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怎麼做好吃,青木瓜能吃嗎 木瓜怎樣做才好吃

2022-02-21 11:30:45 字數 5558 閱讀 1417

1樓:苦苦的掙扎

準備鹽,排骨以及青木瓜,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煮開後把排骨放進去燙一下,煮開後改成小火,煮的時間越久味道就越香,把青木瓜清洗乾淨以後把它切開,皮去除,把它刮乾淨,切成塊狀,放進高湯裡面,小火煮20分鐘左右,不要煮的太爛,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青木瓜湯的功效

喝一些青木瓜湯能夠起到幫助食物消化以及健脾作用,裡面含有青木瓜蛋白酶,還含有酵素,能夠讓蛋白質的消化速度變得更快,還可以讓食物更好的消化以及吸收,達到健脾消食作用,在烹調的過程中,把青木瓜和同類搭配在一起烹煮,就可以讓口感變得更加不錯。

喝青木瓜湯能夠起到殺蟲抗菌作用,它裡面所含有一定的毒性,但一般都不會讓身體出現中毒反應,但是需要注意女性在懷孕期間不要吃青木耳瓜,因為它裡面含有青木瓜鹼,容易讓子宮收縮的速度變得更快,讓腹部疼痛的情況出現,會對胎兒造成不利的影響。

喝青木瓜湯能夠讓血壓降低,它裡面含有番木瓜鹼,能夠起到降低血壓作用,能夠讓血管收縮,冠狀血管舒張,腎臟舒張。

喝青木瓜湯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它裡面含有維生素,脂肪,蛋白質以及水分,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補充身體所需要的養分,讓抵抗疾病的能力變得更強。

喝一些青木瓜湯**的效果也非常不錯,它的熱量是比較低的,能夠補充營養物質,讓飽足感變得更強,它裡面還含有木瓜酵素,可以分解糖類以及蛋白質,還可以達到分解脂肪作用,這樣自然可以讓身材變得越來越好。

喝一些青木瓜湯美容養顏的效果也非常不錯,它裡面含有木瓜酶,能夠讓**代謝的速度變得更快,把毛孔裡面的皮脂以及老化的角質給充分的溶解,讓**變得更加白淨。

孕婦可以喝青木瓜湯嗎

孕婦最好不要喝青木瓜湯,因為它裡面含有的木瓜苷,會讓子宮收縮的速度變得更快,會對孕婦造成不利的影響,即便是煮熟以後來吃,同樣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青木瓜湯裡可以放什麼

青木瓜湯裡可以放銀耳,排骨,準備生薑片,蔥段,鹽,排骨,青木瓜以及營養,先把銀耳泡發一下,木瓜的皮去除,籽去除,切成塊狀,排骨放進開水鍋裡面燙一下,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生薑片,蔥段,排骨放進去慢慢的煮,大火燒開以後就把銀耳放進去,小火慢慢煮60分鐘左右,然後再把木瓜放進去繼續燉煮十幾分鍾,最後用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青木瓜湯裡面可以放黃豆,準備白糖,鹽油,草菇,生薑,上海青,青木瓜以及黃豆,先把青木瓜的籽去除,皮去除切成塊狀,生薑皮去除切成片狀,上海清清洗乾淨,草菇洗乾淨以後切成片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生薑放進去翻炒一下,然後再加入清水,加草菇,黃豆,中火燒開後就可以加入上海青,青木瓜,白糖,鹽大火煮開,倒入湯鍋當中就可以吃了。

青木瓜裡面可以放魚尾巴,準備油,生薑,鹽,魚尾以及青木瓜,先把青木瓜的皮去除,籽去除洗乾淨切成塊狀,鍋燒熱加油,生薑片放進去翻炒一下,然後再把碗魚尾放進去煎一下,青木瓜放進去加入水煮一下,然後再把魚尾連湯倒進鍋中,用小火慢慢煮60分鐘,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上面介紹的就是青木瓜湯怎麼做好吃,看了上面的介紹,大家應該也有了一定了解,青木耳瓜可以用各種不一樣的方式來製作,可以和不同的食材進行搭配,這樣就能讓營養物質變得不一樣,可以讓身體獲取更加豐富的營養物質。

