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手臂的肌肉呢??為什麼我練了以後只要一用力肌肉就會脹痛

2022-02-01 03:19:49 字數 4074 閱讀 7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部分。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用,你你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腹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在做以上運動的時候都可以練到小臂,手握啞鈴時加大點握力。

還有每次做到肌肉有痠痛感為宜,切記不要每日都做,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的破壞你的肌肉組織(這就是你為什麼感到手臂痛的原因,非常正常),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肌肉過度緊張或者受到刺激導致抽搐,建議你多多運動,增強肌肉的耐力。疼的時候可以用手揉捏按摩,再敷上熱毛巾即可緩解疼痛!

健身鍛鍊,小手臂肌肉被練完後,有時用力會疼?(症狀很久了,但我都還是堅持練下去)

3樓:賽普力量

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很多人會疑惑,為什麼第一天鍛鍊之後,第二天起床就會肌肉痠痛,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那?

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在這裡為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運動後會肌肉痠痛。一般這種運動後肌肉痠痛是由於訓練的過程中產生大量的乳酸,當人體運動產生的乳酸大於人體自身消耗乳酸的時候,乳酸就會阻礙血液的流通,最終形成肌肉痠痛的現象。不過這種由於運動產生的乳酸屬於正常現象,只是給人一種痠痛的感覺。

一般在不繼續運動的情況下5天左右的時間就會自動消失。如果繼續保持運動,2到3天即可消除。

那麼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應該怎麼辦?有什麼解決辦法嗎?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選擇,一種是享受這種痠痛,另一種是消除和緩解這種痠痛。

其中享受運動後的肌肉痠痛,這個很簡單。就是讓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消失,運動後直接休息就可以,一般5天左右就會自動消失。

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一般有兩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氧運動。長時間的有氧運動,有利於身體內產生的乳酸自動分解,併產生能量,從而減少身體乳酸的堆積,達到消除和緩解運動後的肌肉痠痛。

第二種方法:在肌肉痠痛後進行有效的拉伸。這種消除和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的原理是,將聚集在一起阻礙血液流通的乳酸分散開,從而達到消除和緩解區域性肌肉痠痛。

這種肌肉拉伸需要練習者瞭解怎樣拉伸全身肌肉。

瞭解了健身鍛鍊後肌肉痠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之後,大家是不是茅塞頓開,不會擔心這是什麼大不了的問題了,希望賽普健身教練培訓基地的問題解答能夠讓你滿意,也希望大家在健身鍛鍊的時候能夠尋找一些專業的健身人士給自己一些專業的指導,防止因為自己不正確健身習慣而導致不可彌補的傷病。希望健身能夠給大家帶來健康和幸福!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肌肉疲勞,血酸變乳酸,過一段就好,別太急,喝一點糖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練習就會習慣了

沒有打問題 的

為什麼我一直練手臂肌肉,肌肉沒增大呢?

6樓:

鍛鍊肌肉要多吃蛋白質的物品,還要鍛鍊持之以恆。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比如,練習者對一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

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

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儘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儘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

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

"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念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

7樓:

手臂主要是小臂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三角肌四部分。單手握啞鈴(緊一些),坐姿,彎身,將握啞鈴的手臂貼於大腿內側做臂彎伸,反覆,即可有效練小臂肌肉。 肱二頭肌主拉,1、你可以用大臂進行啞鈴曲伸就可以了,伸的時候不要放到底,讓二頭肌始終受力,還有,你可以採用史瓦辛格的方法,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21響禮炮,就是在你在做啞鈴大臂曲伸的時候,因為從伸直到彎曲一共是180度,你可以分三步進行,第一步下方90度做7下,第二步上方90度做7下,第三步,180度做7下,可以根據你啞鈴的重量決定數量。

