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好的地下室總有黴味,該如何解決

2022-03-16 14:51:10 字數 1374 閱讀 6638

1樓:創作者恆青春

由於地下室位於地下,通風不好,同時溼度又比較大,特別容易滋生黴菌,從面產生黴味。這樣的地下室,不適合住人、不適合儲藏食物、甚至放置金屬類的東西都容易生鏽、放置木製品容易腐爛。也就是說,不解決潮和黴的問題,地下室簡直就是無法使用。

要解決地下室的這些問題,有幾種方法:

第一種、用專門的抽溼機定時抽掉地下空氣的水分,使其保持在合適的溼度範圍。抽溼機會壓縮出空氣中的水分,降低空氣溼度。當空氣溼度降低後,不適宜黴菌生長,自然就不會有黴味了。

抽溼機還有對空氣進行殺菌消毒的功能。地下室如果空間比較大,一般家庭用的抽溼機不夠用的話,可以選用工業級的抽溼機,大功率,見效快。

即便是地下室的空氣流動比較慢,但是從牆面滲進來的溼氣還是會慢慢布面整個空間,因此抽溼不是一了百了,要根據溼度變化的情況,定期進行抽溼。

第二種、撒石灰粉。石灰具有乾燥和殺菌消毒的作用,是一種很便宜的除溼材料。在牆腳撒一圈石灰粉,有必要的話,地面也撒上,石灰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起到乾燥的效果,殺死黴菌,消除黴味。

石灰吸收水分過多就會鈣化失效,所以要注意觀察,定期清掃換新的石灰。

第三種、如果僅僅需要清除黴味,那很多物質都有吸附這些氣味的作用。比如柚子皮,剝開柚子,把柚子皮放置於室內各角落,可以達到效果。還有活性炭,用無紡布裝袋,把活性炭放在角落,可以吸附黴味。

另外同樣效果的還有茶葉末、菠蘿等。

歸根結果,地下室的問題就是空氣溼度的問題,只要把溼度降下來,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2樓:寧寧天下之歌

如果有窗戶,將窗戶開啟,讓陽光照射進來,然後將地下室的排風扇和門經常開啟,保持空氣流通,有利於讓地下室變的乾燥一些,去除黴味。

3樓:土豆地瓜豆角

可以把窗戶長期的開著,這樣就能夠很好的去除黴味,也可以買一些家香的東西,這樣能夠去除黴味

4樓:dj林林

地下室如果有黴味的話,說明屋子裡面特別的潮溼,可以經常通風換氣,然後買一些活性炭,這樣都能很好的吃出美味。

地下室很潮溼還有黴味,怎麼去除

5樓:我還沒想好魚

倒入一些生石灰在地下室!除溼,除黴!

怎麼去除地下室得黴味··

6樓:匿名使用者

1、多通風,2、在屋子的四周不引人注意的地方放些乾燥劑,沿牆角邊撒點石灰,或者放一些木頭燒過後行成的碳,這樣可以防潮,從治本上開始下手。3、買點除溼劑或是反桔子皮放在衣櫥味道會遮掩住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是 在家裡擺些熟透的香蕉

還橙子皮橘子皮 也可以去除異味 這是最省錢的

買空氣清新劑的話 效果不太持久 ~

什麼是人防地下室人防地下室和普通地下室的區別是什麼

人防地下室可以作為人防工程用,而普通的不可以 人防工程和普通地下室有何區別?1 定義不同 人防工程 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為保障戰時人員與物資掩蔽 人民防空指揮 醫療救護而單獨修建的地下防護建築,以及結合地面建築修建的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普通地下室 地下室是指房間地面低於室外地平面的高度...

地下室裝修衛生間,怎麼設計排水

一 一坑兩泵 我們一般設定衛生間的時候都是選擇一坑兩奔來排地下汙水的,但是這種方法是比較傳統的,我們可以使用這種傳統的方法來設定衛生間,這樣是很不錯的,很利於排水的,一般人在地下室設定衛生間都是這種裝修,大家可以根據不同的要求來選擇這個裝飾房間,是很到位的。二 採用汙水提升器 我們如果是在地下室建造...

有地下室的土方開挖問題,地下室土方開挖每段深度

先把擋牆基礎做了,再做 9.3的,然後再做 11.3的 地下室土方開挖每段深度 地下室基坑開挖深度要依據設計基礎底面標高來定。挖到地下室底板下的墊層底標高就可以了。一般超挖100即可,在清除地基頂面人工擾動層後鋪如土石屑或級賠沙石墊層。地下室挖土方挖深了,如何處理?正規程式是邀約設計單位和地堪單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