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診斷需要檢查哪些專案,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2022-03-02 03:36:29 字數 2894 閱讀 8037

1樓:海之聲潛江驗配

1、鼓氣耳鏡檢查鼓膜受損狀況。中耳炎的產生具有內外夾攻的多種可能性,像鼓膜受損就是由外耳道方向進入中耳道引發中耳炎的原因之一,因為鼓膜一旦 受損,一些細菌、病毒、汙水等感染就會沒有阻礙,長驅直入進入耳朵裡。所以需要用鼓氣耳鏡來檢查下鼓膜的受損狀況,一旦發現損傷嚴重,或藥物使其癒合,或 做鼓室成形術等進行手術修補。

2、ct掃描。此檢查是中耳炎**過程中,最不可缺少的檢查之一,通過它可以清晰的觀察出中耳內的病變情況,為採取何種**方法提供了堅實的依據。

3、分別緊壓耳屏後速放,雙耳分別試驗,患者自覺患耳有類似拔瓶塞時的聲響說明中耳已經嚴重發炎。

4、聽力檢查。音叉試驗及純**聽閥測試結果可顯示聽力損失程度,重者可達40db hl左右。聽力損失一般以低頻為主,但由於中耳船生結構及兩春的阻抗變化,高頻氣導及骨導聽力亦能客觀下降,積液排出後聽力即改善。

聲導肯圖對診斷有重要 價值,平坦型(b型)為分泌性中耳炎的典型曲線;高負力型(c3型)示鼓咽管功能不良,部分有鼓室積液。聽力障礙顯著者,應行聽性腦幹反應和耳聲發射檢 查,以確定是否對內耳產生影響。

中耳炎需做什麼檢查?

2樓:刑涵衍

你好,首先來說要知道中耳炎屬於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如果想要確診的話,這個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一般的話做一個耳鏡看一下就可以。

3樓:阿豪系列

中耳炎需要進行以下檢查:(1)血液分析:血常規檢查白細胞總數和分類的變化;(1)聽力測定:純音測聽和聲導抗檢查,瞭解是否有聽力損失,

耳聾的性質和程度等。(3)耳鏡檢查檢查:瞭解鼓膜是否充血、是否穿孔、穿孔大小和部位,是否有分泌物,量和顏色等。

(4)頭顱影像學檢查(顳骨ct):對判斷中耳炎的型別幫助較大。

中耳炎要做哪些檢查

4樓:

檢查:(1)鼓膜:鬆弛部或全鼓膜內陷,表現為光錐縮短、變形或消失,錘骨柄向後、上移位,捶骨短突明顯外突、前後皺襞夾角變小。

鼓室積液時鼓膜失去正常光澤,呈單黃、橙紅油亮或琥珀色,光錐變形或移位。慢性者可呈灰蘭或乳白色,鼓膜緊張部有擴張的微血管,短突顯比堊色,捶骨柄呈浮雕狀。若液體為漿液性,且未充滿鼓室,可透過鼓膜見到液平面。

此液麵狀如弧形髮絲,稱為髮狀線,凹面向上,頭位變動時,其與地面平行的關係不變。透過鼓膜有時尚可見到氣泡,咽鼓管吹張後氣泡可增多。鼓氣耳鏡檢查鼓膜活動受限。

(2)拔瓶塞聲:分別緊壓耳屏後速放,雙耳分別試驗,患者自覺患耳有類似拔瓶塞時的聲響。

(3)聽力檢查:音叉試驗及純**聽閥測試結果顯示傳導性聾。聽力損失正負不一,重者可達40dbhl左右。

因積液量常有變化,故聽閾可有一定波動。聽力損失一般以低頻為主,但由於中耳船生結構及兩春的阻抗變化,高頻氣導及骨導聽力亦能客觀下降,積液排出後聽力即改善。聲導肯圖對診斷有重要價值,平坦型(b型)為分泌性中耳炎的典型曲線;高負力型(c3型)示鼓咽管功能不良,部分有鼓室積液。

聽力障礙顯著者,應行聽性腦幹反應和耳聲發射檢查,以確定是否對內耳產生影響。

(4)ct掃描可見中耳系統氣腔有不同程度密度增高。

(5)分泌性中耳炎可發展為粘連性中耳炎或併發鼓室硬化症。

中耳炎都要做什麼檢查

5樓:

1.鼓膜

中耳炎鬆弛部或全鼓膜內陷,表現為光錐縮短、變形或消失,錘骨柄向後、上移位,捶骨短突明顯外突,前後皺襞夾角變小。鼓室積液時鼓膜失去正常光澤,呈單黃、橙紅色或琥珀色,光錐變形或移位。慢性者可呈灰蘭或乳白色,鼓膜緊張部有擴張的微血管,短突顯比堊色,捶骨柄呈浮雕狀。

若液體為漿液性,且未充滿鼓室,可透過鼓膜見到液平面。此液麵狀如弧形髮絲,稱為髮狀線,凹面向上。頭位變動時,其與地面平行的關係不變。

透過鼓膜有時尚可見到氣泡,咽鼓管吹張後氣泡可增多。鼓氣耳鏡檢查,鼓膜活動受限。

2.拔瓶塞聲

分別緊壓耳屏後速放,雙耳分別試驗,患者自覺患耳有類似拔瓶塞時的聲響。

3.聽力檢查

音叉試驗及純**聽閥測試結果顯示傳導性聾。聽力損失正負不一,重者可達40db hl左右。聽力障礙顯著者,應行聽性腦幹反應和耳聲發射檢查,以確定是否對內耳產生影響。

4.ct掃描

可見中耳系統氣腔有不同程度密度增高。

6樓:聰茂聽力廣元

直接到醫院五官科去就診就行了,醫生會按照個人病情做相應檢查專案

7樓:

根據的你病情醫生會給你做適合你病情的檢查。

8樓:

去醫院五管科就知道了

9樓:海之聲西安中心

做個耳鏡檢查就能看出來

10樓:聰茂聽力郫縣

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諮詢醫生。

11樓:海之聲助聽器

建議到醫院去諮詢醫生

12樓:機晏藤映真

你好,首先來說要知道中耳炎屬於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一般來說如果想要確診的話,這個需要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一般的話做一個耳鏡看一下就可以。

小孩中耳炎,要做哪些專案的檢查?

13樓:皎月

我的個天!這是醫院嗎?

孫二孃的黑店吧?

用檢耳鏡查下就夠了,

頂多驗個血常規!

然後,上藥,或口服藥,或吊瓶,

嚴重再烤電!

呵呵,不行就換個醫院吧!

看這架式就沒安好心!

14樓:中山海之聲聽力

建議到正規醫院長檢查**。

15樓:海之聲聽力徐州

最起碼需要常規耳鏡檢查,其他的根據醫生需求進行適當檢查便於確診。

有中耳炎,哪些食物不能吃,中耳炎忌吃什麼

中耳炎患者一般不能吃的食物包括 第一,油炸性的食物,如油條 炸串等。第二,辛辣的食物,辣椒 火鍋 麻辣燙等。第三,熱性的補藥,包括肉桂 附子溫陽的中藥。第四,魚 蝦 海鮮 牛肉 狗肉等辛溫之品,以及中醫觀念中所認為的發物。患者食用這類食物後,容易造成膿液的增加,導致化膿性的炎症加劇。中耳炎是累及中耳...

如果兒童有中耳炎,平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

孩子得了中耳炎以後,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清淡一點,可以多給一些蔬菜水果,儘量不要去給孩子吃容易上火的東西,會加重中耳炎的情況。不要老是去給孩子掏耳朵,之前帶孩子得了中耳炎去看醫生,醫生交代不要隨便給孩子掏耳朵,掏耳朵對孩子的耳朵影響不好,反而容易得中耳炎。孩子洗頭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耳朵,儘量不要進到水,...

竇性心動過緩需要檢查哪些專案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在中醫上多屬於氣虛引起。意見建議 可以去看中醫,根據辨證使用如心寶丸 補中益氣丸等調理,有一定的效果。竇性心律的頻率低於60次 分,稱為竇性心動過緩。無症狀的竇性心動過緩通常無需 嚴格說你的心律60 65次屬於正常心律,你的身體弱,耐力 力量差是不是與你平時不鍛鍊有關啊!別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