2、在單扛上做引體向上。 肱三頭肌是主推的,1、俯臥撐;2、臥推、3、在雙槓上做臂屈伸;4、頸後單臂啞鈴臂曲伸。三角肌分前、中、後三束。

前束做俯臥撐和臥推就可以練到;中束,雙手抓住啞鈴,垂於雙腿兩側,然後做90度平抬,反覆;後束,單手抓住啞鈴,身體向前彎90度,手臂向後上方抬起,反覆。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儘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8樓:

你想練肌肉的,須要的是讓肌肉在緊張下,另要中間放鬆,如做俯臥撐不必做到最下而是讓在是中間情況下持久,做三十次為一組,三組一做。可每組遞增次數

9樓:

你用什麼器械練的?俯臥撐練到一定程度強度就不足以刺激肌肉了,再練只會減脂,肌肉不會增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臂肌肉超好練;手臂提起,使自己看起來像個十字架,提起十五秒後放下再提起,一次連續做35個(我只做25個)看起來容易做很酸,我一般在睡前練,練完睡覺,(本人在看電視時學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不對 時間還不夠

練好手臂肌肉群具體要練哪幾個肌肉?

12樓:變啦

1.肩部強化訓練

肩部肌肉是手臂協調變強的重要肌肉部位,練習的時候可以選啞鈴前平舉,槓鈴推舉以及俯身的啞鈴飛鳥這三個練習動作。練好這些可以對大臂臂圍起到更好的強化作用。

2.肱二頭肌強化

肱二頭肌的訓練多是以彎舉為主,通過彎舉的訓練動作能鍛鍊肱二頭肌,練習過程要集中注意力,將訓練的動作做到位,啞鈴負重開始選擇輕重量是比較合適的。

3.肱三頭肌

肱三頭肌訓練通常用複合訓練動作來鍛鍊,練習的過程要控制好速度,確保動作完整性,感受肱三頭肌的收縮和擴張。

與別的肌肉群相比,手臂肌肉健身效果能更快展現出來,訓練好也能更有效增強力量,所以要想讓自己變得更強壯,先練好手臂肌肉群吧。

13樓:

二頭肌三頭肌 肱肌 肱橈肌 前臂屈肌伸肌

14樓:

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 肱三頭肌練好了會比肱二頭肌更大 還要練練前臂肌肉

15樓:暮光青檸

肱二頭肌肱一頭肌肱三頭肌

練了月的肌肉後為什麼就是變粗了?而沒有肌肉間的線條

某某健身明星的肌肉線條好漂亮的,菱角分明,一塊一塊的,我要怎麼才能和它一樣呢?以上狀況相信這是多數人走進健身房的目標和心願,但你該如何才能獲得所謂的肌肉線條呢?有專門練線條的技巧或方法嗎?肌肉線條到底是什麼?肌肉線條 看上去菱角分明,肌肉展現出它原本的樣子 比如巧克力一樣一塊塊腹肌 擁有肌肉線條的條...

我胳膊上的肌肉我練了半天為什麼不硬,是軟的

半天就要把肌肉練硬,你想的也太容易了吧,鍛練身體不是一朝一夕就練成的,那是要堅持長期的有科學有目的的練,才會練成的。為什麼我鍛鍊了好幾年肌肉卻是軟軟的?練腹肌的關鍵在於動作的強度,而不是次數越多越好。比如仰臥起坐能一次性做200個,也不如兩頭起只能做10個的效果好。因為能做200個以上是練耐力,對肌...

我的上臂肌肉為什麼是軟的,我胳膊上的肌肉我練了半天為什麼不硬,是軟的?

俯臥撐是練習胸部肌肉的,對上臂效果不大的,只能依靠器械才可以的。可以看看這個,練習手臂的許多方法,因為手臂也分二頭,三頭和肩所以解釋起來不方便,還是看看專家的說法吧。軟也分什麼情況的,在你手臂用力的時候軟說明還沒有練到家。如果在放鬆的時候特別的軟說明是好肌肉,真正好的肌肉用力的時候象鋼一樣硬,但是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