2樓:北海數碼站

青木瓜是一種很普遍的食物,僅僅很多大家也不太明白這類食物的作法,非常簡單的便是涼拌青木瓜,那麼還是需要將番木瓜放進到涼水之中侵泡一段時間,再去煮熟,那樣才能夠讓番木瓜吃起來肉質地越來越更為的酥爛,也會更非常容易消化吸收,直到煮熟之後就可以切割成一小塊,放進小量的食用糖就可以去起鍋。

特異用材生產番木瓜、梗米、白砂糖

特異作法生產1. 將番木瓜清洗乾淨,用涼水侵泡後,上籠煮熟,趁殷切成一小塊。

2. 梗米清洗乾淨,用涼水侵泡三十分鐘,撈出,控幹水份。

3. 鍋中新增約1000ml涼水,放進梗米,先用灶火燒開後,再改成文火煮三十分鐘,放入番木瓜塊,用白砂糖調好味,續煮至梗米酥爛,就可以盛起服用。

特異功效生產健康養生

番木瓜有著「百益果王」之稱。

李時診《本草綱目》中闡述:番木瓜溫性微苦,舒肝和胃,舒筋脈,活骨筋,降血壓。

現代科學證實:果子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羅卜素等;並含有十七 種以上碳水化合物及多種多樣微量元素;在其中含有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備養肝降酶、抗感染抗菌、軟化血管等作用的化合物。

科學研究還發覺:番木瓜具備阻攔身體致癌物亞硝酸生成的本事。番木瓜中維他命c的成分之高竟然蘋果的48倍!

常餐番木瓜具備舒肝和胃,舒筋活絡活洛,清理血管垃圾,抑菌消炎,抗衰老美容養顏,防癌抗癌,增強抵抗力之健康保健作用;番木瓜是一種營養豐富、有百益而無一害的果之佳品。

木瓜雞蛋湯是一道菜餚,關鍵原材料是番木瓜、生雞蛋,調料是食用油、鹽等,本菜餚關鍵根據將食物倒進鍋中燒煮烹製而成。

番木瓜為一種普遍的瓜類蔬菜。番木瓜帶有多種多樣關鍵的礦物和維他命,其營養成分不如薺薺菜和西紅柿,但在瓜類蔬菜之中則歸屬於引領者。番木瓜性涼味甘,具備清熱解毒有利排尿,下火解暑的作用,也可醫治咽喉腫痛,合適在夏季服用。

3樓:小莫的小生活

木瓜酸你會做嗎?不妨試一試這樣子

青木瓜能吃嗎 木瓜怎樣做才好吃

4樓:晴空的晨曦

青木瓜可以吃

1、木瓜豬腳黃豆燉湯:

準備一個青木瓜,一隻豬腳,四兩黃豆和適量的蔥、姜、料酒。豬腳去毛,焯水去腥。在沸水中放入蔥、姜和料酒,然後將黃豆和豬腳放進去,煮2個小時左右。

將青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煮半個小時左右,食用前放入適量的鹹鹽。

2、木瓜燉雞湯:

準備一隻雞腿,半個青木瓜,一調羹枸杞,適量的當歸、酒。將雞腿焯水去腥,木瓜去皮切塊。將所有材料放入電飯鍋中慢燉40分鐘左右。

如果想換個口味的話,可以將青木瓜和紅棗蓮子在一起燉,也能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

3、木瓜牛奶:

木瓜燉奶是一種非常大眾化的飲品,其原料一般有青木瓜、蜂蜜、牛奶、蛋黃、檸檬等,將切成塊的木瓜與蛋黃、牛奶放在一起攪拌成汁,然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檸檬汁和蜂蜜。

4、木瓜瑤柱盅:

準備適量的青木瓜、瑤柱、上湯、火腿腸和鹽、味精等調味品。將木瓜裡面的瓤去掉。將瑤柱放到高湯中煮熟。

將上湯倒入木瓜中,然後在木瓜中放入火腿腸、瑤柱等食材,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上籠蒸40分鐘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5、青木瓜炒牛肉:

將切好的牛肉片在生抽、料酒中醃製半個小時左右。將青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將油燒熱之後將醃製好的牛肉片大火翻炒40秒鐘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做湯的味道挺好的,可以隨意的加減!

