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考軍校怎麼樣考軍校,在部隊如何考軍校?

2022-03-14 17:20:42 字數 5412 閱讀 1070

1樓:易軍考

因為,軍考的題,相對高考來講,簡單了許多。按平均值,如果把高考成績拿到軍考中計算,那麼高考能考上全日制大專或三本以上的成績,再稍微努力多做點題,軍考就有很大希望了!

因為,軍改的方向,要大量吸收從士兵中選拔幹部的比例,相比與地方考軍校,士兵學員還在持續擴招之中

當然較為困難的是難在部隊的學習時間少,難在部隊的學習條件差,難在戰士們是否下定了決心考,難在戰士們是否有足夠的毅力,按著自己的複習計劃,一點點去學,去摳!

2樓:阿馬克老師

回答你好

軍校屬於提前批招錄的

一般在高三下半年就會有一些體檢報名之類的

提問提前要做哪些準備?

在那報名

回答主要是身體方面和學習方面的要求

具體請檢視連結內容

你現在在讀高三嗎?

提問是的

我是山東人,在浙江就讀。

戶口還在山東。

回答那你能在浙江高考嗎?

在高三下學期就會陸續進行一些軍檢

提問可以

回答身體,學習,政審,這三方面有問題就不要去報考,特別嚴的嗯,那你就考慮後面的

更多16條

3樓:師之航軍考

軍考不同於其他考試,流程較多,今天小編就給大家梳理了完整的流程。

一、報名

符合政策要求即可參加軍考報名,每年2月份至3月份,各部隊會陸續下達報名通知,準備考試的士兵填寫報名表。

二、軍考預考

在填完報名表之後,各單位會對準備參加軍考的同志進行預考,由於部隊考軍校名額有限,預考的目的就是決定考試名額,但有些單位可能由於報名少名額充足,所以不進行預考。

三、體檢

對進行完預考之後符合條件的,各單位會按要求進行體檢,符合身體素質要求的將有資格進行政審。

四、政審

考生政審主要是審查士兵檔案,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檔案袋裡缺畢業證、團員表,這時幹部股(科)會通知其補全相應資料。需要注意的是,從入伍政審表開始,每次填表年齡必須要和身份證一致。

五、體能考核

在每年五月份,戰士參加統考體能測試,體能考核不合格,無法參加文化考試,所以務必重視!!!

六、軍考

考試安排在6月7、8號兩天,具體什麼時間考什麼科目戰友們可檢視考試安排。

七、分數公佈

每年七月上旬至中旬前後,可以通過**,全軍政工網查詢,七月下旬考試成績也會在《解放軍報》公佈。

八、錄取

由於各院校在各戰區、武警等招收的專業和人數不同,所以各戰區分數線會有所不同,軍隊院校招收士兵學員是按照名次順序來的。

4樓:臺星宇

1. 政治條件

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政治條件,其中報考機要、技術偵察專業的考生還應當符合招收機要人員政治條件

2. 年齡條件

高中學歷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截止當年1月1日),其中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或者是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週歲

入伍前是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在上大學期間(未取得大學畢業證)去當兵的這群人,他的學歷仍然是高中學歷,年齡可以放寬1歲

3. 高中學歷士兵年齡要求:(2023年考試為例,2023年入伍,2023年第一次參考)

【年齡要求】

高中畢業生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

年齡要求:在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考生入伍時是在校大學生士兵以及少數民族士兵年齡放寬一歲。

年齡要求:在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週歲以下 (截止到當年1月1日)。

4.大專學歷士兵:

【年齡要求】

大專生士兵考生年齡不超過24週歲;以下均按照2023年計算:

年齡要求: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少數民族士兵可放寬1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5.學歷要求

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力,其中報考藝術類專業的考生還應當具備相應的專業條件。

6.兵齡要求

義務兵考生必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考生必須服現役滿2年、不超過3年且應當在本軍級單位工作滿半年(截止當年6月30日)

7. 身體條件

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未婚

8. 考試時間

每年6月7、8號(與高考時間同步,但不等於參加高考)

