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舊裝置進口手續,進口舊裝置怎麼辦理報關手續

2022-02-07 04:35:14 字數 5017 閱讀 7760

1樓:匿名使用者

舊裝置進口手續分進口前和進口時兩種

進口前做商檢備案

國外或者香港做裝船前檢驗

根據編碼和企業性質、裝置貨值,需要辦進口許可證的就去辦進口許可證貨到港以後報檢報關就可以了

難點是裝船前檢驗、進口許可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裝船前檢驗檢疫 國內的商檢局備案

hs編碼的定位

機電證辦理

如果超過100萬還要做招標機電證

其他的就是清關問題了

3樓:青島巨暉物流

其次,正規進口不需要香港、東莞什麼的,而且舊裝置進口的備案現在早就取消了!

最後,現在進口舊裝置的話只需要做裝運前檢驗檢疫出具合格證書就行,其他的按照常規流程來走!

二手/舊機電裝置進口流程簡單的說,分為5個環節:

(1)根據裝置具體情況填寫中檢**

(2)辦理二手/舊機電裝運前檢驗/中檢,出具中檢合格報告

(3)根據海關編碼看是否要辦理機電進口許可證等

(4)進口口岸的裝置進口清關(報檢、報關、繳稅、放行)

(5)進口二手/舊裝置清關配送

進口二手裝置報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進口報關單證(裝箱單,invoice,**合同)等所有單證一定根據實際貨物一致

(2)裝箱單,invoice,**合同等單證上的貨物品名一定要一樣並且和實際貨物的品名一致

(3)裝箱單上的貨物重量和方數要和提單上的一致,並且要和實際貨物一致

(4)合同、invoice都要有對應的的編號

(5)是木質包裝的需要在木質包裝上有ippc標示

進口舊裝置怎麼辦理報關手續

4樓:賽拾國際貨運**

一、舊裝置進口報關流程

1.簽訂**合同

2.確認海關編碼和監管條件

3.聯絡國外中檢

4.海運訂艙

5.單據預審報檢

6.裝置換單報關

7.驗貨放行

8.國內物流配送

9.工廠署地驗貨

10.進口清關完畢

二、舊裝置進口報關單據

1.箱單

2.發票

3.合同

4.提單

5.中檢報告

6.其他裝置進口所需單證(如o證等)

三、舊裝置進口報關注意事項

1.提前諮詢裝置進口監管條件,確認是否需要辦理特殊單證。

2.裝置編碼須準確,如有疑問我們與您一同確認。

3.舊裝置進口必須要做中檢,並出具中檢報告方可發貨。

4.裝置如果有木質包裝,附上ippc標示,或提供燻蒸證。

5.裝置相關資訊須真實、準確,這也是所有工作的基礎。

5樓:鵬通**鏈

二手裝置進口報關手續:

1、提單

2、箱單

3、發票

4、合同

5、正本ccic報告

6、報關報檢委託書及海關商檢十位**

7、申報要素

8、空白敲章紙若干

9、企業備案

以上內容可供參考,詳細根據進口二手裝置種類查詢可知。

二手裝置進口報關手續

6樓:青島巨暉物流

進口二手/舊裝置進口報關手續和流程具體如下(根據最新的進口政策和規定):

一、國外中檢:聯絡國外裝置出口商和國外的中檢公司。

二、單證整理:填寫中檢公司的申請書、委託書、清單、裝置原理。

三、交接:把**給中檢公司,中檢稽核完畢。

四、實施:中檢派人給二手/舊做檢測。

五、結果:中檢給出合格的檢測報告。

六、海運:國外訂艙發貨。

七、提供中檢證書和箱單、invoice、合同、提單等單據進行報關報檢,知道放行提貨。

以上是我根據進口清關經驗總結出來的具體流程,詳細的報關流程還應該根據裝置的具體海關編碼來判定。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舊裝置都必須要做一個裝運前檢驗檢疫(即中檢)中檢完成之後,根據裝置海關編碼看是否需要辦理o證,不用的話安排發貨到國內辦理報關手續;需要辦理o證的出證後發貨的國內報關

8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二手裝置流程:

1:發貨前提供裝置正面整機**,裝置銘牌**,hs編碼,裝置中文簡要功能說明書,裝置新舊程度。

2:簽署合同.

3:客戶提前提供國外合同、發票、裝箱單、相關官方的證書原件。

4:向國外中檢公司提交中檢申請。

5:由國外進行中檢。

6:安排裝櫃,到青島港,進行報檢、報關

7:海關出稅單後繳稅放行,安排運輸送至客戶倉庫

9樓:進貿通

首先要看清楚是什麼舊裝置,確定好hs編碼,看申報要素,監管條件等,才能有具體的資訊給到你,但是無論是什麼貨物進口,都是需要箱單,發票,合同,提單這些資料的,希望能幫到你。網頁連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舊裝置進口流程:

標準是否免驗=》裝運前檢驗=》泊船到港=》申報商檢=》報關納稅=》查驗=》提貨=》提貨=》配送

舊裝置進口資料:

(2)海運提單

(3)備案證書

(4)中檢證書

(5)裝箱單、發票、**合同

(6)報檢委託書

(7)申請單位營業執照

(8)舊機電自動進口許可證網頁連結

11樓: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二手裝置進口清關特殊要求:

根據《***關於取消和調整一批行政審批專案等事項的決定》(國發〔2014〕50號)的要求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實施條例》的規定,現對進口舊機電產品檢驗監管業務進行調整。

