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的一列如何求出最小值,需排除0以及其他非數值

2022-02-28 04:39:57 字數 757 閱讀 8568

1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公式:

=min(if(isnumber(a1:a100),if(a1:a100<>0,a1:a100,""),""))

按alt+ctrl+shift 組合鍵完成,適合任一值,包括錯誤解析:if(isnumber(a1:a100),if(a1:

a100<>0,a1:a100,""),"")如果a1:a100為數值,則進行if(a1:

a100<>0,a1:a100運算,否則輸出""空值;

if(a1:a100<>0,a1:a100,"")如果a1:a100不等於0,則返回原值,否則在輸出""空值

""空值在min()函式中不參與計算

2樓:朱薈非

=min(if(isnumber(a1:a6)*(a1:a6<>0),a1:a6))

ctrl+shift+enter結束

(適合不包含錯誤值的情況)

a1:a6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改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min(if(a:a=0,9e+307,a:a))

按alt+ctrl+shift 組合鍵完成

4樓:

選過濾後再用min函式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 篩選 按升序排列

excel中如何找出某一列中第一個非零數字所對應的行數,並引用該行的第一個數值?

excel加法如何操作,Excel給一列資料求和怎麼操作?

一 在excel工作表中可以用sum函式或 符號進行求和運算。如 a1 a2 a3 b1 b2 b3 用sum函式可以寫成 sum a1 b3 二 sum函式的定義 返回某一單元格區域中所有數字之和。語法sum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為 1 到 30 個需要...

excel如何在一列中插入字,EXCEL如何在一列中插入字

方法 使用 功能。1 開啟excel 在其中一個單元格中輸入要加入的內容。2 在現有單元格後方,輸入 c 1 a1 即可 c1輸入後按f4變為絕對引用 假設你的型號在a1 a100 則在b1中輸入公式 女 a1 然後,將此公式向下複製 直接在旁邊的列上第一行寫 concatenate 女 a1 然後...

在excel中同一列中如何去掉相同的內容

一般有兩種方式。檢視 分頁預覽 或選中34行,ctrl shift 右鍵 隱藏。選中16列 p列 ctrl shift 右鍵 隱藏。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你可以在b1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1 然後選中b1向下複製公式,然後選中a和b列,對b列按降序進行排序,排序完後,從第一行開始選擇,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