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職被老員工排擠怎麼辦,職場新人遭遇老員工排擠怎麼辦 (原創)

2022-02-27 04:28:47 字數 5595 閱讀 1441

1樓:南城吹機

在職場上,職場人常說「一個蘿蔔一個坑」,說白了也就是公司的資源有限,所以員工們為了佔據現有的資源,難免勾心鬥角,相互排擠;這也就不難解釋,為什麼在一家公司新員工總是被老員工「排擠」,那麼當新員工進入一家公司,遇到被老員工排擠這種尷尬的境地,新員工該如何化解呢?職場達人認為,一個巴掌怕不響,所以新員工被排擠,除了想辦法解決之外,更重的是要懂得從自身找原因。

那麼當新員工遇到被排擠的問題時,該如何解決呢?職場達人認為首先,一位新員工進入一家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要搞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這個時候拉關係相對於開張工作來說更加重要,因為公司就是一個大集體,個部門同時之間的相互配合很重要,不要想著自身能力強就可以不把同事放在眼裡,因為同事之間的工作總會有交集,說不定哪天你就需要同事的協助和配合。

在下來新員工遇到被老員工排擠,這時就需要多從自身找原因,多問問自己為什麼,為什麼老員工總是針對自己,例如自己不願意與老員工過多的交談,再或者自己給老員工帶來了威脅,讓老員工覺得你的存在,威脅到自己在公司的地位,當新找出原因後就要對症解決問題;先從自身改變,學會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不要試圖去改變,因為只有你的能力足夠強的時候,才能在別人面前樹立威信,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還記得,當時我進入一家新的公司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之前幹過這一行,對這一行有獨到的見解,所以面對老員工我總是不屑一顧,不屑於跟他們交流工作上的事情,當時就是一副不可一世的樣子;可是後來我慢慢發現,在公司逞能帶來的下場就是被老員工排擠,這時候再去開展工作時候簡直是處處受阻,所以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學會了以低姿態去蠻對同事,由此一來問題迎刃而解!

當我改變自己,遇到問題多去請教老員工,這時一方面能快速熟悉公司的業務,另一方面還能與老員工拉近關係,時間長了,老員工自然對我沒有戒備心裡,甚至還會主動的在工作上幫助我,這樣一來我在工作中事半功倍。只因為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去改變去適應,這才是新員工進入一家公司應該做的。

所以職場達人認為,新員工進入公司被老員工排擠,一定存在兩方面的問題;一時新員工自身的問題,就是新員工要學會以「請教」的姿態出現在老員工面前,這樣才能讓老員工覺得你對他構成不了威脅,只有這樣老員工才會與你和睦相處;二是,當新員工新進一家公司,一定要學會處理好與老同事之間的關係,因為團隊合作能力比個人工作能力更加重要。如果能做到這兩點,新員工就能避免被老員工「排擠」這一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新人為什麼會遭到老員工排擠,一個原因可能是老員工覺得你一個新人能力不足。還有可能是覺得你的到來會對他們造成威脅,擔心你搶了他們的風頭。

遇到老員工的排擠,不要一時慪氣拍手不幹了,你能保證你的下一份工作就可以順利融入新環境嗎?

面對老員工的排擠,我們要調整好心態。不要軟弱也不要強硬。堅持自己的原則,做我們該做的的事。

努力提高自身工作能力。當你的工作能力越來越強,往往就能夠和老員工打成一片了。

多忍耐。作為一名新員工,你對公司的一切還不是很瞭解,所以,要學會適時的忍耐,不要因為一件小事就跟別人鬧得不可開交。這樣只會讓你更加被孤立。

為人和善,不要有很強的攻擊性。多展現自己善良的一面,只有這樣才能讓同事放心的接近你,慢慢的接受你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首先,要調整心態。每一個職場新員工都會需要與新環境和新同事有一個磨合的過程,這是避免不了的,若此時選擇退縮而辭職那麼再換一個環境情況依然不會有所好轉。要做到不卑不亢,每個人都有收到尊重的權利,當別人確實做出很多不尊重自己的事情時,不用害怕,可以坦然的把自己的想法與對方溝通,這樣對方也會對自己的行為有所反思。

如果一味的退縮或者一味的想著怎樣出這口氣,慢慢的會使自己與同事的關係越來越僵。

其次,要多反思,多提高。當與同事發生不愉快的時候,不要一味的覺得自己委屈,先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一下問題,反思自己在整個過程中有哪些不足,並且及時改正。溝通是緩和同事關係的重要**,可以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和真實感受說給對方聽。

