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糾紛律師多少錢,訴訟離婚必須要請律師嗎?找律師需要多少錢?

2022-02-22 23:05:42 字數 5314 閱讀 2696

1樓:luwei超

3000起價,按照你的金額百分比提成

2樓:殷雪雪律師

情況不一樣,收費也不同! 有沒有涉及財產糾紛,房產糾紛

3樓:拓夫律師事務所

你好,離婚案件在每個地區的收費都是不一樣的,目前律師收費一般有兩種:

1、按照標定額進行收費,超過加收。律師在進行**時,會說明一個起點,如果超過了這個接線,那麼就會增加費用的,通常是按照百分比進行收費的,總之,收費與離婚時涉及的財產數額有關係。

2、對於財產分割取證的風險**。這其中主要是律師主要找屬於共同財產的證據,需要來回奔波。

律師收費有哪些影響因素?①案件複雜度、②訴訟請求、③事件的發展、④各地的經濟條件。以上四項其中任何一項不同都會影響它的**,因此,要根據個人的實際情況來定。

律師事務所的收費會考慮哪些因素?①事件的難易程度、②耗費時長、③事件所需律師的人數和能力、④律師要承擔的風險和責任、⑤當地的經濟水平和委託人的承受能力、⑥律師的信譽和工作能力、⑦案件所需的其他支出。

當然,最終決定是否聘請離婚律師,這需要由當事人與律師接觸後自己感覺,再借以其他資訊自己確定。

訴訟離婚必須要請律師嗎?找律師需要多少錢?

4樓:四哥有法說

訴訟離婚是否要請律師幫助,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定,但不是必須的,自己能搞定的當然不需要花錢請律師。關於律師費用問題,會根據當地經濟水平、涉及財產、案件複雜程度,由雙方商定,國家對此只有指導意見,不強求。

如果離婚涉及的法律問題較多,雙方爭議的財產份額較大,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還是要請律師幫助,畢竟他們對此是專業的。比如夫妻雙方有一方隱匿較大份額的財產,財產爭議訴訟案件情況一般比較複雜,或者雙方爭議的問題沒有明確法律規定等,您就有必要請一名專業的離婚律師幫您參謀了。再者,雙方有意調解離婚的,也可以找律師從中幫助,化解雙方矛盾,促使雙方達成一個都可以接受的離婚協議。

離婚涉及的情況難以全部列舉,文中沒有涉及到的問題,請私信作者吧。

二、關於訴訟離婚涉及的費用問題:目前,在不同的地區找律師幫助離婚的費用是不一樣的,根據各個地區的經濟水平來收費。比如經濟水平較低的地區,離婚所需的律師費大概是在3000元左右,經濟水平好一些的的地方就在5000~8000元左右。

另外,離婚如果涉及到財產糾紛,可能也會根據一定的財產爭議比例來加收費用。比如爭議財產超過50萬,那就對超出50萬的部分加收一定比例的費用,例如1%~2%。基本上是家裡涉及糾紛的財產越大,案情越複雜(比如取證困難、程式複雜等),律師收費的**可能就會越高。

總之,律師費是根據離婚案的情況、地域、複雜程度以及律師本身等綜合因素由雙方協商進行確定。

離婚找律師除了律師的費用以外,通過法院也會有一些收費。離婚糾紛中涉及到財產糾紛,法院在進行判決時,滿1萬元以上的部分,就按照1%來收取訴訟費;如果不涉及到財產,那麼法院的訴訟費就按件收取,一件50元。某些地方法院可能還有其他一些費用,詳細的可以詢問當地法院或者當地律師。

還有一種離婚糾紛還需要花費一些錢來做財產價值評估。如果雙方對財產價值的協商都一致,那麼就不需要另外花費去做評估;但如果雙方對財產價值的認定不一致,那就需要找專門的評估機構進行價值鑑定,常見的情形有對家中收藏品的鑑定、無形資產的鑑定或者其他的一些價值鑑定,通過評估後就可以確定財產的總量,也為離婚後的財產分割有更確切公平分配的估算方式。

離婚案律師收費標準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各地律師接手離婚案件收費不一。

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

一、計件收費

一、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最高不超過5000元/件;

