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太陽光下有彩虹,月光下呢

2022-02-14 08:52:41 字數 828 閱讀 973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因為月光是反射太陽光的,再雨後只要發生折射就會有,只是我們看見看不見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因為彩虹是光的折射形成的,而月光也是光所以是有的。

3樓:惜晴

我同意你的意見,應該有彩虹,但夜晚我們看不見,太陽光的折射才引起的彩虹。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光是橙紅綠青藍紫的和並在水氣的折射作用下我們回看到彩虹 而月光是太陽光的反射光.

5樓:

我想應該也有,只是因為是晚上我們看不到罷了,我曾看到過在月亮外有一圈像彩虹一樣的光環,只可就是彩虹哦。

6樓:

我想沒有,因為彩虹的形成需要有光、水蒸汽、雲等條件,一般晚上很難有這麼好的條件。

7樓:

理論上是可以的,因為彩虹是光因為小水珠發生的色散現象。但是月光是太陽光的反射光,強度太小,所以無法看見月光下的彩虹。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為「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通常為半圓狀。

色彩豔麗。東亞、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按波長從小至大排序):紅、橙、黃、綠、藍、靛、紫。

8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外的一圈「彩虹」應該是月暈吧...

不過我還沒有看見過月光下的彩虹。

9樓:

有的,同意樓上的觀點,月暈應該就是彩虹

物理,為什麼衣服的顏色在太陽光下與在燈光下看到的不一樣?謝謝

燈光只有一種顏色,而陽光是七色光!不同顏色的物體反色的光不同,比如藍色的花兒受回到陽光照射只答反射藍光,所以我們就看到了它是藍色的而不是其他顏色。對於那件衣服,它本來是白色的,估計是由於室內的燈光是紅色,所以在室內它就是紅色的,但這是不是和我們剛說的不同顏色反射不同顏色相矛盾了嗎?並不,不矛盾,在所...

物理,為什麼衣服的顏色在太陽光下與在燈光下看到的不一樣?謝謝

我認為因為光的顏色是不同的。晚上普通鈉燈光發出的顏色是發紅的,照鏡子時人會顯得發紅發暗,而白天陽光的顏色是七彩混合而成的白光,照鏡子時人顯得白皙。燈光只有一種顏色,而陽光是七色光!不同顏色的物體反色的光不同,比如藍色的花兒受到陽光照射只反射藍光,所以我們就看到了它是藍色的而不是其他顏色。對於那件衣服...

透過兩層布在太陽光下會看到什麼顏色

是布料問題,我家也有件衣服,據我媽說是國外帶來的,是米黃色的,上面有很多花,放再陽光下,就5顏6色的,等照不到陽光就又變成米黃色了。至於是什麼布料。我也不清楚。嘿嘿 應該是可以看到偏紅色的 不過具體情況要看布料的 顏色什麼樣?現在的 褲子口袋,各種顏色的都有 什麼顏色更能阻擋紫外線?在面料相同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