多和同事溝通交流能夠快速的讓老員工瞭解和接納你。

最後,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很多老員工排擠新員工是因為看不到對方的實力所以輕視對方。入職之後應該快速適應新工作,提升自己的實力。別人之所以輕視你是因為你不夠強大,當你變得強大的時候就不會再有人輕視你、不尊重你。

職場生涯不會總是一帆風順,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和挑戰,此時,逃避和退縮不是最好的辦法,只有面對困難、解決困難才能在任何環境中生存。

4樓:匿名使用者

1、新員工進入一家公司第一件事就是要搞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這個時候拉關係相對於開張工作來說更加重要,因為公司就是一個大集體,個部門同時之間的相互配合很重要。

2、不要想著自身能力強就可以不把同事放在眼裡,因為同事之間的工作總會有交集,說不定哪天你就需要同事的協助和配合。

3、多從自身找原因。例如自己不願意與老員工過多的交談,再或者自己給老員工帶來了威脅,讓老員工覺得你的存在,威脅到自己在公司的地位,當新找出原因後就要對症解決問題。

4、學會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不要試圖去改變,因為只有你的能力足夠強的時候,才能在別人面前樹立威信,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

5樓:幻宇晨風

新入職就得謙虛低調,吃點虧也得忍著,要麼你有強力的靠山,別人就是想排擠你也擠不動

6樓:夢公益

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是不是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剛剛換了工作一時間沒有辦法適應新的環境,導致跟同事之間合不來,漸漸的就開始被同事排擠。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找到不被排擠的辦法,今天就來教大家一些絕招!

職場新人遭遇老員工排擠怎麼辦 (原創)

7樓:一玄君

職場新人在剛進公司,遭遇老員工排擠的現象並不少見,同時這也是考驗職場新人的人際關係處理能力,對於老員工的排外心理,一方面是認為新人能力不足,無經驗對新人視而不見,令一方面,可能就是老員工的自信不足,擔心被新員工搶了風頭,所以對新員工施行排擠政策。

忍耐是應有的美德

人與人的相處都是由不熟悉到熟悉,不瞭解到了解,所以我們還要學會適時的忍耐,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與同事大吵大鬧。甚至狠戳同事的「痛處」,這樣會給你的修養大大扣分,也會讓你在辦公室圈子內更加孤立無援。

為人和善,讓同事多瞭解你的善良

為人和善,才能讓同事放心的靠近你,而你的善良,會讓同事給你留下不錯的印象,試想誰也不會排擠一個善良的人,而給自己留下一個惡人的稱號呢,同時對待老員工要保持主動熱情的態度,只要用心,一定會讓周圍的同事員工慢慢的接受你的。

調整心態,提高工作能力

職場新人遭遇老員排擠,在心裡上總會有一些不平衡,這時我們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軟弱也不強硬,做好自身的工作,讓同事們覺得你是個有原則的人,同時提高工作能力,在工作上多花心思,也會讓同事對你另眼相看。

8樓:張春蔚

新員工被老員工欺負怎麼辦

新工作被排擠怎麼辦?

9樓:扣扣

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是不是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剛剛換了工作一時間沒有辦法適應新的環境,導致跟同事之間合不來,漸漸的就開始被同事排擠。因此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找到不被排擠的辦法,今天就來教大家一些絕招!

新員工新到公司,受到同事的排擠怎麼辦?

10樓:易燃易爆

我覺得新員工剛到一個公司裡面多多少少都是會被之前的老員工所排擠的,其實他們可能也不是故意想要排擠你,只是因為你剛來和你不熟,不知道要和你聊些什麼,所以就乾脆不和你說話了,我覺得這個時候得去套近乎吧。

還可以多多少少的請大家喝奶茶、喝咖啡,請大家去吃小零食,我覺得送吃的在辦公室裡面其實是很容易拉近與同事之間的關係的。送吃的時候,最好給一大堆東西讓他去挑,而不是直接給他一個東西,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你也不知道他喜歡吃什麼,假如你要給他一個他很討厭吃的東西,那麼效果會適得其反。

然後在新單位做人得低調一點,不要那麼的高調。剛來這個單位還是小心謹慎一點的好,辦事平平穩穩的。我覺得剛來工作肯定會有一些多多少少的問題,當碰到一些問題的時候,如果自己琢磨過後怎麼琢磨都不懂的話,這時候再去向別人請教,請教的頻率也不要太高了,得適當。

就是不能一直一直去問別人的問題,問多了其實別人也挺煩的,還有得問一些有科技含量的問題,別是那種自己稍微動動腦子就能知道答案的問題。還有在被排擠的時候,我覺得千萬不能一直的垂頭喪氣,一直在消極下去,要自己冷靜冷靜,平靜自己的情緒,然後去試著和他們多一些交流,多一些溝通,慢慢的時間長了他們也就接受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新入職場的員工,如果萬一受到老員工的排擠,也不要怕,一定要做好以下的事情。

