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面對多金紳士的樑正賢,如果你是王漫妮,你能抵制住

2022-02-08 06:52:21 字數 5283 閱讀 6285

1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我肯定不能,又有錢長得還好,帥氣多金,女的都喜歡,他要真的單身就好了,可惜是個渣男。

《三十而已》如果你是王漫妮,會全盤接受樑正賢的饋贈嗎?

2樓:影視控

《三十而已》中王漫妮,是一個奢侈品的櫃姐,她離家在外,獨自在上海打拼8年之久。

她的夢想是在上海這座豪華大城市中紮根生存,可即便努力工作,向上拼搏,現在的王漫妮仍舊買不起自己的房子,她只能每個月花費高額的金錢,在公司附近租房子。

現實永遠是殘酷的,已經30的王漫妮,即將面對的是身體過高強度工作導致健康亮起紅燈,同一家奢侈品店的員工,勾心鬥角,只為能夠留住大顧客。母親擔憂於她,期盼她可以儘早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在這種情況下,王漫妮遇到了有錢多金,追求攻勢極猛的樑正賢,這個男人符合她一切尋找伴侶的要求,也滿足了她所有關於愛情的幻想和期待,她接受了樑正賢所贈予的手鍊以及新車。

如果你是王漫妮,會全盤接受樑正賢的饋贈嗎?

01:兩人的不同階級註定了認知擁有偏差。

王漫妮不是拜金女,她只是一個純粹的物質型女性,作為奢侈品店的員工,她最常遇見的就是有錢人。她希望自己能夠在上海真正生活下來,能夠踏入比自己原有階級高一層的階級,可她並非盲目的拜金,她更加希望自己的所求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得到。

在劇中,王漫妮遭受到買衣服的男客人邀約時,以口袋中的婚戒為理由,巧妙地拒絕了對方。在相親時,男方雖然有些過於誇大自身條件,可實則他的生活條件的確要遠超王漫妮,若兩人真的在一起,王漫妮的生活負擔將大大減輕,她也可以輕鬆生活在上海,可最終她卻因對方人品不好,拒絕了這次相親。

遊輪上,與樑正賢的邂逅,是王漫妮這段感情的開端。

樑正賢談吐得體,風度翩翩,有錢又有情調,是無數女生心中夢寐以求的存在。這樣紳士有禮的男人,王漫妮的確是有些心動,卻仍在樑正賢要求她去冰島看極光時拒絕了。

因為遊輪上的這幾天生活,對於王漫妮來說,更像是一種夢境,當船靠岸之後,一切都該夢醒了,她也該回到自己的現實生活中。

可再堅強的心,也抵不過一個個糖衣炮彈的侵蝕。

樑正賢在王漫妮下船之後,直接追求了過來。王漫妮本想將船上發生的一切,都不會帶下船,可本就有好感的男人,追到了自己工作的店中,為了自己來到上海,她的心理防線開始鬆動了。

去往酒店的房卡,王漫妮的熱吻和身體,都是她內心被開啟的象徵。她對樑正賢的心動,的確錢這個因素佔據較大一部分,但她也並非沒有腦子,會在奔向樑正賢的懷抱前,事先拜託好友顧佳,去查清楚樑正賢的婚姻狀況,得知是未婚後才確定自己的想法。

王漫妮,是一個典型的精緻窮女孩,她的生活工資,最多的一部分用於租一個好一點的房子,每個季度至少要買一雙名牌打折鞋,會選擇補差價讓自己升艙。她喜愛物質,喜歡賺錢,崇尚高檔消費,但這並不影響她是一個努力上進的人。

02:樑正賢是一個與王漫妮截然不同的人。

他對王漫妮的追求,是出於喜歡,挑戰感和刺激。一個男人,當他事業有成,又溫柔得體之時,還苦苦追求守護著你,這對於任何一個女孩來說,都很難去拒絕。

樑正賢對王漫妮的追求,溫柔又細心,他會選擇來到王漫妮工作的地方,以客人的身份為她買衣服。在發現所送的車被王漫妮為了停車費,停到很遠的地方時,不會強硬的要求王漫妮如何,而是借用客人的身份,佔用她十分鐘的時間,去為她租好了停車位。

在樑正賢的心中,婚姻是束縛,是制度化的愛人,他財務自由,可以給王漫妮足夠的經濟保障。而且他與未婚妻並未結婚,王漫妮不是小三,這種生活又有什麼不好。

可惜,王漫妮雖然物質,卻有著極正的三觀,在他人有未婚妻時,再繼續插足,這將變成道德問題。

03:全盤的饋贈要分清楚身份。

樑正賢對王漫妮的追求,在金錢上是持續加碼的。初次相遇的船上,樑正賢贈予王漫妮手鍊,她是收下了,因為此時的王漫妮內心對他抱有極大的好感。

面對樑正賢贈予她的豪車,她試探問樑正賢自己將以什麼樣的名義收下這份禮物。此時的王漫妮,希望樑正賢能夠給他一個肯定的答案。若是以女朋友的名義,王漫妮收下車是一種理所當然的事情。

