麼調,電腦時間為什麼總調不準

2022-03-17 23:56:31 字數 6442 閱讀 5935

1樓:匿名使用者

雙擊右下角時間欄,出現的視窗裡面就可以調整了。

或者進入bios調整也是一樣,只是那樣的話介面全是英文,不如在系統裡面方便。

2樓:騎著小豬去逛海

在電腦右下角的時間上雙擊,在彈出的話框中選擇「internet時間」,在裡面打上勾,然後點立即更新。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右下角有一個你說的那個不準的時間,滑鼠右鍵,出一個對話方塊,裡面有「調整日期/時間」的選項,點選,出現的「日期和時間 屬性」的對話方塊,在這裡調整那個時間數字。在這個對話方塊中有一個「internet 時間」的選擇框,點後,在「自動與internet的時間同步」的選項打上勾,點選「立即更新」也可以自動和標準時間校準。

4樓:it老三

解決電腦時間不準方法一

5樓:鐵天偉合瑞

下個時間同步軟體,同步就可以了。很好用的

6樓:胡霏卻令梅

選第一個,用自家時鐘效準調,你這項要上網才能同步

7樓:陶溫介子凡

樓主你好!

這是典型的bios電池失效造成的故障.

bios記憶電池(3v的鋰錳電池)失效後,你設定好的bios引數在斷電幾小時後,又恢復到了出廠值。

現在的主機板上大多使用一種叫cr2032的鋰錳電池,這是一種超高容量且自放電率相當低的一次性電池,是不能充電的,如果買得不好,甚至有可能幾天都用不到。

所以在買電池的時候,一定要測量一下,看看電池是否有電?其測量方法如下:

1、用萬用表測電池兩端的開路電壓要在3.2v以上,

2、用萬用表測量其短路電流(時間不能大於1秒),應在100ma以上。

3、要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的電池才能算是有電的,否則為無電或快要沒電,不能用。

8樓:輝芊騎溫綸

主機板上有個電池

可能沒電

或者其它問題

你拆下放個電

再安上或者直接換了吧

5塊錢一個也不貴

9樓:宛榆念訪兒

直接進入主機板bios

設定時間。

如果主機板沒電,會出現時間跳回出廠設定。

10樓:郜佩厙歆然

有兩種可能你的系統時間無法正常:1、主機板電池無電;2、中毒

11樓:真海翁秀妮

你的bios電池沒有電了.你換個同型號的電池就可以了,只不過你換過之後要在bios裡設定一下時間.不然你換過了之後可能還是不行.

電腦時間為什麼總調不準

12樓:愛卡

給您帶來的不便表示抱歉,祝您生活愉快

13樓:

電池真的沒問題麼?換塊電池試試吧。試試看看是不是電池沒問題。

電腦時間不對怎麼調

14樓:

你好,調電腦時間,有以下幾種方式:

1、直接滑鼠 右擊  電腦的右下角時間工具欄,出現 「調整日期/時間」,進入後 「更改日期和時間」,再點應用,然後確定。

2、一般在「設定」裡面有「時間和語言」專案,進入後自己調整時間。

3、有的系統是開啟「控制面板」裡面有「日期和時間」專案,進入後 「更改日期和時間」,再點應用,然後確定。

4、經常上網的電腦,進入「日期和時間」專案後,操作如下時間與網上的時間一致,以後只要電腦上網,時間就會同步,一勞永逸。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

15樓:欒雙隋安夢

樓主所說的電腦時間不對應該是:在關機一段時間之後,重啟時發現系統時間變快或者變慢了吧?

我先說一下問題的原因跟解決方法,然後再簡單闡述電腦關機後能儲存時間的一點點概念。

1.因為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電量不足導致系統時間不準,解決方法為更換一顆新的鈕釦電池。更換步驟為:

1)去電腦市場買,或者網上買顆電池 2)開啟電腦主機,把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摳出來,更換上去即可。(在主機板上很明顯就能分辨出來那顆電池,就是一顆大大的「電子」)

2.因為主機板南橋旁邊的晶振壞了,需要拿到電腦市場去更換晶振(非專業人員搞不定)。

3.很多人會告訴你電腦中毒了,導致系統時間不準。關於這一點,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驗證下是不是真的因為中毒的原因。

具體方法是,在電腦啟動的時候(第一個畫面),馬上按鍵盤上的del鍵,進入一個藍色的畫面,在那裡可以看到系統時間。然後按電源鍵關閉電腦(千萬別進系統)。過段時間(隔的時間越長約好)再啟動電腦,再按del看時間,如果時間還是準的話,說明是因為中毒的原因。

如果不準的話,就是上面1,或者2的原因。

電腦知識普及:想知道為什麼電腦關機,或拔掉電源後,下次開機時,電腦上的時間還是準的原因嗎?其實,系統時間是儲存在電腦中一個叫做coms的儲存器裡。

先解釋一下coms的概念,coms是用來儲存系統時間和硬體的一些資訊的一個隨機儲存器,也就是說需要持續供電時才能夠儲存東西,就像是記憶體在電腦斷電後,裡面的東西就被清空了。但是我們的電腦為什麼在關機後,系統時間還能夠繼續走動了,原因是主機板上有一顆鈕釦電池,雖然電腦關了,但是這顆電池還繼續給coms供電。

16樓:泡泡網

電腦的日期與時間不準?1分鐘教你快速校準時間!

