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的起落架是什麼結構是有什麼材料做得

2022-01-30 00:55:03 字數 1615 閱讀 3996

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液壓動作筒,就是一個或多個液壓油缸。某些飛機如戰鬥機同時還有應急冷氣動作筒,也就是使用機內高壓氣瓶做動力的氣壓缸,以免液壓油洩漏後,液壓系統失靈,起落架放不下來。在一些大型飛機上甚至還有直接以人力曲柄搖動減速機構的手動起落架機械釋放機構。

2樓:匿名使用者

起落架就是飛機在地面停放、滑行、起降滑跑時用於支援飛機重量、吸收撞擊能量的飛機部件。簡單地說,起落架有一點象汽車的車輪,但比汽車的車輪複雜的多,而且強度也大的多,它能夠消耗和吸收飛機在著陸時的撞擊能量。

概括起來,起落架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四個:

承受飛機在地面停放、滑行、起飛著陸滑跑時的重力;

承受、消耗和吸收飛機在著陸與地面運動時的撞擊和顛簸能量;

滑跑與滑行時的制動;

滑跑與滑行時操縱飛機。

構架式起落架

構架式起落架的主要特點是:它通過承力構架將機輪與機翼或機身相連。承力構架中的杆件及減震支柱都是相互鉸接的。

它們只承受軸向力(沿各自的軸線方向)而不承受彎矩。因此,這種結構的起落架構造簡單,質量也較小,在過去的輕型低速飛機上用得很廣泛。但由於難以收放,現代高速飛機基本上不採用。

支柱式起落架

支柱式起落架的主要特點是:減震器與承力支柱合而為一,機輪直接固定在減震器的活塞桿上。減震支柱上端與機翼的連線形式取決於收放要求。

對收放式起落架,撐杆可兼作收放作動筒。扭矩通過扭力臂傳遞,亦可以通過活塞桿與減震支柱的圓筒內壁採用花鍵連線來傳遞。這種形式的起落架構造簡單緊湊,易於放收,而且質量較小,是現代飛機上廣泛採用的形式之一。

支柱式起落架的缺點是:活塞桿不但承受軸向力,而且承受彎矩,因而容易磨損及出現卡滯現象,使減震器的密封效能變差,不能採用較大的初壓力。

搖臂式起落架

搖臂式起落架的主要特點是:機輪通過可轉動的搖臂與減震器的活塞桿相連。減震器亦可以兼作承力支柱。

這種形式的活塞只承受軸向力,不承受彎矩,因而密封效能好,可增大減震器的初壓力以減小減霞器的尺寸,克服了支柱式的缺點,在現代飛機上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搖臂式起落架的缺點是構造較複雜,接頭受力較大,因此它在使用過程中的磨損亦較大。

飛機起落架輪胎是甚麼材料做的

3樓:貝倫

首先飛機輪胎沒有實心的.飛機輪胎大多采用無內胎、雙胎面的輪胎結構,是沒有內胎的。不代表是實心.

在飛機輪胎胎面橡膠內部加入了兩層特殊的簾巾,俗稱「補強簾布層」。以簾布層為界,把胎面膠分成外層胎面膠和內層胎面膠,當輪胎磨損到露出第二層簾巾時,即告報廢。飛機輪胎的膠面由耐磨耐高溫的特種材料膠合鋼絲而成,厚約20毫米,強度很高,輪胎氣門嘴既尖且短,由高溫氟塑料製成,進氣通暢,嚴防洩露。

飛機輪胎沒有內胎主要是方便拆裝、維護,飛行時,可以直接向輪胎內補氣。同時世界各國航空公司都採用高強度的鎂鋅合金製作輪轂和活動輪緣,並用密封圈對輪轂和活動輪緣接合部位、氣門嘴與輪轂間進行密封,可以保證輪胎內高達數個大氣壓值的氣體不滲漏,其效能是普通輪胎所不能比擬的,它造價也相當昂貴。 十數噸的飛機以幾百公里的速度著陸,飛機重量加上對地面的撞擊力,每平方釐米的輪胎膠面就要承受近千牛頓的壓力.

沒有一個這樣的輪胎是不行的.

4樓:圖蝶科技

飛機的輪胎是什麼材料做的,竟然會比**還貴?看完長知識了

飛機飛行時起落架為什麼要收起

現代飛機速度太快了,起落架下放時可能受空氣阻力太大,也不利於安全.有些老式飛機和低速飛機的起落架不能收起.看看二戰時的飛機就知道了.先學習學習空氣動力學.你要明白的是並不是起落架造成了大的空氣阻力,而是起落架開啟後破壞了飛機原有的密封的環境.具體怎麼回事,不太好解釋.大致理解下吧 那不是 一bai點...

草的結構是什麼,是字的結構草字是什麼結構

草的結構是上中下結構 我覺得應該是bai上下結構,但從原意du上來說,它是分上zhi中下三部分理解dao的。草字下面整專 體是 早屬 是取它的音 並不是說要讀音完全一樣 而 早 字以及下面的十字,是象形的草叢,因此,太陽從草叢中升起就是 早 而草字頭,則是取它的意,意思也是草。這個部首的作用,就是把...

什麼樣的紙飛機飛得最遠,什麼結構的紙飛機飛得最遠

符合空氣動力學的,還要有風,還有在很高的地方去丟紙飛機,如果有彈射裝置,更好 有折邊的 減小對風的阻力 什麼結構的紙飛機飛得最遠 要想折出效能優異,並且能長時間留空的紙飛機?這的確需要學習一些基本知識.你首先必須瞭解 紙飛機是無動力 飛行器 只能依靠手臂的投擲力度來升空或起飛.想折飛行效能好的紙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