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如何連續使用IF語句,VB if語句中怎麼迴圈啊

2022-03-12 17:15:23 字數 5779 閱讀 4909

1樓:拾_忔

第二個 if 結束應該是 end if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if 沒有endif啊

vb if語句中怎麼迴圈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n為全域性變數或區域性靜態變數。

區域性表態變數如下寫: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static n as intger '''''''''''''''''''''''''''''''

if label4.fontsize < 100 thenlabel4.fontsize = label4.fontsize * 10

else

4樓:百合花軟體

private sub timer1_timer()if label4.fontsize < 100 thenlabel4.fontsize = label4.

fontsize * 10

n=0'------------n沒有歸0,所以迴圈不下去了。

else

label4.fontsize = 10

n = n + 1

end if

if n = 1 then

label4.caption = "我"

elseif n = 2 then

label4.caption = "你"

elseif n = 4 then

label4.caption = "他"

elseif n = 3 then

label4.caption = "誰"

end if

end sub

5樓:手機使用者

有end if而出錯,而出錯時因為是先執行的for,而for也沒有結束,所以vb預設會報for錯誤..其實應該是你的if then沒有end if來對應了..

2.如上所說..

for i = 1 to 2

for j = 1 to 4

a = a + 1

next j

next i

把那一行,if then拿掉,這個**你能看懂嗎? 就是每一輪都執行一個a=a+1的.

然後:for i = 1 to 2

for j = 1 to 4

if j mod 2 <> 0 then a = a + 1

next j

next i

呵呵,這樣你能看懂嗎? 每輪並沒有執行a=a+1的,只有在j是偶數(j mod 2=0)時,a才會=a+1的..

現在把2行寫到一起,你也應該能懂了吧:

for i = 1 to 2

for j = 1 to 4

if j mod 2 <> 0 then a = a + 1

a = a + 1

next j

next i

這個就是,每次都肯定會執行1次a=a+1,而當j是偶數時,就會執行2次 a=a+1的

6樓:

select case n

case 1,2

label4.caption = n

case 3

label4.caption = "4"

case 4

label4.caption = "3"

case 5

case 6

case 7

end select

vb中if語句的用法

7樓:遠風的夢想家

if...then...else 語句

根據表示式的值有條件地執行一組語句。

語法if condition then [statements][else elsestatements]

或者,可以使用塊形式的語法:

if condition then

[statements]

[elseif condition-n then

[elseifstatements] ...

[else

[elsestatements]]

end if

if...then...else 語句的語法具有以下幾個部分:

部分 描述

condition 必要引數。一個或多個具有下面兩種型別的表示式:

數值表示式或字串表示式,其運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如果 condition 為 null,則 condition 會視為 false。

typeof objectname is objecttype 形式的表示式。其中的 objectname 是任何物件的引用,而 objecttype 則是任何有效的物件型別。如果 objectname 是 objecttype 所指定的一種物件型別,則表示式為 true,否則為false。

statements 在塊形式中是可選引數;但是在單行形式中,且沒有 else 子句時,則為必要引數。一條或多條以冒號分開的語句,它們在 condition 為 true 時執行。

condition-n 可選引數。與 condition 同。

elseifstatements 可選引數。一條或多條語句,它們在相關的 condition-n 為 true 時執行。

elsestatements 可選引數。一條或多條語句,它們在前面的 condition 或 condition-n 都不為 true 時執行。

說明可以使用單行形式(第一種語法)來做短小簡單的測試。但是,塊形式(第二種語法)則提供了更強的結構化與適應性,並且通常也是比較容易閱讀、維護及除錯的。

注意 在單行形式中,按照 if...then 判斷的結果也可以執行多條語句。所有語句必須在同一行上並且以冒號分開,如下面語句所示:

if a > 10 then a = a + 1 : b = b + a : c = c + b

在塊形式中,if 語句必須是第一行語句。其中的 else、 elseif,和 end if 部分可以只在之前加上行號或行標籤。if 塊必須以一個 end if 語句結束。

要決定某個語句是否為一個 if 塊,可檢查 then 關鍵字之後是什麼。如果在 then 同一行之後,還有其它非註釋的內容,則此語句就是單行形式的 if 語句。

else 和 elseif 子句都是可選的。在 if 塊中,可以放置任意多個 elseif 子句,但是都必須在 else 子句之前。if 塊也可以是巢狀的。

當程式執行到一個 if 塊(第二種語法)時,condition 將被測試。如果 condition為 true,則在 then 之後的語句會被執行。如果 condition 為 false,則每個 elseif 部分的條件式(如果有的話)會依次計算並加以測試。

