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非得結婚呢?人瀟灑自在一回不可以嗎

2022-02-05 21:33:49 字數 7348 閱讀 6278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古之常理,當然結不結婚是一個人的權力,沒有人會強迫。有人喜歡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無牽無掛生活的很瀟灑!

2樓:煩a人

結與不結是個人的自由,法律不會干涉,但你的父母肯定希望結。一個人瀟灑自在情理上說是有點自私,怕擔責任,如果你的父母也這麼想就沒有你;如果其他人也都這麼想,人類就不能繁衍生息延續下去。再說,人在60歲之前還好,到七老八十之後有病有災怎麼辦?

年輕人呀,想好了,有得就有失,那些不結、不生肯定有其他原因,好好想想再做心

3樓:方平東孫

人可以選擇結婚,也可以不結婚,這完全是每個人們自由,人一旦結婚了,就得承擔起一個家庭的責任,這個責任廣意上講就是必須對家庭負責,必須孝敬老人,教育好孩子,恩愛老婆,老公。不能意氣用事,現在離婚率高,就是一些人感情不專一,朝三暮四。對對方用情不專。

總之你選擇結婚,就應該對家庭負責,你不結婚,也是你的自由,任何人都奈何不了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非的結婚,結不結婚是一個人的自由和權利,當然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有些人覺得到了一定的歲數不結婚就怕別人用異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有些人卻活的比較灑脫,跟著自己心和愛好走,不顧及別人怎麼看待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啦,我就覺得一個人很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沒有約束,自由自在的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認知是會發生變化的,你現在不想也許你以後遇見真愛了就改變心意也不一定呢?再者,父母們如果催婚的話,大多是希望我們以後有個伴,等他們百年之後,在世上不孤單,想開點,要是真的沒有這個想法,可以和父母好好商量

7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都必須順應自然,一旦違背自然最後終將自取滅亡。所以人要結婚,繁衍生息,也是自然。

8樓:巨集韞

這看你了 你想要結婚就結婚唄 如果不想要結婚就任你決定 沒人逼你去結婚 人應該對自己做主 不能總是別人牽著你的鼻子走

9樓:花痴情結

等你有了喜歡的人你就不會這麼想了,嗯,真香,

10樓:不離

年輕無所謂,生一次病就知道有個人在身邊該多好

11樓:

如果每個人的想法都與你一樣,那麻煩來了,百年之後,地球上沒有了人類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老了時身邊有個伴,有個說話的人

13樓:

可以的,但是看到別人家庭和諧,孩子歡笑,你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缺點什麼嗎?年輕時還好,到老了,沒有兒孫滿堂,承歡膝下,真的不會遺憾嗎

14樓:訾振

因為這就是做人的責任

15樓:南明火焰男孩

那你的一生跟一條鹹魚有什麼區別?

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一個人自由自在的不是挺好的嗎

16樓:見河影視

結婚是人性的必然,男女兩情相悅互相吸引走到一起是很美好的事;結婚是人之所需,男有力氣膽識、女有心靈手巧,互相補位攜手共走人生路。

17樓:

除了你的父母,並沒有誰去強迫你結婚呀,結婚一是為了享受男女之歡,二是生育後代,這兩樣你要不願意,就可以不結婚。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想獨自一人走完人生的盡頭

可是家庭卻不允許這樣你必須把這個棒接下去

19樓:大愛羨羨

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你覺得現在的你很好可以先不考慮結婚,但是你的心也不要太大了沒事的時候去想一想當你老的時候身邊沒有一個親人陪你是什麼感覺。

20樓:容夕提

從動物本性來說,需要繁衍後代,老有所依,再就是人是群居動物,不能脫離集體,有個伴侶,從生活生存來說更有利於,也同是滿足生理需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你解答

第一,結婚是為了繁衍後代

第二,結婚是人生應該經歷的一個過程,即使在性生活不缺伴侶,但是有一個婚姻的過程是整個社會的共同認知。

22樓:初思凡

結婚繁衍後代是每個人應有的責任,年輕時認為一個人過得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到老了的時候感覺到膝下無兒無女孤苦伶丁無依無靠時就後悔莫及了。

23樓:簨蘸膬繅勱

人不一定要結婚啊,你自己不想結婚可以不結啊,只要你自己願意父母同意,沒人可以逼你結婚,

24樓:德安翔

不一定非結婚的,但一人自由自在時間長了也會羨慕別人家的天倫之樂的。一個人到老孤孤單單,連個傾訴的人都沒有,你覺得還好嗎?