青木瓜怎麼炒好吃

6樓:仉玉軒

做法1:涼拌青木瓜

準備食材如下:青木瓜1個,小米椒3個,大蒜5瓣,食鹽1茶匙,白醋2湯匙,辣椒油1湯匙,花椒油1湯匙,芝麻油1湯匙,生抽3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木瓜清洗乾淨之後,用削皮刀削去外皮,再將青木瓜用擦絲刀,擦成絲,然後裝入湯盆,將所有的配料也放一起,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盛盤即可食用!

做法2:糖醋青木瓜絲

準備食材如下:青木瓜1個,白醋20毫升,白糖30克,青椒1根

具體做法如下:將青木瓜去皮,然後擦成細絲,放入湯盆裡面,青椒切絲放一起,然後加入20毫升白醋,加入30克白糖,攪拌均勻,蓋上蓋子醃製30分鐘即可!

做法3:清炒青木瓜

準備食材如下:青木瓜1個,花生米20克,小米椒2個,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青木瓜清洗乾淨,去掉果皮,然後擦成絲,小米椒切碎,接著起鍋加油燒熱,然後將小米椒放入鍋中,小火炒出香辣味,再倒入青木瓜絲,翻炒至變軟,然後加入1茶匙食鹽,翻炒均勻,最後放入花生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4:鯽魚木瓜湯

準備食材如下:鯽魚一條,青木瓜半個,馬蹄10個,薏米30克,食鹽2茶匙,料酒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薏米提前1天泡發,將青木瓜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鯽魚打上刀花,淋上料酒,再塗上食鹽,接著起鍋加油燒熱,將鯽魚滑入鍋中,煎至兩面焦黃,再倒入1湯盆的開水,大火再次煮開後放入薏米,煲30分鐘,然後再放入木瓜塊,煲20分鐘,煲好加鹽調味即可!

做法5:排骨木瓜湯

準備食材如下:排骨500克,青木瓜1個,生薑1塊,食鹽1茶匙,料酒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木瓜不要太熟的,不然煲湯容易煲爛,青皮木瓜最好,將木瓜去皮,然後切成小塊備用!接著起鍋加入大量清水,排骨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加入2湯匙料酒大火煮開焯水,水開後撇去浮沫,焯好水後撈出,轉移到湯鍋裡面。

加入排骨3倍的清水,放入薑片,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40分鐘,40分鐘後放入木瓜,再煲20分鐘,煲好加鹽調味即可!

7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清炒木瓜做法:

1.選擇木瓜,外表稍微有點黃。

2.準備工作。把木瓜切成片,把蒜頭敲扁切小。

3. 加入適量油後,把蒜頭放進去。等聞到蒜的飄香後倒入木瓜。翻炒木瓜,新增一點點水後等待。

4. 等待木瓜變軟溢位一點黃色的汁,加入適量鹽翻炒一會即可出鍋。

更多3條

青木瓜做菜怎麼做好吃,而且不耗油,

8樓:匿名使用者

一、 木瓜紅燒排骨

材料:木瓜半個、小排骨800克、蔥2根、姜2片,花椒大料陳皮適量

調味料:醬油少許、酒1大匙、冰糖1大匙

做法:1、木瓜去皮、籽,洗淨切滾刀塊,小排骨切方塊備用。

2、炒鍋燒熱加1/3杯油爆香蔥、姜,入冰糖炒至金黃色,再入小排炒到外皮焦黃。

3、鍋中加入適量醬油,1大匙酒,1大匙冰糖花椒大料陳皮及生木瓜拌炒,並加水蓋過所有材料,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煮45分鐘後大火收汁即可。

