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英文翻譯需要考哪些證,怎麼報名

2022-02-09 03:25:48 字數 4652 閱讀 3130

1樓:凹接

翻譯方面的資格證書,有幾種,你可以自己根據情況選擇一下:

1,上海中高口譯證書

上海**主辦的,偏重於口譯方面,中口簡單一點,高口比較難,通過率低,費用中口200,高口220. 每年分兩次考試.

2,全國翻譯資格證書

記得好像是人事部辦的,偏向於筆譯,但口譯的部分也有,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選擇,整個考試分成2級與3級,3級基礎一點,但也比較難,2級難度就更大,比上海高口要難的多。口譯部分難度比上海中高口要大,也更專業化。

3,其他證書

如果今後想往專業方向發展,建議考全國翻譯資格證書吧,現在國家已經把這個和職稱相掛鉤了,以後的發展前景也比較遠大,而上海中高口一般在江浙一帶較熱門,在全國範圍來講比不上前者。其他證書的話,也沒怎麼聽說過,即使有,也不可與該兩者同日而語了。

祝樓主馬到成功!~

2樓:lyya的星期八

做英語翻譯,四六級是絕對不夠的,肯定要考專四專八還有口譯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畢業生會進入公司做翻譯,所以你可以考一個實用的商務英語翻譯證書。目前有一個挺火的bett商務英語翻譯證書。你可以去最近的授權考點報名。

可以查一下bett的官網。**不貴,幾百塊錢,看你考什麼等級的吧。有口譯也有筆譯,建議你都考,可以同時複習的。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做英語翻譯,要提前做好準備工作。這個範圍太廣了,英語翻譯包含的方向很廣,選好方向非常的重要。舉個簡單的例子:

大家都是做英語翻譯的,但是隔行如隔山,化工行業的翻譯、建築行業的翻譯、律師行業的翻譯、醫學行業的翻譯等等,都包含了太多的專業知識和專業術語,如果你沒有深入研究或者一定的行業知識,很難做。

所以選定一個或者幾個行業,主攻這幾個行業的英語翻譯,這才是正道。

目前商務英語翻譯這個比較熱門,專業性方面最有影響力的考試就是: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bett)了,它一共分為五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翻譯師、高階翻譯師,口譯和筆譯是獨立的,可以專攻一個方向。

你可以主攻bett的口譯證書,通過考試,在取得證書的過程中提高自己,為將來從事口語翻譯做準備。另外bett考試2023年動作也挺大的,與外文局、泰國眾多高校都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聽說去泰國留學通過了bett考試,還可以免雅思托福考試呢。

祝一切順利!

5樓:老乞丐

你好,想做英語翻譯必須要有專業八級證書,否則沒市場。

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翻譯資格證書

!!!!!!!!!!!!!!!!!!!!!!!!!!!!!!!!!!!!!!!!

7樓:鈽哉噯倪

如果在國內,基本要求是英語六級證和翻譯證明,如果是國際翻譯,那就需要八級英語證了!!

8樓:泠落

這要看你想做口譯還是筆譯了……一般來說口譯比較難 需要的英語功底很深厚

9樓:匿名使用者

catti:人事部和外專局組織的

考試和職稱掛鉤,含金量高,通過率低,截止到18年上的資料來看,通過率僅為11.7%

bett:由全國商務外語考試辦公室和全國商務外語專業委員會組織的考試,和catti合作,突出商務,重在商務,受商務企業的信賴與推崇,實用性強,通過率比catti高。

naeti:教育部和外國語大學組織的考試,與職稱不掛鉤。

bec:國際認可,很多外企認可,從官方資料來看,bec在中國的通過率遠低於其他國家,中級和高階通過率在35%-40%左右,考b的3%,a的1%.

建議你考bett的證書,含金量高,通過率也比較高,很適合你。

筆譯和口譯每年都有兩次考試機會,分為上半年5月份和下半年的11月份,具體可查bett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查詢

想做英語的筆譯翻譯 要考哪些證書?

10樓:稀裡糊塗

以前考翻譯證規定必須是英語公共四級以上,但現在沒有規定。任何人都可以考 不需要四六級證書 但水平應該達到四六級以上 要是想做英語筆譯翻譯就必須考筆譯證。可以去書店買正規的教材和輔導書 翻譯相關**上都有。

可以自己學,也可以報個班。自己學可能會困難點 因為書上的生詞很多 你可以先買書自學一下,總之,翻譯證是一定要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筆譯證就行,你要是想把握大點就考專四專八,這兩個是隻有英語專業能考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考一個人事部的翻譯證,那個是現在國內最權威的,官網:

http://www.catti.net.cn/但是平時也要多注意拓展知識面。做翻譯的很需要詞彙量和知識面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加油!

全國英語翻譯證書考試如何報名?