二、涉及財產關係的,爭議標的不超過10000元的,每件最高可收取1000元的手續費;爭議標的超過10000元的,除每件最高可收取2000元的手續費外,可以按照不高於下列規定標準分段收取: 爭議標的額 收費標準 10001至100000元 5% 100001至500000元 4% 500001至1000000元 3% 1000001至10000000元 2% 10000001元以上 1%

二、**民事訴訟案件的申訴

一、不涉及財產關係的最高不超過5000元/件;

二、涉及財產關係的,按照計件收費中涉及財產關係的收費標準執行。

三、**仲裁按照民事案件收費規定執行。

四、擔任法律顧問,解答有關法律的詢問、**訴訟文書和有關其它法律文書,由律師事務所與委託人協商確定。其中:擔任法律顧問可以按年度收費,也可以按實際工作量收費。

按年度收費的,律師在為委託人提供法律諮詢等簡易法律服務時不再另行收費。

五、律師事務所辦理重大、疑難、複雜的法律事務時,可與委託人協商適當增加收費,但不得超過上述規定最高收費標準的5倍。

六、計時收費 對於民事案件可以採取計時方式收取律師費,每小時收費500-3000元。

七、除上述規定的法律服務收費專案和標準外,律師事務所在**需由其進行前期投入並承擔案件風險的法律服務業務時,可與委託人協商確定收費標準及收費總額。 刑事案件律師收費標準

涉及財產分割及子女撫養費金額的,按比例收費,一般的35%

6樓:墨汁諾

一、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決不準離婚,等判決生效6個月後可以重新起訴離婚,律師案件收費是一案一結,現在對方重新起訴離婚,按照律師收費標準是可以重新收費的,因為現在是另一案件了。

1、因為離婚案件的處理對律師的經驗要求特別高,而律師的從業年限也會影響到案件**費的標準,故此文為一般的離婚律師收費標準且僅供參考(主要是雙方協商來確定)

2、執業律師**參與案件的調解,訴訟,除件收取3000-5000元的辦案手續費外,還應按下列比例分段累計協商收費:

三、爭議標的另加收費比例

(1)1萬元以下免收

1、1--10萬元(含10萬元) 標的額x(6%--9%)

2、10--20萬元(含20萬元) (標的額-10萬元)x(4%--8%)+(1--10萬元部分收費)

3、20--50萬元(含50萬元) (標的額-20萬元)x(3%--6%)+(1--10萬元部分收費)+(1--20萬元部分收費)

4、50--100萬元(含100萬元) (標的額-50萬元)x(2.5%--5%)+(1--10萬元部分收費)+(10--20萬元部分收費)+(20--50萬元部分收費)

5、100--1000萬元(含1000萬元) (標的額-100萬元)x(1%--2%)+(1--10萬元部分收費)+(10--20萬元部分收費)+(20--50萬元部分收費)+(50--1,00萬元部分收費)

6、1000萬元以上 (標的額-1000萬元)x(0.5%--1%)+(1--10萬元部分收費)+(10--20萬元部分收費)+(20--50萬元部分收費)+(50--1,00萬元部分收費)+(100--1000萬元部分收費)

7、曾辦一審又辦二審的案件可以減低收費。

(2)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服務內容

1、法律諮詢、**法律文書

2、婚前、婚內財產見證

3、**訴前調解離婚、監管共同財產分割

4、**國內、涉外離婚訴訟

5、**夫妻財產的專業調查

6、**婚外情專業調查

7、離婚子女探視權訴訟

8、**婚姻無效、解除同居關係訴訟

9、**重婚、虐待、遺棄刑事訴訟

10、**生效判決的強制執行

離婚律師一般收費標準

家庭財產案件徵收的費用,按雙方爭議財產的價值計算訴訟費,

價值在1000元以下,

每件50元,1000元至5萬元,按4%徵收,

即標的×4%+10元;

5萬元至10萬元的,按3%徵收,

即標的×3%+510元;

10萬元至30萬元部分,按2%徵收,

即標的×2%+1510元;