9. 招考流程——高中學歷士兵報考流程

第一階段:個人報名、基層單位民主推薦、基層黨組織審查、旅團級單位考核審批。

注:各旅團級單位有可能組織軍事科目和文化科目預考和體格檢查初檢。

第二階段:體檢。

注:由軍區級單位招生辦統一組織實施,也可由所在師級單位組織。體檢合格者,方可參加軍事科目考核和文化科目考試

第三階段:軍事科目考核(共同科目和軍事專業科目)

注:考核成績不計入錄取總分;考核合格者方可參加文化科目考試。

第四階段:文化科目考試

第五階段:填報志願

第六階段:錄取、入學

第七階段:複試、複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目前幾乎所有的軍校對應屆高中畢業生的高考分數都要求高於一本分數線的,所以,如果分數低於當地一本分數線建議不要報考,填報志願時,軍校在提前錄取批次。

選擇軍校時,應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如果喜歡空軍,可選擇空軍航空大學或空軍工程大學;如喜歡海軍,可選擇海軍大連艦艇學院或海軍工程大學等;如喜歡陸軍,選擇面比較多,有南京陸軍指揮學院、石家莊陸軍指揮學院、炮兵指揮學院、工程兵指揮學院、通訊指揮學院等;一些合成類的院校包括國防科技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解放軍資訊工程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等,畢業以後海陸空都有可能分配的。

武警類的院校有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武警工程學院、武警瀋陽(多地)指揮學院和武警醫學院等,需要注意的是,武警一共有8個警種,內衛、**、森林、水電、交通和邊防、消防、警衛部隊,後三個部隊為公安現役部隊,且僅有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錄取。

在做好選擇填完志願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到當地村(居)委會和派出所進行政治審查,一般自己先在學校領取一份政審表,然後由村(居)委會和派出所根據實際情況填寫政審意見,如果合格,就可以等待參加接下來的體檢專案了。

最後,參加體檢。報考軍校對考生身體要求較多,所以應提前按照體檢細則對照參看自己身體條件。一般在填報志願後一週之內就會通知考生到相應的體檢地點參加體檢,部分軍校會有體能測試和麵試環節,所以,請在體檢前不要進行劇烈活動,並保持通訊暢通。

參加完體檢專案之後,就可以安心等待是否被錄取的訊息了,如果未被錄取,不會影響一本和其他批次的錄取。如果被錄取。就可以準備上學的行李了。

如果十分想成為一名軍人,又對報考軍校把握不大的話,報考普通高等大學的國防生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部隊如何考軍校?

6樓:雲起雲戢碧

士兵報考軍校問答,很詳細的

現在從軍隊考軍校名額有限,所以你要慎重

部隊考軍校要求是服役滿一年,年齡不超過22週歲,表現優秀並經組織推薦,而且每年有名額限制,加上現在義務兵服役期只有2年,所以儘管理論上可以再接再厲,但是機會往往只有一次

我給你的建議是——先去上大學,之後保留學籍去當兵,爭取考上軍校,這樣萬一沒考上退役之後還可以繼續學業

當然這麼做要注意2點:

1,你所在的大學允許學生保留學籍去當兵

2,當兵時候年齡不要超過21週歲(因為服役滿1年才可以考啊)

7樓:

1在入伍一年後,三月份在原單位報名,

在本單位經過前期考核,成績合格後,

方可入軍區考核,達標後,入軍校學習。

2考基本文化課程,身體素質達標,軍事理論等3參考書到時候部隊有正規配發的,只需要聯絡訓練科,就會給你傳送的。

4在部隊考軍校的話,從成績方面來講,

比地方輕鬆很多,不過人際關係很不好把握

基本上要找團級以上幹部才能幫你辦理。

資金大概在10萬元以上,根據關係職位不等

而且軍校要求極為嚴格,如有嚴重違紀的話,

可以把你開除遣送回原部隊的。

總結:不少高中生都是考慮入伍參軍一年後

從部隊考核軍校的,因為地方成績限定

太高了,難度係數太大,不過部隊需要走

的關係很多,當然,關係強硬的話,自己

成績過得去就可以了。

回答完畢,祝你順利。

8樓:後春冬康謹

建議你最好還是直接考軍校,當兵考軍校不是不可以。但是難度更大。因為一個師也就不超過十個軍校名額,一般只有三四個,而且其中還有一定比例的關係戶。

一般來說,家裡如果有師以上的關係問題不大,實在沒有的話,考在前幾名的也不會被擠掉。所以要考慮清楚。

另外,考軍校難度也挺大,現在部隊很忙,複習時間少,而且要考軍校,體能,軍事素養都要達標才行。而且還得是上等兵或者一期士官,這個你要想好,祝你夢想成真。

9樓:曠文玉清戊

老兵的回答:部隊裡第一年是沒有資格考軍校的要等到第二年,部隊裡考軍校要比地方考大學容易得多,以前我很多戰友沒有考上大學而在部隊考上了軍校。考的都是高中的課程。

但部隊就算考上了軍校肯怕也要花上很多錢

10樓:戰巨集義廉珠

不管從地方還是部隊考上了軍校,假期安排都是一樣的。

暑假寒假都屬於法定假期,等同於地方大學的安排。

特別是大一的時候,基本上按時放假走人。

但某些軍校也有例外,比如航校會利用暑假做航模實驗體驗課,但寒假會放假。

海軍一些院校會利用暑假組織學員下部隊,出海見習操作艦艇,但一般都是大二以上。

11樓:呂憶彤母瑰

你好當兵第二年報考

但是名額有限

基本被壟斷

而且首先選拔的是軍事專案

如果你軍事考核沒通過

是沒資格參加文化課考核的

國防科技大學計算機學院

友情為你服務

12樓:權皓隱牧

1、義務兵服役滿1年以上方可報考軍校,士官服現役則須在3年以下。對士兵的年齡要求是:報考機要、護理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週歲以下,報考其他專業的士兵年齡應當在二十二週歲以下(截止到當年1月1日)。

對於少數民族的士兵,年齡可以放寬一歲。

2、士兵考生應當具有高中文化程度或者同等學歷。但培養運動員或者少數民族幹部的個別專業還可以招收初中畢業文化程度的士兵。

3、考試科目有文化:數學、物理、政治、語文和英語;體能:單雙槓、手榴彈、中短跑、5公里武裝越野;專業:本人在部隊從事專業的基本內容。

考軍事科目合格了才能考文化課!

文化課總分600分,考試科目為「3+綜合」,「3」指語文、數學、英語,「綜合」由政治、物理、化學三科組成。也就是說是採用3+x的形式,主要看你所報的軍校及其專業,錄取分數一般為370--420左右。

在部隊考軍校的機會難嗎,在部隊考軍校難嗎?

報考軍隊院校的考生應具備的一般條件是什麼?報考軍隊校的考生必須是參加全國普通高 中 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的應屆高 初 中畢業生。參軍網注 隨著軍校培訓層次的提高,考生一般要求是應屆高中畢業生 基本條件是 高中畢業生年齡為20週歲以下,截止到當年9月1日,未婚 擁護四項基本原則,政治思想品質好,志願為國...

進入部隊考軍校應該看什麼書,在部隊考軍校需要準備什麼書?

部隊裡面考軍校要看的書主要是由軍隊院校招生統考命題組編寫,由解放軍報社長征出版社獨家出版發行的 軍隊院校招生文化科目統考複習叢書 該 叢書 分為士兵本和幹部本兩種。主要有以下幾本 2 數學複習要領 對數學學科的各個知識點進行綜合複習。以歷年來的考試例題為主線,對考點進行知識點分析和整理,並通過例題 ...

在部隊考軍校,都考哪些科目

一.在部隊報考軍校的流程。1.選拔和培養。士兵考生的選拔和培養,由團 旅 級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士兵考生從學員苗子中確定,學員苗子從優秀士兵中選拔。確定士兵考生,必須履行黨支部提名 群眾評議 營級黨委審查 政治機關考核 團 旅 級黨委審批的程式。考生名單要向全體士兵公佈,其檔案送團 旅 級單位政治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