17樓:才誠諸葛嬌然

設定好時間要是不準的話,開機時通電它是準確的,關機後一般來說在你新開機時系統時間就恢復預設的話,那就是cmos電池沒電了,就是在主機板上的那個鈕釦電池,換個新的就問題了.望能對你有幫助吧,祝你好運

18樓:北漂碼農

有機一下電腦的時間,現在更改時間再更改時間裡有一個internet時間在英特爾時間比勾選自動更新時間。

19樓:朱鈺俎惜海

需要電腦聯網可以點選時間同步就行(需要設定年月日就行)其他就是手工點選時間設定解決問題了。

20樓:烏綸奇初珍

雙擊右下角得時間--internet時間--自動與internet時間伺服器同步即可,如果還不行就是主機板bios電池快沒電了,買一塊cr2032電池換上即可,一般電腦配件店和修表得地方都有,**2--10元

21樓:雙黎律淑穆

1、比如說像學校電腦機房電腦安了一鍵還原系統,那麼每次開機電腦時間就會是一直都一個樣子。2、有木馬寄存在電腦的時間設定上。可以試著清理一下木馬和查詢漏洞。

22樓:終晉耿麗佳

樓主您好,

主機板電池沒電,一般這類電池就5塊錢,最少能用兩年。如果你長時間不開機也會導致主機板電池沒電,你可以一直開機讓它充電,一般情況6小時就行了

23樓:傅澍伯蓮

在電腦的右下角有個時間,你雙擊,就可以修改時間了,改後確定,重啟機子,看時間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那就要在coms裡面改,重啟時按edl鍵,進去,第一個裡面可以改時間和日期,

24樓:華碩服務

1.雙擊工作列最右邊的時間,在彈出的「日期和時間屬性」中,選擇「internet時間」標籤頁,將「自動與internet時間伺服器同步」之前的勾勾上,這樣電腦時間同步服務就開啟了;

2.在「我的電腦」上右擊,選擇「管理」,再雙擊「服務和應用程式」,雙擊「服務」,然後在服務列表中找到「windows time」,通過右擊中的「屬性」將電腦同步服務設定為自動;這是開啟電腦時間服務的第二種方法;

25樓:卞洽母痴靈

兩種情況,一種是主機板鈕釦電子沒電了,需要更換鈕釦電子,一般鈕釦電子使用壽命是兩到三年,電腦店內購買5元或者兩元就能買到。另一種是主機板靜電,需要主機或者筆記本放電(拔掉電源插座)三到五個小時左右,注意,筆記本放電切記要拿掉充電電池

26樓:果映房驪

雙擊右下角時間,選擇第三個internet時間,自動於internet時間同步勾選。確定,ok

27樓:

左鍵點選右下角的時間,會有「更改日期和時間設定」,這裡邊就可以調啦~

2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時間是可以調的。

首先雙擊電腦螢幕右下角的時間數字,然後出現日期和時間屬性,調年、月、日的就在左邊,調時、分、秒的就在右邊。

調整玩後,點選確定,ok 了!!

29樓:小周老師

回答有兩種情況:1.如果是硬碟錄影機的情況,就需要找到到錄影機的設定項,修改系統時間,這樣就就能修改正確時間;

2、如果是用電腦主機插錄影卡的錄影方式,就需要修改電腦系統時間,找到控制面板裡的日期時間,然後進行修改即可。如果經常性的時間不準,考慮是不是機器內部的記憶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

30樓:唯壹悳承諾

第 1 步: 禁用或啟用 internet 時間

如果電腦啟用了 internet 時間,並且連線了 internet,則與 internet 時間伺服器連線後,便可使電腦上顯示的時間與該伺服器上的時間同步。 一般來說,internet 時間是保持時間準確無誤的最佳方法,因此常常被推薦使用。 internet 時間可以修復走慢的電腦時鐘。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選用 internet 時間也可能會引發某些問題。 按照以下步驟操作,開啟或關閉 internet 時間設定。

雙擊桌面右下角系統托盤上的時間。

如果有 「internet 時間」 選項卡,請點選該選項卡。 如果未顯示「internet 時間」選項卡,請跳至 步驟二 。

想要啟用 internet 時間設定,請選擇 「自動與 internet 時間伺服器同步」 。 如果已經選擇了 「自動與 internet 時間伺服器同步」 ,則刪除其核取方塊中的標記。

