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孩子轉奶,怎麼轉,如何正確轉奶??

2022-03-10 17:41:14 字數 5279 閱讀 6790

1樓:拱白童

專家提醒父母:給寶寶轉奶最忌頻繁:「每種配方奶都有相應的階段奶粉,因為寶寶的腸胃喝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好,而各種奶粉配方不一樣,如果換了另一種奶粉,寶寶又要重新去適應,這樣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轉奶要循序漸進,不要過於心急,整個過程可歷時一至兩個星期,要讓寶寶有個適應的過程。

父母要注意觀察,如果寶寶沒有不良反應,才可以增加,如果不能適應,就要緩慢改變。

此外,轉奶應在寶寶健康情況正常進行,沒有腹瀉、發燒、感冒等,接種疫苗期間也最好不要轉奶。

轉奶的方法——「新舊混合」

父母要將預備替換的奶粉和寶寶先前飲用的奶粉在轉奶時摻和飲用,儘可能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適當新增新的奶粉,開始可以量少一點,慢慢適當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換。比如:先在老的奶粉裡新增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適後,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兩三天,接著老的1/3、新的2/3吃兩三天,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此外,早產兒、低出生體重兒,腸胃消化系統功能較弱的寶寶,過敏性體質的寶寶、口味比較敏感的寶寶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適應新的奶粉,因此最好有一個較長的觀察期。以下兩種方式適合此類寶寶進行成功的轉奶:

轉奶方法——按勺轉

以1天5勺為例

4勺老奶粉+1勺新奶粉混合吃3-5天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情況良好繼續轉換,不適應請暫停。

3勺老奶粉+2勺新奶粉混合吃3-5天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情況良好繼續轉換,不適應退回到上個4+1模式在適應幾天。

2勺老奶粉+3勺新奶粉(同上)

1勺老奶粉+4勺新奶粉(同上)

5勺新奶粉(全部轉換完畢)

早產兒、低出生體重兒,腸胃消化系統功能較弱的寶寶,過敏性體質的寶寶以及口味比較敏感的寶寶,建議為了更好地讓寶寶適應新的奶粉,可以採用以下的轉奶方式:

轉奶方法——按頓轉

以1天5頓為例

舉例:5點 8點 12點 15點 19點

第一頓 第二頓 第三頓 第四頓 第五頓

1. 轉中午12點的一頓,其餘的四頓不變,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情況良好繼續轉換,不適應請暫停

2. 轉8點的一頓,其餘的四頓不便,觀察寶寶的適應情況,情況良好繼續轉換,不適應退回上個階段在多吃接天

3. 轉早上5點的一頓(同上)

4. 轉15點的一頓

5. 最後轉19點的一頓(全部轉換完畢)

2樓:

給孩子轉奶,一般是要先將新舊奶粉兩種混合,比如說孩子喝三勺奶粉,那麼一勺就用新奶粉,兩勺舊奶粉,然後慢慢的過渡到全部是新奶粉,給孩子一個適應的過程,新奶粉也要選擇容易消化吸收的才行,我兒子喝的這個我的天使佳盾,你可以瞭解看看這個,法國的奶源,在法國生產灌裝,質量也是經過了歐盟標準認證的,我家孩子喝的還行,轉奶切記不要操之過急,一定要有個過程讓寶寶慢慢適應

3樓:

你可以給孩子今天喝母乳,明天喝奶粉,這樣混搭,持續個幾天給他喝奶粉就好了

4樓:夢想網路室

如果寶寶之前喝的那個奶粉沒什麼不適,還是繼續喝下去比較好,不需要轉奶,個人意見。

5樓:風靈吹雪

如果寶寶一天喝三次奶粉,那麼把其中的一次換成新奶粉,然後慢慢的三次全部用新奶粉

6樓:狂岑

孩子可以新增輔食的年齡段,你就可以給他新增輔食。如果她還小的話,你就給他用奶瓶衝牛奶喝,讓他慢慢習慣就好了。

7樓:梅大大

循序漸進唄,先給孩子吃一點新奶,然後再吃現吃的,兩種交替使用,這樣孩子就沒有牴觸情緒。如果你是母乳的話,那更好了,如果是想斷母乳的話那也得循序漸進,先弄點輔食喂喂孩子,等孩子能接受了再斷母乳,不能一下子就給孩子斷母乳,免得孩子遭罪。

8樓:國際媽咪小課堂

「新舊混合」的方法,即第一天將原先吃的奶粉量的1/3置換為新奶粉,渡過兩三天的適應期後,如果寶寶能接受,就將比例調整為1:1再適應兩三天,然後新舊奶粉比例為2:1再適應兩三天,最後完全過渡到新奶粉。