20萬元至50萬元的,按1.5徵收,

即標的×1.5%+2510元;50萬元至100萬元的,按1%徵收,

即標的×1%+5010元;100萬元以上的,按0.5徵收,

即標的×0.5%+10010元。

條件及職責

作為離婚律師,當然應首先是律師,即通過司法考試,並且在律師事務所實習滿一年,取得律師執業證。除了前述條件外,作為離婚律師,還應對離婚所涉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範性檔案有比較專門的研究和把握,並輔之以豐富的處理離婚糾紛的相關經驗。

只有這樣,才能勝任對離婚案件的處理,或曰,才能更好的處理離婚案件,以維護當事人的合法和正當利益。

因為離婚主要處理三個方面的問題,即離婚問題、財產分割問題和子女撫養問題,因此,作為離婚律師,應按照所接受委託的事項,儘量在這三個問題上面,蒐集對客戶有利的證據,以維護客戶最大利益。

離婚因為涉及人身關係,因此,法律一般要求當事人必須到庭,當然,如果出現特殊的情況,比如住院,則醫院所出具的證明當事人確實無法到庭的證據,則當事人憑藉此證據可以不出庭,但應出具書面的關於案件處理過程中所涉及的主要問題的書面意見。

作為專業離婚律師,其工作的價值不僅在於處理當事人的糾紛,更在於化解當事人之間的糾紛和矛盾,實現社會的和諧和穩定。

7樓:阿笨

根據婚姻法的規定第一次起訴離婚,法院判決不準離婚,等判決生效6個月後可以重新起訴離婚,律師案件收費是一案一結,現在對方重新起訴離婚,按照律師收費標準是可以重新收費的,因為現在是另一案件了。

因為離婚案件的處理對律師的經驗要求特別高,而律師的從業年限也會影響到案件**費的標準,故此文為一般的離婚律師收費標準且僅供參考(主要是雙方協商來確定)

1.執業律師**參與案件的調解,訴訟,除件收取3000-5000元的辦案手續費外,還應按下列比例分段累計協商收費:

爭議標的另加收費比例

1萬元以下免收

1--10萬元(含10萬元) 標的額x(6%--9%)

10--20萬元(含20萬元) (標的額-10萬元)x(4%--8%)+(1--10萬元部分收費)

20--50萬元(含50萬元) (標的額-20萬元)x(3%--6%)+(1--10萬元部分收費)+(1--20萬元部分收費)

50--100萬元(含100萬元) (標的額-50萬元)x(2.5%--5%)+(1--10萬元部分收費)+(10--20萬元部分收費)+(20--50萬元部分收費)

100--1000萬元(含1000萬元) (標的額-100萬元)x(1%--2%)+(1--10萬元部分收費)+(10--20萬元部分收費)+(20--50萬元部分收費)+(50--1,00萬元部分收費)

1000萬元以上 (標的額-1000萬元)x(0.5%--1%)+(1--10萬元部分收費)+(10--20萬元部分收費)+(20--50萬元部分收費)+(50--1,00萬元部分收費)+(100--1000萬元部分收費)[1]

曾辦一審又辦二審的案件可以減低收費.

2.離婚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

無財產離婚請律師大概要多少錢,找律師打離婚官司大概需要多少錢

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離婚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 5000元。有財產糾紛的,還要按財產數來支付一定比例的律師費,最終的律師費你可以與律師確定。法院收取離婚案件的標準 若無財產糾紛,法院會收300左右訴訟費。若有財產,超過20萬以上的財產部分按0。5 收取。訴訟費可以由敗訴方支付或最後由雙方協商確定。...

訴訟離婚需要多少錢沒有財產分割,是起訴離婚,需要多少錢,沒有財產糾紛

一 起訴離婚需要多長時間 法院審理期限 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第一審民事案件,期限為六個月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延長的,報請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再延長三個月。審理對民事判決的上訴案件,審理期限為三個月 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經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即是說...

離婚什麼情況要請律師,訴訟離婚請律師要注意什麼?

你好,涉及離婚財產數額較大時,可以委託律師協助辦理。訴訟離婚請律師要注意什麼?起訴離婚是否要請律師要根據自身情況來具體分析,結果明確可預料 離婚賠償期望過高 只走程式 恐慌離婚 情感波折不建議找律師。建議您根據您bai的個人情況選擇專du業的婚姻家庭zhi律師。dao婚姻家庭糾紛與其內他型別的糾紛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