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菩提怎樣深度清理,金剛菩提如何進行深度清理

2022-03-12 06:40:40 字數 3895 閱讀 3321

1樓:蝸牛p科技

金剛菩提紋路一般比較深,還有很多齒,容易碰斷,特別難清理!個人建議,把溫水泡過的毛巾擰乾,包在菩提外面,然後用鉤針一點點的清理!

2樓:

回答.浸泡 金剛菩提在沒流通前,表面覆蓋著一層果肉,類似於文玩核桃一樣,而由於金剛紋路較多,溝壑較深,去掉果肉後,難免會有殘留的果肉...

2.初步清潔——粗刷 在金剛浸泡過一定時間之後,表面殘留的果肉會軟化下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把金剛取出,然後用鋼絲刷進行初步的清理...

3.密封靜置 將初步清理過的金剛用紙巾吸去表面殘留的水分,裝入密封袋之後,放在避光的地方,放置24小時,這樣做的目的是,金剛浸泡過之後...

4.二次清潔——細刷 將放置24小時的金剛從密封袋中取出,這個時候,金剛呈半陰乾狀態,我們用豬鬃刷一顆一顆順著紋理仔細的刷...

更多6條

金剛菩提如何進行深度清理

3樓:沙啞了我的聲音

清理金剛菩提最有效的方法,看懂了,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金剛菩提反鹼怎麼清理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軟水漂洗。把自來水燒開,放涼後先淘洗幾遍,去掉上面的浮塵,下面的雜質。

2、然後分批在涼白開中洗刷。自來水燒開後,裡面的鈣鎂離子會形成不溶於水的沉澱,從而降低水中礦物離子的濃度。

3、邊泡邊刷,分批漂洗。這樣可以縮短金剛在水中浸泡的時間,使得水分不會達到深層浸入。

4、幹刷。用豬毛刷不停幹刷直至清理乾淨。如果再返鹼,就繼續刷,周而復始,雖然比較累,但也是盤玩中不能缺少的步驟。

5、最後清理完畢後,要記得金剛菩提無論大小,過水清理後都要陰乾,防止開裂。

5樓:ccc菜辣椒

金剛菩提子反鹼是最常見的問題之一,反鹼出現一般都需要多刷,但是每一條金剛菩提子的情況都不同,造成金剛菩提子的反鹼很頑固,而且容易反覆出現,如何快速的清理金剛菩提子的反鹼呢?

金剛菩提子

福特銳際,3a四驅高階效能

廣告多刷

多刷這個操作,所有的老玩家都是這樣處理的,其實金剛菩提子的反鹼很正常,無論你清理時下沒下水,反鹼一樣還是會出現,只是每條金剛菩提子的情況不同罷了,原來我們都是用毛刷來清理反鹼,但毛刷含有一定的油分,刷的過程中,毛刷的油分容易遮蓋反鹼,從而導致刷一會反鹼看不到了,放一會反鹼又出來了,現在大家可以使用**的文玩奈米刷來刷金剛菩提的反鹼,包括核桃的白霜等等,文玩奈米刷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可以在刷的過程中吸走反鹼,文玩奈米刷很軟,毛很細,刷反鹼很到位,大家可以一試。

文玩奈米刷

經典奈米刷文玩刷子金剛硬毛軟毛野豬鬃毛核桃玉石橄欖核刷子工具 ¥3 ** 購買

文玩液使用文玩液清理反鹼,可能只有極少一部分朋友用過,文玩液含有豐富的葉酸成分,有利於金剛菩提子的反鹼清理以及上色、玉化,文玩液的使用方法很簡單,將清理過的金剛菩提子噴上文玩液,一次1-2下即可,噴上以後,用毛刷簡單刷幾下讓文玩液均勻的分佈在金剛菩提子的表面,然後在手中盤幹即可,盤後簡單刷幾遍,可以快速的清理金剛的反鹼以及核桃表面的白霜等等。

刷均勻盤幹

不作任何處理,僅幹刷就能去除反鹼,只是大家的操作過程不一樣,加上金剛的反鹼程度不一樣,從而導致清理的過程有長有短,有很多朋友沉不住氣,有的甚至用油悶,這裡提醒大家,對於金剛菩提子反鹼千萬不要用油燜,容易導致金剛菩提子發黑發烏。

6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子在清理後,盤玩的過程中容易出現反鹼現象,就是在金剛菩提子的紋路深處及齒紋的壁上出現很多白色的汙垢,這就是反鹼,這種情況很常見,我們可以採用兩種簡單的方法去除反鹼清理金剛。

工具/原料

金剛菩提子

幹刷反鹼現象非常常見,多半是下水清理後,金剛菩提子內部滲出的其他細微分子,聚集在表面形成的,我們可以用刷子就可以清理掉,但是反鹼吸附能力很強,如果單純的用豬毛刷子去刷,一次兩次很難見到顯著地效果。

告訴大家一個小竅門,當金剛菩提子出現反鹼後,我們刷之前,可以將金剛在頭上、臉上或手中蘸一些身體分泌的油份,然後再刷,效果很明顯。也可以用刷子在手中、臉上蘸些油來刷金剛,反覆幾次就可以清理乾淨反鹼,這個是真實實驗出來的。

3處理反鹼拒絕上油,反鹼見到油份後會變淡,當時刷的時候可以馬上看不到了,但是後期包漿的過程中,你可能沒有注意,吸附在金剛表面及紋理深處黑乎乎的刷不掉的東西,就是反鹼後期的表現,所以,玩金剛,拒絕上油,道理大家都懂。