建議您在寶寶階段更換或者奶粉的新舊更換時都要做下過渡轉奶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轉來的時候先要新舊奶粉摻著喝,在就奶粉中先新增一勺或者半勺新奶粉,等寶寶適應了以後再完全替換成新奶粉。

10樓:亓安青

你可以少給孩子加點輔食,逐漸減少餵母乳,在喝奶粉

11樓:一生有你園

轉奶可以給寶寶喂一些奶粉,前期給寶寶少量的喂一些奶粉,寶寶需要適應一段時間,適應後可以逐漸的新增。也可以給寶寶少量的服用一些輔食,輔食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另外也可以選擇一些接近母乳的奶粉,金領冠珍護。

這款奶粉非常貼近母乳,配方中含有中國專利α+β創新蛋白組合就是母乳化的核心蛋白,非常有助於營養吸收,,寶寶一吃就愛上了,體重和免疫力都有明顯的提高,真的讓我鬆了口氣。還有不明白的,歡迎隨時提問

如何轉奶

12樓:國際媽咪專業母嬰

寶寶奶粉更換建議轉奶過渡,比較常用的方法是「新舊混合」的方法,即第一天將原先吃的奶粉量的1/3置換為新奶粉,渡過兩三天的適應期後,如果寶寶能接受,就將比例調整為1:1再適應兩三天,然後新舊奶粉比例為2:1再適應兩三天,最後完全過渡到新奶粉。

13樓:無名氏無悔

轉奶可以給寶寶喂一些奶粉,前期給寶寶少量的喂一些奶粉,寶寶需要適應一段時間,適應後可以逐漸的新增。也可以給寶寶少量的服用一些輔食,輔食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另外也可以選擇一些接近母乳的奶粉,金領冠珍護。

這款奶粉非常貼近母乳,配方中含有中國專利α+β創新蛋白組合就是母乳化的核心蛋白,非常有助於營養吸收,,寶寶一吃就愛上了,體重和免疫力都有明顯的提高,真的讓我鬆了口氣。如果認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忙採納下

14樓:延承溫嘉平

寶寶要轉奶的呢,先給寶寶一點點的吃新奶粉,然後再加大量,一段時間後就好了,就可以吃新的奶粉了,我們家一開始寶寶喝的是多美滋,後來換成康貝加了,就是這樣換的,不然一下子換過來寶寶容易拉肚呢

15樓:戢文貫施

父母萬不可讓孩子頻繁轉奶。「有的父母以為『轉奶』就是在不同牌子的奶粉間互相轉換,其實相同的牌子,不同的階段之間的奶粉,或同一牌子,相同階段,但不同產地的奶粉的變化也都屬於『轉奶』。父母需要特別小心。」

16樓:曠傲雲

你仔細看下,這個在奶粉罐上也是有標識的哦。我也是剛換了雅培奶粉的,我就看上面的介紹來換,現在完全換過來了,寶寶很適應這個奶粉,喝得比之前那個好。

如何正確轉奶??

17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正確的轉奶方法:七天完成轉奶,第一至第三天:原奶調放三分之二,新奶調放三分之一;第四至第六天:原奶調放三分之一,而新奶調放三分之二;到了第七天就完全可以喝新奶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轉奶真的分人的,我家寶寶從進口美素轉到國產飛鶴,當時沒經驗,就是吃完了美素立刻下頓就全都飛鶴了,楞是沒有任何不適....後來美素買到後又從吃了4天的飛鶴轉成美素,依然沒有任何不適.......後來我們新請的育嬰嫂來說我家寶寶好厲害.......

育嬰嫂建議的轉奶方法是第一種,周圍有幾個轉奶的都是用第一種。寶媽可能你寶寶不一定因為是轉奶造成的綠便呢,也許就是那幾天不舒服。如果寶媽擔心轉奶寶寶腸胃消化不好,可以在轉奶那幾天搭配吃點益生菌的。

比如寶樂安,合生元什麼的。

19樓:馮倫歧鶯

正確轉奶的方法:

1.在寶寶一歲前最好不要換來換去,每種配方都有相當的階段奶粉,因為寶寶的腸胃和消化系統沒有發育好,而各種奶粉配方不一樣,如果換了另外一種奶粉,寶寶又要去重新適應,這樣容易引起寶寶拉肚子。但是過了一歲後,寶寶的消化和吸收系統比較成熟了一點,這時需要換另外一種奶粉,這樣才可以均衡營養,讓他更好的吸收。

