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會不會遺傳啊,哮喘會不會遺傳?

2022-03-16 03:55:38 字數 3498 閱讀 4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的**還不是十分清楚,患者個體變應性體質和環境因素的影響是發病的危險因素。

哮喘多於遺傳有關,同時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

許多調查資料表明,哮喘患者親屬患病率高於群體的患病率,並且親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

患者病情越嚴重,其親屬患病率也越高

目前,哮喘的相關基因尚未完全明確,(所以你要問機率有多少,現在還沒有具體的研究資料出來)但有研究表明存在於氣道高反應性,ige調節和特異性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哮喘的發病中起著重要作用。

環境因素主要包括

某些激發因素,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二氧化硫,氨氣等各種特異和非特異性吸入物;

感染,如細菌,病毒,原蟲,寄生蟲等

食物,如蝦,魚,蟹,蛋類,牛奶等;

藥物氣候變化

運動妊娠等等都是哮喘的激發因素

2樓:蘋果小艾

據我聽說是會遺傳的,不過還是要去做檢查才知道有沒有遺傳

3樓:

有一定機率遺傳...我就是被遺傳的..我爸有哮喘..我也有

4樓:醫百通

哮喘是沒有遺傳的,只是一些醫生對病的發展不瞭解,另一個是醫生沒有醫術,治不好,所以亂說的,如果治好,就不會那麼說了。不過,哮喘病的發生,是從小的時候因感冒,經久治不愈而造成哮喘的。

5樓:儀項紫意智

病情分析:哮喘不會遺傳

意見建議:哮喘的**還不是十分清楚,患者個體變應性體質和環境因素的影響是發病的危險因素。哮喘多於遺傳有關,同時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

許多調查資料表明,哮喘患者親屬患病率高於群體的患病率,並且親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越嚴重,其親屬患病率也越高目前,哮喘的相關基因尚未完全明確,(所以你要問機率有多少,現在還沒有具體的研究資料出來)但有研究表明存在於氣道高反應性,ige調節和特異性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哮喘的發病中起著重要作用。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內科醫師

哮喘會不會遺傳啊?

6樓:丫丫

近年來,有人認為過敏原的致敏能力是可以遺傳的,外源性哮喘病的細胞染色體上存在遺傳基因,即外源性哮喘屬於多基因遺傳,其遺傳度為56%~76%;內源性哮喘為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一般說:哮喘的發病年齡越小,其特應性家族史越明顯。

據調查,雙親都有特應性體質者,其子女發病率較高,約75%可發生特應性體質;一方有病者,子女發病率約為50%。

支氣管哮喘和其他過敏性疾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但它決不是許多人所認為的「先天性」的疾病,在哮喘病人致**素中,後天的即非遺傳的因素所佔比例更大。因此,患者和醫護人員都要樹立信心,在起病之初,不論病情輕重都要積極**,發病時及時適當地用藥,緩解期積極採取相應預防措施;並且隨著青春期的到來,80%的哮喘患兒的病情,是可以減輕、控制甚至痊癒的。

哮喘要如何預防

1、要保持室內環境:

室內空氣應保持清潔與流通,因空氣中的微生物是引起哮喘的主要原因,哮喘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因細菌及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所以避免呼吸道感染能有效減輕哮喘的再發。得了哮喘怎麼辦

2、要適當運動:

很多人擔心運動後會引發哮喘,便停止了一切活動,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哮喘患者運動前先諮詢一下醫生,可適當的進行散步和深呼吸鍛鍊。外出時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進入環境不好的公共場所。

3、避免過敏原:

首先避免接觸過敏原,常見的過敏因素有:塵蟎、貓狗等動物的皮垢、黴菌、花粉、牛奶、禽蛋、蠶絲、羽毛、飛蛾、棉絮、真菌等都是重要的過敏原。有些藥物可引起哮喘,如阿司匹林誘發阿司匹林哮喘,如對此類藥物過敏,應避免使用。

7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雖然哮喘是有一定的遺傳特徵,只是說遺傳機率會高,並不是家族中哮喘,後代就一定會患哮喘。有哮喘家族史的人容易對各種環境因素產生過敏反應。哮喘的發病和環境汙染、飲食、藥物、氣候變化、呼吸道感染、接觸過敏、粉塵環境、吸菸等有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多數學者認為,哮喘發病的遺傳因素大於環境因素。如果父母都有哮喘,其子女患哮喘的機率可高達60%;如果父母中有一人患有哮喘,子女患哮喘的可能性為20%;如果父母都沒有哮喘,子女患哮喘的可能性只有6%左右。此外,如果家庭成員及其親屬患有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鼻炎、**過敏或食物、藥物過敏等,也會增加後代患哮喘的可能性。

