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違章現場處罰罰款怎麼交,外地現場處罰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2022-03-01 14:15:41 字數 5068 閱讀 5951

1樓:所恕邱月

帶上機動車駕駛證.車輛行駛證

方法/步驟

1繳納交通罰款的誤區。

很多人認為有違章沒及時處理,就會有滯納金產生,這其實是個誤區。如果有了「電子眼」記錄的違章,駕駛人要先到交警大隊或車管所處理違章行為,拿到《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罰單,然後15天之內沒有去繳納罰款的,第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但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數額。沒有去開罰單的「電子眼」記錄,不會產生滯納金。

但如果是交警現場開的罰單:比如違章停車、不避讓行人、不按規定路線行駛等,就要在15天之內去繳納罰款了,否則16天開始才計算滯納金。

2交罰款時需要準備的材料:違章車輛的機動車行駛證,駕駛人駕駛證。只有帶全了這兩件證件才能在電腦上查詢資訊。

注意要本人帶上自己的駕駛人才可以查詢違章資訊、列印違章罰單,現在不允許他人代辦了。

3然後去交警部門辦理交罰款業務,在交警部門大廳裡,你可以查詢罰款的原因、地點、時間和違章**截圖。特別是要看清楚違章的截圖。有時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訴的,比如闖紅燈時前面有大巴車遮擋,截圖裡清晰的顯示你的車和前面的一輛大車,這種情況可以申訴。

還有因救人、避讓行人等緊急情況違章,有充分的證據也可以申訴。

4確認違章罰款資訊無誤後,工作人員會讓你填寫罰款單據--《公安交通管理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書》,確認單據上的姓名、罰款日期、罰款專案和數額無誤後,簽字確認。有的違章除了罰款還要扣分的,你要儘量保證扣分後駕駛證沒有扣滿12分,否則就要進行駕駛學習了。

5拿到罰單後,就要去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了,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中國農業銀行等都能接受並繳納罰款。在銀行櫃檯前,只需把罰單交給銀行工作人員,交上錢就行了。

6繳納完罰款之後,工作人員會給你繳費的票據,一定要保留好。罰款繳完幾天後,要及時查一查違章記錄是否由未處理改為已處理,在交警網上銀行、車管所都可以自行查詢的。

7.異地違章繳納罰款流程:

(1.)持《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費的pos機即可。

說明:網上查到違章記錄後,可以等交警局將《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寄給你,也可以自己去各交警大隊或交通監控中心領取。

(2.)持《違反交通管理罰款收據》、《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交通管理暫扣憑證》)及當事人的駕駛證、行駛證到處罰決定交警大隊接受處理。

(3.)

如違例專案需要吊扣駕駛證的還須按規定吊扣,吊扣駕駛證期滿後憑《吊扣駕駛證執行憑證》取回駕駛證。

8.新交通規則關於交通違法的處理

1、闖紅燈,記6分,罰100元。

2、酒駕,5年內不得再考取駕照。

3、不繫安全帶,記3分,罰100元。

4、副駕不繫安全帶,記1分,罰50元。

5、行駛途中撥打手機,記3分,罰100元。

6、行駛途中抽菸,記1分,罰100元。

7、有意遮擋號牌,記12分,頂額處罰。

8、超速駕駛,記6分。

9、接聽**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記2分.另外,用手機發簡訊、上微博,也要被扣2分。

2樓:郎畫戊尋桃

單子上有到規定的銀行交。

3樓:蝸牛p科技

1、按照現場處罰單上規定的銀行繳納。

2、交通違章罰款以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日期為準的,接到交警開具的違法行為通知單後必須15日之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罰款。超過15日之後就收滯納金了。

其他1、現場違章交警開的單子可以直接去銀行交罰款的。

2、按現行規定,紙質罰單需要到違章所在地的銀行繳納罰款的。過期未交,會產生滯納金的。如果是電子眼拍到的違章,可以異地繳納的。

3、《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外地現場處罰違章在本地可以交罰款嗎?

4樓:知識青年

可以,需要到違章所在地的銀行繳納罰款

1、按現行規定,外地紙質罰單需要到違章所在地的銀行繳納罰款的。過期未交,會產生滯納金的。如果在外地是電子眼拍到的違章,可以回到當地通過自助機繳納的。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3、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4、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繳納罰款的好處:

1、異地繳納罰款後可領取憑證。

銀行等代收交通罰款後,會向當事人繳納已繳款證明。通過網上銀行、手機銀行繳納罰款的,亦可列印繳款成功介面,繳款憑條留存,便於出現問題後進行核對。

2、減少節約時間。

異地繳納罰款出臺後方便廣大駕駛人就地就近辦理繳納罰款業務,讓群眾減少了很多時間。

5樓:張晉海

按罰款金額和省內外來分

1.省內:罰款200元以下(含200元)

異地違章車主可以通過郵政局等合法代辦機構代為辦理,也可以委託違章事發地親友辦理。

駕駛員交異地違章罰款無需長途奔波。根據規定,駕駛員在異地道路交通違法,凡罰款數額在200元(含200元)以下的,可在省內任何城市通過郵政匯款、銀行電匯等方式向罰單上指定的機構或銀行賬號交納罰款。記得帶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通知書》。