2.循序漸進,不要過於心急,整個過程可歷時一至兩個星期,要讓寶寶們有個適應的過程。

3.轉奶應在寶寶健康情況正常時進行,沒有腹瀉、發燒、感冒等,接種疫苗期間不要轉奶。

4.新舊混合換:與將要替換的奶粉摻和飲用,儘可能在原先使用的奶粉中適當新增新的奶粉,開始可以量少一點,慢慢適當增加比例,直到完全更換。

比如:先在老的奶粉裡新增1/3的新奶粉,這樣吃了兩三天沒什麼不適後,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兩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兩三天,最後過渡到完全用新的奶粉取代老的奶粉。

5.按頓換:3天增加一次,第一次換先換中午的那次,吃上三天。然後每3天增加一次,順序是中午、下午、早上、最後是晚上的。

轉奶的注意事項:

1.轉奶應在寶寶身體狀況良好的情況下進行,且應避開接種疫苗的前後一週為佳;

2.在轉奶的同時最好不要新增新的輔食,以免給寶寶的腸胃增加負擔;

3.轉奶的時候應在早上的第一餐和睡前的最後一餐最後轉。

轉奶說明:

無論是同一種牌子不同階段奶粉的轉換還是從一種奶粉轉換到另外一種奶粉,都需要一個轉奶的過程,大約需要1周的時間。需要注意的是:一.

轉奶的時候要按照循序漸進的過程,不能忽略。二.

轉奶期可能會出現大便次數增加/減少,因人而異。三.

避免在寶寶打預防針前,生病,腹瀉,溼疹的情況轉奶。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一天換一瓶洗的奶,沒發現什麼事

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

21樓:韓露露

首先,對於孩子的轉奶應該堅持循序漸進、少食多餐的原則,同時不要頻繁的轉奶,以免對孩子的腸胃造成傷害。給孩子轉奶的正確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新舊混合換,一種是隔次轉奶。

其次,新舊混合換的方法,首先把要替換的新奶粉和舊的奶粉進行混合衝調,在開始的時候,原先的奶粉少量新增新轉的奶粉,開始新增的時候少量則可,等到孩子適應,再慢慢增加,逐漸過渡到完全更換。比如在原來的奶粉裡新增三分之一新奶粉,如果孩子吃了幾天沒有發生異常現象,再改成以二分之一新奶粉加入,再過幾天,新奶粉按照三分之二的比例調配,直至完全用新奶粉代替舊奶粉。

再者,隔次轉奶的方法,首先在中午的時候增加一次新轉的奶,當持續2到3天孩子沒有出現不適,就可以嘗試在早上也新增一頓新轉的奶,之後三天增加一次,逐漸過度轉為新的奶粉。在這個過程家長們應該注意不同品牌間的轉奶,衝調方法會不同,一定要根據說明的哺餵方法來餵食。

可以給寶寶按照按頓轉奶的方式進行。比如寶寶每天需要進行進行5~6次的餵養,那麼可以將需要轉換的新奶粉,穿插在每天的第2次和最後一次的餵養中。

另外還要注意在轉奶的時候,一定要在寶寶身體機能狀態良好時進行轉奶為宜。因為這個身體體質良好時容易接受轉奶,不容易出現腸胃不耐受的情況。而在寶寶有感冒發燒以及腹瀉等狀態下進行轉奶,或者是在注射疫苗期間,都不利於轉奶時候的順利過渡,及容易引起寶寶的腸胃不適或讓不適症狀加重。

寶媽們轉一段奶粉,拍嗝兒時吐奶,是不是轉奶失敗呀,昨天剛轉的,晚上是每次拍嗝

你給孩子轉奶粉是不要一次直接喝轉的這一段的奶粉,要慢慢轉,就是好比你孩子喝三勺奶粉就兩勺老的奶粉一勺新的奶粉,隔一段沒問題了再一勺老的兩勺新的,喝一段沒問題了再喝三勺新的,這樣孩子就適應了 轉奶粉如果不適應反應應該是消化不良拉奶瓣之類的吧,或者是不愛喝,吐奶還真沒聽說過是轉奶造成的,是不是喝奶時太快...

牛奶換羊奶需要轉奶嗎,牛奶轉羊奶要注意什麼?

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更利於人體吸收,並且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美國 歐洲的部分國家均把羊奶視為營養佳品,歐洲鮮羊奶的售價是牛奶的7倍。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 胃腸疾病 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與牛奶相比,喝羊奶的人較少,很多...

請問手辦轉單該如何轉,預定手辦轉單怎麼操作?

建議是走代付.就是你先補款完,他把餘款付給你,你再把小基佬給她 一般都是私底下達成的 和店主說什麼很可能一提到轉單就被拉黑,也沒必要和店主說。但是我知道夢貓通販好像可以 預定手辦轉單怎麼操作?手辦買賣吧發帖 有人聯絡你 你就做轉單連結 給他 讓他拍 後面到貨店主通知你後 你去通知接你單子的人 然後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