7樓:匿名使用者

幹刷

1、反鹼現象非常常見,多半是下水清理後,金剛菩提子內部滲出的其他細微分子,聚集在表面形成的,我們可以用刷子就可以清理掉,但是反鹼吸附能力很強,如果單純的用豬毛刷子去刷,一次兩次很難見到顯著地效果。

2、告訴大家一個小竅門,當金剛菩提子出現反鹼後,我們刷之前,可以將金剛在頭上、臉上或手中蘸一些身體分泌的油份,然後再刷,效果很明顯。也可以用刷子在手中、臉上蘸些油來刷金剛,反覆幾次就可以清理乾淨反鹼,這個是真實實驗出來的。

3、處理反鹼拒絕上油,反鹼見到油份後會變淡,當時刷的時候可以馬上看不到了,但是後期包漿的過程中,你可能沒有注意,吸附在金剛表面及紋理深處黑乎乎的刷不掉的東西,就是反鹼後期的表現,所以,玩金剛,拒絕上油,道理大家都懂。

深度清理

1、反鹼現象其實不能作為一個問題來說,只是剛開始玩出現這個現象,大家心理有點彆扭,如果你要是非常注意,那麼就可以深度清理,大家可以選擇一些水溶性的保養護理品來處理反鹼現象比如金剛防裂液。

2、防裂液不僅能夠清理金剛菩提子深處反鹼及內部的汙垢,更能夠改善金剛菩提子內部分子間的結構,預防開裂,增加金剛菩提子內部緊緻度及密度,防止開裂,深度清潔。

3、反鹼現象出現後,大家就先盤後刷,這樣反覆幾次就可以去除反鹼,增加金剛菩提子光潔度。

總結

1、金剛菩提子反鹼現象並不影響任何玩的進度,只是暫時影響美觀,在經過長期的盤玩、刷的過程中就會消失不見,所以沒有必要糾結,只是做好開裂的預防就可以了。

2、金剛菩提子分為眾多的紋路、樁型和皮質,大家購買時不要盲目跟風,刻意攀比,選擇自己喜歡的金剛菩提子才是最重要的,無論是大金剛還是小金剛都有其盤玩的價值。

8樓:北極雪

1.可以將金剛在頭上、手上、臉上蘸一些身體分泌的油份,再刷。

2.處理反鹼拒絕上油,油會使反鹼變淡看不清楚。

3.選一些水溶性的保養護理品來處理反鹼現象如金剛防裂液。反鹼現象出現後,先盤後刷,這樣反覆幾次就可以去除反鹼。

9樓:p**en武

金剛菩提想要清理的話,你可以先用刷子給他刷掉,再在水槍下給它沖掉。

買金剛菩提為什麼一定要選擇深度清理的

10樓:陰奇志褒化

因為金剛出來是帶土的,要用針和細刷、如果入手的未經過清理會很繁瑣的齒間去土去灰,那將一件很費眼手的工作,一串能在一星期內清出開盤就不錯了所以要選擇清理深的最少要到齒下縫間,還有就是清理乾淨的金剛能看出盤龍爆肉樁形狀

買的深度清理後的金剛菩提子還要刷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豬鬃刷,不刷顏色不均勻。上兩位說的正理

12樓:ht兄弟

要刷的,因為盤久了的話汗液不均勻,刷刷給他分佈均勻

13樓:放過不

要,盤玩過程中必須經常刷,7分刷3分盤

14樓:匿名使用者

狂刷狂擼,一直到變色

不下水怎樣深層清理小金剛菩提

15樓:認識與存在

不要。一邊清理一邊盤。而是要先徹底的清理。可以清理過後。用風吹吹。然後用小鑷子。或是真。處理一下,很佔著的雜物

16樓:流蘇老楊菩提金剛

水刷是小金剛菩提中最簡單快捷的方法

金剛菩提怎麼清理乾淨,金剛菩提怎麼清理算乾淨了

先打一盆清水,最好是溫水,不要太熱,30度左右吧。然後把你要清理的金剛菩提子手串扔到水盆裡 買來的金剛菩提子手串先不要急著把繩子解開,整串的扔到盆裡 等待他完全慢慢的沉入水底後,就不用管他了。在裡邊浸泡上10幾個小時吧。十幾個小時甚至一天後,拿出來,兩個人一人抓一頭把金剛串拉平 如果只有自己的話,可...

金剛菩提清理用什麼刷子,金剛菩提怎麼刷

店家一般都有贈送的刷子 勾針,用勾針清理縫隙,用棕刷 刷,七分刷 三分盤,因為金剛菩提很硬,而且凹凸不平,手盤不到,才用刷子刷 能刷的均勻上色 每顆順著穿繩眼的方向 逐瓣刷。修身養性,體會它的變化帶來的樂趣 金剛菩提子刷子怎麼選擇?如何使用?金剛菩提子用什麼刷子 金剛菩提子常用的三種刷子 1 鋼絲刷...

金剛菩提子可用鋼刷清理嗎,金剛菩提子先用鋼刷還是鬃毛刷刷

金剛菩提子可用鋼刷清理,只在新的土料用 早期清理 在準備好精鋼菩提子清理工具以後,我們就可以正式開始大金剛的清理了。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一盆溫水用來浸泡金剛籽,使用溫水的目的一是軟化大金剛溝回紋路中的果皮肉枝,二是避免冷水浸泡後後期造成的嚴重反鹼發白以及後續的開裂現象。泡水半小時就可以開始清理大金剛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