一、 取消對進口舊機電產品實施備案管理。

二、根據《商檢法實施條例》的規定,保留對國家允許進口的舊機電產品實施檢驗監管的相關措施,包括裝運前檢驗、口岸查驗、到貨檢驗以及監督管理。整理並公佈《實施檢驗監管的進口舊機電產品目錄》、《進口舊機電產品檢驗監管措施清單(2023年版)》(以下簡稱《檢驗監管措施清單》)。

三、列入《檢驗監管措施清單》管理措施表1的進口舊機電產品為禁止入境貨物。

四、列入《檢驗監管措施清單》管理措施表2的舊機電產品進口時,收用貨單位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或檢驗機構:出具的裝運前檢驗證書及相關必備材料向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申報;未按照規定進行裝運前檢驗的,按照法律法規規定處置

進口裝置報關所需資料及流程:

《進口舊機電產品裝運前預檢驗證書》->《自動進口許可證》(若需)->《入境貨物通關單》->《海關進口貨物報關單》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7級了、覺得我有可能幫助你嗎?

從國外進口舊裝置怎麼辦理報關手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編碼、看看需不需要辦理中間、其次要不要o證,這些確定了,你再說別的,別的流程都是和這個掛鉤的!前提是你需要進口。

14樓:瓜族長鬍瓜

先辦理舊機電產品進口許可證,其他流程跟一般報關差不多

15樓:青島巨暉物流

其次,正規進口不需要香港、東莞什麼的,而且舊裝置進口的備案現在早就取消了!

最後,現在進口舊裝置的話只需要做裝運前檢驗檢疫出具合格證書就行,其他的按照常規流程來走!

二手/舊機電裝置進口流程簡單的說,分為5個環節:

(1)根據裝置具體情況填寫中檢**

(2)辦理二手/舊機電裝運前檢驗/中檢,出具中檢合格報告

(3)根據海關編碼看是否要辦理機電進口許可證等

(4)進口口岸的裝置進口清關(報檢、報關、繳稅、放行)

(5)進口二手/舊裝置清關配送

進口二手裝置報關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進口報關單證(裝箱單,invoice,**合同)等所有單證一定根據實際貨物一致

(2)裝箱單,invoice,**合同等單證上的貨物品名一定要一樣並且和實際貨物的品名一致

(3)裝箱單上的貨物重量和方數要和提單上的一致,並且要和實際貨物一致

(4)合同、invoice都要有對應的的編號

(5)是木質包裝的需要在木質包裝上有ippc標示

16樓:

國外進口舊裝置到大陸可以的

臺灣和香港都可以進口的

5天可到大陸的

舊機械裝置如何進口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17樓:鵬通**鏈

二手裝置進口報關要提供的手續

1.進口法定檢驗

2.進口機電許可證(舊)

3.進口舊機電產品裝運前檢驗證書(我國四個駐外商檢機構分別在:日本、香港、北美、歐洲)

4.進口口岸檢疫局辦的進口舊機電產品備案申請書5.如進口的機器是印刷機就需要到國家新聞總暑辦理印刷經營許可證6.

如產品稅號涉及到國家強制認證的需提供3c證書7.如進口國為美日韓歐盟等國家的還需提供ippc(木質包裝燻蒸證明)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裝船前檢驗檢疫 國內商檢備案

如果裝置有機電證的辦理機電證

簡單說就這樣 當然操作上就相當複雜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分進口前和進口前兩種:

進口前,先做舊機械裝置的備案,這個要看企業在哪?深圳企業在深圳做,廣東其他地區的在廣州做;

國外或者香港的裝運前檢驗檢疫,根據機器的使用狀況,銘牌有沒有,那邊的收費划算來定在起運地做還是香港做

國外出具檢驗證書以後,如果要求進口許可證,就可以去辦進口許可證,以前是沒有出證書也可以辦的,現在改了。還要結合進口企業的資質、裝置金額辦招標或者免招標等

貨到以後的報檢、報關,如果是港口不適合檢驗的裝置要辦商檢調離等手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了

20樓:

舊機械裝置進口到大陸

5天可到大陸,包大陸關稅

進口報關手續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出口手續 報關手續 等

一,報關手續的環節 1 申報 當進口貨物抵達進口國的港口 車站或機場時,進口商應向海關提交有關單證和填寫由海關發出的 一般來說,要提交進口報單 貨運提單 商業發票以及有關證明書 包括原產地證明書 進口許可證 品質證書 衛生檢驗證書等 由海關逐一檢查。2 驗貨 海關按照有關法令和規定,查驗準備運進海關...

蜂蜜進口報關,怎麼申報如何辦理蜂蜜進口報關手續

蜂蜜進口關稅 15 蜂蜜進口增值稅 10 我國對進口蜂蜜有準入國限制,目前准入的國家有 北美洲 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大洋洲 澳洲,紐西蘭。非洲 埃及,尚比亞。南美洲 巴西,烏拉圭。歐洲 愛沙尼亞,奧地利,保加利亞,波蘭,丹麥,德國,俄羅斯,法國,羅馬尼亞,葡萄牙,瑞士,西班牙,希臘,匈牙利,義大利...

進口的是新機械,可是海關監管條件是6(舊機電禁止進口許可證),仍然要辦理這個證書麼?怎麼個程式

6 的意思 是舊機電禁止進口 如果是舊的禁止進口 如果是新的 直接報關就可以 不需要辦理相關證件.既然是禁止進口 那還需要許可證幹什麼?從字面上看 就是矛盾的.b是出口商檢 和進口沒關係.o的話 是機電進口許可證 需要到當地外經貿委辦理許可證 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是新機器,就不涉及這個證書,不用辦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