一、擺正好心態,不和他們計較

如果你收到老員工的排擠,你一定要擺正好心態,不能和他們發生衝突,就權當是在學習人性的醜陋,以後熟練了,就儘量不和這些人有什麼交集。

當然,前提是不能有侮辱人格的現象發生。

為什麼不要計較呢?因為你是一個新人,和其他人又不認識,雖然有好心的同事,但是他們也不會為了你而得罪別人。

你可能會想告訴上司,讓他來處理。但是,這個也不行,你不可能天天想他投訴別人吧。再者說了,在你和老員工之間,上司是傾向於老員工的,畢竟,職場不是講公平和人情的地方,是靠工作能力來判定的。

二、逐漸積累自己的公司人脈

有壞人的地方,肯定也會有好人。所以,不管是本部門的人,還是配合部門的同事,和那些友善的人先搞好關係,然後讓他再逐漸介紹其他的人給你,這樣,你身邊就會有一群可以幫你的人了。

那怎麼判斷呢? 我個人的經驗是先找招聘你進來的人事人員搞好關係,如請他吃頓飯,順便他就會告訴你公司裡每個人的優缺點,甚至會給你建議哪個人你可以先交往,哪些人不好打交道。這樣一來,做到心裡有數,就可以慢慢積累自己的公司人脈了。

我之前初入一家公司做採購經理,由於之前那公司沒有采購部門,所有的採購都是開發人員直接負責的,而且都是老員工,所以他們對我的到來並不在意,甚至還有人直接對我說,之前來了幾個都做不長就離開了,不知道你能做多久。

我的第一步就是請招聘我的人事經理吃飯,然後把各部門的人都瞭解了一番。回來後,我先找那幾個比較配合的同事,把公司的業務關係資料全部拿到; 然後再做份計劃給公司的總經理,讓他支援我的工作。有了這些人脈後,我才很容易的開展了我的工作。

三、快速學習讓自己成長起來

打鐵還得自身硬。那些排擠你對你不友好的同事,實際上是在欺負你不懂業務,如果你懂了,他們也就不敢怎麼樣了。

所以,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公司的流程及本職工作的內容。有檔案就讀,沒有就問,勤做筆記。

我之前有一個同事,剛剛入職的時候,許多人都排擠他,他問什麼問題,都沒有人理睬。後來,他經過自己不斷的摸索和學習,熟練掌握了本職崗位的工作流程和內容,也就很順利了。

四、在工作中,展示自己的特長

人都是崇拜強者的,所以,如果你想別人尊重你,不敢排擠你,你就要有自己的特長,讓他們感到有壓力和自嘆不如,這樣才可以迅速站穩腳跟。

我在上面說的公司裡,不光是迅速的熟悉了業務,而且我有一個特長,他們沒有辦法比的:會使用電腦和使用microsoft軟體,如word。

當他們知道我這麼會用電腦後,每個人都態度改變了,因為他們想我叫他們怎麼上網,怎麼打字。甚至有一個老員工,直接拜我為 師傅,天天在辦公司見到我就叫老師,非常的真誠。

總之,在剛入職場的時候,不要計較某些同事的做法,要把注意力集中在自身成長的方面,並且團結能團結的同事。

所以加油陌生人,別怕,會越來越好的。

剛入職收到另外的新offer,怎麼辦

如果我現在的工作做得很開心,而且我覺得 領導這個人不錯,那我肯定不會考慮這個新的offer,但如果我覺得我可能在未來做這份工作不開心,甚至跟領導忽悠這樣那樣的衝突,那麼我或許會去比對一下這個新的offer。我覺得做人忠誠是最重要的,這是我做人的原則。我一旦忠誠於你,就不會背叛,除非你做了什麼事讓我無...

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單位老員工欺負新員工怎麼辦

先跟老員工處好關係,多做些怕啥,當積累經驗,當然自己也要做出成績,讓他們別小瞧自己。這種事情發生的機率不是很大,首先不要被嚇到,要相信善良的人始終是大多數如果確實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首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再力所能及的幫別人幹活誰欺負你讓誰教你,不然的話做的不對,做的不好久不能怪你新手嘛一般情況是什麼...

如果新入職公司,但是沒有人教你該怎麼辦。因為是有技術含量的

孫永峰的老巢 主動接近大家,謙虛努力,多觀察,多向同事們學習即可。新入職一個公司要做好入職的準備,多瞭解一下公司和自己所在部門的情況。剛剛入職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主動接近大家,謙虛努力,多觀察,多向同事們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自己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回報的。 現在人才流動性較大,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