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之間學會哪吵架小技巧,感情會越吵越好

2022-02-06 19:05:48 字數 5481 閱讀 5302

1樓:小丑哈哈

個人覺得吵架的時候比較好的小技巧有,吵架的時候不要提及對方的父母,而且不要說髒字。以正確的方式發表自己的見解,也可以在吵架的時候用一兩句搞笑的語言。這樣吵架雙方是不會真生氣的,會越吵越好。

畢竟小吵怡情嘛。

2樓:自己起名字

吵架的時候要適可而止。在適當的時候要進行委屈的表現。男方要主動承認錯誤。這三個小技巧記住了嗎?

3樓:閃戀

吵架後不要冷戰,要主動承認錯誤,哪怕自己是錯的,而且吵完架要總結為什麼會吵架,怎麼樣能夠避免吵架,吵架之後不會產生其他影響

4樓:陽光愛答題

1、定下規矩,首先要定下規矩,有些事有些話不能做不能說,比如分手、責罵雙方家人、毫無底線的傷及對方自尊,不可以觸及雙方的原則底線,這樣避免了不必要的隱患,也不至於把事情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2、冷靜一下,讓身體也平靜下來。不過這種情況下,假如對方其實一直期待你主動理睬的話,可能會覺得被冷落了。

所以假如要冷靜一下,一定要事先約定好,在兩人都同意暫時冷靜的情況下,才能用這種方法,並且要為重新討論這個問題做好鋪墊。3、最好不要冷戰。冷戰是種冷暴力,很傷彼此之間的感情,那麼是,雙方心裡最好都有這樣一個意識,這樣兩人之間的架勢從內心上來說就會有緩和的想法,除非你是真的不想在和好了。

5樓:婚姻情感語錄

情侶吵架也有技巧,感情甚至越吵越好,我說的你相信嗎?

哪幾個吵架技巧是情侶要學會的,能讓感情越吵越好?

6樓:

愛情中有甜蜜,也必然會有磕碰和爭吵。

大多數的爭吵,最初不過是一件瑣碎的小事,可是不過5分鐘,爭論的焦點就會發生轉移,從而爆發更大的「戰爭」。

如果你們懂得其中的奧祕,善於處理爭執,吵架就是你們生活中的調味劑,通過吵架可能會更瞭解、理解對方,變得更恩愛。

當然,若處理不好,後果則可能很嚴重!

