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不想學習,心情時好時壞。這是怎麼了

2022-02-06 02:57:19 字數 5908 閱讀 4277

1樓:凌亂雨

出去走走吧,一直做一件事 一直學習會疲憊的,心情壓抑的時候出去看看,晒晒太陽 靜靜的看看別人的生活 在有陽光的地方 心裡慢慢就會有陽光慢慢好的 生活嘛 不會一直都會好 或壞 想點快樂的事 會好的 ,祝你天天好心情哦

2樓:北極星

關鍵在於興趣,中國的教育就是喜歡培養共性,所以還是靠自己。大學也就是職業訓練所

3樓:旭日昍晶

一直都不想學就是你的心裡問題了!要看你的原因在哪,可以詳細說說你的愛好是什麼,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徹底的出去玩一下 再回來重新開始會好很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放鬆一下,做自己想做的事,張弛有道

6樓:輕捂橘花笑不語

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心情會莫名其妙。淡然。

學習只能靠自己,放假的時候可以去外面闖闖。你就會好好讀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辛苦的,要把學習當做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平時多打打球,和朋友多交流等等

8樓:血色無雙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心情 這個別人是無法幫助你的 你仔細想想自己以後的路 想想家人吧

9樓:激情火箭迷

找個沒人地教室 靜下來

10樓:浙溫文

青少年 都這樣 只有叛逆期的

11樓:吖頭我愛你

靜下心,慢慢想...

12樓:笨之家的佳佳

跟我差不多,但是隻要考完試一看到名次就後悔了,還是好好努力吧,只是我們必須要經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厭學了 我以前也這樣 累的時候就放鬆一下 多研究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學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時候也這樣,可是呢,還是要強迫自己去學,不然在班裡不是很沒面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生活太枯燥,可以適當放鬆放鬆,

站在陽臺看看遠方,看看天空,也許心情會好一些

16樓:

正常,慢慢調整,別想太多,別太在意自己了

17樓:藍澀雨沫

沒事,有時候我也這樣,不過認真學習是一定的,你應該想想你父母,你的將來,我們的國家。一定要確立自己的目標,希望你能努力學習,有目標才有動力

18樓:付慧學習

這就是沒目標了,不知道自己該幹啥。所以迷茫了,我有時候也會有這種時候感覺好迷茫好空虛,不過你自己要儘快調整了,要不就耽誤學習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包祔,把心沉下來..不要被太多的雜念干擾,現在要做的首要任務就是把學習學好.這樣,對自己對父母對社會也是一種責任感.

20樓:夜de琉璃夢

也許是壓力太大了,找時間放鬆放鬆自己,太累了的話對學習也沒有好處,或許你也是有心事……總之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21樓:

青春期中的正常心理現象,可以適當放鬆

為什麼心情時好時壞,會這麼低沉,我到底是怎麼了

22樓:秋梵子民

其實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突然之間心情不好,心情時好時壞 都屬於很正常,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候,可能與工作•家庭等方面有關,想到以前沒有實現理想的事情,暫時性放不下,左思右想,缺乏自信,總之,你不能忘記,但要放得下!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現在呢?想辦法平時要經常與親切朋友多聊聊天,早晚去場所鍛鍊鍛鍊,爬爬山流流汗,多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要保持一顆平常的心;

記住: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要堅持,再累也要愛自己!

你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所有環境都要你先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絕不能讓環境來控制你哦!

還有,懶惰要比如何東西更消耗體力!一定要擺脫!

23樓:gilbert佳

你應該是碰到了一件對你相對來說影響有些大的事,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的好壞,就被你無限放大。我也碰到過這種情況,告訴你一方法,就是把你剛碰到的不快用文字寫出來,或者情況允許的話,就去跑步,拼命的跑,把你的不快都發洩出來~~~

24樓:娟_格格

很正常的 人都是這樣 天氣 自己在意的人說的話 什麼都會導致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運動,或到戶外爬爬山,調節一下不安的心

26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時好時壞其實再正常不過了,我們得學會調節!

