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寒的親爹找上門來都不認,李存勖的劉皇后有多認錢

2022-01-24 06:00:43 字數 4952 閱讀 4819

1樓:薇薇呀嗨

其實劉皇后這樣做也是因為她小時候過得日子非常的苦,每日都是吃了上頓沒下頓,小時候的苦難生活在劉皇后的心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這讓她每日都擔心回到過去的日子。所以她瘋狂攢錢,來增強自己的安全感,而在她做了皇后之後,對於找上門來的親爹劉皇后拒絕相認,反而認了一位有錢的富豪做父親,為的就是能夠更加方便斂財,可以說這樣的皇后在歷史上都是非常罕見。

2樓:喬松情感

李存勖的皇后非常喜歡錢,有一次以算命為生的父親來找她,她告訴李存勖,父親被亂軍殺死。後來在皇宮中大量斂財,是非常貪婪的女人!

3樓:書谷之

劉皇后對金錢有著非比尋常的喜好,她明目張膽地利用他的權力聚財。她派宮中的僕人低價收購農副產品。賤買貴賣。甚至把皇宮裡面的蔬菜,柴火的小商品都貼上皇后的標籤,到市場上****。

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他的劉皇后非常的認錢,只要別人給他錢,他什麼事情都可以做,根本就不顧後果。

5樓:珺權

作為愛才的劉皇后,愛錢不愛自己的國家,也不愛自己的孩子,當國家都要滅亡的時候,她居然不願意拿出錢來犒賞官兵。

後唐劉皇后禍害大於妲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劉玉娘,魏州成安人,父親為劉叟(自號劉山人)。為後唐莊宗李存勖之皇后。五代十國為一動盪不安的時代,因此劉玉娘自幼生活艱困,曾隨父親劉山人乞討維生,稍大後在市井中拍鼓賣唱維生,之後晉王李存勖的將領袁建豐,在攻討後梁的戰亂途中將她擄走,劉玉娘和父親劉山人生離死別。

被擄的劉玉娘,因貌美豔麗,因而被袁建豐獻給晉王府,做了貞簡太后的婢女,學會了吹笙歌舞等技藝。成年之後越落的容貌出眾,晉王李存勖見了之後大感歡喜,貞簡太后本是養一歌舞姬,無甚大用,便將她給莊宗李存勖為妾。她和李存勖非常融洽,生下長子李繼岌之後,更加受寵。

之後李存勖攻滅後梁,建國號唐,史稱後唐,晉王李存勖稱帝為莊宗,莊宗為晉王時,一妻兩寵妾的地位幾乎相當;正室衛國夫人韓氏、側室燕國夫人伊氏,還有一位側室便是最得寵的魏國夫人劉玉娘。待即位後本欲將劉玉娘冊立為皇后,但劉玉娘擔心自己微賤的出身會落人口實,而在她之前的正室衛國夫人韓氏和側室燕國夫人伊氏都有不平之音,之後幸有宰相豆盧革、樞密使郭崇韜(不排除有私下賄賂的可能),這兩人上奏章稱讚劉玉孃的美德和賢淑,使的劉玉娘有被立為皇后的機會,之後在同光二年四月,莊宗駕臨文明殿,下旨冊立劉玉娘為皇后,而原本的的正室衛國夫人韓氏和側室燕國夫人伊氏,依序被冊封為淑妃和德妃。劉玉娘自知出身微賤,即使被立為皇后依然小心的保守自己的出身祕密,有一次,她的父親劉山人,知道女兒劉玉娘還活著,甚至還成為當今皇后,急忙趕來相認。

經人通報後,莊宗本欲以隆重之禮去迎待,但劉玉娘為了保住皇后之位,堅持不肯任父親,還說;「妾去鄉時,略可記憶,妾父不幸死於亂兵,妾時環屍慟哭而去。此田舍翁安得至此!」。

意思就是;「臣妾小時候被亂軍擄走時,還有一點記憶在,臣妾的父親不幸在戰亂中被亂兵殺死,臣妾還記得,臣妾還伏在父親的屍首通哭過。臣妾的父親既然已經死了,那現在這老翁,分明是想要榮華富貴,因而冒名頂替臣妾的父親的!」說完,劉玉娘並命人將親生父親劉山人處以笞刑。