那麼,如何吵架能「越吵越好呢?」

01懂得相互遷讓

彼此之間在相互溝通和交流過程中,如果一方給出的建議不能讓另外一方滿意或者是完全不同意。

但是一方也沒有遷讓的意思,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意思去執行。

那麼彼此之間的矛盾就會升級,爭吵就會開始,所以要學會怎麼去彼此遷讓。

發生矛盾時,先學會傾聽對方,再要求對方學會傾聽自己。

在感情裡面,我們會見到很多比較沉默的伴侶,一般這樣的情況下都是因為沉默的那一方在語言的戰爭中被對方打敗了。

學會了沉默不語,便不再爭執。

懂得了相互遷讓,便能「越吵越好。」

02避免指責對方

爭吵一旦淪於互相指責控訴,溝通之門便從此關閉,對兩人關係也產生莫大的傷害。

所謂一隻巴掌打不響,當兩人起爭執時,最好都能承認爭吵是由兩個人共同引起的。

這樣的方式往往只會讓你們的溝通愈來愈差,不僅達不到你所要的,可能還會將矛盾升級。

不能只要求對方道歉認錯,自己也要反省,說不定是自己煽風點火才把爭執弄得不可收拾。

日落之前如果你們倆無法和解,至少可以找出自己犯錯的地方,改變自己的態度,讓爭執不再惡化下去。

03學會滅火降溫

避免戰火繼續擴大,必須在爭吵加溫之前,降溫滅火。

心理研究發現,婚姻幸福的夫妻通常有一些方法來降降彼此的火氣。

這些方法包括,先離開爭執現場一會兒,或是拿寵物當緩衝。

通常這需要幽默感,例如做做鬼臉,吐吐舌頭,說幾個只有你們倆懂得的祕密笑話,用幽默的方式先把彼此的情緒冷靜下來。

有時吵架爭不出個輸贏,來個耍賴撒嬌,說不定真的能床頭吵床尾和,愈吵愈甜蜜。

04懂得控制情緒

想發脾氣的時候,要忍住衝動,有事等到第二天再說。

兩人在一起時間長了,難免會因為對方身上的一些缺點,或者對方生活中處理一些事情,沒有達到自己的標準,而忍不住的想教訓對方,想爆發自己的情緒。

這個時候因為帶著強烈不滿的情緒,一旦爆發,勢必會造成一次激烈的爭吵。

有效避免吵架的做法是,一定要忍住自己的情緒,有什麼事放到第二天再說。

因為經過一天的沉澱,自己的情緒激動點會有所下降。

等第二天再去發洩自己不滿的時候,情緒已經不在點上,也就大大降低了大吵一架的概率。

05不要「翻舊賬」

一段感情應該是往前看的,不是應該往後看

以前可能在感情初期的時候兩個人還不夠成熟,所以做了很多錯事

但是如果你選擇了原諒對方的話,那麼就不要再去提起這樣的一些往事,不要選擇去翻舊賬。

特別是在在爭吵的過程中,不要一直挖過去的舊帳來算。

這只不過是在激起雙方的情緒而已,對於事情的解決一點幫助都沒有。

所以,吵架時要有針對性,有一說一,不能將以前的事情拿出來疊加。

06避免人身攻擊

爭吵不可怕,人身攻擊才可怕。

我們會看到有些夫妻感情是越吵越好,有些夫妻吵架個沒幾次就要離婚了。

哪怕都是在解決問題,爭吵方式的不同,對感情傷害程度就大不相同。

爭吵基本都會對感情有一定傷害,只是對於爭吵問題就事論事,那殺傷力可能就等於一串鞭炮。

如果是爭吵同時加上人身攻擊比如:你這個人就是這樣沒責任感,就是渣男。

你們全家都跟你一個鬼樣,性格不好脾氣差……

一旦說出這樣的話,攻擊力無異於感情裡放了一枚核彈。

更可況你是對方最親密的人,你一定知道怎麼說能夠戳到對方心裡最痛處。

這讓本來只是為了解決問題的兩個人,反而更加激化了矛盾,讓爭吵變成了血淋淋的戰場。

所以,爭吵的時候,一定不要人身攻擊,更不要出現過激語言。

最後,願感情中所有的爭吵都是你們感情變得更好的小插曲。

7樓:熱詞團小知

吵架的時候要有底線,不能什麼話都說,比如分手離婚,你滾,你看看某某某多好,這樣的話吵完架也能很快和好。

8樓:冰雹呼叫狍子

吵架要有理有據,懂得先低頭,不要冷戰。吵架的時候要把原因和對方說清楚,不要無理取鬧蠻不講理,如果是自己錯了就要說對不起,這樣兩個人之間才不會產生矛盾了隔閡。

9樓:樂曉籃球

不揭短板,主動認錯等。吵架揭短對方只是相互傷害,主動認錯就不會長久冷戰。

10樓:失憶到空白

吵架不說分手,不人生攻擊,不過夜,分手說多了就成真了,所以吵架也不能說,不人生攻擊是在吵架的時候不要造成心裡疙瘩,吵架不過夜,問題當天解決有利於感情穩定。

11樓:我給你寫信

吵架的時候一定不能翻舊賬,不能注意問題。還有就是吵架的話,不要冷戰,冷戰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還有就是吵架的話,不要亂摔東西和太過於極端。

學會哪三個說話技巧,夫妻之間的感情會越來越好?

12樓:以情佐酒

「你是我一生中最在乎的人,我覺得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最幸福」,一句甜蜜的話能成全一段美好的姻緣。「你要這麼想,我也沒有辦法」,一句冰冷的話也能毀了一段婚姻。在婚姻裡,夫妻相處得好不好,往往在於說話的技巧。

語言的魅力是其他金錢和物質無法比擬的,三個說話技巧,會讓夫妻感情更好,你佔幾個?

不冷戰,能意識到夫妻之間有話好好

生活中很多幸福的夫妻,他們從沒有在相處出現問題時選擇冷戰,因為他們懂得,冷戰是比拳腳相加更殘忍的方式。他們懂得夫妻是共同體,有話好好說,總能夠說得通。他們也會摸清對方的軟肋,例如如果妻子想要發脾氣,丈夫就會提前預知並且悄然化解,讓妻子既不再生氣,也避免尷尬。

一對夫妻因為一件事情吵架了,丈夫摔門而出,妻子臥床生悶氣。過了半小時,丈夫提了妻子最愛吃的螃蟹粥回來了,把妻子饞得起床大口喝粥。看著妻子臉上沒有那麼生氣了,丈夫趁機求和說:

「你看我們吵架了,我還沒有忘記你愛吃螃蟹粥,你怎麼還不搭理我?」最後再來一個親親抱抱,妻子瞬間就笑了,一場本來會持久的冷戰就此化解。

一方懂得示弱,另一方懂得包容,不做無謂的爭吵

幸福的夫妻懂得示弱,也懂得包容。如果一味地張牙舞爪、強勢得讓人無法靠近,最終只會走向孤單。而適當地示弱,不經意地認慫,可能會博得對方的包容。

可以說,你高傲地抬著頭,只有一部分人仰望才能看得到;而低著頭微笑著,大多數人都看得到。所以說,在婚姻中,你不必每天都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那樣你的伴侶會很累,累到極致換來的只有無休止的爭吵。