比如,早晨起床這件小事。

有的人起床,賴在床上不想起,不想刷牙洗臉,不想工作,他總想著睡覺,過此時安逸的生活。

有的人早晨一睜眼,心裡就想著,哇,今天不會有什麼好事發生了吧,頓時精力充沛,鬥志十足!

看一個人是否樂觀,不是看他時時都很開心,沒煩惱!而是在他的生活中是否積極心態戰勝消極心態,兩小人打架的故事應該聽說過吧!

27樓:好菜de鳥

這個問題,很多人都有,但是很多人的情況卻也不同。

如果你最近話很少,而且很少運動,很少和朋友交流,很少一起聚會聊天,那麼,就請繼續看下去。

如果不是的話,請無視這文。

當你與社會,與身邊的人的交流變少的時候;當你自己空閒的時間太多,沒有很好的轉移自己注意的的時候,就有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

這是不安,這是不滿的表現。因為與社會和朋友的互動減少,感覺不到自己的被認同感所以不安,因為自己不甘於現狀所以對自己不滿。

你沒有怎麼樣,你很正常,你要有這個自信。

只要多與社會互動,與朋友交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挑戰自己沒接觸過的事,這樣的情況就能很完美的消失。

為什麼每天都很鬱悶,一直不想學習,應該怎麼辦?

28樓:不懂先生

學習相較於其他活動,本來就是一件比較枯燥、無趣的事情,很容易讓人失去學習的動力。

第一,要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一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其次,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鍾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第三,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2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其實本身就是一個很枯燥的事情。我也總覺得從書中找快樂是件只有聖人才做的到的事。

所以不必太壓迫自己,自己盡力就可以了,現在的社會也不是沒個大款都是讀書來的啊。

學會善學善用,把學習和玩結合在一起。效果會更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好好反省反省了,想父母是怎麼對你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看樓主寫的方言,好像很像我家鄉的方言,感覺很親切!好好學吧,挺過來就好了

心情不好不想學習怎麼辦?

32樓:我愛栽種

是的,心情不好是會影響你行為能力的~所以就要看你如何選擇去解決了!如果你覺得學習很重要,那麼你會盡全力走出你低落的心情,如果你更在乎內心的感受,那麼即使你知道學習重要,想要學習,那麼也是很難實現的!如果你真的在乎學習的話,你可以通過大哭一場,去吃一頓好吃的,去k歌,去散散心等方法來走出情緒低谷,並且從新審視自己,做到勤則加冕無則改之!

要知道每一次挫折是人生最好的老師!緊接著你就可以放心的投入到學習中了!如果你心情學習都在乎,你就只能先在學習生活中轉移注意力,然後慢慢走出情緒的低谷~

33樓:億城

其實你的處境應該大部分人都有過的共同點,當然也不是說堅持堅持在堅持就一定能夠堅持下去的。目前影響你的有以下幾種原因:環境、認識、方式方法、理解等。

先談談環境吧。

影響你的有「但還是很懶惰 天天玩電腦 睡覺」這是影響你很大一部分因素,我建議你可以這樣去改變一點點:1)可以用一週或兩週(參考時間,具體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的時間去瘋狂的玩(包括睡覺,玩電腦,想怎麼懶都可以),不去想專升本的事情,2)可以花一些時間每天改變一點點,進步一點點,不一定要每天確定沒有時間段去學習,你可以在一天當中的任何一個時間段去學習,當是你要記住,每當你在一天當中想去學習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到消滅一個問題。3)你可以儘可能的去聯絡一下有過專升本的朋友,從他們**學習學習一下經驗。

再談談認識吧。

你要在心裡把他當成一回事,就好比你談男女朋友一樣,好好想著它,捧著它,想辦法讓它開心,

方式方法

這個應該是你最大的困難吧,也是影響你懶惰的直接因素。我個人建議,可以將每一本書,每一個章節,每一個重點部分,確定出來,然後標記為,熟練、一般、不熟練、不懂等詞語,對於「一般、不熟練、不懂」的可以從老師、網路或朋友**得到答案。

一定要做的每看一次書就要解決一兩個問題,然後將每一章牽連起來。

最重要的是要有計劃、有步驟的進行,這個很重要。

至於理解嗎?