可若是以其他身份,這輛車實則不應該收下。

也許,30萬的車,在王漫妮看來是昂貴的物品,但對於有錢多金的樑正賢來說,這不過是為了討得王漫妮歡心的一種手段。

最終,這輛車王漫妮接受了,可在樑正賢為其租房和給卡時候,她則都堅定地拒絕了。王漫妮所接受的饋贈,是一種有選擇的饋贈。

接受車的時候,王漫妮認為即便兩人真的鬧掰了,不過是樑正賢將車開走,這不過就是一個代步工具。可若她收下卡之後,與樑正賢的關係將變得曖昧不清,在未確定穩定關係就收錢,這種行為叫作包養,而不是談戀愛。

所謂的饋贈,本質上是要根據身份決定是否接受。接受東西,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可隨著東西被給予的還有接下東西應該付出的代價。總之,他人的饋贈永遠不如自己努力。

3樓:辦公室小鹹魚

我並不會,因為一旦全盤接受,兩個人的感情就會慢慢變質,不再是單純的戀愛關係,會在這段關係中變成依附者。

4樓:一條酸菜魚

會,海王的錢不要白不要,人給了他,如果什麼都不要,那就真的人財兩空了。

5樓:渣掉渣掉

會,因為這種東西靠我們自己不知道要奮鬥到什麼時候去了,既然他送我就收。

《三十而已》王漫妮被欺騙,對於期待愛情但遇人不淑的她,你想說什麼?

6樓:胖泰迪

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如果找不到合適的,一個人也有一個人的好處。如果遇到了適合的人,也不要因為過去受到的傷害而畏縮。

7樓:妙筆生花的芊芊

這次遇到渣男是你的運氣不好,但你不要對愛情失去信心,做好自己,愛情一定會不期而至。

8樓:e時光再燃

我想說「雖然我們比較期待愛情,但是也應該保持理智,這樣才能讓我們遇到更好的愛情」。

9樓:合靈凡

加油,你值得更好的,相信你這樣人好貌美,待人真誠的女孩兒,一定會有更好的男人。

《三十而已》王漫妮被欺騙,在金錢和愛情間,你會怎麼選擇?

10樓:小凝聊娛樂

我會選擇金錢,反正樑正賢有的是錢,還是個「海王」。既然樑正賢願意付出,那就乖乖接受,等他不再愛我了,錢我也賺夠了,下半輩子壓力也就沒有那麼大了。用樑正賢的錢在上海買房,有了安身立命的居所,工作也在上升期,這樣過下去有什麼不好?

這樣做有可能會招到世俗的非議,但自己有錢了,過得好才是真的好。也不至於沒了愛情,丟了工作,灰頭土臉的逃回老家。

一、王漫妮郵輪行與樑正賢結識。王漫妮在奢侈品店工作,因為部分貴賤的細心招待顧客,順利完成了私人訂製珠寶的訂單,公司不僅提升了王漫妮的職位,還獎勵王漫妮一場郵輪旅行。王漫妮在行政艙中用餐時,樑正賢主動搭訕,兩人相談甚歡,互有好感。

二、發現樑正賢不婚主義只是藉口。王漫妮郵輪旅行結束,回到上海,沒有想到樑正賢也跟著來到上海。王漫妮確定了自己心之所向,與樑正賢確定了情侶關係。

但好景不長,樑正賢正牌女友找上門,經過一系列的鬥爭後,王漫妮發現樑正賢其實是個「渣男」。其實如果王漫妮繼續與樑正賢在一起,也跟樑正賢在香港的女友一樣,不用工作,還是過得有滋有味。

三、果斷與樑正賢分手,並歸還財物。樑正賢既想要正牌女友,也想要王漫妮,王漫妮徹底失望,決定與樑正賢分手,並歸還了樑正賢送的衣服和汽車等。而王漫妮的工作因為樑正賢正牌女友的找茬,上班是被身邊的人說三道四,是在做不下去了,只能逃回老家。

如果王漫妮答應樑正賢的要求,紮根上海的希望就可以實現了。但王漫妮是個事業型女人,這樣的性格註定不會示弱。

11樓:難掩的喜

我會選擇金錢,因為有了錢才可以做很多事情,愛情很多時候是不值一提的。

12樓:麻薯

金錢,愛情不會長久的,但是有錢能解決一個人絕大部分的麻煩,所以現實一點,我還是選擇金錢。

1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在金錢和愛情之間我會選擇愛情,因為愛情是一個永恆不變的主題。

14樓:木妖璐

我會選擇金錢,愛情是奢侈品,不是每個人都配擁有的,但是錢不管你在什麼年齡階段都是生活不可少的,是你提升生活品質的必須品。

《三十而已》樑正賢帥氣又多金,現實中他會看上王漫妮嗎?