可以多學習示弱的方法,以及適當讚美的語言。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有自己的自尊和麵子。如果你總是很強勢地迴應對方,對方也會包裹起厚厚「鎧甲」,再也不願意對你敞開心扉,換來的只有虛偽的謊言了。

你可以不經意地撒嬌、示弱,或者多多讚美對方。比如誇對方的審美好,買的禮物很精緻;誇對方的廚藝好,比上個月有很大的長進,幾乎都趕得上酒店的大廚了;還可以在下班回到家的時候,主動擁抱對方,緩解一天的壓力。

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想法,但更善於傾聽對方

對待伴侶不要總是下命令,畢竟這是夫妻之間的相處,而不是上級對下屬的管教。如果一言不合就指指點點,大呼小叫,對方肯定越來越不願意說話,這樣家庭裡肯定會越來越冷清。在夫妻的相處之道中,要善於表達自己的內心,同時也善於傾聽伴侶的想法。

一個人如果總是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的觀點,容不得別人插話,很容易讓聽話的人失去興趣。要學會傾聽伴侶的想法,也許你喜歡歐式裝修風格,而他喜歡美式田園風;也許你想買學區房,而他想要遠離學校的喧囂;也許你喜歡吃麻辣口味,而他只喜歡吃清淡口味。每一次傾聽,都是一次有效的溝通,都能夠為夫妻感情的濃烈增加更多「甜味劑」。

13樓:做個靈魂有香氣的女子

夫妻之間常聊3個話題,感情會越來越好

14樓:我是李李哦

把隨便換成聽你的,因為夫妻之間應該多一些尊重和理解,聽你的這句話就是對伴侶最大的信賴。

15樓:情感**諮詢

1 說話帶有感情,不要冷冰冰的,儘量可以帶點好不好,願不願意等字眼。

2 經常誇獎對方,給對方足夠的愛與關心。

3 學會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16樓:月下靜默

夫妻之間,相處有道,說話確實要講究很多技巧。古語最精闢,夫妻要相敬如賓。話語之間要相互尊敬,換位思考,相互體諒,推己及人,感情會越來越好。

情侶之間吵架。到底越吵感情越好。還是感情越來越脆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吵一次架在雙方心裡就會多一次陰影,也能使雙方更加了解,因為熟悉而分開也是由吵架得來的,你說的吵架能越吵越好是因為他們能再每次吵架中瞭解對方,他們會知道對方哪些事情不能提,以後吵架而不會把「久帳」說再一起,如果你們次次吵架都只為一件事或一個原因,又或者把以前的不好都在一起說的話,那麼就會覺得累,什麼事情一說再說已經沒意義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吵小鬧是好點!呵呵~問題是吵過了 要懂得包容對方 理解對方 既然都這樣那你就看開點想開點 過了就過了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的真諦!

如果真的不能在一起那就長痛不如短痛!不必刻意勉強自己!應該祝福他!

如果很相愛就盡力挽回!別讓自己後悔!愛:不逃避;

如果真的很相愛。但不能在一起。那不防把這段感情珍藏起來!

如果愛。就真心愛! 一定要幸福..

愛情你永遠領銜主演!

祝福你!

′吥;唍美.﹎獨家贊助!

你覺得情侶之間經常吵架會影響感情麼

我覺得所有的情侶在一起都不可避免的要經歷吵架這一件事情,有的人只是小吵,有的人經常大,吵吵著吵著也許就走散了,但有的人吵著吵著感情會更好。但是我覺得毋庸置疑的,吵架肯定是對雙方的感情是有影響的,大多數來說,兩個人如果經常吵架可能會經常說出一些對方不想聽到的話,這樣就會傷害別人的心,最後慢慢的冷落了下...

情侶之間怎麼增進感情,情侶之間增進感情的小方法有哪些

真正的愛一個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一定好好珍惜,好好為這個人而捨得付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給對方證明自己的一片真心!所以你不僅要處事謹慎,而且時時還要記得無論是在物質上還是精神上好好的關心對方.讓對方感覺擁有你也是他的幸福!比喻在天氣不好了要提醒對方多注意身體,晚上外出要小心等等,雖然這些看似微不足...

情侶之間經常吵架真的能加深感情嗎

狂人橫刀向天笑 同樣是 爭吵 對於有些人來說是 潤滑劑 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就是 傷感情 了!情侶在吵架的時候,如果提到下面幾個問題,基本上是會 傷感情 的 1.分手 或者離婚 很多情侶或者夫妻,在吵架的時候,動不動就會搬出分手 或者離婚 來相威脅,這是非常 傷感情 的做法。因為對於情侶或者夫妻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