25樓:起個網名真灰禁

每個人的思想不同,有些人認為結婚比自己一個人過要好,而另一些人則認為恰恰相反,每個人的思想觀念不同

26樓:白喵大人

結婚是為了有一個溫暖的家,有一個避風港,當你回家時,早就有妻子給你做好了色香味俱全的飯菜,兒子會上來叫一聲爸爸,讓心裡有一個寄託的地方

27樓:迴歸理性

你也可以選擇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啊,可是當你50歲以上的時候,依舊一個人,你就會覺得好孤獨…感覺這世界上無牽無掛的,體會不到愛你的人的溫暖,體會不到兒女承歡膝下的感覺,沒啥意思

28樓:

一個人到了青春期後,受身體荷爾蒙的影響,會對心儀的異性產生好感,想追求,擁有他。就要結婚,受法律保護,然後生子,就有了責任和義務,就有奮鬥目標,有人生樂趣。 ̄個人雖然自由自在,但沒有伴侶,沒有樂趣,孤孤單單,缺乏精神寄託,人生便沒有意義。

29樓:法瓊音

結婚一方面是和你相愛的人甜蜜幸福的生活,另一方面為了延續後代

30樓:

我也這麼想的,可是大眾看你跟他們不一樣都認為有問題

31樓:曉風殘月

一個人算不了一個完整的家,有了另一半,這家才算完整,兩個人互相幫助,互相照顧,不好嗎

32樓:萬柳

結婚有個伴,還能有個可愛的孩子,比一個人好。

33樓:

現在是一個人自由自在,到了老年,你爸你媽都已經過世,就剩你一孤老頭或孤老太,那種情景你想想吧

34樓:沃初珍

不結婚生子怕人類快沒有了

35樓:在埃菲爾鐵塔看風景的知世

誰也誰也沒強迫你結婚呀!結不結婚是你的自由

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一個人多好 ,自由自在 沒有壓力,沒有負擔 糾結,不結婚多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事情都是雙刃劍,你生病時,看到隔壁病床邊的戀人噓寒問暖,卿卿我我,一定不這樣想了。

37樓:大主宰曲終人散

不結婚,不生兒育女,世界上豈不是人越來越少?過個幾十年不算都是老人了麼?再過幾十年世界不就滅絕了麼?

38樓:pose前

話雖這樣說,我以前也這樣想,但是當你看到別人都有女朋友陪我一起你不會覺得你很孤單嗎,感覺別人很幸福,當有一天你累了,回到家看到你女朋友給你飯都做好了,還安慰你你不覺得很幸福嗎?

39樓:凱霆靜韻源

不啊,結了婚,你就可以和你的愛人分享,生個寶寶,逗他玩,多美好啊

40樓:讓風來聆聽

結婚,可以讓人多一分感情寄託,不至於孤獨寂寞;若自己生病了,也有個人照顧!

不結婚,可以無牽無掛的自由生活,確實是不至於有太多的壓力!

生活就是一種態度,你能發現快樂,那就是幸福的!

41樓:撲騰桑

同感,我已經做好孤獨終老的準備了

42樓:寧遠塵

是啊,我也這樣認為。遇見合適的聊聊天,不合適了就分開,自由自在多好

43樓:庾蘊秀

我也有這樣想,不過找另一半會讓他陪我

44樓:康健心靈

你的想法很好,我結婚就後悔了

45樓:手機使用者

結婚是老來有個伴,兒女防老。

46樓:唯獨餘生

都是這種想法,如果實現,那麼就是世界末日來臨。

47樓:德含文

我也覺得,不結婚自由自在

女生不談物件不結婚可以嗎??一個人過得輕鬆自在,為什麼非得找個狗男談物件??

48樓:璃櫻兒

1.我覺得是可以的。

2.因為如果自己經濟獨立,有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幹嘛要告訴你心思找男的,而且男的一般都是不靠譜

3.我也認同你的想法,因為現在的男的都是一樣的,沒有良心,沒有人性,男的不一定對自己好。

4.如果看的談戀愛和談戀愛後結婚後,不是一個樣子呢?而且結婚後,會出現家暴的情況,所以不一定要談戀愛還有結婚的。

5.只要你想做就可以做,不要理會別人的想法。

49樓:社南笑槐

可以啊。現在婚姻戀愛自由,沒人逼你的。希望你老去的那一天依舊可以一個人如此灑脫。

也不必可以去迴避感情。俗話說得好,少年夫妻老來伴,攜手相憶話夕陽。如果能遇到這樣的人,還請給彼此一個相扶到老的機會

50樓:追凨

女孩子不談戀愛不結婚當然不行的,人總要老,也要嘗試跟異性接觸。

不要過了最佳結婚年齡,在著急找結婚物件,那樣太倉促,也會讓父母擔心雖然說一個人過的輕鬆自在,那也只是暫時的,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好男人需要你慢慢去尋找,希望你能找到疼你愛你的男人

51樓:芙蓉和蓮

能力強到可以支配自己一切費用的女生,可以不談物件不結婚,但如果遇到雙方彼此相愛的,建議還是談談情,以致結婚的好,畢竟人有個伴後,可以相互照顧,不會太寂寞。

52樓:花開花謝

可以不結婚,沒有人可以強迫你,就看你自己是否一個人真的自在呢。畢竟健健康康的時候還好,人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還是希望能有個人端杯水給自己的。

53樓:人老是福

可以的,只要你過得開心就好。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但是遇到心動的男人也不要錯過,兩個人的生活也可以舒適溫馨。