也就意思男女雙方都沒哮喘後代也有可能哮喘,而男女雙方有攜帶只會提高遺傳機率,而且幾乎是3倍的概率。為了提高優生優育,減少社會負擔,一般都是建議婚前**好以後在生育下一代 。哮喘病不是無法**而是醫生對哮喘的**方法,是否正確,我們是否嚴格按著 中國哮喘防治指南的思路,在**我們的 哮喘;醫生的診斷是否明確,**方案是否得當,我們的患者是否能嚴格按著醫生的**計劃執行;我們哮喘患者,是否注意了哮喘病日常監測,用藥是否合理,是否有記錄哮喘日記。

9樓:瀋陽疾控哮喘科

你好。哮喘症狀是會遺傳的。至於會不會遺傳給下一代,那也不一定。

不過如果父母一方有哮喘,子女患哮喘的機會就很高。如果父母雙方都患哮喘,那子女得哮喘的機會則更高。至於哮喘嚴重者,子女不一定與父母相同或更重,這取決於**的晚。

10樓:卯陽旭

哮喘組好的**就是春末夏出這樣一時間,是冬病夏治的最好病症。

哮喘會不會遺傳?

11樓:山東哮喘研究院

濟南哮喘病醫院臨床資料表明哮喘有一定家族病史,也就是說有一定的遺傳性。不過不用太擔心,機率不是很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 基因的遺傳 哮喘病 會遺傳 會影響 下一代 所以 要重視起來 我知道 一家 **哮喘 不錯軍區

疾病預防中心

哮喘會遺傳嗎?我的哮喘會不會遺傳給孩子呢?

13樓:初驕摩夜

你好:哮喘病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一個家庭內有幾個人患哮喘也是正常的,但這種情況不多見。如果身為父母的您患有哮喘,您的子女是不一定會患有哮喘的,不過如果父母一方有哮喘,那麼子女患哮喘的機會相對於父母無哮喘病史的就會很高。

如果父母雙方都患哮喘,那子女得哮喘的機會則會更高。其實哮喘的遺傳性是指遺傳的一種過敏的體質,避免過敏體質和環境中的變應原及誘發因素髮生,是預防的根本。

哮喘會遺傳嗎?

哮喘會遺傳嗎

14樓:懷永福

病情分析:哮喘不會遺傳

意見建議:哮喘的**還不是十分清楚,患者個體變應性體質和環境因素的影響是發病的危險因素。哮喘多於遺傳有關,同時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

許多調查資料表明,哮喘患者親屬患病率高於群體的患病率,並且親緣關係越近,患病率越高患者病情越嚴重,其親屬患病率也越高目前,哮喘的相關基因尚未完全明確,(所以你要問機率有多少,現在還沒有具體的研究資料出來)但有研究表明存在於氣道高反應性,ige調節和特異性相關的基因,這些基因在哮喘的發病中起著重要作用。 劉金祥—長安朱克儉中醫診所 內科 醫師

會不會遺傳? 50,會不會遺傳?

會不會遺傳?會不會遺傳分什麼病,如果是精神病性先天性精神病。會遺傳後天性精神病不會遺傳到你們。什麼是遺傳?遺傳就是親代與子代的相似現象。俗語說 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遺傳病問題?現代遺傳學認為,精神病遺傳是多基因遺傳,不是由一對而是由幾對致病基因和環境影響共同作用而引起的。遺傳因素在發病上所起的作用大...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手抖的 有很多,首先比較常見的是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所以如果是特發震顫引起的手抖是會遺傳的。還有就是帕金森氏病,帕金森氏病,分為散發型和家族型的帕金森氏病,如果家族型帕金森氏病是遺傳性疾病,也是會遺傳的。再就是肝豆狀核樣變性,肝豆狀核樣變性是一種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疾病,也...

手抖會不會遺傳,手抖會不會遺傳呢?

手抖會不會遺傳,關鍵是看什麼原因所導致的手抖了。如果患者的手抖以姿勢性震顫為主,那麼可能是特發性震顫導致的。特發性震顫導致的手抖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的,有明顯的家族式的,這種與基因的變異是有關係的,方面可以應用 受體阻滯劑進行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 帕金森綜合徵 肝豆狀核變性 原發性震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