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出身微寒,如今卻能被冊立為皇后,劉玉娘一心以為是佛祖的保佑,因此在她有生之年,對於佛教的推崇和敬供可以說是源源不絕。四方的貢獻和錢財,劉玉娘必將之一分為二,一分用以供養佛法,另一份則全歸自己所有。同光四年三月,天象異變,有占星者指出;「皇帝御前有緊急的兵亂,最好趕趕快準備軍糧隨時岀徵!

」。而國內又連年大旱,眾兵將的父母和妻兒都難以生存,一開始都以樹根草枝艱辛的撐著活下去,但到了最後,草根樹皮都挖完也都枯死了,那些士兵的親族們一一餓死,於是朝中大臣請莊宗以宮中的金銀綢緞來賑災,莊宗應允,劉玉娘卻不依,而且還將自己的兩口銀盆和三個兒子送到大臣面前,曰;「宮中只剩下這些了,就請大家用以籌備軍餉吧!」因此最後不了了之。

一次,莊宗為了平定郭從謙的叛變,御駕親征汴州,帶兵共二萬五千人,但眾兵降都對皇后劉玉孃的所作所為大感失望,途中不斷有士兵向敵軍投誠,莊宗只好一再下馬安撫士兵的情緒,並說;「在這次出征有建功者,必重重大賞!」,但士兵們都說;「我們的親族都以餓死,皇上這樣子做,為時太晚了。」莊宗只能難過的垂著淚。

出征的戰亂之中,莊宗被敵軍的流箭射中,傷的非常嚴重,倒臥在絳霄殿廊下。此時重傷的莊宗只想喝水,但劉玉娘聞訊卻命人送酪漿給莊宗飲下,莊宗因此駕崩。莊宗駕崩後,劉玉娘命人焚燬嘉慶殿,並帶著大量的金銀錢財,欲和莊宗之弟—李存渥岀逃宮城相廝守,並帶兵出奔太原,準備在那邊造築尼寺出家,卻被之後繼位的後唐明宗李嗣源命人賜死。

後晉天福五年,劉玉娘被追諡號為神閔敬皇后。

7樓:匿名使用者

後唐莊宗李存勖的皇后劉氏,原來是一個老百姓。小百姓怎樣當了皇后,又如何禍害甚於妲己,這話得從頭說起。劉氏,魏州成安(現河北成安)人。

劉氏年幼時也很可憐,母親過早去世,她的父親劉老頭靠給人看病和算命過活。當時兵荒馬亂,五六歲的劉氏被軍隊掠走。當時李克用(李存勖的父親)部隊領兵的將校是袁建豐,他見劉氏長得俊俏伶俐,天真可愛,便讓人將她帶回去,獻給晉王李克用的妃子曹氏做了一名小侍女。

曹夫人看到劉氏很是可愛,哄她玩,給她好吃的,好穿的。開始的時候,小劉氏還想著不幸離散的父親,日子長了,這裡的人都混熟了,生活也比家裡富裕,她逐漸將老家淡忘了,也適應了王府的生活。曹夫人讓人教她歌舞彈唱,小姑娘聰明乖巧,很快便能歌善舞,深得曹夫人的喜愛。

這個曹夫人就是李存勖的生身母親,她性情謙遜,明辨是非,是個善良大度的女人。丈夫李克用性情暴躁,對屬下極為嚴厲,脾氣上來誰的話都不聽,惟獨對曹夫人言聽計從。曹夫人生下李存勖,該子相貌出眾,形象超群,有豪傑之相,李克用欣喜不已。

李可用的家是遠近聞名的仁德之家。曹夫人的賢惠家喻戶曉,人人皆知。李存勖也非常孝順。

孩子是自己的好,曹夫人對兒子異常喜愛,對劉氏的伶俐與容貌也是喜在心中,等到劉氏成年後,就很自然地想到將劉氏送給李存勖侍奉左右。那樣,劉氏伺候兒子,曹夫人會非常放心。一次,李存勖去給母親問安,曹夫人便有意讓劉氏裝扮之後,吹笙助興。

