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馬島戰爭是蘇聯來打的話,你覺得會怎麼樣

2022-01-19 02:58:03 字數 1915 閱讀 3062

1樓:翻土何不鳴

馬島也就是國際性通行稱呼的福克蘭群島,在巴拿馬運河開通後就不再是為世界所關注的重要水道。加上週邊國家長期以來都不是軍事強國和熱點地區,非常容易受到忽視。英國在70年代就準備通過談判來放棄該島主權,也是基於這個因素。

在戰爭爆發後,英國人面臨的最大困難就是地方太遠,自己的基地往往都夠不到。所以,戰爭成為了對國家海運實力與軍隊相關戰備水平的一次大考驗。

那麼英國在這方面的表現如何呢?可以說是非常完美了!作為已經退化成北大西洋反潛艦隊的皇家海軍,依然保留了最基礎的大規模兩棲兵力投送水平。

作為艦隊旗艦的競技神號航母,在戰爭前的10年裡都在擔任***登陸突擊母艦的角色。所以保留了較強的航空與陸戰隊運載能力。2艘無恐級船塢登陸艦也是當時西方國家中僅次於美國的大型登陸艦。

7艘加拉哈德級坦克登陸艦,則是這些兵力的補充。加上快速徵用的商船和改裝的大西洋運輸號,組建了支撐英國出兵馬島的海上浮動基地群。

但這些船隻的水平,並不能讓蘇軍組成遠征南大西洋級別的遠征。蘇軍除了著名的伊萬格羅夫級登陸艦有過萬噸的排水量外,其他艦艇大都是千噸級別的。而且這些登陸艦無論大小,都沒有擺脫搶灘登陸的舊思維模式。

在設計造型上普遍是陳舊的坦克登陸艦模樣,另一款比較有名的蟾蜍級登陸艦就是其中典型。你讓這種船搭載部隊跨越萬里遠征,無疑是要弄死軍隊的保養技工和船上的陸戰隊員。

此外,一定會有人說蘇聯海軍的攻擊力有多強。但馬島戰爭在本質上一場有限制的區域性戰爭,蘇聯人為了打世界核大戰而準備的戰略威懾**是沒有什麼發揮空間的。否則,歷史上的英國一樣可以動用自己的海軍戰略核力量來威脅阿根廷。

但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韙的事情,就是蘇聯人都不敢做出來。而攻擊性核潛艇固然可以在海域內攔截一些阿根廷的運輸船隻,卻不可能組織阿根廷人的空運。後者的c130等運輸機,是可以在島上的福克蘭機場起降的。

最後,馬島戰爭中的英國獲得了幾乎所有北約國家和南美友邦智利的支援。而蘇聯人若是出兵南大西洋,只怕是沒有任何周邊國家幫忙,甚至面臨不斷被監視和拆臺的威脅。尤其是美國的態度,決定了阿根廷人是否能獲得北約的情報支援。

連續不斷的軍火**,配以阿根廷空軍的高素質水準,足以讓蘇聯人在遠海吃不了兜著走。

由於從未執行過大規模兩棲戰,蘇聯人在這方面的經驗近乎為0。要讓這麼一支軍隊去進攻馬島,只怕光準備期就有大半年之久。最終結局也只怕是前俄羅斯帝國的第二太平洋艦隊。

2樓:歷史小咖菌

從國際環境來看,2023年是蘇聯的強盛的時期,也是蘇聯在國際上樹敵最多的一個時期。一旦馬島海戰開打,幾乎整個美洲都會集體抵制蘇聯,而亞洲和歐洲的大國,也都會抵制蘇聯。如果國際社會同仇敵愾,蘇聯的遠洋艦隊在到達馬島之前,想要尋找一個停泊的港口都十分困難。

況且2023年的蘇聯已經處於盛世下的危機,這一年年底勃列日涅夫去世,蘇聯的國力急轉而下。

實際上在2023年之前,蘇聯就已經開始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危機。阿富汗戰爭蘇聯打了整整10年,都沒能吞併阿富汗。要知道打阿富汗戰爭的是蘇聯號稱世界第一的陸軍,蘇軍吃不下一個小小的阿富汗,並不是因為蘇聯軍隊實力不濟,而是因為蘇聯內部已經矛盾重重。

從這一點來看,如果在2023年馬島海戰是蘇聯打的話,蘇聯戰士擊敗阿根廷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但是這場戰爭打下來之後,對於蘇聯來說更加的雪上加霜。

3樓:次元小拾

以當時蘇聯的軍事實力,如果馬島戰爭由蘇聯來打,那我覺得蘇聯可能會贏。因為當時蘇聯的軍事實力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贏下馬島戰爭還是挺輕鬆的。

4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馬島之戰,如果是蘇聯與英國對戰的話,那蘇聯作為與美國同樣的超級大國,分分鐘碾壓英國。

5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應該跟英國結局差不多,一是蘇聯擁有更多大型艦艇但是航母和艦載機更弱,二是蘇聯潛艇實力更強,三是蘇聯後勤保障能力極弱,可能會贏的更艱難

6樓:瘋狂的綠帽子

那肯定是蘇聯強啊,當時的蘇聯軍事實力是巔峰時期,除了美國,沒有國家能和它抗衡的,

如果真的有平行世界的話,你覺得兩個世界會相遇嗎

平行世界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相遇的,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情況,例如由於黑洞的引力,平行世界發生碰撞,那麼就有可能相遇。為什麼叫平行世界呢,就是因為這兩個世界是處於平行狀態,所以這兩個世界並不會相遇,只有研發出穿越平行世界的工具之後,才能到達另一個世界。肯定會相遇的,因為它是兩個平行的世界,雖然說時間點和...

如果讓你永生,你會快樂嗎,你覺得永生是孤獨的還是快樂的?

痛苦的。只有自己和其他人不一樣,眼睜睜的看著最重要的人一個一個的離去,那種感覺一定非常難受。雖然永生從某種角度上來說確實是好的,至少能看到世界 可我還是覺得能夠永生就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人。每個人都必將會面臨生與死,只有把它們徹底體驗完,人生才算是有了自己的意義。但也有這種說法 活得越久,就越不願意死...

如果用顏色來描述愛情,你覺得是怎樣的顏色 不一定只是一種顏色哦

用七彩彩虹來描述愛情比較合適,因為愛情本來是多方面的內容,是各種情感的交識,所以用彩虹來描述比較合適。無色,添置各種j利益和慾望時 就五顏六色了。彩虹色的,喜怒哀樂各種正常 愛是一道光,綠到你發慌 我覺得描述愛情用七彩斑斕的顏色表示。如果用一種顏色來代表你的愛情,你會選擇什麼顏色呢?如果要用一種顏色...