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零線不接地,那火線與不接地的零線之間的電壓是440伏對嗎

2022-03-15 18:55:58 字數 982 閱讀 105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零線根本就不能接地,接地保護的叫地線,零線接地那你就over了。

之後火線只有一根當然你這裡出的零線在進入下一個串聯裡就可以叫做火線,但在同一組裡不成。

440v是不可能的,電v不是用加來計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電源是三相四線制的,變壓器的二次有三組繞組,接成星形(三個繞組的一端連在一起,另外三個端子為三個相線(火線),公共點為星點(中性線、零線))。星點接地為了安全,與電壓無關。就是說變壓器的每相繞組都為220v,但是相位不同,互差120°成正弦曲線變化,但是兩個火線之間並不是440v(你想的是不是220+220=440呀?

),這是因為三相交流電的相位互差120°,而且不停的變化(每秒鐘變化50次)所以不是直接相加,而是根號3的關係,即使零線不解地也是220v,但是不安全。

3樓:

就電力系統來說,零線和火線之間的電壓就是220v,3相火線兩兩之間的電壓是380v。

地線的引入是為了安全與保護,發電廠或變電站的零線通過某種方式接地,是為了保證用電裝置的外殼(通常與「地」相連)不會因為漏電等原因而帶電造成危險。

通常對於3相4線制供電,零線與地之間可能存在幾十甚至上百v的電壓,這與用電裝置與發電廠或變電站的距離、零線電阻、3相負載的平衡等等因素有關。但無論如何,正常供電時零線和火線之間的電壓就是220v。

4樓:陳堅道

變壓器低壓側是星形聯接組成供電方式為三相四線制的,在星形聯接點稱公共中性點或稱零電位線,三相線的每一相與中性點零線的電壓是220v,所以零線接不接地線火線與零線之間都是220v;零線不接地,兩根線已沒有高低電位之分的。

5樓:我問你們

既然你的零線沒有接地,那你量火線和零線就沒有電壓了。沒有參考電位嘛

6樓:洛水依

零線本來就不接地,而且為什麼是440v?普通家庭電路應該是220v啊。

零線也是接地的,地線也是接地的,只是接地的地方不一樣,但是為什么

首先要搞清楚零線 地線 重複接地等基本概念。零線 n 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地線 pe 不用於工作迴路,只作為保護線。利用大地的絕對 0 電壓,當裝置外殼發生漏電,電流會迅速流入大地,即使發生pe線有開路的情況,也會從附近的接地體流入大地。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

家裡裝電,插座火線零線都是六平方的銅線。接地線裝幾平方的合適呢?2 5平方的銅線夠用嗎

接地線可以使用2.5平方的銅線。足夠使用。火線與零線使用6平方的線,應該說安全性很高,但是要考慮,這麼粗直徑的線是否可以插入插座的接孔中進行連線。而且有很多位置是需要跳線的,也就是一個插孔插兩根六平方的線,這樣是很難連線的。所以要考慮插座是否可以連線,另外跳線的插座選用有跳線插孔的插座。家用電器配電...

中性點直接接地與不接地的區別,中性點接地與不接地的優缺點分別是什麼?

中性點直接接地與不接地的區別如下 1 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屬於較大電流接地系統,一般通過接地點的電流較大,可能會燒壞電氣裝置。發生故障後,繼電保護會立即動作,使開關跳閘,消除故障。目前我國110kv以上系統大都採用中性點直接接地。2 配電系統的三點共同接地。為防止電網遭受過電壓的危害,通常將變壓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