爾後,劉氏又為他們母子表演歌舞。李存勖從小就精通音律,聽著劉氏悠揚婉轉的曲子,驚喜不已,又見劉氏嬌媚百態,楚楚動人,他目不轉睛地看得有些入神。曹夫人見狀,心中暗喜,便當場做主將劉氏賜給兒子為妾。

李存勖謝過母親,又選擇了良辰吉日舉行了婚禮。不久,劉氏就被封為魏國夫人。李存勖建立後唐前後,已經有了兩位夫人,就是韓氏和伊氏。

韓氏為正妃,伊氏為次妃。劉氏結婚後,起初並沒有爭奪主次之位的念頭,有李存勖的寵愛已經很知足了。後來,劉氏為李存勖生下一個兒子,想法就有了很大的變化,她逐漸有了做皇后的強烈願望。

但她深知自己出身低微,無法與出身名門的其他兩位夫人相比。正當劉氏為自己的出身苦惱的時候,其父劉老頭竟喜滋滋地趕到李存勖的王府來認女兒,原指望從此有享受不盡的榮華富貴,不料卻倒了黴。李存勖聽說有人自稱是劉氏的生父,便令其進宮。

為了辨明真假,他派人找來當年救下劉氏的將校袁建豐,讓他辨認。李存勖本是孝子,對於這位失散多年的岳父也想在證實之後認下來,同時也為劉氏找回生身父親,這是積德行善的好事。袁建豐辨認之後,對李存勖說:

「陛下,此人確是當年所見的劉夫人之父。」李存勖聽後很高興,趕忙派人去報告劉夫人這個好訊息,不料劉氏卻大發脾氣:「我離開家時已經大概記事了,明明記得我爹被亂兵殺死,當時我還守著屍體大哭了一場。

現在從哪兒跑出來一個老農民,居然敢冒充我爹?肯定是前來敲詐、賺取富貴的刁蠻之人。陛下還記得大唐德宗年間那個冒充沈太后的高氏女子嗎?

這人肯定和高氏是一樣的東西!」於是劉老頭在李存勖的王宮門口被人暴打了一頓。之後,劉氏又偷偷派心腹之人找到父親,送去**千兩,珠寶無數,並說明了女兒的苦衷。

劉氏為爭取皇后位子費盡苦心。她知道立皇后是朝廷大事,必須爭得權臣的支援才行,於是她私下派遣心腹去拉攏宰相豆盧革和掌軍權的樞密使郭崇韜。豆盧革本來頭腦靈活,善於見風使舵,早就有巴結李存勖寵幸的劉氏之心。

他看到劉氏派人上門求助,便滿口應允,願為劉氏登上皇后寶座肝腦塗地,在所不辭。郭崇韜卻為人稍微耿直一些,開始並不願意支援劉氏做皇后,而且觀點很鮮明,立場很堅定。但是,由於當時郭崇韜憎恨宦官當權,言談之中又經常對宦官露出不敬之詞,因此招致宦官們的不滿和加害。

李存勖對他也逐漸產生猜疑,言語之間便有些顯露。郭崇韜內心不安,也在謀求良策消災避禍。他的一位部下善於投機,見劉氏主動派人來聯絡,便對郭崇韜說:

「陛下最寵劉氏,立皇后是早晚的事,大人不如先行向陛下奏請冊立劉氏為正宮皇后,陛下必然會感激你的,而劉皇后也能記得你的恩德。有了劉皇后的支援,宦官也就無法再加害你了。」郭崇韜聽從了部下的建議,第二天便聯合豆盧革等大臣上奏李存勖,請立劉氏為皇后。

李存勖確實滿心歡喜,他正好也是這個意思,便立劉氏為皇后,並封韓氏為貴妃,伊氏為德妃。劉皇后十分狡猾,善於體察李存勖的想法,但也十分凶悍並且嫉妒心很強,李存勖對她是又愛又怕。曾有一個妃子,李存勖很是寵愛,還生過孩子,劉皇后很擔心她會影響自己的地位。

一次李存勖在皇宮裡設宴,寵臣元行欽(也是後梁的降將)在座。李存勖知道他妻子剛死,隨口說要幫他再娶一個,劉皇后馬上把那妃子找來,說:「皇上既然可憐元行欽,何不把她賞賜給他?

