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下班蹭車的同事應如何委婉地拒絕

2022-02-20 18:10:49 字數 3546 閱讀 9196

1樓:貪吃的小愛醬

呀,我要去接下我老婆!一起呀!老婆有時候真的是男人的最完美的藉口

喲,你咋知道我要出去聚餐的,來得早不如來得巧呀!一起呀!

兄弟,我們不順路,不好意思啊

飆車嗎?剛換了剎車正好缺個搭檔壯壯膽

如果遇到的是那種做事比較謹慎,為人比較膽小的,你就可以用這個理由。他聽到之後肯定會說:「不了,我老婆還等我回家吃飯呢!

你玩得開心!」然後他就灰溜溜的跑回去了!有時候,有的人一點都不會看別人臉色,只會在乎自己,那種貪圖小便宜的人,我覺得嚇嚇他也是應該的。

2樓:知哥18559氈騰

‍‍其實如果是玩的不錯的朋友,不會一直蹭車,交情好的話也可以直言相告,但最怕的是一些關係不鐵但平時看起來還不錯的同事,把蹭車當成習慣還不承擔任何費用,對於這種我覺得可以假裝註冊網約車,在下班他要蹭車時,告訴他,「對不起,最近家裡開銷大,我做了網約車,現在正好有生意,你要不嫌晚就等我一會。」他要是還是不要臉的在單位等你,那就別管了,**也不接,就說帶客戶呢,一忙忘接了,一般情況下幾次就改了。或者是等車沒油時到加油站加油,說自己沒帶錢,手機關機說忘在單位了,讓他加油,說明天就還錢。

如果明天他向你討要油錢的話,就開玩笑的在同事面前說:「兄弟你太不夠意思了,我天天帶你回家,你加一次油都那麼計較,好好好,以後別坐我車了。」錢也不還,走開不理他了。

如果還蹭車,老方法再來一遍。保證他以後不會再胡亂蹭車了。‍‍

3樓:曉淡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那時候我才剛出來實習,騎的自行車,沒錯,騎自行車也被蹭了!那人是公司另外一個組的,因為我剛進入實習,要去他們組上學習,閒下來聊天,發現我和他是住一個方向的。下班問我怎麼回去,我說騎自行車,他說那一起啊,他不想走路了。

好啊,反正大家都是同事,就一起嘛,然後他就騎自行車帶著我,到他住那下車,我再自己騎回去。早上上班也會遇到,遠遠就看到一步三回頭的走著,然後遇到之後他載我上班。我是怎麼開始覺得煩的,不想讓他蹭我自行車的?

因為我買早飯,他在旁邊站著,不好意思,就問他要不要包子,然後就連續每天早上都是這樣;中午吃飯找我借飯卡,然後刷了就沒事了。我實習的時候才900塊錢一個月啊,房租就400,只有500生活費啊!於是,我決定不和他接觸了,這樣的男的太搓了,更何況長得醜,不知道哪來的資本啊!

下班問我多久下班,我說要加班哦,他說,沒事,我等你,然後在旁邊打遊戲。好啊,你等就等吧,磨時間磨得差不多了,背上包包,從他旁邊經過,漂亮,還在打lol,快速說,先走啦,拜拜。然後疾步就走了。

早上又看到他在那張望,想搭車,甜甜一笑,你慢慢來哦,我先走了。中午找我借卡,就告知他,你上次刷了我的卡,要給我多少多少錢哦!平時上班,也不做過多交流,他臉皮再厚,也不好意思再來蹭了。

我比較激進,誰叫我是大白羊,討厭就是討厭,我裝不出來。‍‍

4樓:沉夜孤星

‍‍‍‍我有一個方法,就比如他回家路上向東,你回家順風也是向東。如果他來蹭你的車,你就是最近幾天有時得向西開,不順路啊,此時我相信他也不會緊跟上車,你當著他面向西開,了不起稍微繞個圈子再回家,如果他問你有什麼事,你自己編一個靠譜的理由,久而久之他就知道什麼意思。‍‍‍‍

5樓:知96916閉贗

‍‍我覺得對於長期蹭車不給油錢的,載兩三回就得了,他要是不識趣就直接拒絕:我前幾次正好去辦事順路載你,最近不從哪過了,抱歉。不給他機會上車,把車門提前鎖住。

對於那種知道你家住哪,又不自覺的,同理,事不過三:我下班有別的事,不方便載你。拒絕他幾次他就不纏著你了,一般這種的都比較愛佔便宜斤斤計較的,能躲就躲。‍‍

6樓:晏寄鬆

‍‍假裝加班,你說手上還有事要做,如果要一直等你,你就讓他多等等,自己也沒事給自己找一點事。如果他不等你,走了,你就緊跟其後,等他走的時候,發現老遠處你開的車,是一個明白人他就知道你想表達什麼意思了。‍‍

7樓:名

‍‍跟他說:我今天先不回家,有點事情,要去****。那他肯定不會坐你車了,那麼就可以溜之大吉了!

