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規定女的多大能結婚呀,按照中國法律規定男女要多大才能結婚?

2022-03-04 00:57:03 字數 6177 閱讀 7657

1樓:別幼菱才庸

我國新《婚姻法》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這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是劃分合法婚姻和違法婚姻的界限。男女到了這個年齡,並不是非結婚不可的年齡。

2樓:司馬晟宇

根據婚姻法第六條結婚年齡規定,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拓展資料:禁止結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結婚登記: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互為家庭成員: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婚姻無效: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按照中國法律規定男女要多大才能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第6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大多數國家的合法結婚年齡大多在18歲或16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認為,合法結婚年齡不應低於15歲。但因宗教、民族、種族、地區、生育政策等因素,尤其在穆斯林國家,法定結婚年齡普遍低。

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法定結婚年齡最大的國家。

中國香港法定結婚年齡是16週歲。

臺灣法定結婚年齡為20週歲。父母同意下男18週歲,女16週歲。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法定是男22、女20週歲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男的22週歲,女的20週歲吧。

法律規定女的多大能結婚

6樓:微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因此,女方的法定婚齡是20週歲,虛歲20不行,而且週歲是以公曆日期計算的。

7樓:跳梁小貓

必須達到《婚姻法》規定的法定婚齡,女的要滿了二十週歲才能登記結婚。如果在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一經發現,該婚姻將被宣佈無效,所以你還是耐心再等等,離滿20週歲也快了吧。

8樓:練嘉平

我國現行的<婚姻法>規定的法定婚齡,女的滿20週歲,男的滿22週歲。如果在登記時弄虛作假,騙取結婚證的,一經發現,該婚姻將被宣佈無效。

如果是不同時期的婚姻法,對結婚的年齡的限制不一樣,它的根據主要是根據人的主要的發育狀況。即生理和心理兩個方面的發育來確立的。

9樓:

20歲零6個月,沒事,你再等等,還可以享受一下單身的生活,在男朋友面前再撒嬌一段時間也是不錯的.可憐我啊,快二十了連男朋友都沒有,更別談結婚論嫁了.

10樓:

有人有關係有錢的話9歲都能結

11樓:我要去看雲

20週歲,你應該快到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結婚的事可以慢慢來,不要急啊.

法律規定可以結婚的年齡是多大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婚姻法》第六條,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4樓:蠶她爸

一、我國婚姻法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二、《婚姻登記條例》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我國法律規定女的要多大才可以結婚生子

15樓:商標註冊

按照法律規定,女滿20週歲到達法定結婚年齡,可以領取結婚證,生育子女。

《婚姻法》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五十條 民族自治地方的人民代表大會有權結合當地民族婚姻家庭的具體情況,制定變通規定。自治州、自治縣制定的變通規定,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後生效。自治區制定的變通規定,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批准後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年滿20歲的女性,才可以結婚,男性需要22歲才可以,希望可以幫到你,呵呵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19樓:拋書倦客

我國法定結婚年齡男22週歲,女20週歲。

20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婚齡是20,提倡晚婚晚育.

21樓:雜記天下

我國法定結婚年齡男22週歲,女20週歲。之後就算晚婚

世界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附經濟學分析

世界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如下:伊朗法定結婚年齡9歲;荷蘭法定結婚年齡12歲;俄羅斯法定結婚年齡14歲;法國法定結婚年齡15歲;菲律賓法定結婚年齡16歲;韓國法定結婚年齡16歲;日本男18歲、女16歲;巴西16歲;中國香港16歲;中國臺灣16歲;美國各州不一,部分州規定,如雙方未滿成年人年齡,須經父母同意方可結婚,有的州規定男子不滿18歲、女子不滿16歲者,即使父母同意也不能結婚。愛達荷、密西西比、新澤西和華盛頓等州則允許年滿14歲的男孩、年滿12歲的女孩結婚;

中國法律規定男女結婚的最小年齡是多少?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規定的結婚年齡是: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

這是男女結婚年齡的起點,是劃分合法婚姻和違法婚姻的界限。男女到了這個年齡,並不是非結婚不可的年齡,國家號召晚婚,青年男女可以在自願的基礎上,根據本身的情況和要求,適當地推遲結婚時間。法定婚齡與晚婚號召,一個是防止早婚,一個是提倡晚婚;一個是強制規定和強制執行,一個是提倡和號召,不應將兩者人為地對立起來。

經過宣傳教育,有些達到婚齡的人堅持要結婚,婚姻登記機關應當給予辦理結婚登記。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男22週歲,女20週歲

法律規定女的多大可以領結婚證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定年齡女20男22

25樓:龍商百科

要辦理結婚證登記,按照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男的年齡滿二十二週歲,女的年齡滿二十週歲,可以辦理結婚證登記。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需要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結婚登記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申請補辦結婚登記或復婚登記的,按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時限與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

法律規定要多少歲才能結婚

26樓:華律網

現在的年輕人,不再信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認為「我的婚姻我做主」。但是結婚是不是「愛情大過天」,僅僅互相喜歡就行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條件包括積極條件和消極條件。

積極條件包括:1、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2、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消極條件是指禁止結婚的條件,包括:(一)有配偶者;(二)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三)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符合上述條件的,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

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完畢!法律依據:《中國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六條 法定婚齡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

晚婚晚育應予鼓勵。《中國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七條 禁止結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27樓:土豆白菜的家

第五條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

(一)重婚的;

(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三)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四)未到法定婚齡的。

第十一條 因脅迫結婚的,受脅迫的一方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受脅迫的一方撤銷婚姻的請求,應當自結婚登記之日起一年內提出。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當事人請求撤銷婚姻的,應當自恢復人身自由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第十二條 無效或被撤銷的婚姻,自始無效。當事人不具有夫妻的權利和義務。同居期間所得的財產,由當事人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判決。

對重婚導致的婚姻無效的財產處理,不得侵害合法婚姻當事人的財產權益。當事人所生的子女,適用本法有關父母子女的規定。

按照中國法律規定男女要多大才能結婚

婚姻法 第6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大多數國家的合法結婚年齡大多在18歲或16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認為,合法結婚年齡不應低於15歲。但因宗教 民族 種族 地區 生育政策等因素,尤其在穆斯林國家,法定結婚年齡普遍低。中國是目前世界上法定結婚年齡最大的...

法律規定要多少歲才能結婚,按照中國法律規定男女要多大才能結婚?

現在的年輕人,不再信奉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認為 我的婚姻我做主 但是結婚是不是 愛情大過天 僅僅互相喜歡就行了呢?答案是否定的,我國婚姻法的規定,結婚條件包括積極條件和消極條件。積極條件包括 1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2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

法律法規中的或怎樣理解,如何理解法律規定中的「應當」和「必須」?

拘役和有期徒刑差不多,也是剝奪自由,時間短,1到6個月。管制是開放刑,只是限制自由,由公安機關執行。也就是說管制沒有拘役嚴重。如何理解法律規定中的 應當 和 必須 必須 應當 的理解,復應該要把制 可以 一起來講。bai 可以 必須du 應當 是法律文書中常zhi見的用語,措辭的不 dao同,表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