要你自己去想想了,比一定是對知識的理解,還有對未來的理解,專升本也可以這樣說吧,它可以用來檢驗你自己。

不管你是誰,我祝你成功,就這樣吧,加油。

34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先自我放鬆一下,當然你也可以學習個技術

35樓:星韻微笑

好好讀書吧,可能你現在沒有就業的危機感,等你畢業了就會有那感覺了,到時候後悔你都來不及。

看過**不好,把這個毛病改改就好,快考試了,就好好複習吧,剩下幾個星期,放下手機,學習去。

你要明確你對未來的方向,或者你想做什麼,你能做什麼,如果你出到社會,你在學校沒有學習到一技之長,你工作你能做什麼,難道你想去廠裡做苦力?在學校的日子就該好好學習,以後就沒有這個機會了。

你不擔心你未來的生活,這就是你現在不想學習的動力,當你意識到這個就業問題,你就會努力學習。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專業課,有用的知識以後出到社會都會用的到,一些理論等的科目,學習下也是好的。你現在提問並且知道你這樣做的是不對的,那說明你還是對自己感到愧疚的。

起碼你發現了自己,只是你缺少了動力,明確自己的目標,努力去做,那樣就行了。

樓主,趕快去學習吧。

36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不想學習了,需要目標

你不擔心你未來的生活,這就是你現在不想學習的動力,當你意識到這個就業問題,你就會努力學習。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專業課,有用的知識以後出到社會都會用的到,一些理論等的科目,學習下也是好的。你現在提問並且知道你這樣做的是不對的,那說明你還是對自己感到愧疚的。

起碼你發現了自己,只是你缺少了動力,明確自己的目標,努力去做,那樣就行了。你要明確你對未來的方向,或者你想做什麼,你能做什麼,如果你出到社會,你在學校沒有學習到一技之長,你工作你能做什麼

3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自己調整如找同學出去走走傾訴一下散散心

3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時的心情跟學習的效率有很大關係,當心情不好時,我建議也不要去學習了,先娛樂一下,或者多跟朋友交流交流,等心情好了再去學習。心情不好的時候自己想再多也沒用,反而加劇心理負擔。

我一直頭痛,時好時壞。去了很多醫院,也沒有查出是什麼病。求醫

我10號晚上也是頭痛欲裂 我連遺囑都寫好了 半夜2點去看醫生內 拍了腦ct 醫生說頭部沒問題 屬於血容管性頭痛 引起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勞累啊感冒啊等等 我建議你多休息 然後然後買些藥來吃就好了 頭痛有家族遺傳的 我們老總也經常頭痛的 不要擔心 以後多運動 增強抵抗力 希望你早點 拍過ct沒 頭部的問...

快初三了,英語一直都不及格,可是一直我很認真呀,我該怎麼辦

你要先搞清楚是哪方面的問題。是單詞不行還是句子不行。平時練習和考試得時候你看看就可以找出來。然後對症下藥。不是說光認真就行了,凡事要講究方法。你找到問題了,可以多做做這方面的題,或者找老師幫幫你 怎麼來bai說呢?英語的學習方法已是du老生常談的話題了,各 zhi種途徑都可獲得。就dao附版上一些更...

我的運氣一直都不好,如何才能改運

對於改變命運來說,我經常都在想.我想很多朋友都會經常想.如何才能改變命運?其實我對 改變 一詞不太感冒.我經常會說 改動 才對。但對於今天的我來說,命運由 改動 到 改變 是在一定範圍內應該可以成立的。只是看法不同而已。後來我終於明白,改動 是個人命運,改變 是集體命運。你要 改變 命運,必須加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