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鬼」的成語,鬼成語有哪些

2022-03-14 03:42:36 字數 2230 閱讀 1604

1樓:驚呆了吧

白日見鬼 鬼哭神嚎 鬼斧神工 鬼迷心竅 鬼神莫測 鬼哭狼嚎 鬼爛神焦 鬼神不測 鬼出電入 鬼鬼祟祟 鬼蜮伎倆 鬼使神差 鬼頭鬼腦 懷著鬼胎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弄鬼掉猴 牛鬼蛇神 捻神捻鬼 若敖鬼餒 人不知,鬼不覺 神不知,鬼不覺 神頭鬼面 神焦鬼爛 神施鬼設 神工鬼斧 神差鬼使 神出鬼沒 神號鬼哭 神鬼莫測 五鬼鬧判

鬼成語有哪些

含有「鬼」字的成語有哪些?

2樓:嘴角微微上揚

拜鬼求神

【讀音】bài guǐ qiú shén

【解釋】拜:叩拜,指下跪叩頭,打躬作揖。向鬼神叩拜祈禱,求其保佑。

鬼爛神焦

【讀音】guǐ làn shén jiāo【解釋】形容火災慘烈,眾多的人被燒死。

孤魂野鬼

【讀音】gū hún yě guǐ

【解釋】比喻沒有依靠,處境艱難的人。

狼號鬼哭

【讀音】láng háo guǐ kū

【解釋】形容哭聲悽慘。

瞞神弄鬼

【讀音】mán shén nòng guǐ【解釋】欺騙擺弄別人,揹著人在暗中搗鬼。

鬼哭狼嚎

【讀音】guǐ kū láng háo

【解釋】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鬼使神差

【讀音】guǐ shǐ shén chāi【解釋】使、差:指使。好象有鬼神在支使著一樣,不自覺地做了原先沒想到要做的事。

鬼迷心竅

【讀音】guǐ mí xīn qiào

【解釋】鬼怪迷惑住心竅。指對問題認識不清。

鬼鬼祟祟

【讀音】guǐ guǐ suì suì

【解釋】祟: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

神工鬼斧

【讀音】shén gōng guǐ fǔ

【解釋】象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藝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帶有鬼的成語

3樓:孫秋芹母辛

白日見鬼

鬼哭神嚎

鬼斧神工

鬼迷心竅

鬼神莫測

鬼哭狼嚎

鬼爛神焦

鬼神不測

鬼出電入

鬼鬼祟祟

鬼蜮伎倆

鬼使神差

鬼頭鬼腦

懷著鬼胎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弄鬼掉猴

牛鬼蛇神

捻神捻鬼

若敖鬼餒

人不知,鬼不覺

神不知,鬼不覺

神頭鬼面

神焦鬼爛

神施鬼設

神工鬼斧

神差鬼使

神出鬼沒

神號鬼哭

神鬼莫測

五鬼鬧判

4樓:小眼睛阿啊醜女

鬼鬼祟祟

鬼斧神工

鬼哭狼嚎

鬼迷心竅

心懷鬼胎

鬼話連篇

帶鬼字的成語

5樓:高樓居士

6樓:年景明樊綾

白日見鬼

大白天看見鬼。指工部四曹無事可做,非常清閒。後泛指事情離奇古怪或無中生有。

鬼出電入

比喻變化巧妙迅速,不易捉摸。

鬼斧神工

象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鬼鬼祟祟

祟:古人想象中的鬼怪或鬼怪出而禍人。指行動偷偷摸摸,不光明正大。

鬼哭狼嚎

形容大聲哭叫,聲音淒厲。

7樓:廉建白強晏

鬼斧神工

心懷鬼胎

神出鬼沒

鬼鬼祟祟

鬼哭狼嚎

鬼迷心竅

8樓:普遐思首娟

鬼哭狼嚎、鬼頭鬼腦、鬼計多端、鬼穀神功、魔鬼大戰、人鬼大戰、五鬼相鬥、五鬼作祟、做出鬼臉、官山鬼火、心中有鬼、心中無鬼、野神野鬼、端公捉鬼、李逵打鬼.........

帶有「鬼」的成語

9樓:銀依兒

這個嘛.....

不計其數啊!上網查查吧,一定能找到的。

鬼模鬼樣....

鬼字旁成語4個鬼字旁成語

白日見鬼來 鬼哭狼嚎 鬼哭神嚎 鬼出電入自 鬼斧神 bai工 鬼鬼祟祟 鬼爛神焦du 鬼迷心竅 鬼神zhi不測 鬼神莫測 鬼使神差dao 鬼頭鬼腦 鬼蜮伎倆 懷著鬼胎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 弄鬼掉猴 牛鬼蛇神 捻神捻鬼 若敖鬼餒 人不知,鬼不覺 神不知,鬼不覺 神出鬼沒 神差鬼使 神工鬼斧 神鬼莫測 ...

什麼鬼什麼神成語,什麼鬼什麼神成語動物

鬼使神差 裝神弄鬼 牛鬼蛇神 裝神弄鬼,鬼斧神工。神出鬼沒,鬼使神差。拜鬼求神 解釋 拜 叩拜,指下跪叩頭,打躬作揖。向鬼神叩拜祈禱,求其保佑 唐 王建 三臺 詩 揚州橋邊小婦,長於市裡商人,三年不得訊息,各自拜鬼求神。鬼斧神工,鬼使神差,裝神弄鬼 鬼斧神工。形容大自然的景色美好。什麼鬼什麼神成語動...

帶有「鬼」的成語,關於鬼的成語

這個嘛.不計其數啊!上網查查吧,一定能找到的。鬼模鬼樣.關於鬼的成語 鬼使神差 牛鬼蛇神 鬼鬼祟祟 白日見鬼 鬼出電入 鬼鬼祟祟 鬼哭狼嚎 鬼哭神嚎 鬼爛神焦 鬼迷心竅 鬼神不測 鬼神莫專測 鬼使神差 鬼頭鬼屬腦 鬼蜮伎倆 懷著鬼胎 奸同鬼蜮,行若狐鼠捻神捻鬼 牛鬼蛇神 弄鬼掉猴 人不知,鬼不覺 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