但是這樣也不是長久之計!所以,就多這樣來幾次,ta自己就明白什麼道理了!‍‍

8樓:離90776詮斡

‍‍像一般這樣的人,一般是下班的時候會主動找你等你一起下班。此時你可以選擇不開車上班,你可以先忍受幾天,忍到他以後不來找你為止。讓他把一下班找你的情況改掉。‍‍

9樓:娘41665廈艙

‍‍我們身邊總有不自覺的人,蹭車之後還覺得應該的,像領導一樣後面一坐,不知道感恩,當然感情深的無所謂了。一般找藉口對臉皮厚的是解決不了問題的,不相信你幾個藉口能用一年。委婉一點就找個朋友當託,.

找個朋友和他一起坐車,等到目的了,讓你的朋友說句話:那誰油費也花不少了,要不咱倆掏點? 拿話擠兌住他,如果他不想給還繼續蹭車的話,讓你朋友在下車的時候,當著他的面,假裝給你油錢, 反正要使出各種招數擠兌。

這招有個不好的地方是,如果他真的掏了錢,那你就真的要變成他的專職司機了。所以這個油錢要讓朋友給的略微多一點,讓他覺得還不如打車。如果這樣還死皮賴臉的又不掏錢,唯一辦法只有明確拒絕他,反正也不喜歡,得罪就得罪了。‍‍

10樓:王倩

‍‍工作中我們難免遇到一些不識趣的同事,就是那種明明不順路,但是還是想讓你繞路送他一程的。這種人,偶爾一兩次可以理解,但是如果經常這樣蹭車,的確讓人反感。其實對於這種事情,不論你如何委婉的拒絕,反正都是得把同事得罪了,所以不要想著有什麼不得罪同事就能拒絕的辦法。

對於那種喜歡蹭車的人來說,即使你不開車去上班,他也會在心裡想,你為了不讓他坐車,連車都不開了。既然左右都要得罪,所以不如明說,就說為怕路上發生事故,一是為了他的安全著想,二是自己也不願承擔這樣的風險。然後明確告訴他以後不方便讓他坐車就行了。‍‍

1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不好意思,兩個人的話,我怕蹬不動。

12樓:普黎昕

如果只是偶爾一兩次的話,是可以的。如果長期如此,則要婉言謝絕,或者和他算一筆賬。無論是出於同事的考慮,還是作為一個陌生人,都應該有自知之明。

怎麼委婉的拒絕同事的蹭車要求

13樓:南城吹機

又不是什麼事,家裡有事先走了,現在滴滴打車那麼方便,要懂的拒絕,不順路就直接說,別不好意思,你這樣當老好人會讓人感覺很容易佔便宜,如果習慣了,一次拒絕別人就會讓人反感,如果一開始就說明白你不順路不會載他,這樣人家以後你不容易佔便宜也不會一有事就想起你,如果你好心幫一下這樣同事還會高興你難得對他這麼好,這是心理學層面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發有事唄,他說讓他早上去接他,你就告訴他不好意思,明天有點事不能去接你了。

他天天讓你借他,你也可以天天這樣發呀。

他都好意思天天白蹭別人的車,你有什麼不好意思拒絕他的呢?

再說本來又不熟,其實對於這件事情別人也是有自己的看法的,別人也會明白到底是誰在佔便宜。

你不用擔心拒絕了他以後會被說什麼,其實你現在即使天天拉他,未必在他心裡你也是十分好的。

可能在他的心裡還覺得你是一個傻瓜,隨便讓人佔便宜呢。

不用做爛好人,要有自己的底線。

老婆的同事蹭車,老婆的同事蹭車

非常簡單的事情,非常可以理解。女人都是這個樣子。不過就你老婆的那個朋友的為人處世卻不敢恭維。你可以和你的男同事商量一下。你以後接你老婆的那個朋友 等她你什麼也不說。接過她之後再去接你同事。讓你那個朋友多磨蹭一下。讓你老婆的那個朋友自己嘗試下這個滋味,我想她應該明白你的用意,如果你這樣她還是不懂得自重...

同事老是蹭我順風車,該如何委婉地拒絕

直接拒絕,委婉拒絕的話,後期謊言被識破,會變得更尷尬,所以直接和她說,老實蹭車,很不方便 你一個順風車,你沒必要委婉的拒絕吧?這樣能增加你們的關係,如果想要拒絕他,你不開車就是了。他如果下次再蹭你的順風車,你可以對他說你有其他事情,這一次不可以,他應該就知道你是什麼意思 你可以找一些藉口來拒絕他呀,...

女友下班經常坐男同事的車回來合適麼

這種事情,關鍵看你怎樣的心態去衡量。每個戀愛中的男女,都渴望自己是對方的全部,渴望自己是對方的全世界,希望對方是圍繞自己為中心的。女友下班經常坐男同事的車回來,可能很多人心裡會覺得不舒服,認為已經有男朋友的女人,和其他男人應該保持距離,但是你有沒有從女方的角度想想?有了男朋友,也不可能在沒有男人的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