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淋巴結怎麼辦,得了淋巴結炎怎麼辦

2022-02-09 11:30:52 字數 2948 閱讀 9436

1樓:良藥在手

淋巴結不會無緣無故的發炎腫大,都是它附近的炎症(如發炎、傷口等)引起的。附近存在這個炎症的話,那這淋巴結的病症就是普通的淋巴結炎。熬夜勞累焦慮上火也可引起。

再就是,用手指捏著推動它,它的活動性好的話,並且這個淋巴結與周圍的**、肌肉不相粘連的話,也是淋巴結炎。不是淋巴結核,更不是所擔心的癌啊瘤啊那種大的疾病,也不必做這樣那樣的儀器檢查。分辨普通淋巴疾病與淋巴瘤,還可以從時間長度上來分別:

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可以存在好多年,但淋巴瘤的支撐時間不會長(可敬可親的羅京,全國頂尖的專家會診**,從發病到去世才是10個月。)

淋巴結規律:身體的哪個部位有了炎症,鄰近的淋巴結進行防禦殺菌時均會腫大。這個做為**的炎症好了之後,但淋巴結不一定隨之好。

做為免疫系統的淋巴結的病治起來難度大,有的慢性淋巴結炎能持續幾年十幾年。

淋巴結腫大如果情況輕微的話,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好;或是吃一些普通意義上的消炎藥,打些消炎針,就會好。這不算個什麼問題。但如果腫大厲害的話,又長時間消炎**不愈,那就需要中藥**了:

一是避免它的進一步加重惡化,二是身體需要讓它恢復功能,發揮它的免疫殺菌作用,增強體質。

淋巴方面的疾病,看似是不大的病,但至今醫院中及藥廠生產的藥物效果不能令人滿意。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塊、炎症的中藥丸來治。

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淋巴結首先要看是慢性還是良性,如果是慢性良性的淋巴結腫大,進行觀察就是,如果是遺傳性惡性的淋巴結腫大要進一步檢查,比如說彩超、多普勒、b超,要查明**,**引起淋巴結的**,淋巴結也可以消腫。

淋巴結是人體重要的免疫器官,按其位置可以分為淺表淋巴結和深部淋巴結,淋巴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慢性炎症和急**染以及腫瘤轉移而導致的淋巴結腫大。

病人通常都會有原發性疾病的表現,對於口腔癌底部的感染有明顯的發熱疼痛和吞嚥困難,頸部淺表淋巴結的增大、區域性軟組織有水腫,這種情況下通常需要系統的抗感染而進行**。

對於惡性腫瘤出現的淋巴結腫大,應該明確腫瘤的病理性型別和臨床分期,在一部分患者手術**之後可以進行補充的靜脈化療以及區域性放射性**控制腫瘤的發展,預防**和轉移。在西醫**的同時介入中醫中藥**,效果更好。

對於原發性血液系統疾病、慢性淋巴病、白血病的患者也會表現為淋巴結的腫大以及疼痛,這種情況下通常需要進行全身的靜脈化療控制,也要定期的檢測血常規的變化,預防骨髓抑制的出現。

得了淋巴結炎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淋巴結炎引起的淋巴結腫大非常多見,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段人群,可見於多種疾病,有良性,也有惡性,故重視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及時就診、確診,以免誤、漏診,是非常重要的。

一、淋巴結炎診斷要點

1、可有呼吸道感染,口腔炎症,癤腫,皮損感染等原發其它感染灶。

2、區域性淋巴結腫大,疼痛,或發紅,捫之有波動感,常伴發熱,食慾不振等。

3、必要時行淋巴結活檢以除外惡性腫瘤浸潤。

二、淋巴結炎鑑別診斷常用方法

淋巴結炎常用寧結腫消方外用處理,主要需與引起淋巴結腫大的其他疾病相鑑別,包括:

1、惡性淋巴瘤

也可見於任何年齡組,其淋巴結腫大常為**性,進行性腫大。可從黃豆大到棗大,中等硬度。一般與**無粘連,在初中期相互不融合,可活動到了後期淋巴結可長到很大,也可融合成大塊直徑達500px以上,侵犯**破潰後經久不愈。

