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不需要弱者,這個社會不需要弱者

2022-03-11 22:50:59 字數 670 閱讀 2175

1樓:保衛南瓜

當然不是了,看你如何定義弱者,本質上大家都一樣,生活在一個星球,一樣的空氣,生命不分貴賤,如果不需要弱者發生**災害為什麼不顧一切力量救援呢,所以生命是不分貧賤的,富則兼濟天下,窮則獨善其身。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強者,應該同情弱者。利己不一定非得損人,和諧共存是天下王道。

如果是弱者,要自立自強。自我提升是每個人不可避免的功課。切忌依賴強者,越依賴越失望,心態越失常。

無論是強者和弱者,都要有正義感,用積極善良的心態面對世人,正面地影響跟自己有緣的人,幫助社會風氣的好轉。

自私的人不值得羨慕,即便家財萬貫,也是生活在爾虞我詐當中,無私的人,心地清明,如果有智慧,天天都是好日子。

現在社會的問題,是心術不正的人太多而造成的,解決問題的辦法,應該是往大家都理順心態這個方向走,如果說,你壞,那麼我要比你更壞,那樣的話,我可能贏得一時的勝利,從整個社會來看,則是越來越走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3樓:固執夢傷

沒有弱者哪來的強者,哪個人不是慢慢成長的。況且每個人在乎的東西不一樣

4樓:在碧雲峰塘釣的粉海棠

強弱是相對的,沒強者,**來弱者?

5樓:

不是。(ง •̀_•́)ง

現代社會需不需要長征精神

長征精神 是不畏艱難,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犧牲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弘揚長征版精神有利於弘揚民族精權神,加強思想道德建設,為社會的全面進步提供精神動力,促進精神文明的建設與發展,可以使人們正確認識歷史,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有 利於發揚艱苦奮鬥和艱苦創業精神,鼓舞廣大人民為實現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 ...

現代社會需不需要狼的秉性

狼的深謀遠慮,堅韌頑強,寧死不屈,以及他為守護尊嚴而所作的一切鬥爭,都是那麼得出出乎我們的意料,狼有著不尋常的耐性,他知道在最恰當的時候給予獵物最致命的攻擊,哪怕獵物需要他付出一整天的時間來蹲守 狼是最偉大的軍事家,他知道如何充分利用天時地利人和來打一場漂亮的勝仗 狼是永遠不可能被馴服的勇士,他永遠...

薛之謙演唱會「黃牛」被抓,這個社會到底需不需要黃牛

存在即合理,黃牛的出現就說明,一部分人對黃牛是非常有需求。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是遇到過這種事情的,很迫切的想參加演唱會,是某明星的忠實粉絲,可能已經等了幾年,愛豆才終於到自己的城市,本來都定好鬧鐘要開始搶票了,結果剛好票發售的時候在工作,在路上,在不能買票的條件下。那怎麼辦?喜歡那麼多年的愛豆不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