郵局代辦車輛異地違章罰款業務限於廣東省內,每宗業務不分罰款數額大小、距離遠近一律收費40元,一般在5個工作日內辦完。

辦理流程:車主在收到本省異地「處罰告知書」後,可通過市內任一郵政儲蓄網點以匯款方式將罰款金額匯往交通違法地郵政局交通違法處理代辦中心,當地代辦中心收到匯款後負責到當地交警部門繳納罰款,並將「處罰決定書」、罰款收據等以特快專遞的方式寄遞給委託人。委託人在匯款時需提供準確的車牌號碼、違法**、詳細的回郵地址和委託人的聯絡**。

2.省內和省外:罰款200元以上

無論在省內還是省外,處以200元以上罰款的交通違章事故通常是較嚴重的,須按一定程式辦理後才能開出處罰單,故還不能以郵寄、電匯方式交納。此外,異地請親友代繳罰款的做法目前也仍不可行,但是可以請一些專業的違章代辦人或公司辦理。

3.省外:罰款200元以下

如果是發生在省外的違法行為,由於目前還沒有建立起跨地區的交通違章銀行聯網收費,許多交管部門也沒有專門接收異地違章罰款的機構,車主需赴違法地自行處理或請當地親友代辦。

按處理方法來分

1.車主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特點: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特點:一勞永逸,可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由於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3.通過一些開展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但要注意選擇有正規資質和實力的機構,否則極易上當受騙。

特點:簡捷方便,省去車主本人到場的麻煩。但由於國家目前對此項服務還沒有相關的管理規定,責任和權利的歸屬是產生糾紛的隱患。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業務,郵政開展代繳異地違章罰款業務後,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時間和成本。

特點:但由於此項業務的實施需要郵政部門、交管部門和物價部門等多個部門的溝通協調,因此目前此項代繳業務只在全國部分地區省市開展。

異地違章處理注意事項

1.異地違章當地交罰款:這項功能是必須要當地交管系統與異地有聯網的情況才可以進行,目前國內越來越多的省份開始實行交管系統聯網,但並非是一下子全國幾百個城市全部聯網,只能是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過程。

現在大多數省份是可以省內聯網的,因此省內異地交費將會率先普及。

2.異地託付相關經營機構或個人辦理:異地託付辦理可以省去不少成本和勞力,卻也是風險最大的,畢竟這種託辦業務的公司多是小本經營,能取得國家正規資質的機構可謂鳳毛麟角,但為了駕照也不得不冒險。

6樓:

我在外地開車,超員違章在外地交不了罰款,一定要回所在車管所去交嗎?

交警現場開的罰單,可以在網上交罰款嗎?

7樓:超絕至精

現場違章的罰單,交通違法者自領到交通違法憑證15日內必須到有關部門接受處理或罰款,逾期不接受處理的,從第16日起每日按罰金的3%收取滯納金,滯納金最多不能超過罰款數額。

違章未處理後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網上自助處理非現場違章罰單

1、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臺處理的本人機動車交通違法,需同時滿足以下情形:

一是由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

二是單條罰款金額不超過200元;

三是待處理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與駕駛人當前累積記分分值之和未達到12分。

在滿足上述條件基礎上,駕駛人還可以在平臺自助處理非本人機動車的無記分交通違法,或者處理備案機動車在備案後發生的有記分交通違法。此外,對交通警察現場作出的簡易程式處罰,駕駛人也可以通過公安部交管服務網際網路平臺繳納罰款。

2、六種情形不適用自助處理

一是對交通違法行為記錄有異議的;

二是駕駛人不具備處理被繫結車輛違法記錄準駕資格的;

三是駕駛人通過自助處理交通違法行為,記分可能達到12分及以上的;

四是駕駛人或被繫結的機動車屬於重點備案、限制處理等情形的;

五是交通違法記錄不在自助平臺、終端傳輸範圍內或無法通過自助平臺、終端處理的;

六是其他不允許自助處理的情形。

瀋陽交通違章怎麼交罰款,瀋陽9個交通違章怎麼交罰款

朋友,你是異地抄違章的嗎襲?方法一 你可以bai帶著幾個朋友和駕駛證一起 du去,因zhi為扣分需本人到場。dao 罰款保證得交,要是一年之內的好像得重新學習,或者找個朋友的駕駛本.你是異地違章的嗎bai?方法一 你可以帶著du幾個zhi朋友和駕駛證一起去,因為扣分 一 找朋友借駕駛證 二 各大交通...

外地車蘇州違章罰款怎麼交,違章車輛在異地怎麼交罰款

如果是省內的,那就等到車子年審前去當地交管局處理就行了。如果是省外的,估計要看到資訊也是收到信函什麼的,沒關係,不用理它,因為處罰在屬地管理,你只要關心本地 臺有沒有資訊就行了。違章處理是對有違反稅法行為的納稅人採取的懲罰措施。違章處理是稅收強制性在稅收制度中的體現,納稅人必須按期足額的繳納稅款,凡...

外地車在太原違章停車罰款怎麼交,外地車在太原違章停車罰款怎麼交

一 駕駛人到車管所進行違章處理 1 被路面執勤民警當場開具的簡易處罰決定書,交通違法行為人應持其第三聯 交銀行聯 於開具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前往銀行繳納罰款,逾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 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2 機動車因交通違法行為被電子監控裝置記錄違法資訊的,交通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