二、木瓜排骨盅是海南一種平常的做法。將木瓜掏空後,放入四五塊豬排,根據各家口味加入少許蒜末、辣椒、蠔油、米酒等調味品,放入鍋中清燉40分鐘就可。揭盅後熱氣騰騰,肉香混著木瓜香撲鼻而來。

這道菜做法簡單、實用,是一道可以經常做的家常菜。另外,豬排也可以換成牛排、羊排等。

三、 木瓜燉生魚

生魚1條、木瓜1小個、杏仁2錢、紅棗4粒、姜2片

1)料:酒1大匙、鹽1茶匙、開水5杯

1)生魚洗淨,切兩段,每段再橫切相連之小段,放入開水中快速氽燙過撈出。

2)將生魚、杏仁、紅棗、薑片及(1)料放入燉盅內,以電鍋或蒸籠先蒸半小時。

3)木瓜去皮,去籽後切塊,放一入盅內再蒸10分鐘即可盛出食用。

四、木瓜燉牛排

材料:木瓜1個、牛排200克、蒜末、辣椒少許、蠔油、高湯、米酒適量。

做法:①用鹽、玉蜀黍粉和雞蛋,將牛排先醃味4小時,再將牛排切成條狀。

②將木瓜切成條狀,先用小火過油。

③用蒜末、辣椒將油鍋爆香後,將牛排下鍋,再加入蠔油、高湯和少許米酒。

④最後,用太白粉勾芡,再加入木瓜拌炒一下即可。

功效:木瓜燉牛排結合蛋白質與維他命。牛肉性溫,因此和水果一同入菜較能免於燥熱之氣。牛肉含豐富蛋白質、鈣、磷、鐵和維他命a等,木瓜則有大量的維他命c,兩者一同入饌可使營養均衡。

五、涼拌青木瓜

材料:生木瓜1個、朝天椒4個、香菜20克、

碎花生粒2大匙、開陽1茶匙

調味料:

(1)鹽1茶匙

(2)魚露半大匙、糖1/2茶匙、檸檬汁1大匙

作法:1、生木瓜去皮、籽,切成細條,用鹽抓勻後醃30分鐘,再衝水10分鐘,並壓去水分備用。

2、開陽泡開、切碎末;朝天椒及香菜洗淨、切碎。

3、所有材料與調味料(2)拌勻後盛盤,並撒上碎花生粒即可。

注:本道菜為極開胃的飯前小菜。以上菜都不耗油喲!!

木瓜木瓜木瓜,木瓜 番木瓜 青木瓜有什麼區別嗎?

木爪。好東西,我從小就吃。據說是世界上最有營養的水果了,然後它的作用還不是這一些,又可以美容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所以又把它叫做萬壽果。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從小到到我都沒生過什麼大病,小病也很少,雖然我並不是個強健的人。我那時侯吃的木爪就是挺大的,但味道很好,夏天吃的時侯那感覺可好了,又甜又香,不過要...

木瓜煲普洱茶有什麼功效,青木瓜煲老普爾茶葉有何作用

一 普洱茶茶性溫和,不傷胃。現代人緊張 壓力大的生活模式,胃疾普遍,氣血偏虛,食不正常,一般輕發酵茶對愛茶之人而言,確有 不可承受之輕 的顧忌。二 普洱茶是有科學根據的保健飲料。現代人 以命博錢 者,比比皆是,普洱茶的防癌保健功能一經醫界證實後,以小錢保長命 的觀念,不但強化了愛茶人的信念,同時吸納...

芹菜葉子怎麼做才好吃,芹菜葉能吃嗎?怎麼做好吃?

芹菜葉拌香乾好吃,芹菜葉和香乾粒分別焯水後一起放入容器中,加入大蒜末 食鹽 少許白糖 香醋 白芝麻。涼鍋涼油,放入幹辣椒段 花椒粒小火炸至變色出香味,然後澆在蒜末上拌勻即可。配圖步驟如下 主料 芹菜葉100g 豆腐乾1塊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幹辣椒3個 大蒜3瓣 香醋適量 白糖少許 花椒粒適量 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