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信佛戴108顆佛珠有什麼說法麼

2022-02-15 00:38:14 字數 3042 閱讀 7859

1樓:一身三影

不信佛帶佛珠,那就是一個裝飾了,o(∩_∩)o~按佛教的說法,無論信不信,如果以恭敬心佩戴佛珠,就有消災的效用。

祝吉祥如意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2樓:陸過人間

阿彌陀佛!你能帶佛家的念珠,這就是緣,我和你說,要帶就帶18顆的羅漢珠即可,材質選好點的,水晶翡翠菩提子,瑪瑙玉石,即珍貴又吉祥喜歡。你想想,你帶著那麼大串佛珠去哪也不方便,別人不知道你是不是學佛的,說些不好的話,他造惡業,你也有過。

念珠在不信佛人手裡不過就是擺設,可在真正的信士大德和高僧手裡,唸佛加持,就是法器了,是有相當的法力,能消災避難,所以要有恭敬心!

3樓:普賢金剛薩埵

沒什麼說法,您信佛那是佛珠,不信就是個飾物罷了,佛珠不是什麼神鬼牌,不會因為你信不信就給你帶來什麼不好的東西,放心吧。

4樓:虛無僧團

佛珠,是念佛菩薩聖號或持咒時,用以計數和束心的工具唸佛,是修行佛道基本方法,誦經持咒唸佛,能生諸種功德民間一般非佛教徒亦有配戴佛珠

因為非佛教徒亦多相信手戴佛珠可保平安

祝您一切吉祥圓滿!.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信就沒什麼說法了 當裝飾戴

我也不信佛 不過常年帶佛珠 看著心情好 自己喜歡罷了

佩帶108佛珠有說法嗎?

不信佛可以佩戴佛珠嗎?

6樓:裴河賴又琴

為什麼不可以?信佛就把它當成佛珠祈求保佑,不信者可以把它當作一件佩帶的飾品,兩者之間並無矛盾!

7樓:楊仁常涵衍

當然可以了。如果不信佛做完飾品也是和佛結下了緣分。其實不僅不信佛的人士可以帶,只要其他宗教信徒也是可以帶的,也可以進寺廟的。只是一般其他宗教不允許罷了。

不信佛真的不能戴佛珠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的啊!既然不信佛,為什麼帶佛珠呢?是想祝福自己吧。

那你就要恭敬啊!其實也就是的,您認為帶佛珠是為了保佑你,那麼就要恭敬了啊!但是隻是當做飾物,那就換一下珠子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肯定地告訴你,可以戴,我確定.

有些材料的珠子對身體有好處,有些很好看可以裝飾,

佛珠是用來計數的,比如唸佛的數量.也告訴我們"弗誅"就是不要生氣發火的意思.

10樓:建葉厙含靈

黑天別人點燈

照亮了你

燈光不是為你開的

難道你受此燈光照射也有罪嗎

佛珠為什麼是108顆?108顆佛珠手鍊有什麼寓意嗎?代表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大唐天竺三藏寶思惟譯

爾時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摩訶薩。為欲利益諸有情故。以大悲心告諸大眾言。

汝等善聽我今演說。受持數珠校量功德獲益差別若有誦唸諸陀羅尼及佛名者。為欲自利及護他人。

速求諸法得成驗者。其數珠法應有如是須當受持。若用鐵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五倍。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十倍。

若用真珠珊瑚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百倍。若用木患子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千倍。若求往生諸佛淨土及天宮者。應受此珠。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倍。若用因陀囉佉叉為數珠者。

誦掏一遍得福百萬倍。若用烏嚧陀囉佉叉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千萬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掏一遍得福萬萬倍。若菩提子為數珠者。

或用掏念或但手持。數誦一遍其福無量。不可算數難可校量。

諸善男子其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此善男子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語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得福等同如念諸佛誦咒無異。獲福無量。其數珠者。

要當須滿一百八顆。如其難得或為五十四。或二十七或十四亦皆得用。

此即數珠法相差別。諸善男子。以何因緣我今獨贊用菩提子獲益最勝。

諸人善聽。我為汝等重說昔因。過去有佛出現於世。

在此樹下成等正覺。時一外道信邪倒見毀謗三寶。彼有一男忽被非人打殺。

外道念言我今邪盛。未審諸佛有何神力。如來既是在此樹下成等正覺。

若佛是聖樹應有感。即將亡子臥著菩提樹下。作如是言。

佛樹若聖我子必蘇。以經七日誦唸佛名。其子乃得重蘇。

外道贊言。諸佛神力我未曾見。佛成道樹現此希奇。

甚大威德難可思議。諸外道等悉舍邪歸正發菩提心。信知佛力不可思議。

諸人鹹號為延命樹。以此因緣有其二名。應當知之。

我為汝等視其所要。說此語已。佛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法王子。

如汝所說一無有異。一切大眾聞此持珠校量功德。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12樓:蘭曦雪唯一

佛珠的粒數不一定是108顆,還

13樓:仙源木藝

每串佛珠,都是由一定數目

的子珠串綴而成,而各種佛珠特定的數目皆有不同。數目不盡相同的緣由是因為各本佛經的記載有異而成。 佛珠的數目在經典當中的差異很大,共有九種之多。

其實,佛珠有不同的顆數,是因為具有著不同的含義

一百零八顆

是最為常見的數目,是為了表示求證百八三昧,而斷除一百零八種煩惱,從而使身心能達到一種寂靜的狀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念珠粒數有14顆、18顆、21顆、27顆、36顆、42顆、54顆、108顆、1080顆之分。據說,世間有很多煩惱,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撥一珠,就可解除煩惱。

自己不信佛,別人送的108顆念珠的手串很漂亮,可以當飾品戴嗎? 20

15樓:蝸牛太牛

可以,這個您自己完全能決定

念珠手串就是一個工藝品

每個人都能自主的選擇怎麼使用

做為一般的飾品也行

有些人用於唸佛輔助也行

沒有任何規定要怎麼用的

關鍵是自己喜歡、心情好,感覺好

為什麼很多人不信佛,卻喜歡戴佛珠

其實很多人戴都是為了裝的 不是說就是去信仰佛教的 或者就是因為戴的東西可以養生 不信佛可以佩戴佛珠嗎?有很多朋友問 我不信佛,能戴佛珠嗎?我在這裡肯定的說,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戴佛珠,這根信不信佛沒有絲毫的關係。即使佛珠在從前通常作為佛教信佛皈依佛門的信徒們手上佩戴的標誌性飾物。但如今,佛珠不僅佛門 可...

108顆的佛珠對於佩戴者有什麼講究

最好戴在手腕上,好像出家人才在脖子上佩戴,阿彌陀佛。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一般說法是去除百八煩惱!108顆佛珠手鍊怎麼戴啊,不知道怎麼穿怎麼打結,老是掉 這樣的手鍊一般都用有鬆緊的繩直接穿上的,最後打個吉祥結結尾。108顆佛珠手鍊可以戴在脖子上面 1 這樣的佩戴方式是可以的,108顆佛珠手鍊可以當...

佛珠是每個人都可以戴的嗎,有什麼說法

佛珠最早是佛主僧人誦經用的計數器,來提醒自己誦經多少遍了,後來被神化!因此都可以戴 佛珠手串,佩帶有什麼講究和說法?佛珠,也叫念珠,是佛教徒唸佛時用以計數和束心的工具。據藏經記載,最上品的念珠是1080粒,這種念珠,因太長,或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僧在 會中作為裝飾,此外極少人使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