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是什麼呢,膽囊息肉是什麼意思?

2022-02-14 04:41:54 字數 407 閱讀 3670

1樓:窘佛

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 甚至無症狀。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 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 可伴有向右肩背放射。息肉位於膽囊頸部可出現膽絞痛, 在合併結石時可有膽絞痛發作及急、慢性炎症發作的表現。

膽囊息肉多數是在偶然的b 超體檢才發現的,單位組織的查體中約有5%的人檢查出膽囊息肉。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是一種常見病,這種病症是由於膽囊粘膜的良性隆起所致的,與膽囊內膽汁代謝有一定的相關性。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或沒有任何症狀。根據你的症狀,應該儘快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

其次要注意平衡飲食,少吸菸。

膽囊息肉是什麼意思?

膽囊息肉是什麼意思呢?

膽囊息肉症狀是什麼,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膽囊息肉的患者主要表現為膽絞痛 噁心嘔吐,腹脹消化不良 出現全身炎症反應 梗阻性黃疸,部分患者會存在粘連 內瘻 腸梗阻或消化道出血的症狀,還可能會併發膽囊結石 膽囊炎 癌變等。膽囊息肉患者會出現膽絞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不適,隱痛,甚至右上肩放射痛,用解痙藥可緩解狀況。查體時右上腹輕度壓痛,常無反跳痛...

膽囊息肉樣病變膽囊息肉

囊息肉是一種多發病,分為單發性膽囊息肉和多發性膽囊息肉兩種,得了此病,一般需要手術 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否則,假如息肉惡變,成為膽囊癌,其預後極差,多數病人在發病數月內死亡。對於息肉...

膽囊息肉是什麼原因,膽囊息肉的原因是什麼?

膽囊息肉的形成原因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膽汁分泌過多。第二種,飲食不規律。第三種,社會環境所致。導致膽囊息肉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以下幾種 第1,患者長期高脂飲食,比如患者愛吃肥肉 奶油等等,容易造成膽固醇在體內代謝出現異常,膽固醇容易從膽汁中析出,一旦和備羨膽固醇沉積在膽囊壁上患者會得膽固醇性的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