54樓:李春夢

身為一個男生,我覺得我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因為每個人的遭遇不一樣,年齡不一樣,所以有很多因素的,就比如說我,年齡逐漸大了,到了結婚的年齡,你不結婚,你爸媽催你,朋友們看不起你,重要的是你想找個人談談心,還沒有,所以時間一到,一會各種想結婚,而不是像現在這種想法了,真的,相信我,你現在只是被某些壞男人搶的很深,所以,你要堅信。

55樓:在地球上戀愛

是的,女孩子俊美善良,沒有必要非得結婚生子,壓力太大,說不定還受丈夫婆婆欺負

56樓:正義的仙人掌

這要看你自己,如果像我似的遇到個渣男就完了,不掙錢不顧家,家暴,家庭經濟全壓我身上,那才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5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沒有哪條法律規定女的沸沸結婚才可以啊。也有好男人的,只是你還沒遇到吧,不過就是這樣,不結婚你要有足夠大的心裡去承受別人的八卦。

58樓:十八子的秋天

可以,為什麼不可以呢!每個人的經歷不同,生活理念也會不同,看待婚姻也就不同。有的女生在感情生活中受到了傷害,造成了對婚姻的恐劇,覺得自己一個人過蠻好的,何必去找罪受呢。

5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不結婚不嫁人可以,但是親戚和朋友都會用另類的目光看你。你是沒有碰到合適的物件吧? 如果你碰到了互相喜歡的人,你就會想嫁人了。

6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女生已經完全可以靠自己獨立生活,不需要依靠男人。如果處不來就不要勉強,儘快放手,更加舒服。只是如果一直終身都是孤獨一人,你首先要做好父母的思想工作,其次要能夠忍受親戚朋友們異樣眼光。

61樓:

女人經濟獨立,有工作,有經濟**,自己生活愉快就可以不用結婚。是要自己生活愉快自由,覺得是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方式,結不結婚都有自己決定,跟別人無關。

62樓:至尊81區

你覺得不想談,那就不用談嘛,這東西看自己的

63樓:

沒人逼你結婚,你不想結就不結。

6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你父母同意就行一個人養你父母一輩子

人為什麼要結婚?一個人過不好嗎

6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就不是一定要結婚的,發達國家結婚率一般都比較低,我們國家也有這個趨勢了。

66樓:燭下海棠花

結不結婚重要要運氣,我們一起長大的人,有二十多個(男)光棍兒現在都四五十歲了!沒一個要飯的抳?

67樓:愛笑的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案例,馬上回復您。

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讓我們周圍的人快樂。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段愛情完整而豐滿。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男人和女人打從一 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茫茫人海,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才能讓生 命豐盛、快樂。

所以我們一直在尋找,勇敢的愛,錯的,傷害的,痛苦的,然後絕望,迷失,因為我們找不到真愛,因為真愛找不到。人這一生可能會 遇到好幾個愛人,也可能只有一個。你可能會和愛人永遠在一起,直到老死的那一天。

也可能幸福就像曇花一現,快樂或者憂傷,都是愛情,都是婚姻。

事實上,很多人誤解了婚姻的真正含義,特別是一些年輕青少年。婚姻應該是真愛的終極見證,神聖莊嚴,也許有人會誤認為結婚是一種枷鎖,可以將兩個人栓在一起,或者有人認為是有個家的歸屬。雖然結婚實質上也只是一種形式,但卻一定具有很深刻的意義的。

不管怎麼樣,都該自然而然,不問原因。一切該發生的就讓它發生著,順勢而為,不用勉強,也無需刻意。

我很喜歡這句話:結婚吧,不管怎樣,閒著就是閒著,結婚會有無聊的鬥嘴,這樣才不會寂寞。婚姻對健康的最大好處就是能延長壽命。

不過,男人從中受益更多,倫敦經濟學院人口學教授邁克爾·莫菲通過調查發現,未婚中年男性的死亡率要比已婚中年男性高出2倍,未婚女性和已婚女性差異則沒有這麼大。研究者認為,結婚有助於男性遠離一些致命的意外事故、暴力犯罪和可避免的自然災害。

更多3條

為什麼人要結婚呢,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我覺得你應該用平常心來看待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既然相愛,彼此真心才是最重要的,真心換真心,有愛才有家,有家才幸福,美滿幸福完美的家庭才是女人最美好的歸宿,是安全的港灣,男人就應該承擔起家庭的重任,這既是 責任更是義務 給自己的女人已安全感,對於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責任,更重要的還是責任,感...

人為什麼要結婚呢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

原因很多,有的是為了追求愛情,有的是害怕孤獨。有的為了繁衍後代。有的為錢。這是為了負責,因為不結婚也可以繁衍後代,不過那樣沒有名分也就是人類不文明行為,所以人類在進化到較文明的時期就有了結婚的習俗,這樣可以區分孩子的父親,同時還可以共同撫養子女,而且還可以防止性病的傳播,所以結婚是人類走向文明開始的...

為什麼,人非得要活的這麼累呢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