此外,可侵犯縱隔肝脾及其它器官,包括肺、消化道、骨骼、**、乳腺神經系統等。確診需活組織病理檢查,臨床上惡性淋巴瘤常易誤診,以表淺淋巴結腫大為首發表現者有70%~80%在初診時被確診為淋巴結炎或淋巴結結核,以致延誤**。

2、巨大淋巴結增生

是一種易誤診的罕見病,常表現為原因不明的淋巴結腫大,主要侵犯胸腔以縱隔最多,也可侵犯肺門及肺內,其它受侵部位有頸部腹膜後盆腔腋窩以及軟組織。常易誤診為胸腺瘤漿細胞瘤,惡性淋巴瘤等。瞭解本病的病理及臨床表現對早期診斷極為重要。

3、假性淋巴瘤

常發於淋巴結外的部位,如眼眶胃的假性淋巴瘤及消化道的淋巴性息肉,均可形成腫塊一般認為屬反應性的增生由炎症引起。

4、淋巴結轉移瘤

淋巴結常較硬質地不均勻,可找到原發灶很少為全身性淋巴結腫大。

5、結核性淋巴結炎

有發熱、多汗、乏力、血沉增快,多見於青壯年。常伴發肺結核,淋巴結質地不均勻,有的部分較輕(乾酪樣變),有的部分較硬(纖維化或鈣化),且互相粘連,並和**粘連,所以活動度差。這類患者結核菌素實驗和血中結核抗體陽性。

6、急性白血病和慢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

也常有淋巴結腫大,特別是兒童常見的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臨床上發病急,常伴有發熱、出血、肝和脾腫大、胸骨壓痛等,血液學和骨髓穿刺檢查可以確診鑑別

4樓:孟飛鍾凱捷

發燒幾天了,老這樣不行的。淋巴結炎往往是燒先退了,淋巴結消退可能要慢些

建議調整**方案,或者去條件好些醫院檢查一下,儘量查清發燒的具體原因,淋巴結髮炎多數也是有原發病灶的

5樓:車晴蒿凱復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的中藥的丸劑來治。找得對了則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上的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淋巴結炎與淋巴結核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

6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患者及時的去往醫院查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的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醫生進行**。

7樓:

你好,淋巴結腫大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是良性病變,也有惡性病變,所以完善一下淋巴結活檢還是非常有必要的。淋巴結活檢一般來說是用一個細針抽吸一部分淋巴組織,即使有心腦血管疾病,風險相對也是比較小的。只有經皮穿刺後活檢不明確的,可能才需要手術切除後活檢,而且即使手術切除,也是區域性切除,風險是非常小的,不用特別擔心。

建議完善一下淋巴結的活檢,以明確診斷和指導**,**上可以選擇中醫中藥**,效果很好,可以避免反覆。

淋巴結炎吃什麼藥治的快?淋巴結髮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解毒散結,消腫止痛。用於毒瘀互結,癰疽瘡瘍,陰疽腫痛,多發性膿腫,淋巴結炎,寒性膿瘍屬上述證候者。用藥期間忌食辛辣食物,注意休息 如果情況沒有好轉,請及時到醫院就診。淋巴結髮炎是一種經常出現的體表感染,以紅 腫 熱 痛為主。正常情況下,可以通過口服抗生素來 最常應用的抗生素有頭孢類 大環內酯類和青黴...

淋巴結腫大 5,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正常時沒有淋巴可以摸到的。它腫大的原因多見頸部的咽喉炎,感冒,扁桃體炎,鼻炎等有時也會因頭皮的搔抓,染髮等引起相應區域淋巴結腫大。當區域性的炎症控制後,腫大的淋巴還會存在一段時間。如果那些引起淋巴腫大的疾病完全好了,不再發生,淋巴也就慢慢的消退了。如果反覆有炎症,淋巴也就常期存在了。由於淋巴有時成了...

我媽媽05年得了淋巴結核,當時潰爛 流膿。我媽媽是個很樂觀的人,經過這十年與病魔的鬥爭,終於見好了

海藻玉壺湯。藥物組成 海藻30g 昆布15g 貝母15g 半夏l0g 青皮6g陳皮l0g 當歸15g 川芎l0g 連翹l0g 甘草6g 製劑用法 每日1劑,水煎溫服。外科正宗 卷二。成分 海藻 貝母 陳皮 昆布 青皮 川芎 當歸 連翹 半夏 甘草節 獨活各3克 海帶1.5克 用法 水400毫升,煎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