如果找到某個為 true 的條件時,則其緊接在相關的 then 之後的語句會被執行。如果沒有一個 elseif 條件式為 true(或是根本就沒有 elseif 子句),則程式會執行 else 部分的語句。而在執行完 then 或 else 之後的語句後,會從 end if 之後的語句繼續執行。

提示 根據單一表示式來執行多種可能的動作時,select case 更為有用。不過,typeof objectname is objecttype 子句不能在 select case 語句中使用。

注意 typeof 不能與諸如 long、integer 以及其他不是 object 的固定資料型別一起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是無法完成的.因為無法通過程式設計限定b的範圍,不過你可以根據a的大小判斷b的範圍,也就是if a > 0 then

'表示b在0到180之間

msgbox "0

else

『表示b在180到360之間

msgbox "180

end if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能實現的,「否則」後面的賦值語句應該是明確的值或者表示式,不能是範圍。類似 00 則b取0-180之間的一個隨機數

if a>0 then b = 179 * rnd() +1

10樓:願孤獨

if a>0 then

0

else

180

end if

11樓:

if a>0 then

b>0 and b<180

else

b>180 and b<360

end if

vb程式設計if語句的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then

《語句》

《語句》

...end if

與c語言不同,(vb)的條件語句更符合英語的語法,如果then後面所跟的語句只有一條,可以寫成:

if 《條件》 then

不用end if

有時還用到:

if《條件》then

《語句》

else

《語句》

end if

還可以在else裡再巢狀if語句,如

if 《條件》 then

《語句》

else if

《語句》

else

《語句》

end if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太多了 我

if dir("d:\2.exe")<>"" then msgbox "有檔案"

if dir("d:\2.exe")<>"" then else msgbox "沒檔案"

if dir("d:\2.exe")<>"" and dir("d:\3.exe")<>"" then

msgbox "都有"

elseif dir("d:\2.exe")<>"" then

msgbox "有2檔案"

elseif dir("d:\3.exe")<>"" then

msgbox "有3檔案"

else

msgbox "都沒有"

end if

if dir("d:\1.exe")<>"" or dir("d:\2.exe") <>"" then

msgbox "有檔案不知道是哪個"

end if

14樓:匿名使用者

vb的這個if其實可以用意思來配上去的.. if在這裡就是"如果/判斷". then在這裡就是"接著".

else在這裡就是"相反"..end if在這裡就是"結束判斷" ..

這些只是我的翻譯..但是理解這些就比較好用了..

比如例子:

if text1.text = "ok" then ' 如果text1.text裡面的內容是"ok" 那麼就執行下列**

msgbox "文字框裡的內容是ok"

else '相反,如果text1.text裡面的內容不是"ok", 那麼就執行下列**

msgbox "文字框裡的內容不是ok"

end if

這裡只是一個簡單的判斷.. 判斷text1.text裡面的內容是不是"ok"

例子2:

if dir("c:\1.exe") <> "" then

msgbox "c盤有1.exe"

else

msgbox "c盤沒有1.exe"

end if

總之,有if就必須要end if

後面有end if 前面也必須要 if

認真學喔..! 加油..

在VB中如何使用DOEVENTS

doevents 是轉移系統控制權,一般都是在用到迴圈裡比如,你做一個安裝程式.do while not eof 0 filecopy localfile,tragertpathlabel1.caption 正在複製 localfiledoevents loop 如果在label1上顯示正在複製的檔...

怎麼使用SQL語句列出計算機系選修了vb課程的,平均分在70以上的學生姓名,平均成績

select 姓名,數學 語文 學科3 學科4 選修課得分 5 as 平均成績 from 學籍表 where 選修課 vb 用sql語言 檢索平均成績大於75分的學生名和所在系 查詢學生的分數和沒有學生選修的課程 5 sql語句 查詢 統計 表要告訴我們呀,不要還要我們設計資料庫吧?給表啊 我想查查...

C for迴圈語句中如何使用函式

include c 輸入輸出操作標頭檔案 using namespace std 指明是使用 std 名稱空間 int sum int 宣告 sum 函式 以求從 1 加到 n 的和為例子寫 sum 函式,如果和你的要求不同,你可以自己修改 int sum int n 定義 sum 函式 int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