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少年被同學圍毆,刺傷三人後被認定正當防衛,你怎麼看

2022-02-02 19:15:40 字數 1880 閱讀 7321

1樓:開車大師傅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建議每位家長都告訴自己的孩子當受到欺負的時候要大膽的還手,哪怕打不過也要還擊,不然欺凌者更囂張,同時老師也要多觀察多詢問,感覺在學校不應該只注重成績,人一生能遇到一位好導師就足夠你輝煌的!

支援正當防衛,如果學校能在萌芽狀態下解決了問題,也不會有這樣的嚴重後果。當然了,通過這次事件,給我們的各個學校,上了一堂付出代價的警示課,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

學生隨身帶刀,看來這已不是第一次受到同學的欺負,受到欺負和威脅就算反應到校方也不見得有效徹底解決。明知寡不敵眾也要抽刀亮劍,為正義之戰,狹路相逢勇者勝,為這位同學沒有屈服,為他點贊!希望長大多做些對國家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中國學校霸凌非常嚴重,在國外,對霸凌學生處罰非常重,霸凌學生不好好嚴懲,將來更可能成為問題青年,支援被圍學生正當防衛行為,堅決嚴懲霸凌學生,檢察院的思維觀念必須與時並進。

先調查刺人同學之前的行為,如果是經常打架,找事,拿刀削人的。那該判他。反之如果他是個弱勢同學,只是有意識帶著刀防護的,那就是不光是正當防衛,而是有點英雄了,那些學校霸凌的學生就是社會的黑勢力的縮小版,對他們說不,就是很難了,何況還要跟他們鬥呢!

帶著刀就是知道有事情了,做防衛的工具,起始意願應該是嚇阻作用!怎麼可能一開始就有殺人的動機!真有這殺人膽量,也不是一個人被十五人圍毆的孤獨之人,早就有一幫混社會的兄弟。

帶刀不等同想殺人,帶殺為了保護自己,面對十五人不動刀,要等死?還是要被對方打到無還手之力?在實施正當防衛?

我認為只要十五人動手,殺人自衛的條件足夠了!一鼓足氣,在混戰中多刺幾個,以確保自身安全。讓校園爆力有所好轉!

實屬正當防衛,應該大力宣揚,以度絕校園霸凌案件發生。 我小外孫女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遭同學們其負,甚至打傷,沒有懲罰加害同學,只是說說而已, 過後毫無改變,孩子有時忍無可忍罵句話則更被說其罵人不對,只許打她不許還口?太霸道了,老師也是敢處罰打人者,被打者只是還口罵施暴者卻無理了。

孩子一度哭訴不敢去上學了。父母也無奈,學校無辦法。不敢報警,報警就上不了學了。

拖到高中畢業了,才是真正解脫了。雖然不是重傷害,但孩子身心健康遭受打擊。希望全社會都關注 、獻計獻策儘快解決校園霸凌問題,嚴懲不法行為,還校園和諧友愛,互相幫助共同學習的好氛圍。

先問責校長,再問責老師,學校裡怎麼能發生這樣的事,那個孩子上學不是幾千上萬的交學費,來學校是來學習的,不是來捱打的,出事了就是孩子的問題,收費是學校是事,在學校校長老師是孩子的監護人,你們沒有保護好孩子,還有保安,保安是幹什麼的,這事最應該承擔責任的是學校,校長,老師,還有保安。

人在被圍毆時還能冷靜地思考該怎麼防衛才不過當嗎?檢查院的人來試試,很多人群毆你時,你能不能忍著疼痛冷靜思考你的刀要刺哪個部位才不會防衛過當,恐怕那時你早直挺挺躺那裡連防衛的能力都沒了。

堅決支援認定正當防衛。只有這樣才不能讓校園欺凌有存在的空間。這樣法律事件應該在校園大力宣傳。國家應該從中小學開始學習法律知識,提高全民法律素質。

判決的合情合理!15個打一個,明顯的以多欺少,假如小蔣手裡沒有一把摺疊刀防身的話,那受傷甚至致殘的有可能就是小蔣了,支援這樣公平的判決!其次,校園集體鬥毆事件家長和學校都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學校和家長都應當正確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學生之間發生矛盾家長和老師應當及時介入,避免悲劇的發生。

2樓:ash木子

我認為是正當防衛。初二少年被圍毆,說明挑起肢體爭端的並不是他,並且是多人對他一人進行毆打。在受到他人傷害的情況下,一切第一反應都可認為是正當防衛。

對於刺傷三人,只能說明少年的防衛過激,他也需要承擔一些責任,但主要過錯不在他。

3樓:旗谷夢

我認為可以判定為正當防衛但是要進行適當的教育,不應該把正當防衛當作是殺人

4樓:小蘇打學姐

我覺得判得對。這位少年是為了反擊別人的圍毆,才出手傷人的。

初二被同班同學欺負怎么辦 就幫幫忙?雖然積分少!我很需要!!謝謝謝謝

那些人真是討厭的敗類.樓上的方法可行,但是如果搞不好還是被欺負的人.再說,打成一片對你的影響也不好.最好是跟老師交流一下,不敢說結果如何,但是畢竟會有一道安全保障.況且你這樣的情況也需要幫助.如果找個人來解決,只會越鬧越大.最後逮你個落單,吃虧是你.如果找警察,事情又不這麼嚴重,當然,可以先跟老師聯...

我和她是同學的,從初二就認識她,在第二學期時,她坐在我前面,我跟她聊得很好,她也經常問我數學物理問

你好,對於能不能得到她,這個就得問你自己了,事在人為嘛,看你能付出多少,就有多少的回報。追求女孩子大部分時候還是持之以恆,這樣的愛情也不容易破裂。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初二是中學承上啟下的重要階段,學科增多,學習任務更加繁重。面對老師和家長越來越高的期望值,有的同學產生了嚴重的心理負擔,甚至於厭學...

我讀初二的時候,很喜歡班裡女同學,現在長大了,二十幾歲了,覺得那時候喜歡她很幼稚,現在很反感她

性只是一種方面,得到女人的身體很容易,可是她的心很難,她願意陪你到老,陪你過平凡的日子,平淡的生活,為了能和你在一起什麼都願意。這才是愛!沒有真的喜歡怎麼會有性,如果是這樣是不負責的。是的,男人多數都是下半身思考 不是!你這是利用她!你的思維方式和大街上跑的野狗沒什麼區別 喜歡和吸引是不一樣的?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