15樓:嫣然美學

《三十而已》裡,王漫妮是一個櫃姐,專賣奢侈品,她是一個見過點世面的正經姑娘,同時也是一直孤身奮鬥、缺乏呵護與關懷的女性, 而她的客戶,都是買得起奢侈品的有錢人,她不甘心平庸,所以對於自己的另一半也有著不平庸的設定。在充滿物慾的工作環境之下,這樣的想法愈加強烈。

表面上看,王漫妮是非常獨立和上進的,但是,對於她來說,如果不努力,就沒辦法在上海生存下去,她喜歡上海的繁華,當然,也就不會甘心嫁給庸庸碌碌的人,從這一點來說,王漫妮其實還是挺拜金的。前任男友也是因為太窮才分手的,所以,對於王漫妮來說,嫁個有品位又有錢的男人,才是她對婚姻的基本要求。

樑正賢是有閱歷懂女人、「生命有厚度」並且懂得開啟女人沉寂心扉的幽默的、痞帥型的男人,王漫妮對他一見鍾情。

樑正賢完全符合王漫妮的擇偶標準,他風趣幽默、豪爽又多金,到哪都會成為焦點,不可否認,王漫妮見到海王樑正賢的第一眼,是心動的,她認為,眼前這個男人,儒雅多金,正是她最符合的人選但是,王漫妮知道自己和他還是存在階級距離的,所以,剛開始也沒敢去想著海王能看上自己並和自己結婚,她只是在享受來自異性的讚美而已。

現實中,樑正賢會找王漫妮做情人嗎?

這個角色設定的真的很好,給很多充滿幻想的女孩子敲響了警鐘。因為生活圈子的原因,認識一些類似樑正賢的朋友。現實裡,真的有許許多多的樑正賢和王漫妮。

我們先來看看王漫妮的狀態:

月收入1.7萬,房租8千5,給父母生活費2千,就這兩項,再加上生活費,王漫妮就是一個妥妥的月光族。家庭是三四五線小城市居住的普通家庭,家庭不能額外給出什麼資金支援。

剩下的也就僅僅是長相應該是中等偏上,氣質應該比較好的一點優點了。但這個品類的長相,在北上廣還是可以一抓一大把的。在普通男人眼裡,是美女。

在身邊都是美女的樑正賢眼裡,是一條普通的魚。

如果放在現實中,樑正賢會找王漫妮這樣的女人做情人嗎?

我覺得大概率不會。說實話,像王漫妮這類女生,在北上廣一抓還是一大把的,許多都長得中等偏上打扮精緻,根本不是稀缺資源。例如漫妮的條件,沒有本地戶口,年薪20萬,父母小地方的普通家庭,沒房沒車的月光族,能找到一個有房有車條件相當的男人娶她,就已經很不錯了。

樑正賢屬於純粹想玩玩的狀態的,說白了也就是他願意花錢買青春和肉體,所以,那些乖巧沒有心機的年輕女孩還是他的目標。他也拍麻煩,像王漫妮這種有閱歷又有主見的熟女,都不是省油的燈,這些,樑正賢還是懂的。

現實中這類有錢人的關係從床上開始。永遠不追女孩子,永遠不會遵循戀愛的步驟。他們只會隨性撩一撩,然後直白的表達自己有錢,關係是上了床以後再考慮是否確立的。

所以,現實中樑正賢也應該不會找王漫妮做情人的,你覺得呢?

《三十而已》片頭哪細節,已經預示了女生的結局

日常吃瓜愛好者 開頭顧佳和許幻山搬新家的時候,給了一個水晶球的特寫,其實就暗示了他們的婚姻可能就像這個水晶球看上去很美,但是實則也是很脆弱的,這不,林有有的出現,直接就導致了許幻山的出軌。鍾曉芹一家的招財貓和陳嶼養的魚也是形成了鮮明對比,給他們的婚姻問題埋下了伏筆。再說到王漫妮,她在高奢店上了好幾年...

《三十而已》鍾曉芹陳嶼離婚,生活中的哪個瞬間讓你動了離婚的念頭

好夢情感諮詢 但是後來我懷孕了,我覺得不能再繼續這樣下去,於是態度特別強硬,希望他能夠負責任一點,但是他還是那副樣子,還對我大打出手,瞬間我對婚姻感到特別失望。當時萬念俱回,心裡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我要離婚,我要離開他。但是因為當時懷著孕,為了孩子,還是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也跟我保證以後一定會好好...

從哪可以看出《三十而已》中林有有是段位很高的綠茶

朋友圈刷到一個茶藝資格考試,興致勃勃的開啟想看看自己品鑑綠茶的技術有幾分,結果讓人略感意外,滿分一百分,我只得了十分,畢竟也是在網際網路上刷過艾莉 林有有相關行為分析,吃過網紅半藏森林相關巨瓜的人,得分這麼低,實在是對不起我衝過的浪。但現在比起說一個人懂綠茶,茶藝高超,鋼鐵直男 鋼鐵直女更像是一種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