點選時區選項卡,檢查是否選擇了正確的時區。 如果未選擇 「根據夏時制自動調節時間」 核取方塊,請選擇。

點選 「確定」 ,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等待檢視電腦能否顯示準確時間。 如果沒有,請繼續執行下一步。

如果電腦仍然無法顯示準確時間,請再次執行上述步驟,將 internet 時間設定重置為其初始狀態,然後繼續下一步。

第 2 步: 更新 bios

如果您的電腦有可用的 bios 更新,則通過更新可能會解決該問題。 想要了解您的電腦是否有可用的 bios 更新,請參閱 hp 支援文件 「更新 bios」 。

第 3 步: 解除安裝並重新安裝實時鐘(realtime clock)

在「安全」模式下啟動系統,解除安裝並重新安裝實時鐘(realtime clock)。 按照以下步驟,執行該操作:

啟動電腦。

當藍色的 hp 徽標螢幕出現後,反覆按 「f8」 鍵。

出現「windows 啟動選單」。

選擇 「安全模式」 ,然後按 「enter」 鍵。

在 windows xp 中,點選 「開始」 ,然後點選 「控制面板」 。

在 windows 98 和 me 中,點選 「開始」 、 「設定」 ,然後點選 「控制面板」 。

在 windows xp 中,點選 「效能和維護」 ,然後點選 「系統」 。

在 windows 98 和 me 中,雙擊 「系統」 圖示。

點選 「裝置管理器」 選項卡。

在 windows xp 中,點選 「硬體」 選項卡,然後點選 「裝置管理器」 按鈕。

在 windows 98 和 me 中,點選 「裝置管理器」 選項卡。

點選「系統裝置」旁邊的( + )加號。

點選 「系統 cmos/實時鐘」(system cmos/realtime clock) 使其高亮顯示,然後點選 刪除/解除安裝 。

重新啟動電腦,實時鐘便會自動重灌。

第 4 步: 更換 cmos 電池

臺式電腦中含有維持時間顯示的電池,電池用完電時與鐘錶沒電時的情形非常相似。 與鐘錶相同,如果電腦電池中的電量不足,則需要更換電池。 按照以下步驟操作,更換電池。

警告 : 金屬面板的邊角可能會割破**。 請小心避免被電腦內部金屬的邊緣劃破**。

注意 : 該產品包含易受靜電放電(esd)損壞的部件。為了降低 esd 損壞的可能性,請在無地毯的地板上執行操作,使用防靜電工作表面(如導電泡沫墊),並戴上接地的 esd 腕帶。

拔下除電源線之外的所有電纜。 如果不清楚每根電纜的連線位置,請記下其位置。

拔下電源線,並在已拔下電源線的情況下按電腦前面的 「電源」 按鈕。

卸下電腦後部的螺釘。

從電腦後面將兩側的面板滑出。

找到電池 電池是一個發亮的金屬小圓片(類似於大號的鐘表電池)。

請注意電池的安裝方位。 通常,印有標記的一面朝上,即正面朝上。 從主機板中取出電池。

示例 1 示例 2

打**至當地電腦商店,看是否可以更換電池。 按照電池上銘刻的文字,回答商店可能要詢問的問題。

購買電池後,將其裝入相應的插槽。 確保新電池的安裝方位與先前電池的方位完全相同。

將側面板上的突舌與機箱上的插槽對齊,重新裝上側面板。

插入側面板並向前推動。

擰緊螺釘,固定好側面板。

連線所有線纜,開啟電腦,設定時間。

電腦時間不準

在電腦的主機板上有一塊硬幣大的cmos電池,你這種情況一般就是電池不能存電了,去電腦市場買一塊換上就行了 供bios的電池沒電了,應該換一個了。位置在主機板上,樣子是那種5毫米厚左右,圓圓的,金屬殼的。我想你看過的!呵!你說你的電腦剛買半年,有可能是在你買電腦時,js給了你舊的電池.可能有病毒 是呀...

手錶的時間不準怎麼調,華為手錶時間不準,怎麼調

回答您好,關於您提出的問題,我已經做了瞭解,是這樣的 通常調節時間是先將時間調節到日曆模組不運作的時間階段,再去調節日曆,將日曆調至所需日期前一天,完成後,在等秒針剛好經過60s時拉出錶冠,停止走時,然後,將時間多調一分鐘,最後等到秒針剛好經過60s的時候推進錶冠,恢復走時,這樣時間就準確的調整好了...

怎樣調電腦時間日期,電腦日期時間怎麼設定

開始 設定 時間和語言 日期和時間。1 開始 控制面板 日期 時間 語言和區域設定。2 日期 時間 語言和區域設定 區域和語言選項。3 點開自定義按鈕。4 自定義區域選項 時間 點開右邊的下拉選單 會有不同的顯示模式。5 自定義區域選項 日期 點選右下方的長日期 產日期格式 右邊的下拉選單 有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