13樓:帥氣的小宇宙

全國英語翻譯證書考試具體手續、報名流程和材料如下:

1、報考手續

報名時請帶個人身份證,身份證影印件,交兩張一寸免冠**和20元報名費和考試費。

2、報考與考試時間

考試每年舉行兩次,3-4月報名5月考試, 8-9月報名10月考試。具體考試時間為5月和10月的第四個週末。具體報名和考試時間以考前通知為準。

3、報名和考試地點

各地高校外國語學院

本考試著重考核參考人員的實際翻譯能力,對報考資格沒有限制。只要實力相當,任何學歷的英語學習者和工作者都可以參加本考試。本考試分筆譯和口譯兩種,二者各分初、中、高三個等級,共六種資格認證考試。

口譯能力強者可以直接報名參加口譯考試。或自由選擇任何級別的口譯或筆譯報考。

14樓:秦也抱只貓

全國英語翻譯考試報名和考試地點:各地高校外國語學院1、本考試著重考核參考人員的實際翻譯能力,對報考資格沒有限制。只要實力相當,任何學歷的英語學習者和工作者都可以參加本考試。

本考試分筆譯和口譯兩種,二者各分初、中、高三個等級,共六種資格認證考試。口譯能力強者可以直接報名參加口譯考試。或自由選擇任何級別的口譯或筆譯報考。

2、本考試專門對廣大從業人員和在校大學生的英語實際翻譯能力進行科學考核並提供權威認證。對報考資格無年齡、職業、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根據自已的實際水平選擇參加口譯或筆譯的某個證書的考試。

3、由於口譯和筆譯考試都是相對獨立的,所以可以同時報考某個級別的口譯和筆譯。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是想報考哪個考試,先選擇好適合自己的考試,目前國內有幾個考試都還不錯。有一個叫: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bett)。

每年2次全國統考,上半年安排在5月份,下半年安排在11月份,考前一個月報名截止,你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時候。2023年下半年一般是9月份考試報名,截止到10月20日。

報名的時候,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最高學歷證書影印件、2張**以及對應的電子版**,到就近的授權考點報名就可以了。

證書樣式如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bett)每年2次全國統考,上半年安排在5月份,下半年安排在11月份,考前一個月報名截止,你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時候。2023年下半年一般是9月份開始考試報名,截止到10月20日。報名的時候,需要攜帶身份證原件、最高學歷證書影印件、2張**以及對應的電子版**,河北秦皇島的可以在北京和天津報名都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個人的能力吧,只要你有能力的話去當地的學校就可以報名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商務

英語翻譯考試(business english translation test,簡稱:bett)全國商務外語考試辦公室和全國商務外語專業委員會組織的考試,和catti合作,全國有近200家授權考點,直接和間接合作的高校達到300家以上。

1、報名手續

考生需攜帶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一份,近期同底版一寸免冠**兩張、電子版一寸近期彩色**一份(**規格:295畫素(寬)×413畫素(高),解析度300dpi,正面免冠清晰無遮擋,藍底或紅底均可,採用jpg格式儲存,儲存名為:序號+姓名),到各地指定的報名機構辦理報名手續。

(序號由各地授權考點編寫)

2、考試時間

全國商務英語翻譯考試(bett)每年舉行兩次全國統一考試,上半年在5月份,下半年在11月份,具體考試時間另行通知,可登入bett官網

查詢。3、考試方式:筆譯為閉卷筆試,試題在卷面上直接完成;口譯在語音室中考核,整個過程錄製成***音訊格式。

想做英語翻譯應該考什麼證件 例如雅思?

19樓:查紅玉

我是職業筆譯,我說兩句吧

專八、雅思、託福都不適用於翻譯水平認證,因為英語水平和翻譯水平還是兩碼事,差別較大

翻譯職場一般用國內的 catti 、澳洲的 naeti 或聯合國 unlpp 這三種翻譯資格證

很多雅思7.5的學生英語水平確實不錯,但做翻譯還是問題挺多,翻譯的**不能過關,到頭來還是請職業翻譯出手相助;catti 3 比較基礎就不說了,catti 2 一般認為是跨入職業翻譯的敲門磚,並不是說有這個證書你就算得上職業翻譯了,或者你的水平就達到職業翻譯了,這只是第一步!

合格筆譯的月入不低於8000元,比較優秀的筆譯月入很容易突破12000的,但從業者魚龍混雜,85%以上恐怕翻譯水平還無法算得上職業水平。

20樓:京竹子

等級證是沒所謂,有歐美標準的雅思和託福證最好

英文翻譯我是勇敢的女孩我想成為歌手在這個世界歌唱

be what you wanna be what you wanna be 做一個勇敢的女孩用英文怎麼說 我是一個可愛的女孩用英語怎麼說 i am a lovely girl i am a cute girl.都可以。我覺得用lovely更好些望採納 i am a lovely cute girl...

我想成為管理諮詢師,需要學習什麼,或者考什麼認證

工商企業管理,mba,技術等級證書等,知識面要廣,如市場營銷,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企業策劃,體系認證管理等專業知識 心理諮詢員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取得本專業或相關專業中專以上畢業證書,經心理諮詢員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獲得畢 結 業證書者 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5年並能出具證明者。心理諮...

如果我真的存在是因為你需要我,英文翻譯

翻譯成英文是 if i really exist,it s because you need me.相關短語 really exist 確實存在,真的存在 例句 again you often doubt if you really exist 還有,你時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存在。也可以翻譯為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