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飛船為什麼不能加速到光速,宇宙飛船太空飛行為什麼不能一直加速

2022-03-04 21:10:47 字數 1462 閱讀 3154

1樓:旭子講科學

因為我們的宇宙飛船材料不允許。飛船若要飛到光速,需要對材料強度有限制,而我們目前發現的材料都無法達到要求。

2樓:技術小輝

因為根據狹義相對論,物體達到光速時間將會靜止,所以宇宙飛船不能加速到光速。

3樓:秋風體育

因為以現在的科技還做不到,燃料不支援宇宙飛船達到光速。

暗物質會產生摩擦力嗎,宇宙飛船為什麼不能加速到光速

4樓:匿名使用者

額,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的理論下,物質運動的速度是不能超過光速的,但網易探索8月15**道,日前,兩位物理學家表示,未來的宇宙飛船封裝入「時空泡沫」中能夠實現飛行速度超越光速這一理論將涉及對暗能量的操控處理,暗能量是促進宇宙正在膨脹的神祕力量,能夠在不違反物理規律前提下推動宇宙飛船前進。美國貝勒大學物理學家傑拉爾德·克利弗說,「這有點兒像衝浪運動員在洶湧的海浪上那樣快速前行,宇宙飛船在時空泡沫作用下推進,同時這種泡沫傳播的速度快於光速。」在宇宙大**之後短時期內,受暗能量的驅使宇宙的增長速度要超過光速。

在宇宙結構中,74%的質量是暗能量,暗物質佔22%,其他正常物質(恆星、行星以及人體肉眼可觀測到的天體)佔4%。這似乎聽起來很奇怪,當前的證據支援時空結構的膨脹速度超越了光速,其原因是光傳播從自身來講就是一種宇宙膨脹。克利弗和貝勒大學研究生理查德·奧伯西在一系列實驗中設計如何實現暗能量的操控和宇宙飛船的加速飛行,這種設計概念基於「埃爾庫爾飛行(alcubierre drive)」,這種理論提議在宇宙飛船後端膨脹時空,同時在宇宙飛船前端收縮時空。

弦理論家們(string theorists)認為宇宙中共存在著10維空間,其中已知的維空間包括:高度、寬度、長度、時間,其他的6維空間很大程度上還無法確定,但基於一種叫做「m-理論」的最新理論,在其他維空間中弦也會出現振動。克利弗和奧伯西建立一種理論——操控其他維空間將改變暗能量的高度、寬度和長度。

像這樣的理論可以實現宇宙飛船在時空狀態下的改變,利用暗能量影響宇宙空間狀態。克利弗告訴美國太空網說,「在宇宙飛船的前端暗能量同步地減少,使宇宙飛船前端處於降低至宇宙大**後短期後的比率。如果暗能量對宇宙飛船前端產生直接的否面影響,宇宙飛船前端的時空將出現區域性收縮。

」在這項理論中,宇宙飛船並沒有與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發生牴觸,相對論指出物體加速至光速需要無限數量的能量。然而,他們評估通過其他外部維空間操作控制暗能量所要求的能量相當於整個木星轉換的能量,這才能夠驅動一艘長寬高各是33英尺規格的宇宙飛船。克利弗說,「這將需要非常巨大數量的能量,我們要建立操控這種型別的能量仍需很長的時間。」

宇宙飛船太空飛行為什麼不能一直加速

5樓:偷了月亮的喵

一直加速?首先物體的加速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在太空中也一樣。宇宙飛船攜帶的能量(燃料等)是有限的,所以不可能一直加速了。

其次就是技術原因,我們現在做的宇宙飛船速度只能達到每小時39897公里,不可能一直加速。

宇宙飛船為什麼不能直著飛向月球

這個其實解釋起來要很專業的人才能一五一十講清楚,我大概瞭解一點,首先飛船必須達到第一宇宙速度吧,至少這是必須的,然後還要看月球公轉的位置,應該是要找一個近月點,就是月球在這個位置與地球最近,所以要在地球軌道上飛行一段時間,然後計算飛船飛向近月點的時間並和月球到達那裡的時間一致,然後藉助地球引力和繞地...

宇宙飛船為什麼會飛上天

利用火焰的溫度和氣壓推進的,用極快的速度逃離地心引力上外太空。宇宙飛船是靠火箭強大的助推力克服了地球的引力,才能飛到太空的。宇宙飛船到太空之後,其受到的萬有引力和宇宙飛船繞地心的離心力正好相等,因而即使發動機不工作,宇宙飛船仍然可以在太空飛行而不掉下來,但並不是說宇宙飛船的加速度就是零,而是說這個加...

在宇宙飛船中,如果點燃一支火柴,為什麼不能持續燃燒

在宇宙飛船中雖然有空氣,但是沒有重力 進入環繞軌道後 火焰周圍的空氣雖然受熱膨脹了,但沒有 變輕 的概念,不會 浮 上去了。這樣對流無法形成,氧氣來不及補充,火柴很快就滅了 因為宇宙中沒有氧氣,而火燃燒需要氧氣,所以火在宇宙無法燃燒!原因就是空氣對流消失。燃燒需要氧氣,木柴燃燒後產生二氧化碳。我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