」不等李存勖表態,劉皇后便讓元行欽向李存勖跪拜謝恩,然後讓人將這個妃子立馬送到了元行欽的府上。劉氏被冊封為皇后之後,把權力當成謀取個人利益的工具。劉皇后以貪婪吝嗇而出名,稅收本應收入國庫,劉皇后則將稅收一分為二,一半進入內庫,一半歸後宮。

由於李存勖連年征戰,軍隊人數眾多,消耗太大,國庫空虛,但後宮之中財物堆積如山,卻不拿出來用。劉皇后佔有內府庫無數財寶還不滿足,為了更多、更直接地聚斂錢財,她還派人經商販賣物品,從中漁利,成了一個不務正業的商人皇后,這在歷史上極為罕見。劉氏為了多銷商品,竟將乾鮮果品以自己的名字命名**。

有了貪婪愛財的皇后,便有了善於聚斂錢財的官吏。一個叫孔謙的為儘可能多地搜刮民財,打著改革的旗號繞過藩鎮直接下令到州縣催交賦稅,就是已經被李存勖明令廢除的苛捐雜稅他也恢復。有了孔謙這個樣板,其他官吏紛紛效仿,層層加重剝削,致使百姓流亡他鄉、士兵挨餓受凍。

劉皇后不僅貪財亂國,還直接干預朝政,妄殺大臣。在李存勖聽信讒言派人前去調查郭崇韜時,她竟向使者下了誅殺令,輕易地毀掉了國家棟梁。軍隊缺錢到了要剋扣軍糧的程度,士卒們由於缺糧吃,竟至賣妻賣子。

不少人挖野菜充飢,常在半路餓死。劉皇后和李存勖的倒行逆施促使危機最後爆發,軍隊發生兵變,李存勖死亡。劉皇后帶了金銀財寶,燒了皇宮逃跑,在逃亡的路上為求保護,竟和李存勖的弟弟李存渥私通。

難怪後人感嘆劉皇后比妲己還禍害

找上門訓狗的來訓好嗎,找上門訓狗師能訓好狗嗎?聽說訓狗師上門訓狗時間很短,一天只有一次

根本沒用,訓狗師來了就聽話,一走就不聽話了,過了三五天一點用都沒有和沒訓是一樣,想想也是,訓狗師每天訓一次而一次就那麼一點時間,狗狗怎麼會訓練的聽話,最後上門訓狗師就抱怨我們主人自己不操練,所以不聽話!要求我們自己訓,我自己會訓還找你們幹嘛?白花訓練費來狗狗看了訓狗師在就稍微聽話,訓狗師一走,根本什...

夢見被人找上門打,但自己盡力反抗

人際關係籠罩著陰影。好友之間可能產生糾紛。這時你的處事態度將對你的信譽有很大影響,所以必須審慎行動。夢見有人上門找麻煩並打我老公是什麼意思?意味著想尋求別人的支援。近日做事,往往都是被別人拖著去的,你也懶得反抗呢!不過這樣倒是顯得蠻乖,對方也會給你一點小回報哦!會有狡猾的人正在悄悄地設法接近你,然後...

我有古錢幣要出手,怎麼找上門收購的買家

三枚錢幣均為普通的常見品,而且品相不佳,價值10元!所以不會有買家收購的!自己留著玩吧。我有四川銅幣 袁大頭 想出手 能看見字的話,我收了,都沒有過十塊錢的自己留下玩玩吧 我有一個光緒元寶你看怎麼樣 我手裡也有好幾枚,一直找不到買家,都是爺爺留下來的。你這錢幣從 上來看是沒什麼問題的,你這邊是打算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